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期回国-$99.00北京承德天津八日游(一)

(2011-07-17 22:21:13) 下一个

今年三月底就买好了暑假回国的机票,想带女儿趁暑期再受一次中国文化的熏陶和感染,让她们亲自感受中国的孩子是怎样尊老爱幼,懂礼貌,见了男的叫叔叔,见了女的叫阿姨,美国长大的孩子从来没有人教这些,我的朋友来我家,小孩总是直呼其名,那还是好的,有时她们干脆就白人家一眼,我这当娘的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转眼暑假到了,五月底俺就办好了回国签证,六月初在文学城看到了一则消息:九十九美金(儿童三百二十元)北京八日游,去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奥运场馆,天津,还有承德避暑山庄,住五星级酒店,包三餐,豪华旅游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打电话,果真如此,只是还要加八十美金的小费,那也听起来让人不敢相信,正好我的好友兼邻居也带孩子回国,所以我们就一起报名参加了这个旅行团,让孩子们在一起既有玩伴,又有导游带领讲解,吃住玩不用操心,当妈的可要趁此好好轻松享受一番。

我们跟着旅行团住进了北京丽景湾五星级大酒店,展开了我们的旅游行程,接待我们的导游叫Tony, 姓贾,他自我介绍时说,你们可以叫我Tony, 也可叫我贾先生,贾导,但不能叫我贾导游(假导游)。总体来讲,整个行程安排的很紧凑,物超所值,每天在酒店的早餐中西合并,非常丰盛,午餐和晚餐也都不错,看的出每家餐馆都用心了,前两天我们还每餐都吃的不少,到后几天就吃不动了,每天两顿十菜一汤,大鱼大肉,天气又热,对着饭菜,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小孩子都很开心,每顿都有肉吃呀!

购物似乎成了旅行团必须走的过程,我们这次的旅行团也没少去购物参观,不过导游并没有给压力,给脸色,完全出自自愿,所以去店里走走,随便看看,也是一种享受,鉴于我本人有在购物时抵不住别人游说的特点,我每天出门时只随身带不超过两三千人民币,银行卡,信用卡全放在酒店,这样我就会对自己花钱乱买有一定约束。

值得一提的是同仁堂之行,让我对国内中医中药备感担忧,因为自己是做中医针灸这一行,对参观同仁堂在前门的门诊部是有非常高的兴趣和期望的,当贾导带我们走进同仁堂二层楼专为外宾设置的门诊部时,当那些中医老专家们为我们把脉诊断时,我是怀着敬佩的心情伸出自己的胳膊的,为我把脉的是一位女专家,她迅速的把完脉,问我有什么不舒服,我说我身体一向都很好,没有不适,只是有些缺铁性贫血,但无任何症状,她听后就为我圈了两种中成药,须交替吃,一瓶药五百五十元,仅够半个月的量,我需买三个月到六个月的量,我在心里快速算了一下,若买三个月的量,两种药就要人民币一共六千六百元。我说我是搞中医的,不会买这么贵的药,她一听我不买药,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抽开垫在我胳膊下的书,站起身就走开了。我心里难过极了,脑子里闪现出很多医德医术高深的老前辈,可眼前这位专家真是相距甚远,同仁堂这个百年老店,质量保证,这些年我的诊所只进国内同仁堂的药,别的品牌的药很少进,可是我此时此刻没有感受到它的让我心生敬仰的一面,我闻到的是贪婪,赚钱和商人的气息。好在我们又下到一楼,看到同仁堂和它的产品,这才是我想要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驷马难追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海的同仁堂,“名中医”,“院士们”鱼贯出场免费为客人们把脉,实际上十个人有九个说你肾虚,要你买他们的天价“宫廷秘方”药盒。把脉不会望闻问切,而是套你的话。想想真正的好中医病人排队还约不上呢,何至于沦落到千方百计兜售药的地步?一付真正治病的方子也不会花很多钱的。什么这是给中央领导的秘方,云云,真是看好了海外华人好骗。

至于有误国家补贴一事,也不难核实,致电侨办旅游局就可以真相大白了。
驷马难追 回复 悄悄话 在上海的同仁堂,“名中医”,“院士们”鱼贯出场免费为客人们把脉,实际上十个人有九个说你肾虚,要你买他们的天价“宫廷秘方”药盒。把脉不会望闻问切,而是套你的话。想想真正的好中医病人排队还约不上呢,何至于沦落到千方百计兜售药的地步?一付真正治病的方子也不会花很多钱的。什么这是给中央领导的秘方,云云,真是看好了海外华人好骗。

