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属于我自己!

(2011-01-20 23:25:16) 下一个
近来我的十岁的小女儿总对我讲:妈咪,我不属于你,也不属于任何人!我说,那你属于谁,她说:我属于我自己!我说即便你属于你自己,但也仍然属于我。她说,我不是一个财产可以被拥有,我是一个独立的人。我说,你即使是一个独立的人,你还是属于我们这个家,我要对你负责,所以你还是要听我的,因为我是你的妈妈,我不要求别人家的孩子听我的,但你要听我的。她说,你也不一定每次都对,我说,即使我不一定对,但至少当时我以为是对的,妈妈哪里会故意教你错误的东西,你还小,所以先听妈妈的,若后来发现妈妈错了,你可以告诉我,我可以改,但你若一开始就不听妈妈的,你就会走很多冤枉路,犯不必要犯的错。她似懂非懂的算是接受了。

大约十年前两个孩子还小的时候,记得晚上我们娘三个躺在一张床上我为她们读小人书,有一个小兔子的故事,小兔子对兔妈妈说:我将来想要去大海,兔妈妈说,那我就做一条船,当你累了的时候,你就可以在船上休息,小兔说,那我将来就去小溪,妈妈说,那我就做溪边的芦苇,为你遮风挡雨,小兔说,那我将来变成小鸟飞上天,妈妈说,那我变成一棵树,你就随时可停落在数叉上歇息,小兔又说,那我将来做一个登山队员,兔妈妈说,那我就变成一个山上的石头,当你停下脚下的步子,就可以坐在石头上休息。每次当我给两个那时还不懂事的孩子念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双眼都噙满了泪水,望着身边两个幼孩,曾经以为坚强的自己却充满了温柔无私的母爱,是啊,除了上帝的大爱,在这个世界上,爱有千万种,只有母爱最无私,只有母爱最能打动人心。

回想着小女儿的话,我也在想我自己,我又属于谁呢?我的祖国?我已改国籍了。我的先生?他满脑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思想,尤其是喜欢日本文化,一说到南京大屠杀,我们就要干架。上个月在欢送好友海归的告别晚餐上,我们这帮好友互相调侃,我们自嘲自己就像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一样,我们这些人洋插队来到了硅谷这个盛产樱桃,杏子,桃子,草霉等水果的广阔农村,若嫁给同样来自中国国内的老公,那还有返城的希望,就像萍,马上就海归返城了,若嫁给台湾来的老公,像林妹妹,就只能在这农村里先呆着,有机会再找个更好的公社生活,最可怜的是嫁给当地农民,老公哪儿都不想去,就在这个村子呆着,再生两个孩子,落地生根了,这辈子都别想回城了,大家这时一致把目光投向我,唉呀,这不就是我本人的写照吗?老公的确是土生土长的硅谷人,每次跟老公讲朋友海归的消息,他说,你要回中国,你就一个人回吧,想想也是,若想海归,只能抛夫弃女,于心何忍?想想当年那些嫁给当地农民的知青也真够可怜的。

话说回来,既然不能海归回城,也只好在这里享受加州的阳光,空气和美丽的大自然,虽然没有夜生活,倒也觉得清静,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应酬,倒也不用担心老公有情况,虽然没有那么多头衔,倒也活的更真实,虽然没有高楼大厦,倒也更享受田园式生活,虽然没有高铁,倒也自己开车更随心所欲。。。

让我们都珍惜眼前拥有的,最好的生活就在当下,心存感恩,惜福惜缘。

今年圣诞节与好友一家去纳帕酒乡,晒几张照片,以记念当时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大姐你可真高兴啊!
leeouellett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也是西安的,好亲切的感觉哈!先跟老乡打个招呼,以后会常来看你哈。。。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和最后一张特好,动态潇洒静态挺拔,好看!:)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再次感谢支持。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眼前拥有的,最好的生活就在当下.
ollie 回复 悄悄话 想要的不能够如愿,结果自己还是不属于自己。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照片都笑靥如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贤妻良母。别羡慕国内的日子了,那些百万富翁千万富翁还不是想方设法把孩子都倒腾到美国来吗?这么好的日子自己还给自己添堵,我想你回去就得后悔。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向美丽的玫瑰花看齐。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在这见面了,好似老朋友一般,谢谢跟贴和支持,周末愉快。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key_Girl的评论:
Thanks.
Donkey_Girl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pictures.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潇洒的女人,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