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不小心就成了同性恋

(2011-05-19 07:06:23) 下一个
在美国,尤其是我们所在的旧金山地区,同性恋比比皆是,但那是别人的事,虽然有时在工作中遇到些同性恋,但多数是女同性恋,有的甚至变成很好的朋友,我个 人没有感觉她们有任何异样,她们讲话举止都非常得体,受过良好的教育,都在很高的职位任职,但我在内心对她们还是很同情,因为其实她们都是一些病人,对自 己的性别和性倾向很迷惑,就像戴碧-曾经是我的病人,后来就成了好朋友,她亲口对我说,她在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她就知道她喜欢女生,对男生很没有兴趣,她 知道自己虽然是个女生,但她从不穿裙子或是带有花色的衣服,可是每当她看到班里哪个女生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她就会怦然心跳,对男生的追求或讨好她却觉得恶 心,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她成人,所以她说她很小就知道自己是个同性恋。我对她说,也许还有社会的因素,像我们从小生活在中国,连正常的两性都没人讲,更别 说同性恋了,所以长大后自然就会找异性。她不赞同我的说法,而我想她也许是对的,因为她亲身体验了这种复杂的性心理,而我们常人自然是无法想像这种非自然 的同性恋心理。

只所以说是非自然,是因为“同性相斥,异性相吸”这一定律,早在我们上小学时就学了,难道人是个例外?

现实生活中,我所见的例外还真不少。几年前我有一对年龄在六十岁左右的病人夫妇,女的风情万种,男的风趣多情,绝配呀,他们有一独子,每当提到儿子时他们 都会很骄傲地说儿子事业很成功,但还是单身,希望他早日结婚成家,不久这对夫妇中的妻子(名叫茱莉)打电话说要帮她儿子的一位朋友预约看病,这位朋友腰部 受伤,第二天当我见到这位有腰伤的朋友时,他是坐在轮椅上被一位高大英俊的小伙子推进来的,一问才知这高大英俊的帅哥就是茱莉的儿子,而那个瘦小,面貌平 平坐在轮椅上的男人便是他的爱人,我想像中的他的女朋友一定性感妖饶,就像茱莉一样,我心里充满了对茱莉夫妇的同情,这辈子当爷爷奶奶是没戏了,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把他们当一般人对待,不能让他们觉得 我对他们有同情的心理,甚至还有一些说不清的别的心理。几天后茱莉来看病,她对我说她也是刚刚发现并得到儿子亲口证实,他是同性恋,她说起初她听了很伤心 失望,但现在不这样想了,她说她会祝福他们的,而茱莉的丈夫就没有这样豁达了,他提出断绝父子关系,并且后来他和茱莉也离了婚。

我还有个病人,是韩国人,叫肯,他比我小几岁,个头也矮,我总把他当小弟弟对待,他的哥嫂兄妹全都是我的病人,所以我常常会关心他的个人生活,早在七八年 前我就给他介绍过女朋友,没有成,这些年他一直单身,我也偶尔会问一下他的生活情况,除了家里多了两只狗,其它照旧。肯每次来我的诊所,都谈到他近期的运 动,工作,身体等情况,我深知他是一个积极向上,工作努力,孝顺善良,追求自我的人,昨天当肯又来到我的诊所,我的脑海里马上想到我有一个好友的妹妹还待 字闺中,何不成人之美呢?于是我对肯说,若你还没有意中人,我有个好朋友的妹妹想介绍给你,肯说我已经有了爱的人,我惊讶地说,你怎么不早跟我说呢?他 说,我的意中人是他,而不是她,我说,你是同性恋?我不相信,你怎么从未对我讲?他很平静的讲,他其实以前也不十分肯定自己的性倾向,这些年在和女性交往 时因为没有太多的感觉,所以总是不了了之,直到近日他尝试接触男性,发现自己感觉很好,所以才开始正式交朋友,有了同志爱人。我听了之后,心里不知是为他 惋惜还是同情,或是觉得周围环境对他的影响(他一年前从湾区搬到旧金山工作和居住),倘若他在十年前结婚生子,他还会去交同性友人吗?看来同性恋的问题, 的确由诸多的因素所致,而社会的因素不能不说是个很重要的环节,虽然我对同性恋的理解是从病态的基因异常去理解,把他们当病人去同情,可是社会没有把他们 当病人去医治,而是给他们创造方便有利的条件使他们愈陷愈深,对那些像前面提到的戴比,天生就是同性恋的人,社会应给以宽容,可对那些像肯这样徘徊在性边 缘的人,一不小心就成了同性恋,社会应多一些声音让他们了解同性恋的弊端。

美国这个社会讲究人权,各种人都来争取自己的权利,同性恋也在为自己争取权益,在他们得到所要的权益的同时,我们这些正常人所持有的是非观和对孩子性教育 的一些基本观念的权益是否也被侵犯了?我们的孩子在美国的学校里不但要面对早恋,早性的挑战,而且还要面对同性恋的挑战。

难怪我的一个生孩子比我早的朋友告诉我,孩子早恋不可怕,怕的是同性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0)
评论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要爱过的评论:
真搞不清楚,您的表述中,怎么能将人类与地球的关系同比于人类与同性恋的关系?两者是风马牛不相及。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要爱过的评论
人类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了人类自己,即便是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也都是出于人类的长远需要。您的高论,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实属罕见。您一定是来自外星。
任何事以及任何人,如果威胁到人类的生存,就该被制止,这是没有什么好商量的。
只要爱过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一个补充说明:

因为光顾者把第3条和第4条合并了,忘了改后面的数字了, 所以一共是5点,不是6点。
只要爱过 回复 悄悄话 1. 同性恋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2. 从根本上来说,地球是属于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的。地球不是人类的,有人类之前,地球就已经存在,那众多的生物也已经存在, 说句不客气的话 - 是人类霸占了地球。

3. 人类要考虑的是怎样服务地球,怎样维护生态平衡,而不是使用地球,破坏生态。人类若是继续不断盲目使用地球,让地球服务于人类,那最终,大自然会让至少所有的哺乳动物毁灭,包括人类。

5. 回复“绝不可能为了保护地球,人类毁灭自己。” - 这句话有点过了,那是不是也可以说 “绝不可能为了保护人类,同性恋者毁灭自己”呢?

6. 人类要学会与地球要和睦相处,相互尊重;那些人们也要学会和同性恋和睦相处,相互尊重。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要爱过的评论:
(1)迄今为止,同性恋的存在确实没有威胁人类的生存。但是目前同性恋的泛滥趋势将威胁人类的生存。
(2)人类拥有地球。保护地球,是更好地为人类服务,绝不可能为了保护地球,人类毁灭自己。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过客-的评论:

我向你投降好吧?没时间给你上中文课,你是老外吧?
只要爱过 回复 悄悄话 1. 同性恋并不是不生育的代名词,异性恋也不是生育的代名词。

2. 不包括因生理原因而被迫不能生育的夫妻们,那自主选择不生育的人数(或因宗教信仰,或因事业追求,或因生活方式)远远超过因同性相恋而(自主选择)不生育的人数吧。

3. 因为是少数,因为是受非议的,因而,同性之间的爱,也往往比异性之间的爱来得更深更纯更长。

其实,同性恋并没有,也不会危及到人类的生存,倒是人类的存在,才是对整个地球乃至宇宙的一个潜在的威胁。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dsz的评论:
(1)同性恋不同于常人,即不同于大多数人;
(2)同性恋对个体即个人无害,但对人类群体是潜在威胁;
(3)同性恋是客观存在,从科学上说,只要研究最终总会搞明白它的机理。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24339的评论:
1) 引: ["中国人不太爱赞美别人" --- 你算哪的人?]
---==
我是中国人,才愿意这么说实话!我也是引北美崔哥的话.
这是中国人的一个缺点,人必须反省才能进步!

2) 引: [什么是"病"呢? 可以说: 与中值(MEDIAN)的偏差比可接受的差异(VARIANCE)还要大的现象,就有不正常的毛病(abnormal)了. --- 看你偏得离谱,病的不轻!]
---==
你的知识太浅薄啦!假若你上我的课,我要你重修两次!...你知道你说这话的弊病吗?...告诉你: 你是"东施笑颦"!
你若是给我正经些,我就告诉你这个观念性的大错误;否则,不要烦我!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回复天涯过客-的评论:
你还是只看了标题,没看懂博主的意思。我来再解释一下吧:如果一个人正处于identity confusion的时期,多数是青春期的孩子,他可能怀疑一切:我应该是这样的人或那样的人?我应该这样处世或那样处世?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我和这世界的关系是怎么样的?我和他人的关系应该是怎么样的?比方一个女孩子,她可能从她的生活经验中选择喜欢黑白灰颜色为美,她喜欢简单清爽的发型而不是长发,她喜欢和男孩子打打闹闹,她可能正在疑惑自己与别的女孩子的不同,但这时候,她的周围环境"引导"她:有一类人是异性恋,有一类人是同性恋,有一类人是...给她了很多的“归类标签”;她的同学们同样受过了那些标签式教育之后也大有可能把她归类到某个标签底下,并且开始本能地排斥她,她就“被同性恋”了。也许之后她真的只能在同性恋人群中去寻找同盟。这就叫做“一不小心成了同性恋”。

但是如果没有那种标签式教育,她也最多是一个喜欢中性颜色的、爽直快乐的麻辣女孩而已。我们这个社会为什么要这样地在“尊重”的名义下去把所有人分类标签呢?为什么这样地去欺负不明世事的青少年呢?他们是同性恋吗?他们不是同性恋吗?这关别人什么事情呢?什么性取向一定要公开辨明吗?这就是这个社会“同性恋”越来越多的原因。我们尊重同性恋就是因为他们是同性恋吗?不是的!我们尊重人。而什么性取向根本不应该作为一个该不该尊重的一个根据。

---------------------

青春期的孩子敏感度很高,他们注意到的事情比成人多得多,现在资讯很发达,别以为实行鸵鸟政策、愚民政策,就可以平安无事。

另外,不要太自以为是,别以为青春期的孩子不懂。问题非常简单:青春期的孩子都能生孩子了,他们还搞不懂异性恋、同性恋?你的想法太脱离现实。

有理,双方都可以讲清楚,这才是负责任的做法。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你下面说的两个自相矛盾的东西,哪个是对的?

