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不是个好日子!(10/05/2011)

(2011-10-06 00:36:10) 下一个
今天一早就有两个病人失约没来,第三个病人一进来就说,对不起,我迟到了,因为我家门口全是警察,已经把路封了,只能出不能进,我说发生什么事情了,她说今天凌晨四点多有人用机关枪在一家距离不远的公司扫射八名同事,两死六伤,罪犯挟带枪支,现在还没抓住,我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因为出事的地点距离我家和孩子的学校很近,不过我又想估计不多一会儿罪犯就会被逮住,因为他好象没车,能跑多远?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午餐休息时看到学校发给家长的邮件,得知学校已被告知不能让学生在外面走动,全部留在教室内,这时我脑子迅速出现罪犯带枪进入学校扫射的可怕场面,心里真的体会到恐惧。这就是暴力呀,突然出现在眼前,在你根本没有防备也不知怎样防备的情况下,两条生命就转眼消失了,还有六个受伤者正在流血,我们的孩子们惊恐地坐在教室等待老师的随时的指令。不一会我的手机响了,是二女儿打来的,声音颤抖地说,老师让家长现在就去学校开车接孩子回家,不允许任何一个学生自己出校门走回家,我说,你不要怕,妈咪马上就去接你,这时我的邻居朋友也打电话让我接一下她的儿子,他们两口子在几十里以外的地方工作,根本不可能马上接儿子,我立即安排好工作就直往学校奔,好在我的诊所离学校只有几个红绿灯,一到学校门口只见学校已被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围的水泄不通,我排了很长的队,才将孩子的名字给老师,老师才会去教室带学生出来,二女儿出来看到我的神情真是难以形容,好像是刚刚经过了一场恶梦似的。一会那个朋友的儿子也出来了,我叫了他的名字,他看到我也是同样的表情。

接完孩子我又立刻返回诊所,忙了一下午终于该回家了,罪犯还没抓住,路上的车辆似乎也比平时少一些,今天是阴天,六点多一点儿,天就很黑了,我边开车边打开收音机,第一句话听到的就是苹果电脑总裁今天辞世,我的心颤抖了一下,Steve Jobs 终于走完了他的人生,可叹他英年早逝,真是天妒英才呀,他的死让多少人扼腕,更让我的老公和与他所有在苹果公司工作的员工感到伤心难过和失落,刚才老公回家,说现在公司外面还停了很多新闻报道的车子,灯火通明,报道员工们对他们心中的英雄的哀悼之举。

苹果电脑的兴衰我是亲身经历了,九四年跟老公谈恋爱时,他刚刚去苹果做事,那时别人一听说苹果都直摇头,九八年我的老大出生那年,正直湾区电脑业最火之时,家里经常接到电话问老公愿不愿跳槽去别的公司,他说他不愿意,我很生气,因为他所在的组一半以上的人都离开了,包括他的老板Roger 也离开了,我说,你若换了工作,就不会局限于只用苹果机,而且你的薪水会涨的很多,何乐而不为呢?他说我就喜欢苹果,这个产品这么好,没有理由苹果会撑不下去,我说那离开苹果至少你的薪水一下子就涨上去了,他说,我不会只为钱去干我不喜欢的工作。我说你虽然喜欢苹果,可它马上就不行了,他说我要对公司忠诚,我说那你也不能一棵树上吊死,他说,我再说一遍,我不会离开苹果,除非苹果不要我!我气的不知说什么才好,我们那时还年轻,经济还在起步阶段,谁不愿意找一个薪水高的工作?我妈当时在美国帮我们看孩子,也对我讲,你说这美国人傻不傻,放的高薪的工作他不去,就愿意呆在苹果,苹果有什么好?连名字都没起好,我在国内时,人家问我,你女婿在哪儿上班,我说在苹果上班,人家说,哎呀 !你女婿是卖苹果的,是个果农?!

更让俺搓火的是,零三年的上半年,有一天老公说,你买点苹果股票吧,才十一元一股,我说我才不买呢,今天十一元,过几天就只有两元一股了。他说不可能,我说咱走着瞧。你说俺怎么那么苯呢?若买了十一元一股的股票,十倍的回报呀,那俺不就成了小富婆了?我还算好,那个老公以前的老板Roger当年跳槽后,很快网络经济不佳,他所在的小公司破产,他想回到苹果,至今都没有好机会,更让人叹息的是Roger的父亲(在一家大公司做了一辈子的工程师刚刚退休),有一次我们在一起吃晚餐时告诉我们,当年苹果排名第六位的最初创始人找到他让他加入,可当年他怕有风险所以没有加入,否则他就是苹果第七个开国员勋。可惜人生有时候机会就那么一次,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

Steve Jobs 不但改变了苹果的命运,更改变了全世界人的生活,自从这些产品问世,苹果愈来愈受人注视和尊重,周围的朋友常常问俺有没有打折指标了,买电脑用老公的名字能有多少优惠了,就连孩子的小学同学一听说她爸在苹果,也都非常的羡慕,这一切都要感谢Steve Jobs, 他的的确确也改变了我们家庭的命运,现在我妈说,在国内人家都知道苹果电脑,再也不怕人家说她女婿是贩苹果的果农。

永远缅怀您,Steve Jobs, 愿您的精神与我们同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人家问我,你女婿在哪儿上班,我说在苹果上班,人家说,哎呀 !你女婿是卖苹果的,是个果农?!”你妈妈满风趣的呢!

你很聪明啊!可是同你先生比还是不能同日而语了。。。


conversation 回复 悄悄话 Enjoy reading this.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mm走西口:赶快送来迟到的安慰,才知道你的前天是如此的紧张,恍若电影情节一样。

终于知道mm走西口是医生啦,还是外嫁,LG在Apple,这篇信息量很大。 我也有一位老熟人在apple,负责亚洲市场的销售。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t***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very warmly greetings. Yes,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
***nait*** 回复 悄悄话 Just hope you and all more affected feel better soon. Remember "Day Day Up!"?

Warmly greetings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是有点多事,同悼。
早上我们住宅区外面的大路整个被封,一个大车祸。
不过mm的先生可是有远见卓识啊。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跟贴,多保重。你的苹果股票跌也可能是暂时的吧。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 昨天刚上班就收到孩子学校电邮通知,得知发生了Work Place Shooting。凶嫌就在附近。后来孩子学校的课后班都被取消。接孩子需要提前。

下班前又看到SteveJobs Pass Away 的News。虽然不是太大意外,心还是很沉重。沉重到忘了自己的苹果股要缩水也不知道痛了。呵呵。

原来走西口妹妹是苹果院的农妇呀。怪不得后来日子里心情会变好。嘻嘻,莫生气呀~~~这次是我瞎猜了。 下一次我们还要继续交流,是吗?好多天了,还没收到你的网址通知呢!借此问一句。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