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贼进我家

(2008-12-21 01:48:30) 下一个
近来美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犯罪率也是节节攀升,虽然一周前与我住同一区的朋友警告我要注意锁好门窗,因为她家近期有小偷“光临“过,所幸没有财务损失,但我总觉得盗窃犯罪通常发生在治安不好的地区,自己所在的区域应该是很安全的,直到昨天发现窃贼入室,(从我的书房翻进来的,因为书房窗子没锁牢),我才深深体会到目前的治安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在San Jose, 只有五名警察应付每天的一百三十宗失窃案,所以没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在此想把我的经验与各位网友分享,以此提高各位朋友的警惕性,保护好自己的财务和安全。

这是发生在本周一的事,当我中午一点钟回家走进我的卧室时,看到衣柜抽屉大开,里面的衣物散落一地,落地窗大开,心里纳闷我先生为什么把我的衣物翻得乱七八糟,大冬天想透点新鲜空气也不至于将落地窗开的那么大,万一有坏人进来怎么办,我边想边走进我的浴室,这下子我真傻眼了,抽屉里的内衣袜子撒落一地,衣橱也是被人翻动过,这时我才意识到有贼进来过,我首先走进衣橱找我藏在角落的首饰袋,因为我平时很少戴首饰,所以将所有的首饰连同包装盒一起放在一个买菜用的塑料袋里,和其它一些礼物袋放在一起,此刻那些礼物袋原封不动的躺在老地方,而我那看似破烂的装有首饰的塑料袋不翼而飞了。我又连忙查看地上散落的东西,看到我小孩的首饰包,里面奶奶,外婆,亲戚给她们买的精致金项链,手链等等也全部不见了,我又跑到厨房查看我的手提电脑(我没有设密码),早饭时我才看了新闻,就放在餐桌上,这时当然也被抄走了,被盗的还有像机,Ipod,手表等等。

警察在得到报案后,例行公事地照了几张照片,在取指纹无果后,他留下一些表格就走了,我可以从他的态度看出来,我这是个小case, 他建议我向保险公司索赔,这事似乎和他无关。

通过这次事件,我有一种强烈的挫败感,财务损失不是主要的(反正保险公司会理赔),而是突然觉得很无奈,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在掌控着自己的生活,以一个强者而自居,即使两年前投资的房产惨跌一半,我都还认为这没有什么,我还可以掌控这些失败的投资,直到这次失窃,我收藏了二十年的有记念意义的首饰,我十多年
的电脑数据包括我报税的个人资料,邮件,像片等等全被人偷窥,掳走,我觉得我被彻底打倒了,而打倒我的人也许就是那些平时不起眼的老墨,或是中学生。所以我们人是那样的脆弱,我们很多时候连自己最基本的财物都掌握不了,更何况我们的命运和未来,所以我觉得很无奈。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爱你的仇敌,现在是该轮到我来爱我的仇敌了,我试图想这些窃贼其实他们也很可怜,他们也许是逼上梁山,走投无路,我那些在衣橱里躺了一二十年的首饰被他们拿走希望带在一个漂亮的女人身上,何尝不是一件美事,今后没了这些首饰,我感到很轻松,不用再东躲西藏了。那个Ipod,我实在对不起你,自从有了你,我最多听了你二十多天,让你闲置了两年,你也该换个新主人了。

最让我耿耿于怀的还是我的手提电脑,我应该每次离开时都Log Off, 这样我就不用担心里面的信息被偷窥,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祷告,祈求上帝让我的电池快点耗尽,这样当陌生人重新启动电脑时,我的电脑就自动Log Off。