坚持认为自闭症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自闭症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

还要批评你,不作研究就发表谬论:谁告诉你自闭症完全是心理疾病了?我不是告诉你了吗?基因链部份关闭——不是缺失哦,是关闭。这完全是生理的,不是心理的。拜托别在这里装大尾巴狼好吗?
224339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不太爱赞美别人" --- 你算哪的人?

什么是"病"呢? 可以说: 与中值(MEDIAN)的偏差比可接受的差异(VARIANCE)还要大的现象,就有不正常的毛病(abnormal)了. --- 看你偏得离谱,病的不轻!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跟在 偶灯斯陋 kdsz 的评论后面:

我再重复一些: "...同性恋是疾病么?"
--===
这话可以用哲学思想来解释.
什么是"病"呢? 可以说: 与中值(MEDIAN)的偏差比可接受的差异(VARIANCE)还要大的现象,就有不正常的毛病(abnormal)了.
在我们的世界里,正负相吸是常态;若有不同,就是特例了。

所以,从科学上说,同性相吸是异类,反常被称为病态(如前述)是可以如此说的的。

再从社会科学反面来说,就是:如何处理这类"不正常"了,尤其是这类"不正常"已经达到不可忽视的份量.
其方法就是: 正常化(Normalization).合理的处理,使这些"不正常"的能够稳定下来.

于是,法律就用得上了,设立法律来保护这类"不正常",使他们溶入大众(MASS)之中,得以正常生活.

所以,从科学/医学方面说,楼主西口说的绝对没有错!
从社会科学方面说,反对派也是一个变通而能够接受的现实.

中国人有一个怪毛病: 会绕着一个圈圈大转,转啊转,转不出来...思想可以活泼些,跳出来想,跳出来看...

顺便看看"北美崔哥"在 "崔永元,北美崔哥同台洛杉矶中美峰会":
引: "中国人不太爱赞美别人,压根就不会像美国人那样动不动就说,“you are great, man!" "This is the best I've ever seen." "good job!" "I'm so proud of you." 只有在美国的江河里泡过20年的老知青,可能会..."

能够赞美人是外国人(除掉中国人、好像他们都会,呵呵!印度人懂得这一套...)的长处,中国人应该学习这个长处,只要不是太虚伪!
kdsz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要出来说几句。同性恋不是病,只是一种不同于大多数的一种心理状态而已,就象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一样。在我看来这是天生的,没有原因和道理解释的,就象楼主你本人我相信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变成同性恋的。我觉得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只要不是杀人防火不是违法的,就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跟大多数人不一样,没有什么问题,一样应该得到尊重。是否被人尊重或应不应该的到尊重的关键是人的问题,跟是不是同性恋没有什么关系。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你的思维怎么如此缺乏逻辑呢?简直令人吃惊。“坚持认为同性恋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同性恋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 “坚持认为自闭症,牙痛,胆囊炎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自闭症,牙痛,胆囊炎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你 这种类比的前提是同性恋是疾病。可惜,你这个前提不能成立。
同性恋不是疾病。
就好比你一个健康人,被某种族主义分子指着硬说你有病,原因是你的皮肤不够白-- 这 就是赤裸裸的歧视。你把没有疾病的同性恋硬说成是有病,就因为他们的性取向,这不是歧视是什么?至于自闭症,牙痛,胆囊炎 是需要医治的,认为他们是疾病,是实事求是,是诊断的必须,谈不上什么歧视。把健康和疾病混为一谈,这就是你的“逻辑”?
你拿着如获至宝的丁.黑默(Hamer) 十多年前的 研究,只是成百上千个类似研究中的一个,因为没有被后来的研究replicate,份量尚不够承担诠释同性恋成因的复杂性,因而意义有限。而其研究也只是说明生物因素对同性恋的影响,并非说明同性恋的成因是什么基因缺陷。到目前为止,任何宣称同性恋的成因的说法,都为时过早。有兴趣的话可以查心理学的解释:
http://www.apa.org/topics/sexuality/orientation.aspx
至于什么大尾巴狼的头衔,你留着自己享用好了,本人不稀罕。有趣的是,你还提到了上帝。上帝在我看来,是个仁慈有爱的长者,教诲人们要爱自己的邻居。而你 对于你的同性恋“邻居”,我看你没有一丝一毫的爱心,有的 只是 满怀的偏见 歧视和仇恨。 我倒是觉得我需要作的是,--请求上帝宽恕你。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zhu的评论:

You are truly a narrow minded person! Because you do NOT know how to appreciate other's view. Sad for you,indeed!

西口楼主发表这篇文章是出自善意,可能是即兴疾书话家常,不象是毕业论文的写法;所以呢,我们读者也最好能以相应的心情来读它:清清松松地读它,了解它文句的重点中心;若是一心想在字间里找错,那一定是可以找到的。

对于同性恋不要觉得可怕或可爱,但是我们应该用正常的心态来对待它;这不是要强词夺理,一定要辩赢的事,而是大家交流和学习的好机会。

遇到恶人的时候,就是:好心没好报啦!
donzhu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robinfly's comment. I do not think the author wrote this article as a medical professional, more like a gossiper. If the author dare to tell 肯 what she wrote here, he and his family will not remain as her patients. I am sure if 茱莉 knows that her son is categarized as patient/abnormal by the author, she would not be happy either. It is such a waste for the author to be so narrow minded while living in the SF area.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抱歉,改一字]
哈哈! robinfly 和所有反“对”派的评论:
...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robinfly 和所有反动派的评论:
猜想,西口楼主发表这篇文章是出自善意,可能是即兴疾书话家常,不象是毕业论文的写法;所以呢,我们读者也最好能以相应的心情来读它:清清松松地读它,了解它文句的重点中心;若是一心想在字间里找错,那一定是可以找到的。

对于同性恋不要觉得可怕或可爱,但是我们应该用正常的心态来对待它;这不是要强词夺理,一定要辩赢的事,而是大家交流和学习的好机会。

我们中国人说: “好心没好报!”
英文里也有:“No good deed goes unpunished.”的话。
呵呵........
robinfly 回复 悄悄话 還是再督促作者反省做為一個醫療工作者的基本道德素質。首先,你如果在醫療場合下了解到病人的基本情況,你都有義務對這些信息加以保護,請再好好學習HIPAA及相關條款。其次,你對客人的描述帶有明顯岐視性語句,顯然和客人的談話初衷背道而馳,你如果有勇氣將你這番描述如實告訴你的客人,他們絕對把你告到吊銷執照,相信你也沒這勇氣。再次,不知你是什麼科的醫生或護士,浪費那麼多醫護的寶貴時間與客人閒聊和病情毫不相關的東西,有損基本的職業素養。最后,看得出你是很愛慕虛榮的人,不好意思直說,有些人啊,照照鏡子先,拋棄那種一不小心就被戀愛的幻想吧。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88647749的评论:
前几天有位朋友贴出了有关金赛在上个世纪初对同性恋的研究概况,作为对同性恋的支持。针对金赛的研究结果,我给出了不同角度的解释。现大略复述一下来回答你的问题。
同性恋,由体内生理平衡达不到正常人的水平所致。这种不平衡可以是环境因素导致的(环境诱导型);也可以是由基因缺陷导致的(基因型)。显然家庭和学校等作为儿童生长的长期环境,存在很大的可能性影响同性恋的发生。
8864774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面包会有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的甚至变成很好的朋友”“难怪我的一个生孩子比我早的朋友告诉我,孩子早恋不可怕,怕的是同性恋。”

作者这人不咋地,做她的朋友,得当心。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88647749的评论:
这个“社会问题”就是把原是由基因(0-20%)、荷尔蒙失调(60-70%)和自身环境因素造成的一种不可能传染的“头衔”让你一不小心就“被传染”上。
88647749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就能得上的病, 和染色体会有关吗?

