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弹琴瑟

让你了解真实的海外生活,海外见闻,和阅读我个人的胡说八道哦,嘻嘻嘻......
正文

海外生活记事-韩国人篇

(2008-05-12 21:33:14) 下一个
  海外生活记事-韩国人篇  ——帮你了解真实的海外(欢迎转载)

  第一次接触韩国人要从大概十来年前在澳洲昆士兰北部的一所大学读语言时说起。当时我被这所大学录取读硕士,条件是我必须通过雅思英语考试。学校要求我读三个月的语言速读班后再考雅思。 因此,我被编到了一个语言高级班学语言。这个班几乎是一个小联合国,学生大多数来自亚洲,比如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韩国,泰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尼,等等。而中国学生和韩国学生最多。初来乍到,特别是对于一个来自于封闭已久的国度的我,对各个国家的人充满了好奇和好感。可是与各国同学相处短短三个月的以后,我对韩国人的印象却逐渐的改变了。

  没多久我就发现学校的韩国男生很轻浮,浅薄和俗气。他们染者黄色的头发,穿者有点古怪的式样的衣服,身上带者各式各样金银项链,手链和戒指, 上课时尤其爱炫耀自己的并不值钱的金银首饰。在谈到他们的女朋友时,总是一副轻蔑的样子,其中有一个男生,可能家里有点钱吧,  提起女人,总是一副不屑的样子,好想每个女人都和他有仇似的, 又好像韩国女人都任他挑是的  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比如说,如果你对他们说:“哇,。。。你的女朋友一定很高兴吧”。他们回答很让人吃惊:“关她屁事”“才不会告诉她”等等。让人觉得他们很轻视他们的女友。韩国人说话很快,感觉和日文差不多,当我告诉他们我的感觉时,他们一下子变得非常生气,似乎对他们是一种侮辱。我才第一次知道韩国人原来也这么讨厌日本人。和我一起坐的台湾女同学Julia 却非常不以为然,她告诉我,其实韩国人什么都学日本人,从房屋建筑到生活方式什么都学,却什么都学不象,什么讨厌日本人,全都是假的。平时韩国同学不喜欢和其他各国同学打交道,只喜欢和韩国本国同学交往,也很喜欢成群结队的,大声喧哗,六七个人挤在一部破车中招摇过市, 好像唯恐大家不知道他们有车( 除了一个家里很有钱的大陆男同学有一部宝马外, 当时我们大多数人包括两位日本同学只骑自行车上学)。在出国前,我曾经在广州一间大公司工作过,业务关系见识过来自各国的有钱人,印象里还没有一个男生这么爱戴首饰的。唯一列外的是记得曾经见过一个据说来自广东东莞的暴发户,他炒地皮由一个农民变成了一个亿万富翁,他就是全身戴满了首饰,唯恐别人不知道他有钱。俗气得让人作呕。没想到到澳洲又见到了这种人。韩国女生就更不敢恭维了,当时大概韩国流行黑嘴唇,班上所有的韩国女生全都涂了黑嘴唇,她们的脸却涂得惨白。 想想看,一张惨白的大饼脸上画上浓妆和黑嘴唇,会是什么样?我旁边的台湾女同学Julia常常和我时下底取笑韩国女生,说怎么越看越像日本艺妓。韩国女生的品位可见有多差,其实并非流行就好看,也要看是否适合自己才对。尽管如此,想想在中国,这样的人还不少,我也就没少见多怪,我仍然象许多中国人一样,基于文化的原因,一厢情愿的对韩国人抱有亲近感,如果说以上只是初步的坏印象的话,后来发生的几件事是彻底的改变了对韩国人好感。

有一天上英文课,英文老师在黑板上挂了一幅地图,要我们各个国家学生派出代表,到黑板上简短的介绍自己国家的地理位置和历史。轮到韩国学生上场了。只见他走到地图面前,将韩国夸了一通后,说出了一句话却让我吓了一跳,只见他把手将蒙古和中国圈一个圈说到,“这些地方自古是属于朝鲜(原话英文是Korea)的,这就是历史上伟大的朝鲜帝国(Korea Empire )!”相信当时听到的除韩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学生都吃了一惊,因为我和旁边的台湾来的同学Julia都下意识的对望着笑了一下。两个泰国学生更是笑出了声。想想看,罗马帝国,蒙古帝国,大清帝国倒是有听说过,又有谁听说过朝鲜帝国呢?看看那个韩国同学那严肃的样子,不象是说笑呀。 我们的出的结果只一个:他是不是发疯了。韩国人莫不是做白日帝国梦吧。心想人心不足蛇吞象。我算是第一次领教了夜郎自大的韩国人的无知和疯狂。以后的事实证明了这并不是个别韩国人的无知和疯狂,而是韩国愚民教育的结果。更是有着韩国对中华文化的无耻虐夺和自卑但有狂妄的野心的结果。这是后话。