至于有误国家补贴一事,也不难核实,致电侨办旅游局就可以真相大白了。
驷马难追 回复 悄悄话 购物时间超长,忽悠人的招数翻新不穷。除了自助早餐,午餐晚餐质次量小,令人难以饱腹。比如太湖只给你半小时,而在购物点却要呆4个小时。



驷马难追 回复 悄悄话 购物时间超长,忽悠人的招数翻新不穷。除了自助早餐,午餐晚餐质次量小,令人难以饱腹。比如太湖只给你半小时,而在购物点却要带4个小时
驷马难追 回复 悄悄话 购物时间超长,忽悠人的招数翻新不穷。除了自助早餐,午餐晚餐质次量小,令人难以饱腹。比如太湖只给你半小时,而在购物点却要带4个小时。
mmc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典型的零负团费操作. 是一种扰乱市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内地有关法律明确禁止旅行社开展所谓的零负团费业务.旅行社违规可取消资质. 但就是有人敢说, 也有人敢干.还有少数以为占了便宜的人帮忙煽风点火.
Mokoi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业内人士,国家一来没有补贴,二来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去的也说是国家补贴的,我不相信
去了上海的“同仁堂”,我认为是是假的。看楼主写的,北京市的同仁堂也这样搞,那保不定上海是分号,都是骗钱的。
同行的都是老人家,很多人买了假的玉石之类的,不少人都花了几千美金,这些旅行团不会吃亏的,赚的远比全额团多。
闻笑阅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暗示行家暗语 否则被人敲诈!
闻笑阅 回复 悄悄话 中医要和国际接轨 中为洋用 眼睛不放贪婪之光就是不懂市场商品经济 贪婪的名医是物有所值 出手大方点让中医生捞一把吧! 否则同行见面难启齿!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hzww的评论:
不用担心,很多人都没有购物,导游没有给脸色。
phzww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们团有没有人基本不购物?或者只买一点小东西?很担心导游会不会威胁我们?谢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韬妈妈的评论:
购物一到两个小时,除非有人在店里逗留很久,那么别的人都要等。导游当然希望你购物,若你不买就在店里坐着喝茶,别起身,一但你在里边转,就有人把你缠住了。另外购物的价钱也要很杀。
韬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团费99, 加小费80, 还有自付费节目80(说是必须参加的), 所以一共是$260. 比国内的旅游团稍微便宜一点, 不过也不是难以令人置信的便宜, 因为中间有购物. 我打电话问他们每天有多久在购物, 他们刚开始说一个小时, 后来说可能2-3小时. 姐姐能告个大概吗. 谢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kychina的评论:
就在文学城首页找,近来还看到$199.00游张家界黄山等,没仔细看,但电话是一样的。
bluesk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请给出联系此旅行社的具体信息,谢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韬妈妈的评论:早上七点起床,然后早餐,八点出发,一整天在外面,八点左右回酒店。
说事 回复 悄悄话 No more hamburgers for your kids, please!!!
韬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 还是想知道每天大概的跟团时间. 能说说吗?我已订了九月的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马上要回国旅游就是参加的这个计划,我得提醒他们。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韬妈妈的评论:
每天时间还是很紧凑,你带老人和小孩若参加此团可能会很辛苦。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_4_FUN的评论:
天气太热,在外面呆着也受罪,在店里享受点冷气也舒服,每人的目标不一样,我以前就在京工作,旧地重游走马观花就好,至于小孩子对历史就更没兴趣,到此一游即可。至于想多了解历史文化,一点点的看,那此团可能会让他失望。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朋友回来说在购物上的时间太多,但允许游玩的时间太有限.是这样吗?
韬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讲讲每天大概什么作息时间吗?几点起床, 几点返回旅店, 中间赶不赶? 我带一个一岁半的孩子, 外加近六十的父母, 不知道会不会太类? 谢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yote的评论:
是,好象国家有在这个项目上有补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享受到了祖国的优惠。
coyote 回复 悄悄话 $99的待遇是不是只针对外国护照持有者呀?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门票也在内,所以觉得很值!谢谢跟贴。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这价钱着实让人难以相信,门票也在内?以游客为对象的门诊部当然是为了赚钱的了。过去,光号脉您就得掏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