作者和许多人一方面说同性恋来自基因突变的疾病,另一方面又说它在学校,社会影响正在扩大。

有点弄不明白了,到底是基因病,还是社会问题。我不是学医的,感觉如果是基因问题,就应该不传染;如果是社会问题,就不应该是病。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是怎么了,李敖(facebook)这两天也在讲同性恋,哈哈,贴上。


李敖说:

南北朝時北齊大臣許散愁說:「散愁自少以來,不登孌童之床、不入季女之室。」原來不搞男生屁股,竟變成自己的美德項目之一。由此反證,當時社會風氣,「登孌童之床」,多麼普遍。是同性戀嗎?非也。只是一種假同性戀,只是將男作女搞一下而已。
只要爱过 回复 悄悄话 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诊断,少一些研究吧。

孩子们都是有思想有感情的独立的人,当两个人相爱时,也许,就不是父母能管的了的了。

爱情虽然不是生活的全部,没有爱情,也许照样可以结婚过日子,怕只怕,有朝一日误(许多)人误己。

婚姻的道路远比恋爱来得长,哪怕一个人会说“我不爱他(她),我只是在尽我的义务和责任”,若没有当初的那份爱,若没有婚后的继续的付出,即便你想恪尽职守,你的他或她怕是也不原意再续牵手情了吧?这个道理,无论对异性还是同性,都是一样的。

两个人牵手偕老,得有多深的爱才能修来的福分啊!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引: "...同性恋是疾病,根据是什么?"
--===
你说的话,也许可以用哲学思想来解释.
什么是"病"呢? 可以说: 与中值(MEDIAN)的偏差比可接受的差异(VARIANCE)还要大的现象,就有不正常的毛病(abnormal)了.
在我们的世界里,正负相吸是常态;若有不同,就是特例了。

所以,从科学上说,同性相吸是异类,反常被称为病态(如前述)是可以如此说的的。

再从社会科学反面来说,就是:如何处理这类"不正常"了,尤其是这类"不正常"已经达到不可忽视的份量.
其方法就是: 正常化(Normalization).合理的处理,使这些"不正常"的能够稳定下来.

于是,法律就用得上了,设立法律来保护这类"不正常",使他们溶入大众(MASS)之中,得以正常生活.

所以,从科学/医学方面说,楼主西口说的绝对没有错!
从社会科学方面说,反对派也是一个变通而能够接受的现实.

就让我们大家谢谢楼主,提出如此有趣的论题了.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坚持认为同性恋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同性恋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


坚持认为自闭症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自闭症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

坚持认为牙痛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牙痛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

坚持认为胆囊炎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胆囊炎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

坚持认为...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真是谢谢你,还给我颁了个奖!不好意思,“基因染色体的不同,是形成同性恋的部份原因”这个理论早已经有主人了。是Hamer。有兴趣自己去查。请注意,什么是“不同”?人家科学家(听他自己就是同性恋)措词比我严谨吧。我自愧不如。


还要批评你,不作研究就发表谬论:谁告诉你自闭症完全是心理疾病了?我不是告诉你了吗?基因链部份关闭——不是缺失哦,是关闭。这完全是生理的,不是心理的。拜托别在这里装大尾巴狼好吗?


再要批评你,我有说过同性恋都是心理疾病吗?我有说过同性恋都不是心理疾病吗?你为什么就乱以我的名义讲一通你自己的话?难道你自己没名字哦?有什么要讲就以自己的名义讲,错了对了,我讲的话我负责,你自己讲的话将来自己跟上帝交帐。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竟然仍然在这头版挂着,都有好几天了吧,而且网评不少。难得的是大家都比较心平气和。好,这说明这个题目有争议,吸引人。更多的讨论和辩论有助于真相的显现。几天前,我提出的问题,楼主至今没有回复。我想,她没法回复。我的问题很简单:楼主认为同性恋是疾病,根据是什么?
心理学界早为同性恋“摘了帽”,正了名;医学界 从来没有同性恋是疾病的说法。那么,楼主坚持说同性恋是疾病,就很不符合职业化/not professional,也难怪要让人怀疑其职业道德了(robinfly语)。

饶恕 在帖子里提到她是作科学研究的,是做自闭症的研究。从她的自闭证研究,她得到了同性恋也是基因突变的结果. 这个结论未免太过牵强。作出如此的“大跃进”式的结论,在科研方法上是绝对需要避免的。从饶恕的科研内容看,儿童自闭症的研究,多半与心理学有关,那么她应该很清楚地了解 美国心理学界 反对对同性恋的歧视的态度。而且,目前学术届对于同性恋的成因并没有一个完整的解释,所以,饶恕作出的“同性恋也是基因突变的结果”的结论,会有两种情况:(1)这是一项新发现,很可以以此获奖,比如罗被二奖什么的,(2)这只是个错误的结论,甚至不是什么结论,而是她个人的“假想”。本人认为是后一种情况。

坚持认为同性恋是疾病的人,其实,不过是为歧视同性恋寻找一个借口,寻找一个理由罢了。同性恋者如 Harvey Milk, Mary Cheney 等等,可以当任市政官员,可以居家过日子,他们招谁惹谁,要受歧视?相信他们的家人朋友同事等等绝对不会把他们当“病人”。他们也不是病人。zhaolinzhang 说“如果太多人同性恋,那人类就没有希望了。”这是个误会。不可能 太多的人 成为同性恋。他们人数是少,人口5%-10%,这个数字相当恒定,不会因为社会环境的松紧而变化,社会给予高压时,他们生活在暗柜中,社会宽松时,他们可以出柜,松一口气。人们不必担心“一不小心就成了同性恋”。像文章中的 “肯”,并非“一不小心”而成了同性恋的。他之所以“出柜”,是经过内心挣扎,认清自我的结果。不信的话,请楼主去调查一下,给
一个续集。
(再问楼主:“肯”是否知道你认为同性恋是疾病的看法?知道以后,有何反应?)
同性恋者要求平等待遇的诉求,是完全合理的。同性恋群体中自杀率一直很高,甚至青少年中都非常高,这与社会对他们的歧视,恐惧和打压是有关的。他们争取平等权力的努力形成了美国历史上最新一波民权运动。

学学楼下那位点名的做法,我来感谢一下 March5,煮酒青梅, 只要爱过, Winrunner, 辛弃疾, 224339, lydia, 名花有主等等网友的发言。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一篇文章,人气很盛! 提供了一个很多人想讨论的题目,楼主西口MM的心血没有白费,多人受益: 要注意孩子们的交游和教育!

各式各样的评论中,也有很尖锐的,一种是对题目没看清的,如:永远有春天,224339;也有一种是观念不同的,如:lydia,四号楼,winrunner,jiangyoupicker;还有一种是随便骂人的,如:cute1069。
哎呀,做人难,不管你如何做,都有人说你好,都有人说你...但是心胸开阔的人,做了好事,是不在乎别人的批评的,也许楼主就是这种好心的人。

...看的人这么多...难道,中国人里有这么多XX恋的人吗? 哈哈! 楼主的标题太吸引人啦?!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过客-的评论:
你还是只看了标题,没看懂博主的意思。我来再解释一下吧:如果一个人正处于identity confusion的时期,多数是青春期的孩子,他可能怀疑一切:我应该是这样的人或那样的人?我应该这样处世或那样处世?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我和这世界的关系是怎么样的?我和他人的关系应该是怎么样的?比方一个女孩子,她可能从她的生活经验中选择喜欢黑白灰颜色为美,她喜欢简单清爽的发型而不是长发,她喜欢和男孩子打打闹闹,她可能正在疑惑自己与别的女孩子的不同,但这时候,她的周围环境"引导"她:有一类人是异性恋,有一类人是同性恋,有一类人是...给她了很多的“归类标签”;她的同学们同样受过了那些标签式教育之后也大有可能把她归类到某个标签底下,并且开始本能地排斥她,她就“被同性恋”了。也许之后她真的只能在同性恋人群中去寻找同盟。这就叫做“一不小心成了同性恋”。


但是如果没有那种标签式教育,她也最多是一个喜欢中性颜色的、爽直快乐的麻辣女孩而已。我们这个社会为什么要这样地在“尊重”的名义下去把所有人分类标签呢?为什么这样地去欺负不明世事的青少年呢?他们是同性恋吗?他们不是同性恋吗?这关别人什么事情呢?什么性取向一定要公开辨明吗?这就是这个社会“同性恋”越来越多的原因。我们尊重同性恋就是因为他们是同性恋吗?不是的!我们尊重人。而什么性取向根本不应该作为一个该不该尊重的一个根据。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binfly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我会管好自己的孩子,请放心,她们不会是同性恋的。至于病人的隐私,也谢谢你的关心,文章的人名不是真名,并且我还征求肯的意见,他说他既然选择告诉像我这样与他这么熟悉的人,他就是要面对全世界,再说我文中提到的戴比和茱莉的儿子,他们都是和同性恋爱人住在共同买的房子里,是合法夫妻(他们是赶在大约三年前同性恋可以合法结婚的短暂日子里相继结的婚),我和戴比的爱人也很熟,她还是好莱坞的音乐人,上次她邀我去参加她的生日,上百人,还见到几个音乐名人呢。所以这几个人是同性恋,我从来不认为这是他们的隐私。若你担心同性恋都认为这是他们的隐私,你就太低估同性恋的勇气,也太孤陋寡闻了。
robinfly 回复 悄悄话 这什么医生这么缺德啊,把病人的隐私拿到网上来晒.我看你还是先接受一下职业道德的挑战吧.

另外你还要把你孩子管好,别一不小心就生了你说的那种病,真的,所有同性恋"病人"都是"异性恋"生出来的,治病呢要治源,你还是先给自己看看病吧.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衡的评论:

我也很感谢博主的论坛为大家提供了热点话题,但不觉得博主有真知灼见,因为标题就与事实相反:《一不小心就成了同性恋?》

据我所知,同性恋者都是些很敏感、很小心的人,是太小心才会成了同性恋才对吧?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衷心感谢博主的论坛为大家提供了热点话题,同时感谢博主的真知灼见。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要爱过的评论:
你说的都很对。爱情是多么美好。个人的一生是有阶段性的。当在十七八或二十岁时,天真无邪,看世界如天堂,把爱情看成无比伟大。随着岁数增大,对现实世界的了解增加,每个人都会变得越来越现实。当回首再看年轻时的经历,你就会领悟真正的爱情是什么。对个人,爱情是一种过程,是一种美好,是一种追求。无数的例子说明,没有爱情,一样结婚,一样繁衍后代。有爱情最好,没有也过得去。所以对人类的衍繁,爱情仅是一种促进机制,但不是必要的前提。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中衡,饶恕和mikecwu:
从你们的跟帖里使我学到了很多,谢谢你们的支持!
只要爱过 回复 悄悄话 人,有智慧;人,也有感情。其实,人类最大的弱点就是:人是有感情的。只有智慧,只谈智慧,没有感情,不谈感情,那,这个世界该是一个何等可怕冷酷的世界啊!

