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年龄, 记忆

(2009-10-21 01:57:15) 下一个

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好友看了我的博客,对我说,她很佩服我,我想她一定在夸我的文章写得好,不过我还是假装谦虚地对她说:我只是随便写写,没什么可让人佩服的。她说,我真佩服你的勇气,将真实年龄放在网上,打死我,我都不会这样做的。我很纳闷,有这么严重吗?我可从来不觉得讲真实年龄会对我有任何不利的影响,相反,我以自己的年龄而感到骄傲,女人四十,正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就像我家前院种的玫瑰,越到夏末秋初,越长得艳丽动人。

十五六年前我刚来美国,我的房东是一个七十八岁的美国老太太,一天我下班回来,看到老太太在用吸尘器清洗地毯,我一把夺过她手中的吸尘器想要帮她吸地,她拔掉电源,冲我很生气的讲话,我那时英语很差,听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她在质问我为什么夺她的吸尘器,我用很不熟练的英文对她说,因为我想帮你吸地,她说为什么,我说你太老了,不能做这样的力气活,她听后更加生气的说,我不老,一点都不老。我说你已快八十岁了,还不算老吗?她说,七十岁,八十岁对我来讲只是个数字,它们不代表老。我听得云里雾里的,心想,今天真是讨了个没趣,本想帮老太太干点活,反而她不领情,还说她不老,都快八十岁了揶!

后来,在我三十岁生日前夕,我对一个病人(六十七八岁的美国老太太)讲,我要三十岁了,很快就老了,她说你还是个孩子,我问她,你觉得你走过的人生岁月中,哪个年龄阶段是最好的,她说应该是三十六岁到五十岁,是她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我心想,三十岁嘛,还凑合,四五十岁,整个一个老女人,怎么会是她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呢?

时光荏苒,一晃我到了女人四十这个阶段,突然理解了那个病人所说的,人生最好的阶段原来在四十岁,成熟,自信,宽容,阅历,财力等等都不是二三十岁时所能相比的,所以我在博客上没有想到要隐瞒自己的年龄。

有一天几个好友聚在一起,那个很佩服我在网上用真实年龄的朋友建议,我们这些六十后的人,以后就说是七十后,反正别人也看不出来,若是让人看出来了,就说记忆出问题了。我们这几个好友正在调侃的时候,其中一个朋友的女儿下楼问问题,她正在复习中文的SAT考试,以前美国人考我们英语用托福考试,现在我们中国人考老外的中文也有中文托福考试了,在美国的华人家庭的孩子考这个试就比别的族裔的孩子容易的多。朋友女儿下楼让她妈妈看一看她准备中文托福的答题,这种题先是用中文叙述一段话,考生需在以英文提供的四个多选题中选一个最符合原文的答案。其中有一题是这样的:

(中文叙述)一个年过半百的女人去看医生,医生问她几岁了,她想了一想说,大概三十多岁吧,医生在病历上写到:失去记忆。

(英语有四个答案,任选一个)
1,这个女人五十岁以上,
2, 这个女人三十多岁,
3,这个女人患有痴呆,
 
4, 医生的诊断是:失去记忆。

朋友的女儿问,她选了第一个是否正确,我们几个朋友大笑起来,她女儿说,是第四个选择,失去记忆?我们又大笑,可怜的孩子又说我选第一个是对的呀,你们为什么笑?我们又接着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中文托福题还是有难度的,尤其对美国人来说。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咱们圈子里的美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树花开的评论:
对,我们还要做美丽的五十岁女人,共勉。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同意,美丽的玫瑰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醒时的评论:
你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应,又找到知音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最好的阶段原来在四十岁,成熟,自信,宽容,阅历,财力等等都不是二三十
岁时所能相比的”。
很巧:我和你年龄相近,来美的时间相仿,职业相同。和你对年龄的感受也相似。
二十多岁时我青春漂亮,有许多的梦想,可我并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三
十岁时来到美国,忙着折腾着,没顾上享受生活。到了LATE THIRTY,生活事业都稳
定了,也学会了享受。所以四十岁这个阶段是我至今最快乐的时光。
我和你一样,从不来不隐瞒年龄。其实,年龄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态。我很
喜欢的一句话:幸福的女人年轻,自信的女人美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看到你了呀,真好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女人到哪个年纪都有不同的味道。
果树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莎朗斯通没,人家可都50了呀,永远都是常青树。好文。顶一个。
梦醒时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心情特别好,原来我的最好时光还没到。。哈哈太开心啦。。我还差2年36.。。本来还蛮伤心的,一不小心就老啦。。。现在觉得自己好年轻啊。。谢谢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四十一朵花!好日子还长着呢!顶好文!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那我如何跟我的 Soul-mate交代呢?
这样好了,就请你QQH告诉我好了,我不转告别人,如何?
如此,你可以保密,我也有个交待。

大概版主走西口 mm都认为是好的解决方法。
随意啦!不勉强。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当然在乎!
之所以是秘诀是不能够言传的。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青春永驻是有秘诀的。您想知道吗?"
===
很想知道,假若你不在乎我把这个秘诀告诉我的 True Soul-mate的话。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起时分的评论:
谢谢夸奖,也很喜欢你的作品。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奇月光宝盒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应,有七十后的鼓励,俺以后就更自信了。
神奇月光宝盒 回复 悄悄话 我是70后,可是看60后的朋友们真的觉得她们还很年轻。现代人确实幸福啊。很多女性友人你很难分辩她们的真实年龄。心要年轻,魅力就不能抵挡。中国女人有年过三十就觉得青春不再的心态,太大妈了!女人要有永远能吸引别人,能随时准备一场恋爱的心态,这样才不会老。。。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您说对了!
您知道吗?女人青春永驻是有秘诀的。您想知道吗?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好像吹笛子的女士都能青春永驻。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其实, 每个年龄阶段都有不同的美好, 或许,当我们羡慕别人的年岁时, 已经忘记了享受自己年龄段的美好,是吧?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女人好比红酒,酝酿的时间长才有味道。幸福的女人不易老。那些很有心计的女人老的快啊。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最好的阶段原来在四十岁,成熟,自信,宽容,阅历,财力等等都不是二三十岁时所能相比的"

-- 假如让一个女人可以选择任意一个年龄段重新生活,恐怕没人会选择40岁, 而会去选择20岁.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每个人都曾年轻过, 每个人也早晚会不再年轻. 最美好的年龄段过去了坦然对待就可以了. 但我还是觉得年轻阶段是最美好的.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再次同意,谢谢阅读,祝永远年轻。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非常同意,这就是我的中心思想。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I am happy for you that you look much younger than your age. As Asian women, we do look great for our age. I had similar experience as yours, but like you said, I am very confident with how I look. Thanks for sharing...
JNR 回复 悄悄话 Age for women is a big secret. Maybe we Asian women do look a bit younger than white women…. I am always thought of 10-15 years younger than my real age, which is a good thing, right? Once I was traveling with a co-worker/ my boss in some way, and he thought I was xxx age until he saw my age on my passport and he was totally overtaken...ha… since then on he’s kept a certain kind of distance from me, you may call it respect… but you know what I mean…. You see, guys are still guys, Chinese or Americans, they like younger women… ha…. But I really don't care anymore, I am comfortable and confident with my age and skin….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女人只有在能够坦然无悔地接受岁月的更替时,才会有美好幸福的人生。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要彻底忘掉自己的年龄,才能有美好和幸福的人生。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谢谢阅读,你说的对,我怎么就没想到五十岁以后呢?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走西口mm,
假如你不反对,我想把那句话:
“我问她,你觉得你走过的人生岁月中,哪个年龄阶段是最好的,她说。”

稍微加强一点,改写为:

"应该是退休后到离开这世界前的一瞬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