通过我的教训,希望各位朋友首先要提高安全防卫意识,平时注意锁好门和窗,包括后院的侧门,用完电脑立即退出,贵重物品不能放卧室和洗手间,窃贼用的是专测金属的侦测仪,最好将贵重首饰存放银行的保险箱,门前不要摆放鞋子,家里不放现金,安防盗系统,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体会,希望对各位有所启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車馬閒閒的评论:
谢谢留言,你的中文打字不错嘛!谢谢你的鼓励,每次和你聊天都有很大的收获,你的内在美和外在美都使我特别的欣赏,真可谓惠质兰心,希望不久也能看到你的文章。
車馬閒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网址。
Wow !你这张照片很漂亮。没想到你的文笔这么好,上了你的blog之后决定给自己也取个笔名“车马闲闲”,没事可写写东西。昨天和你聊得很开心,谢谢你的午餐。今日读了王维几首诗,加上教授的解说,对王维产生莫名的羡慕。人到中年,能放得下,是一种幸福。愿你和我一样幸福。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惊讶呀. 幸好你的家人没有受伤. 很难想象你的感受, 不过我猜是不舒服. 愿牛年给你带来好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tu45的评论:哎,小老乡,在这里偷东西的大部分是墨西哥人。
也问好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过节没见到漂亮MM,原来是遇到贼了,已经如此,你的大度令人佩服。我也被偷过,损失更加惨重。。。不过,我安慰自己说:只要我活着,就是万幸。

祝2009顺利前行!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对你的不幸遭遇深深地表达我的同情之心,同时感到气愤的。这些梁上君子也太可恶了。贼偷比贼抢更气愤。贼抢还可以原谅自己是弱者,贼偷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气出不来呀。
希望你化悲痛为力量。多保重身体,那才是革命的本钱。
日本不同于美国,在日本偷东西的永远是中国人。贼性难改,居然偷到国外去了,丢人现眼。说归说,气愤归气愤。你说得对,重要的还是防患于未然,千万别麻痹出大意。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qln的评论:
谢谢指点,我的电脑有设密码,只有在每次重新启动时需要密码才能进去,但若电脑一直开着,就可以被别人进去,所以我应该设置每隔一小时电脑就自动退出,再次谢谢建议。
cqln 回复 悄悄话 电脑Log Off有什么用?就算是删除了的东西都还能恢复,所以要想数据安全,尽量自己多做备份,笔记本上面最好加密。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的,‘窃贼用的是专测金属的侦测仪’,真专业啊!不比以前的小偷小摸了。不幸中万幸是没打照面,要不狗急跳墙捅上一刀就完了。‘破财挡灾’。
澳洲的治安还没这么坏,不过也得留心了,经济一旦不好,这种事情就会多起来了,大意不得。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谢谢建议,看来我也要这样做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朵朵的评论:
谢谢青鸟,我懂你的意思,愿上帝保佑我们每一个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搬来圣荷西的时候也遭了小偷。后来,就装了防盗器。每次出门,防盗器一设,安安心心的。那时附近的邻居也是常常被窃。警察老爷的建议就是装防盗器。一劳永逸啊。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打错字了。上帝都不理睬我了。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我不信还会错。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偷东西,经济不好是个原因,但也不能全归给经济危机吧。
万幸是只是东西,没有伤到你家的人,另外,多少会有点心理负担:怎么进来的呢?治安怎么会变这么差呢?以后还会不会再来?
你的心态真好,宽恕你的仇敌,上帝保你。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谢谢关心,所幸我没有十二点回家吃午饭,否则可能就撞到了,我先生那天是十一点半上班的。节日前夕望多保重。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一个月没联系,就来看看,这才知道你家被贼光临。幸亏没有损失太多,更何况你和你家人的人身安全没遭到侵犯,真是万幸。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门前有鞋子说明你可能是亚洲人,贼知道中国人家喜欢藏现金,印度人家有珠宝。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门前不要摆放鞋子,"什么意思啊,其它交待都明白。
以后真得留意了。
j_c376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被小偷光顾过.但这小偷可能是初次作/案,把手提电脑和数码相机给顺了,外币撒在床上没拿走,钱包放回原位.其它地方原封不动.分析下来可能是GARDEN BOY,趁我们出去,从窗口把小孩子放进来偷摸东东.因为家里没装CAMERA,没有证据,当时恨不得利马到GARDEN BOY的宿舍搜查一番,真是气昏了.好多资料存在电脑和相机里头呢,付出了这样的代价,LG重新买了电脑才设置密码,不听老婆言吃亏在眼前啊!(早都让他设置,说麻烦,这样不就方便小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