异性恋,同性恋,既然有了“恋”字,就注定了先有了爱,有了情,然后才是婚姻,才是后代。若非如此,便也就没有“恋”字了,不需要“恋”字了,只一个“繁殖”便可。

相信没有人会对一个自己不爱的,甚至厌恶的人说:“嫁给我,因为我需要替人类传宗接代” 或 “娶我,因为我需要替人类传宗接代”- 因为,人是有感情的。

是的,人类需要后代,只是,并不是异性婚姻就一定有后代;并不是同性婚姻就一定没有后代。如果一定要以有没有后代来衡量,那么,又该如何来评定那些修道士,修女,和尚,尼姑呢?正是因为人有了感情,才会有人,可以为了自己的信仰,独守一生;才会有人,为了爱情,苦苦寻求等候。现代科学和医学的进步,已经使许多同性婚姻家庭可以有自己的孩子;同时,现代科学和医学的进步, 也已经使许多异性婚姻家庭可以选择不要孩子。所以,请不要再用有无后代来评定爱情和婚姻。

鸟儿会离巢,孩子会长大,和你牵手走完人生的,应该是爱你的和你爱的人,这样,人生便无缺憾了。真爱可遇不可求,所以,若真的遇到了,就不要错过。像歌里唱的:“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Your evidence is so much solid and powerful.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衡的评论:


现在流行退化论了!进化论早就out了。哈哈,开个玩笑。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你没有回答我关于同性恋基因是从何而来。您学识这么渊博都回答不出吗?


请不要口口声声把自己的title拿来当作真理掌握者的标志好吗?我知道你title不小,但是关于同性恋用基因作解释是没有确据的。你如果真是专家,你就不会这样不说专业根据而用些空口号来唬人了。


我来替你解释一下吧,虽然我既不上哈佛,也不是医生,但我还做些相关研究,有些常识。(你有学识,我只有常识。)
Twin studies have received a number of criticisms including self-selection bias where homosexuals with gay siblings are more likely to volunteer for studies. Nonetheless, it is possible to conclude that, given the difference in sexuality in so many sets of identical twins (who are genetically identical), sexual orientation cannot be purely caused by genetics.


大家都知道,identical twins 有着100%相同的基因。但却不会两个全部都是同性恋,三胞胎、多胞胎更是如此。那么这基因在哪里?

科学家研究了很多对双胞胎,不仅是同性恋,还包括其他疾病、缺陷等等我们认为是基因所成的种种,他们都不尽相同。

我们在大学里研究过一些双胞胎,他们的其中一对,一个有自闭症,另一个就没有。而自闭症也是被广泛认为是先天所携的基因造成的——遗传的。但父母及祖上并没有这样的案例。经医学院的科学家反复检查,发现有自闭症的那一个孩子的大脑hippocampus略小于另一个孩子。然后他们重新查了两个孩子的DNA,发现那个自闭症的孩子的基因链条有一段是“turn off”的。这不是祖上的基因带给他什么,而是祖上的基因被“关掉”了!同性恋也是一样,也是基因突变。所以我同意某些同性恋是先天的。但不是全部。因为受先天影响决定性取向的不到20%,其他都是因为个人特殊环境和荷尔蒙失调造成的。而先天的那一部份却不是因为人类原有“同性恋基因”,而是因为人类基因突变(谁说生物都是进化而来?分明是退化引起突变,而这样的突变也同样适用于癌症。)那如果你是医生,你会说这样的突变是正常?我当然知道人都是正常人,得了癌症也是正常人,得了基因突变的病症的人也是正常人。但是如果你说基因突变这个事实是“正常”,那么你不寻常了。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善意提醒,您在钻牛角尖了。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完全赞同您的见解。所有生物都逃脱不了进化论的规律,人类也不例外。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同性恋是否是病,传宗接代是否应该是人生目标,只要认识到这一点就可以了:

人的生命只有7-80,而人类文明却没有尽头。不希望传宗接代的人,包括同性恋者,可以有轰轰烈烈的短暂人生,但未来世界不属于他们。未来世界属于要传宗接代的人。

如果我的祖先觉得传宗接代“不够时髦”,或者他们是同性恋,那我今天就不会在这个世界上享受美好的生活。我们大家的存在都要感谢我祖先是正常人,感谢他们把传宗接代当成了人生目标。

我要传宗接代,因为我身体带有这个祖先传下来的基因。我有强列的愿望要延续和扩大我的基因。如果谁没有这个基因,那么自然界就会很巧妙的选择让他们觉得“这啥年代了,还有人怎天把传宗接代当成是人生目标?我晕!”而最终淘汰这样的个体。
辛弃疾 回复 悄悄话 中衡:“人”可以追求各种各样的幸福。当幸福与大前提相矛盾时,幸福必须让路。....但从群体生存看,“同性恋”就是一种“病

Let me rephrase what you've just said/implied: 大前提是人类要生存,所以既然同性恋与此大前提矛盾,“同性恋”就是一种“病”,这群人的幸福就必须为人类生存让路。

您没有看到的是,作为一个群体,人类并不需要所有个体完成某个生育配额而生存。否则的话,任何不能至少生育两个后代的夫妇都得被您戴上这个威胁人类生存的大帽子,因为平均生育大约两个子女才能维持人口稳定。同样的,任何生育3个以上后代的夫妇也得戴上这顶帽子,因为他们导致人口爆炸,资源匮乏,以致战争。。。
If you can't see this how ridiculous this sort of argument is, then, I don't think I could help you any more.


"“送您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同性恋从来没犯着过我,我也不会去犯他们。”
您利用中文的技巧,悄悄地做了逻辑转换,让人难以觉察。....,您不认为有拨弄是非,挑拨离间之嫌吗?"

What I meant is that, 您在给一个人群戴上一个异常冠冕堂皇的黑帽子(影响人类生存这个大前提。。。),并以此试图剥夺这个人群追求幸福的权利,而这样的行为在历史上几乎所有的systematic discrimination 都可找到对应。您也许并没有意识到您的言行已构成了歧视,但事实上,正是arguments like yours, are what have been used to systematically deny many basic rights of gay people. 您我都可被归于各种各样的(少数)群体,多数群体要是想要歧视您我,理由照样可以是一样的冠冕堂皇。想要不被歧视,首先要不歧视。

饶恕: ““只要社会上的“人们”不要特别的“关注”他们,他们一样会和其他孩子一样,身心健康的成长。”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

At least we do have some common ground. I also do understand your concern of labeling. However, let me assure you: no matter what the parent do, kids in puberty will always question their own sexualities. Being aware of the concept of various forms of sexuality and becoming comfortable with and around them won't turn any gay into straight or straight into gay, it will only protect the kids from becoming bullies, or victims of bullies. Ultimately, it is up to parents like you and me to work with your kids on this.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这种客观存在,是不是“病”,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即便权威部门也只是认为“同性恋”不是精神疾病,并没有否定是其它疾病。
基于现代科学,人的任何行为最终都可以追溯到人的基因。既然“同性恋”始终与人类同在,说明人类携带有相关的基因。从人类生存的大前提看,凡有利的就是良性基因,凡不利的就是不良基因,包括致病基因。当不良基因表达时,有的是不利于个体生存,有的是不利于群体生存。当不利于个体生存时就是致病基因,当不利于群体生存而又不影响个体生存时,请哪位智者告诉我这种基因的分类名,或许这还是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同性恋”显然属于后者。从个体生存看,“同性恋”不是“病”,但从群体生存看,“同性恋”就是一种“病”。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大家总是争论不休而没有结论的原因。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纵观所有朋友的意见,归根结底是在讨论“人”。那就让我谈几点“人”:
(1)地球上生物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每种生物都在为生存而奋斗。这种奋斗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生物个体的生存,另一个是生物群体的生存。在这两点上“人”与任何其它生物没有任何区别。
(2)由于智慧,“人”相对于其它生物异军突起,到如今统治地球。尽管如此,“人”仍然无法摆脱以上两种奋斗。因此,这两种奋斗就是“人”做任何事情的大前提。在这大前提下,“人”可以追求各种各样的幸福。当幸福与大前提相矛盾时,幸福必须让路。
大家不妨把“同性恋”这种现象放在以上大前提下来思考,答案不言自明。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辛先生,与您交谈使我深感您的睿智,这一定与您读的书很多有关。
“送您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同性恋从来没犯着过我,我也不会去犯他们。”
您利用中文的技巧,悄悄地做了逻辑转换,让人难以觉察。其实,我们一直是在讨论“同性恋”这种现象,这种行为。您突然间转换成谈论相关的人来,您不认为有拨弄是非,挑拨离间之嫌吗?
煮酒青梅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透出一种“我是异性恋所以我比同性恋者更好”的情绪,不是一种宽容的心态。

世界之所以精彩,是因为各个不同。其实,只要不违背基本的道德(如偷骗奸杀等 ),几乎任何事情都是应该被允许存在的。但一般教会人士和很多异性恋者总是恨不得世界都跟他们自己一样。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要爱过的评论:

只要社会上的“人们”不要特别的“关注”他们,他们一样会和其他孩子一样,身心健康的成长。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我觉得我们现在太过关注了。令我产生这样想法的,是我所在的城市的教育局要把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等等区别概念通过公立学校系统去教授给小学的孩子们,并且让某组织团体的人来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如何选择自己的性别、如何确定自己的性取向等,并且说异性恋是“异性恋主义”——什么时候异性恋成了一个与同性恋对抗的“主义”了呢?我觉得要使个人的性取向不再成为决定一个人在社会得到平等机会的因素,简而言之就是要使每一个人(不管什么恋)都得到尊重的正确方法就是不要太关注某一群人。让每一个人都按他们自己的方式生活,异性恋就异性恋,同性恋就同性恋,最好连同性恋、异性恋的区分标签都不要有,让人按照自己原始的感觉去行事。不要去“引导”别人重新省视自己的性取向,这对谁都不公平!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dominant gene and a recessive gene"

隐性基因也是基因啊,总有祖上是有这样的基因才会有这样的隐性基因啊。你是专家你告诉我这是个什么逻辑关系:同性恋是天生的,但是同性恋的祖上铁定是没有这个基因的,因为如果有,就不会有直属血亲的后代了,那基因家谱也就断了链了。那这基因哪里来的?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生的孩子,跟异性恋生的孩子,有一样的同性恋/异性恋机率, 对吧?
只要爱过 回复 悄悄话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从古至今,多少人为爱终身不嫁不娶,多少人甚至为爱殉情....

若单以繁衍后代为标准来衡量爱情和婚姻,那么,那些个已经为爱而去的人,那些个还在为爱守候的人,是不是都得划为异类呢?

没有为了爱情而爱情的,相爱的两个人,自然会想步入婚姻,自然会想有爱的结晶......

有爱才有宽容,有爱才有守候,有爱才不会行尸走肉般的活着。

所以,没有为了爱情而爱情的,只有为了活着而活着的。

人是有思想有感情的,只是为了繁衍后代而找一个人来结婚,这才是为活着而活着。这样的婚姻对于被找的那个人来说,是极不公平的。于是便有了婚外情, 不仅是被结婚的那个人,恐怕那个为了要为人类繁衍后代的人,也会因为不甘心为活着而活着而出轨吧。

这些个为繁衍而活,为繁衍而婚的人们酿制了太多的悲剧,那些来自这样的婚姻的后代们,不是爱情的结晶,而是悲剧的产物。这些孩子长大以后,对婚姻会更加的消极。

所以,无论是异性,还是同性,幸福的婚姻是要以爱情为基础的,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是要以幸福的婚姻为基础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是得有爱的。

同性家庭中的孩子,领养也罢,代育也好,只要养育他们的家庭是和睦幸福的,只要社会上的“人们”不要特别的“关注”他们,他们一样会和其他孩子一样,身心健康的成长。

爱情 -> 婚姻 -> 共同孕育后代 -> 健康积极的下一代

繁衍后代 -> 婚姻 -> 无爱的活着 -> 孕育后代(共同? 单亲?)-> 下一代 ???
永远有春天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怀疑你的工作性质(医生)!怎么说出这么无知的话来?“一不小心就成了同性恋”?!我的妈呀,快跑,否则我一不小心在这儿呆久了也成了同性恋!!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您要真为人类未来担心的话,还是多担心担心异性恋门导致人口爆炸,资源枯竭吧。”
所以,您想借“同性恋”阻挡“人口爆炸”?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辛先生:与您的谈话越来越有趣了。您不同意“浩瀚”没关系,让我提一个问题:现代的人称“同性恋”,难道古人也称“同性恋”吗?如果不,那您如何知道中国医书不谈论“同性恋”呢?“同性恋”自古有之,这恐怕连您也是不能否认的吧?既然如此,退一万步说,医书里不认为“同性恋”是病,难道您不认为在历史上“同性恋”由于偏见和歧视,连载入医书称为“病”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打入另册吗?
辛弃疾 回复 悄悄话 饶恕:“但是我绝对不赞成某些组织或团体,跑来跟我儿子说:你应该仔细想想——你是男的还是女的,你喜欢男孩子还是女孩子——然后请把你的答案贴在你的背上!”
When and where did this happen to your son?A safe bet, is, like NEVER? Please, don't be so paranoid that you start to imagine things.
You said "我从不歧视同性恋或什么恋的人", yet you would go to such extreme to imagine that "某些组织或团体,跑来跟我儿子说:你应该仔细想想——你是男的还是女的,你喜欢男孩子还是女孩子——然后请把你的答案贴在你的背上".

"1.你说:绝大多数同性恋长在异性恋家庭里,也没变成异性恋。

要的就是你这句话。不是说同性恋是天生的吗?天生——说明在基因里带有信息。可是你也同意,同性恋的父母、家庭不是同性恋,他们没带同性恋基因,他们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也没带同性恋基因,对不对?那同性恋就不是“天生”的啦!那么请告诉我,同性恋是怎么形成的?"

A very simple example: 左撇子的父母照样生得出右撇子,反之亦然。You should google "dominant gene and a recessive gene". If you don't understand it, then you are beyond me. Just because you(or me, or anyone) are straight, it doesn't mean the children won't be gay, or there weren't closeted gay ancestors.

那么请告诉我,同性恋是怎么形成的?
I don't know, and I certainly don't pretend to know. Anyone who tells you otherwise is not telling the truth.
辛弃疾 回复 悄悄话 中衡:"您的答复变得不那么愤青,真是一个好现象,让我更愿意与您交流了。"
不谢。俺本来就不是,也早就不能是愤“青”了。
“中国的悠久历史创造了浩瀚的医书”,您这就是想当然了。中医典籍其实一点都不浩瀚。要想读通难,要想了解中医典籍是否探讨过同性恋可一点都不难。我说“中医典籍压根就没提过同性恋,因为中医就没认为过同性恋是病”不是敢不敢的问题,而本来就是事实。您要不信,是很容易证明我说的是不是事实的。

您有不少似是而非的观点,本质在于您没搞清信仰与科学的区别。科学理论是可以证伪的。而您与这其他不少人都很执著的拘泥与自己的人生观与世界观,并试图将其变为放之四海皆真的理论。

送您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同性恋从来没犯着过我,我也不会去犯他们。这多少千年以来,同性恋的一直存在也没让人类灭绝。您要真为人类未来担心的话,还是多担心担心异性恋门导致人口爆炸,资源枯竭吧。


饶恕:“我可没从同性恋联想到兽交。是你联想到的。我是在异性恋、同性恋、双性恋等情况之外,提出可并列的另一种性取向”

我只能说,wow! This is just way too hilarious and entertaining. Thank you so much, you made my day. 原来“饶恕”认为“兽交”可与异性恋、同性恋、双性恋等情况并列。至少至少“兽交”是可以与“饶恕”这样的异性恋并列的。 未经同意,恳请您千万千万别把任何其他人给“并列”了哦。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诸位看过《红楼梦》、《金瓶梅》没有,我觉得这些古典名著里对同性恋的态度和诠释都比现在的所谓“文明”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我不懂为什么一定要将行为模式来作为某一类人的标签。现在搞提孩子们小小年纪就会去想:我要当男生还是女生呢?我从不歧视同性恋或什么恋的人,我与之交往也就交往我们之间所能交流的那一部份,因此我从来都尊重他们。我甚至不想“他是同性恋”或“她是双性恋”。他们什么性取向与我有关吗?我是要与他们的专业技能打交道,或是他们要与我的专业技能打交道。所以在我看来他们都是人就对了。

但是我绝对不赞成某些组织或团体,跑来跟我儿子说:你应该仔细想想——你是男的还是女的,你喜欢男孩子还是女孩子——然后请把你的答案贴在你的背上!我想我读懂楼主的意思就是这个!别一不小心把自己变成贴着标签的人。如果这里骂楼主的人是没看懂意思,那重读一遍;如果是因为赞成贴标签,那先回去重新考虑一遍自己要当男的还是当女的。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要爱过的评论: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您说对了,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衍繁后代是人的本性,也是人类发展的根本动力。什么时候它成了过时的口号,人类就离灭亡不远了。在民主自由的国度,它已开始变得过时,所以民族危险了,国家也危险了。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runner的评论:
不管是啥年代,不论是进化论也好,神创论也好,都支持一个观点:所谓爱情,就是以荷尔蒙为基础的。至于荷尔蒙相聚在于人类生命之中是什么作用,相信不用我解释。如果为爱情而爱情,就象人类为活着而活着一样,毫无意义。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尊敬的“辛”先生,首先让我在此对您表示感激,您手下留情,没有像楼下的Lydia那样把我打回“that crazy era”。您的答复变得不那么愤青,真是一个好现象,让我更愿意与您交流了。
“毛伟人没上过美国军校,可中国兵书读得真不少。您要是没念过美国医书,中国医书也成。只不过您要是念过中国医书就知道,中医典籍压根就没提过同性恋。为啥?因为中医就没认为过同性恋是病。”中国的悠久历史创造了浩瀚的医书,从古至今读破万卷的人不在少数,至今还没有哪个人敢说,医书里没有说过“什么”,您又怎敢就说“中医典籍压根就没提过同性恋,因为中医就没认为过同性恋是病”呢?您不觉得有点太狂妄自大了吗?这是其一。其二,同样读破兵书万卷的人也不在少数,又有几个毛伟人身在其中呢?说到底,最后起决定作用的并不在于你读了多少书。所以,恕我直言,您并没有跳出您的读书形象。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1.你说:绝大多数同性恋长在异性恋家庭里,也没变成异性恋。


要的就是你这句话。不是说同性恋是天生的吗?天生——说明在基因里带有信息。可是你也同意,同性恋的父母、家庭不是同性恋,他们没带同性恋基因,他们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也没带同性恋基因,对不对?那同性恋就不是“天生”的啦!那么请告诉我,同性恋是怎么形成的?

2.有人就是喜欢从同性恋联想到兽交

我可没从同性恋联想到兽交。是你联想到的。我是在异性恋、同性恋、双性恋等情况之外,提出可并列的另一种性取向,你却单挑出同性恋与兽交关联。你是如此地歧视同性恋者!还假装为他们说话。以致于你根本没看懂我说的是什么。

winrunn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只要爱过的评论:
totally agree.

这啥年代了,还有人怎天把传宗接代当成是人生目标?
我晕!
爱情就是爱情,与要不要小孩没有直接关系;为爱情而结合的婚姻有着最solid基础。不管是homo or hetero, 俩情相悦就是爱情的本质,没有人可以对任何人说:"你的爱情不正常,你应该去看病。"
说这活的人才有病!
只要爱过 回复 悄悄话 曾几何时,爱情成了繁衍后代的代名词了?

爱情不在于性别,而在于两个人是否真正相爱;爱情是随缘的,旁人又能知道什么呢?楼主文中的那个“那个瘦小,面貌平 平坐在轮椅上的男人”应该是个很幸福的人了吧?又有多少异性之间能有那样的爱情呢?

那些生活在没有爱情的婚姻的中异性夫妻,或是,那些生活在耗尽了爱情的婚姻中的异性夫妻,倒是完成了为人类传宗接代的伟大使命,然而,那些在异性父母的愤怒,冷战,吵闹,泪水中成长的后代,难道就一定比在充满爱意,快乐和睦的同性家庭中的孩子来得更健康吗?

说句直白的话,别介意:虽然已经是2011年,许多人却还是在演绎着新版“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说同性恋不正常,是病,不应该引起别人的愤怒。我有近视眼,说我眼睛不正常,有病,是事实,我愤怒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我不喜欢自己是近视,所以我要改变,我戴眼镜矫正,要达到“正常人”的眼睛。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们是近视。

同样,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恋,如果同性恋可以矫正,让他们成为正常人,相信这是所有父母都希望的。因为父母抚养孩子需要付出毕生心血,而孩子们将来不会给父母物质上的回报。唯一孩子能给父母的回报,就是延续父母的基因,给父母孙辈。如果孩子是同性恋,意味着父母抚育的心血都泡汤。当然,如果孩子选择作丁克,结果和同性恋一样,只是父母感觉不同,因为很多丁克是暂时的,年轻的丁克在成熟后会改变主意要孩子。

如果无法矫正,那只好祝福他们幸福了。就像近视一样,如果太高度,无法矫正,那么他们只好糊涂地看世界,只有祝福他们了。从进化角度看,不能矫正的个体都会在传宗接代方面受到阻碍,这样的基因都不会传播下去。

所以,不喜欢同性恋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顺其自然,鼓励他们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让同性基因继续传播。当然同性恋可以选择人工授精等方法,但因为这些方法不自然,很贵,大部分人付不起,同性恋基因在很大程度上是无法传播下去的。
辛弃疾 回复 悄悄话 先说一句,楼主虽然有“同情心”滥撒之嫌,毕竟出发点不坏。希望楼主以平常心读读不同观点,必有裨益。

咱的部分本职工作是传道授业解惑,今天高兴,不如在这为大家解解闷:
中衡说:“毛伟人从来没有上过美国军校,是否说明他就不懂军事了呢?”

毛伟人没上过美国军校,可中国兵书读得真不少。您要是没念过美国医书,中国医书也成。只不过您要是念过中国医书就知道,中医典籍压根就没提过同性恋。为啥?因为中医就没认为过同性恋是病。 有人会问,那中文的西医典籍呢?您要是读过的话就知道,49前咱照搬欧美,49后照搬苏联。过去西医认为同性恋属精神病范畴,这是有深刻宗教渊源的,并无病理依据。只不过大多数的歧视人们都有本事在圣经里找到“根据”,比如种族歧视。有兴趣可以google一下.

饶恕: "那么有一种人喜欢兽交呢?有一种人喜欢暴力呢".

This is a classic.Sigh. 但仍然很有趣。有人就是喜欢从同性恋联想到兽交,其实几乎所有的兽交者都是异性恋。 再者,“有人喜欢兽交”,可他/她是得不到“兽”的同意的,所以“兽”是兽交者的受害者。同性恋两情相悦,天差地远。“有一种人喜欢暴力呢”,若诉诸暴力,那就害人了。不知“饶恕”几时受了同性恋的害了。敢说这里扯着“同性恋威胁”大旗的为数不少,“身受其害”的怕是一个也没有。

饶恕: “但我知道,在我的同辈人中,有很多人小时候被喊做“假小子”,“假姑娘”(我那地方的方言哈),但他们因为没有什么“同性恋、双性恋、变性”等概念的植入,所以长大了以后都正常结婚生子,到现在也过着平常的日子”

您有两个误区;1。您下意识地把“女同性恋”等同于“假小子”,“男同”等同于“假姑娘”。事实上大部分“假小子”都不是“女同”,“假姑娘”也大都不是“男同”。他们大都本来就没有同性恋倾向,自然也就过着“平常的日子了”。2。结了婚并不等于就是异性恋。同性恋迫于社会/家庭压力而结婚并不少见,而且事实上这在过去还占大多数,其结果害人害己。我们可以做的是不要道貌岸然的把一众无辜人群推入这种悲剧。

“但是,在同性恋的看法上不允许说上一点点与潮流不合的话,这不是民主精神。民主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声音。”

哪里哪里。我不支持您的观点,但绝对支持您发表观点的权利。再说,没有您这样高论的衬托,我说得再好也不够。


zhaolinzhang:“无法想象在同性恋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性取向”
您不妨使点劲想想。绝大多数同性恋长在异性恋家庭里,也没变成异性恋。所以同性恋家庭里长大的孩子十之九五也还是异性恋,就象其它家庭一样,并变不成同性恋。(这方面的研究不少,有兴趣请自查)一句话,该同还同,该异还异,您想变也变不了。



题外话,有一种思维叫critical thinking. 有缺乏的不妨试试,很有用的哦。


winrunner 回复 悄悄话 同姓恋还是异性恋,做人最重要是活的开心,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爱同姓还是异性,管人家P事!爱谁谁,这不是谁能控制的,有的人对异性就是爱不起来,难道要人放弃追求幸福的权力?

当两个人真心相爱,全世界都闭嘴!
March5 回复 悄悄话 毛病在于:你不同情人家的时候,人家活得好好的;你一同情人家,却尽人家带来麻烦,虽然也无所谓。 作者这是挂着一张笑脸在挑拨离间,唯恐天下不乱。
你敢冲着人家说:我很同情你,因为你是同性恋。俩儿挂子都嫌少。
背后在这用中文捣鼓人家美国人,不地道。

最主要,文章不怎么样,她恨不能全世界都一样。可能吗?至少有一点,像作者这样貌似医生的医生,在美国,别的真医生就不能跟她一样。背后说病人坏话,也有背职业道德。都像作者心眼这么小,全世界人民非天天干仗不可。
幸好这个世界啥啥不都一样,否则碰上这样的倒霉医生,唉。。。
224339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是少数,但不正常;左撇子是少数,但正常.因为如果全人类都是左撇子,对人类没有影响.但如果全人类都是同性恋,人类会灭绝.


---全世界都离婚,人类会灭绝否?

我先打自己两巴掌,
“全世界都离婚”?这是一种假设失真,它能得出任何真的结论吗?

再说了,某种现象能否导致人类灭绝难道就是决定这种现象是否为“病”的依据吗?地震,火山喷发,星球相撞,都是病?你治啊, 你还真治不了,就有本事朝同性恋嚷嚷。

其三,离婚确实不能让人类灭绝,但不灭绝的人类就不可能是有病的吗?

其四,请放心,无论“左撇子”,还是“离婚”都不可能,相信他们也没这个欲望,要遍及全世界,同性恋也一样。

世界是多元的,什么人都得活。(别跟我提杀人犯也得活。),现代医学,现代社会文明在发展,什么人都在活得更好,虽然不是最好。

所以“只要大家都承认同性恋不正常,那么同性恋是不是病就只是一个文字上的选择问题而已.” 这样的话,无知得不值一驳,残忍得让人不寒而栗。还觉得自己挺不错呢。悲哀!
224339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做医学方面的吗?不敢苟同。肯定拿的是唐人街上搞的假文凭。

瞧你这题目:一不小心就成了同性恋。就算你是医生,就算同性恋是一种病,世界上什么病“一不小心就成了”?

“倘若他在十年前结婚生子,他还会去交同性友人吗?”所以说你很浅,等你什么时候真正对这个问题有一个公正的,理性的,科学的(不是胡乱呻吟几声,就算呻吟的像诗歌一样押韵,就能叫科学),你才明白自己是无理的和值得同情的(但有谁有时间去同情你呢,像你一样?)。
224339 回复 悄悄话 “对同性恋不歧视,但是也不鼓励。如果太多人同性恋,那人类就没有希望了。无法想象在同性恋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性取向。”

这个担忧恐怕有点没有必要:这么多年(世纪),在异性恋的如此强势的“鼓励”下,同性恋们都没有变的太少;同性恋怎么就那么容易把异性恋鼓励成“太多了”?

人的性取向不是那么容易“一不小心”就变的。

224339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进来拜读这篇文章的,可惜,作者试图把自己化妆成一个心不错的人,但骨子里觉得自己比同性恋们正常多了(不知道他/她还觉得自己比什么其他类别的,当然是相对他/她所在的为少数的人强,别人用的着你同情吗?人家哪点不如你了?)。其实作者没弄明白,这个世界是多元的。看起来挺简单?实际说白了,世界就是不同的多数和少数组成的。作者可能属于乐于同异性相处的“多数”,但你就没有可能属于其他的某种“少数”吗?没有那么多人吃饱撑的没事干去因为你是某种少数(s),就假惺惺的去同情你。而你呢,却真是吃饱撑的,觉得自己不错,来同情另一种少数。你就觉得你这个某种少数一定比人家这个少数了不起的多吗?说白了,就是吃饱撑的,“关你屁事”四个字送给你这样的“好心人”一点不为过。你和多少年前因为看见男女同骑一辆自行车就大嚼舌头的人有任何两样吗?不同的是,你给自己披上了“现代医学”的帽子,态度呢,还假惺惺的,其实更不怎么样。时代的迁移会给你一个结论:你是新时期爱嚼舌头的人。
另外,请你回答下边这位朋友的两个问题:不知中衡读的哪本医书说同性恋就是一种疾病,您哪学的如此“现代医学”?给个书名吧。
lyd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衡的评论:
Who答非所问? It's you. It's funny you even mentioned 毛伟人, maybe your thought and opinion are still belong to that crazy era.

Thumb up for 辛弃疾.
Some one is special doesn't mean s/he is abnormal.

名花有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支持一下辛弃疾: 唯一一个理性的声音。
名花有主 回复 悄悄话 感慨,到现在还有这样愚蠢偏执的人。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看来您是哈佛的医学高才生了。很遗憾,不管您是不是,从您的答非所问中我只知道您不过是一个书呆子,只会抄书。提醒您,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别拿着哈佛吓唬人,哈佛医学院并不是天下第一,您又为什么非要打着她的旗号呢?您读的美国医书再多,仅此而已。毛伟人从来没有上过美国军校,是否说明他就不懂军事了呢?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对同性恋不歧视,但是也不鼓励。如果太多人同性恋,那人类就没有希望了。无法想象在同性恋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性取向。
mingle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号楼的评论:
四号楼说得太对了~这医生病得真不轻~愚昧
mingle80 回复 悄悄话 四号楼说得太对了~这医生病得真不轻~愚昧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我部份认同楼主的观点。并且我不认为在这里批评他的人的激烈言辞是对的。同性恋,变性人,双性恋,等等,在相对过去被歧视、被伤害的情况下,现在变得过份宣扬。如果说40年前人们的观念是错的,那错误的观点却也并不能证明现在人们的观点就是对的。谁能保证再过40年后,人们不会觉得现在是错的呢?


我不是医生,我不知道同性恋是不是病,但我知道,在我的同辈人中,有很多人小时候被喊做“假小子”,“假姑娘”(我那地方的方言哈),但他们因为没有什么“同性恋、双性恋、变性”等概念的植入,所以长大了以后都正常结婚生子,到现在也过着平常的日子。现在也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中性打扮,帅气可爱;也有男孩子喜欢“漂亮”,白净温和,这在我看来没有什么问题,都很好。但他们现在却常常被人怀疑为“同性恋、双性恋”等等,这些外界的议论会使他们真地去怀疑自己的性取向。现在的很多同性恋宣传没有帮助到真正先天的同性恋者得到尊重,反而使很多青春期的孩子(正是怀疑一切的时候)按照这些标签去套自己的状况。我认为这些宣传就好象给一个怀疑自己生病的人一本医学书籍,医学书籍并不一定有什么错误,但那个病人可能就一一去对照,然后“诊断”自己得了一百多种病。这种情形与我们现在的同性恋宣传是一样的。

我在一所小学遇到一个小女孩,她喜欢中性颜色,喜欢短发,喜欢帅气的打扮。但她的妈妈开始紧张,逼着她一定要穿粉色的、紫色的衣服,还强行把她的房间漆成了粉色!这其实就是某些过份的宣传给人的紧张感和标签感!选择不同的风格,好象就标志着选择了性取向!可我跟那女孩谈了,她不这么认为自己,她开始觉得很委屈,后来觉得很困惑,并且说她自己生来就是evil的。如果不是某些宣传中定出那么多的标签,她的妈妈、她自己就不会往上套,最多也就象我们小时候那样,“假小子、假小子”地喊到大,但也还是认同自己的女性身份。现在我很担忧那女孩,她快要承认自己是同性恋了——因为她喜欢的东西跟其他女生不一样。加上本周是同性恋宣传周,学校会一样一样地教给他们,什么是同性恋、什么是双性恋、什么是变性人,然后当然会最后加上“大家要尊重这些不一样的人”——可是,这样的教育内容会给那个女孩子什么?一本标签贴纸!

我们为什么要用认可“有一种人叫做同性恋”,“有一种人是双性恋”,“变性人也是正常的”这样的标签概念来表示我们尊重并且接纳?我们为什么觉得拥护这种概念就是上等的、高尚的、有同情心的人?那么有一种人喜欢兽交呢?有一种人喜欢暴力呢?要不要都把他们编在“正常目录”标签底下让大家自己去选自己是哪号人呢?这是个问题。

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用自己的大脑好好地思考,不能一遇到与现今潮流不合拍的声音就大叫大骂,谁能保证我们现在所说的都是对的?很多人认为人类越来越“进化”,越来越文明。但纵观历史,我们都在重复做些不新鲜的事情。同性恋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古希腊、古罗马历史上都有被尊崇的史实,但后来呢?我不觉得我们比古代人更先进更文明。我也许不知道哪种观点、哪种态度是对人类自己更有益处,但是,在同性恋的看法上不允许说上一点点与潮流不合的话,这不是民主精神。民主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声音。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同性恋是少数,但不正常;左撇子是少数,但正常.因为如果全人类都是左撇子,对人类没有影响.但如果全人类都是同性恋,人类会灭绝.

只要大家都承认同性恋不正常,那么同性恋是不是病就只是一个文字上的选择问题而已.
辛弃疾 回复 悄悄话 “(1)尊敬的“辛弃疾”,您似乎是学医的,我不敢说您的医术有多高,但我敢说您偷梁换柱的本事不小。您先给我带上“非主流”的帽子,再加以批判。建议您先查一下词典再来说话。这是做医生的最基本思路。”

做医生的最基本思路可不是查字典。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才是。同性恋不是病,您非得说是病,这才叫害人不浅。不过您既然喜欢查字典,我不妨查给你看看:
http://xh.5156edu.com/html3/15110.html
病:生物体发生不健康的现象
健康不健康,跟您认为正常不正常没关系。

(2)显然您把医学问题与社会问题混肴了。对医生而言,这似乎是不应该的。
中美医学院所教的现代医学里,同性恋都不是病。混淆医学问题与社会问题是您不是在下。

“您在侮辱其他医学同仁”,不敢不敢。医学同仁见过这么多,楼主的“同性恋是病”的观点还是头次听见。提醒一下,楼主是医生,未见得其观点就是“医学观点”。至于中衡,好像是一本正经医书也没认真读过,我就不跟你较真。

(3)“非主流”是您强加给我的,您应该去和词典说话。
我只是 指出您的“同性恋是病”的逻辑来源。

(4)在我所有的讨论中,不知您从哪里得出我歧视同性恋的结论?
显然又是您强加给我的。

同性恋不是病却被您给病了,这不是歧视什么是?

“(5)任何疾病对人类都有潜在的威胁,只是大小的不同。”
只不过同性恋不是病。

您要是找得到一本哈佛或协和的医学教材里说同性恋是病,我就给您道歉。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弃疾的评论:
(1)尊敬的“辛弃疾”,您似乎是学医的,我不敢说您的医术有多高,但我敢说您偷梁换柱的本事不小。您先给我带上“非主流”的帽子,再加以批判。建议您先查一下词典再来说话。这是做医生的最基本思路。
(2)显然您把医学问题与社会问题混肴了。对医生而言,这似乎是不应该的。您在侮辱其他医学同仁。
(3)“非主流”是您强加给我的,您应该去和词典说话。
(4)在我所有的讨论中,不知您从哪里得出我歧视同性恋的结论?
显然又是您强加给我的。
(5)任何疾病对人类都有潜在的威胁,只是大小的不同。请不要在此侮辱其他医学同仁。
辛弃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衡的评论:
词典上说,“病”就是非正常状态,非健康状态。
中衡显然搞不清“非正常”与“非主流”。与常人相比,天才们非比寻常,是否也非健康,也有病呢?社会中左撇子的比率和同性恋的比率差不多,是否左撇子也是病呢?

““不再将同性恋视为精神疾病”并不等于不是其他疾病,因为同性恋的状态显然不是人类的正常状态,直接影响到人类的繁衍”
照这么说,能生育又不生的异性恋可多了去了,这又是什么病?请问中衡该怎么治?再说了,中衡也太过孤陋寡闻,我见过的同性恋朋友领养的领养,代孕的代孕,有小孩的不少。


“说一个人得了“病”,只是描述他的客观状态,丝毫没有嘲笑和侮辱的意思。从医学研究上说,同性恋就是一种疾病,没有别的解释。”
不知中衡读的哪本医书说同性恋就是一种疾病。反正我在美国读过N本医书,还真没拜读过如此高论。是不是中衡自己写了这么本大作呢?照中衡的逻辑,您的观点在美国不是主流观点,所以也不是正常状态,您显然也有病,恳请早日求治。说您有病,“只是描述”您“的客观状态,丝毫没有嘲笑和侮辱的意思。”

“至于歧视和偏见,是由于长期的社会历史发展形成的。”
说得太好了,您的歧视和偏见并非与生俱来,尚有药可救。

“说白了,现代医学证明了同性恋没有原先想象的对人类有那么严重的威胁”
言下之意,“现代医学证明了同性恋”还是蛮有威胁。中衡爱拿 “现代医学”说事,我还真搞不懂您哪学的如此“现代医学”。请不要用你的个人观点偷换“现代医学”概念,也请不要借此侮辱其他医学同仁。谢谢。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大家的争论要点就是,同性恋是不是“病”。词典上说,“病”就是非正常状态,非健康状态。“不再将同性恋视为精神疾病”并不等于不是其他疾病,因为同性恋的状态显然不是人类的正常状态,直接影响到人类的繁衍。说一个人得了“病”,只是描述他的客观状态,丝毫没有嘲笑和侮辱的意思。从医学研究上说,同性恋就是一种疾病,没有别的解释。至于歧视和偏见,是由于长期的社会历史发展形成的。说白了,现代医学证明了同性恋没有原先想象的对人类有那么严重的威胁,否则何止是歧视,更要上法律,就像直系不能通婚一样。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1.“难怪我的一个生孩子比我早的朋友告诉我,孩子早恋不可怕,怕的是同性恋”--是的,不奇怪,你的朋友担心孩子成为同性恋,因为你的朋友担心孩子会在一生中遭受数不清的坎坷,会被社会的许多缺乏同情心的人看作妖魔,会四处碰壁,会四处受压,因为目前的社会仍旧是一个 homophobic society. 就像多年前中国社会里的“右派”那样,相信没有人会希望家里人出一个右派的。

2. 从上下文看来,楼主是行医的。是一个专业人士。说话是可靠的。那么,我想问一下,楼主是根据什么专业标准来说出“我对同性恋的理解是从病态的基因异常去理解,把他们当病人去同情”?同性恋究竟是什么病?病因为何?Symptoms 为何?Treatment
又为何?据本人了解,全美心理学会(both APAs: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and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应该是这方面的专业权威,他们已经在38年前(1973)纠正了错误,不再将同性恋视为精神疾病,同性恋已经将“病人”的帽子摘除了。那么,楼主仍然持有38年前的老旧看法,原因何在?所以,我很好奇,楼主的专业标准是什么?

3. 楼主说“社会应多一些声音让他们了解同性恋的弊端”。除了不生育,还有哪些所谓“弊端”?本人认为,社会上对同性恋的杀戮讨伐“声音”已经足够多了,缺的是宽容和同情。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尼上空的笑鸟的评论:
亲爱的“笑鸟”“专家”,不好意思请教:
(1)不知您的专家标准是什么?我敢说在这文学城里,能有5%的同性恋专家就不错了。按您的逻辑,那95%的非专家就因该“要么细心聆听,要么宽以待人,不妄自发表一些自以为是的看法”,不因该有言论自由,而因该只听您这专家的高论。看来这文学城要被您关门了。
(2)按您的逻辑,与您意见相左的,就是不同情同性恋的人们,甚至连最起码的理解也不给。在中文里,好像从未遇到过这样的逻辑。您能否介绍一下您的逻辑是从哪里来的亦或是您自己创造的?
(3)同性恋的病因主要来自基因遗传和后天环境的诱发。作为环境的诱发,美国的民主提供了丰富的土壤,这是有目共睹的,难道“专家”连这点也要我这非专家解释吗?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分器质型和心理型,前者是生理现象,是生来就是,不可能改变,男性同性恋100%是这类。
女性同性恋中后者有相当部分,因为环境的问题,尤其是不安全的环境下。这种同性恋往往也是暂时的。
同性恋占人口10%左右,这个统计是100多年前就有的,只是美国相对保守,人们相应的知识太少罢了。
gaming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dia的评论:
1。 宇宙中任何系统平稳有序地存在和发展都需要遵守普遍公认的自然法则。
2。当前时代,异性相爱和婚姻是保持人类平稳有序发展的普遍的自然法则。同性相爱和婚姻违反这一法则,所以应该被视为非正滴。
3。世界在变化。只有无性繁殖成为可能并主导了人类的繁衍,同性相爱和婚姻才有机会被认可为普遍的自然法则。到那时同性相爱和婚姻才会被视为正常滴。
4。那时的人类应该属于另一个世界的人类。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和不孕症是类似的情况,一个是生理不孕,一个是心理不孕。同性恋可以说是病,也可以说不是病。就象近视眼一样,我有近视眼,你说我有眼病,我不感到气愤。而且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们有近视。

同性恋影响到的正常功能是生育。生育是正常人的本能,没有这个本能,人类无法延续。父母希望抱孙子是天经地义,所谓的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所以我们应该理解父母对同性恋孩子的失望。

我们需要了解到的,是复杂的人体有出错的机会,正常父母生同性恋孩子是可能的。楼主说到的父母为同性恋孩子伤透脑筋的原因,不是同性恋儿子的错,而是父母只要了一个孩子的错。如果父母多要几个孩子,一个不正常,是同性恋,没有问题,还有其他健康的孩子们延续后代。

作为生物,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个事实:后代不一定100%健康,只有后代数目超过父母才能增加保险系数。我们给每个孩子同样的爱,不管是否是同性恋。孩子是同性恋的话,让他们自由发展,与同性结婚,不要强迫他们与异性结婚,只有这样同性恋基因才不会扩大。
匆匆.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some of your points

normal vs. abnormal
advocate vs. respect
in favor of vs. stay out of

People can be born or choose to be abnormal, their right and free will should be respected.

But what should we advocate or favor? the normal or abnormal?

If you (as anybody including homo) can choose what to be, will you still choose homo over hetero?

If you can decide the sexual orientation for your baby, will you still make your baby a homo?

We may respect something that we ourselves would like to stay out of.

悉尼上空的笑鸟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确实是有些不太了解情况,中国并不是没有同性恋,中国的同性恋人数比任何国家都多,同性恋的成因不详,但大多数的同性恋都象楼主提到的女子一样,是天生的。同性恋在各类人种中的比例大约是相当的,在中国,由于社会偏见和歧视,很多同性恋者隐藏得比较深而已。我不是一个同性恋者,但我有很多好朋友都是同性恋者,他们都是极好的人。他们自己也是相当痛苦的,毕竟性取向不同于常人,所以,给他们一些安慰,不要说支持,至少是一些最起码的理解。
另外一句话给中衡,同性恋跟民主不民主没有任何关系,中国的那些同性恋结婚生子,对他们自己以及他们的妻子,都是极不公平的。对自己一无所知的领域,要么细心聆听,要么宽以待人,不妄自发表一些自以为是的看法。
lydia 回复 悄悄话 Shame on you.
Sad for your kids.

You said 但我在内心对她们还是很同情,因为其实她们都是一些病人. But actually you are the sick one.

It's dangerous and pitiful for patients having a narrow mined doctor like you.

Please go get help.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我持有与你完全相同的观点.民主太过自由,就要走向反面.任何事物的消亡都是源于内因,美国也不例外.
ND-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runner的评论:
Totally agreed what you said! Respect others is the issue here, not the homo issue.
四号楼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啥方面的医生, 赶紧吆喝一下, 看病要绕开她走,这样无知的医生真可怕!
winrunner 回复 悄悄话 "但我在内心对她们还是很同情,因为其实她们都是一些病人" - you serious? Everyone's sextual orientation shouldn't be judged and discriminated against, we all have the right to pursue happiness andthe most gratifying love relationship, regardeless of the gender we are interested in partnering with.

You sound like an un-educated hillbilly who is narrow-minded and prejudice.

And, "这辈子当爷爷奶奶是没戏了" - who tells you everyone wants to be "爷爷奶奶"???? Don't apply your typical Asian traditional mentality on others.
jiangyoupic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dforyou的评论:
Please be very clearly advised that nobody can change/decide a person's sexuality, even though there're some external reasons.For individuals, it's just a piece of plain reality if they're homo or not, which if you don't accept, how can you respect?
idforyou 回复 悄悄话 homosex should be respected. But I won't accept a relative to become of them.
jiangyoupicker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充满了狭隘和偏见。比如“而那个瘦小,面貌平平坐在轮椅上的男人便是他的爱人。。。”,怎么“瘦小,面貌平平”就不能做爱人,就应该是同性恋的报应?再比如,“这辈子当爷爷奶奶是没戏了”,人家还没着急,你又操哪门子的心?我倒替你后代操心,你万一做了爷爷奶奶,还不得把自己的无知强加到多少后代身上...
jiangyoupicker 回复 悄悄话 到今天竟然还有这种无知的文章。。我不在意偏激,也不在乎异见,但这种狭隘的观点和无知的言论,让我替作者感到羞耻。借你最后一句话的结构:

当妈的观点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
cute1069 回复 悄悄话 还MM,明明一胖老太婆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很多双性恋
sharptooth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的宽容态度。
但是,很多结婚的人,只不过不知道自己是同性恋而已。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