有一天,韩国同学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告示,周末邀请所有的女生参加韩国人举行的Party。有一个韩国同学还特地问我和Julia是否去, 我们答应了。韩国同学大都住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到了那天,由于我住在离校较远的home-stay(与澳洲家庭一起住),我特地让房东送我到了学校,我兴冲冲的走进了开party的韩国同学的家,刚想在地上做下去(韩国人家中没凳子)我就被一个姓李的韩国同学叫住了,他说到:“拿五块钱来”。我吃了一惊,同时也很尴尬,原来想到是来参加聚会,所以根本没带钱,同时也埋怨自己,怎么没想到要带钱哪。 要知道,在中国,聚会的组织者会事先准备好一些东西招待客人,而被邀请参加party的人, 可以酌情带件小礼物,关系不近也可以完全不带礼物。更何况是同学之间的小聚会呢。这样收钱倒是第一次见到。在澳洲呢,通常的聚会是叫BYO(Bring your Own)意思是自带饮料等,但组织者会事先通知自带东西。可这次韩国同学没有说自带饮料,我当然以为什么都不用带,加上天热,也就没把钱包放在口袋里。我只好站起来想向住在附近的中国同学借去了。好不容易借来了钱,兴致也去了一大半,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过了一会,台湾的Julia也来了,她也是还没坐下,就被要五块钱,只得和我一样,出去找同学借去了,哈,接下来的好戏真是连场,只见日本同学来了,泰国同学来了,马来西亚同学来了,香港同学来了, 每个人都是兴高彩烈的来到,还没坐下就被要五元钱,几乎每人都是满脸尴尬的拿钱去了。好人容易等钱收齐,party总算开始了. 看到韩国同学准备的东西,简真把我们气坏了.只见他们拿出两个西瓜,切得小得不能小的薄片, 几瓶大瓶的可乐,再加上两包薯片来招待大家,要知道,当时大瓶可乐一块钱一瓶,薯片和西瓜也很便宜。我和Julia计算了一下,这点东西总共不到40元,而这几十个人的party, 每个人5元,韩国同学少说也收了几百元。看得出来,其他同学都不太高兴。Party 最后草草结束。出了门口,Julia笑着对我说:“看样子这可是不错的生意呀,我们以后也这样赚他一笔吧”。 两个人都觉得韩国同学是不是穷疯了,想出这种办法赚钱。从此以后,再有韩国同学组织的party, 我们再也不去了。 后来问过几个其他国家亚洲国家的同学,他们都说请客开party 都是准备好东西请人来吃,没有人会收钱的。 记得在网上常有人说,韩国人很好的继承了中国的儒家文化。 古人说得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怎么韩国同学连起码的待客知道都不懂,到底继承了哪一点儒家文化呢?

班上有一个中国男同学,此君新婚三个月就来澳洲了,我平时对他的印象很不好,我感觉此人是典型的绣花枕头外表好看的草包,轻浮浅薄爱说大话, 他好像对经济条件好的女生独有情钟,特别爱拍我台湾朋友Julia的马屁,连对她戴在小指上的碎钻都要研究半天,露出很羡慕的模样,我很鄙视他,觉得他是一个典型的Jerk, 告诫Julia小心此君。此君和那个我和Julia 曾经嘲笑过的韩国女生共租一间房子,当时也不以为意,谁知道不久,我们就听说大饼脸韩国女生和他同居了。 且不说到底是谁在勾引谁, 这位女生不是不知道他刚结婚呀,要稍微有点道德和羞耻之心的话,也不会明目张胆的作出这种事。

 

三个月的语言学习很快结束了。中国同学基本上都打算升学读硕士学位, 韩国同学几乎全部是短期学语言的,没有人打算继续深造。我问了韩国同学为什么不读大学,他们中除了有一个告诉我没钱读,其余的都说韩国大学比澳洲的好,不用在外国读。 Julia 听了却撇乐撇嘴说:“韩国人有钱的都跑美国去了,没钱的才跑来澳洲念几个月的语言回去,没钱就承认,什么韩国大学比澳洲的好, 打肿脸充胖子,真佩服他们吹牛的本事。”临别前大家都互相留下email等联络方式,和几个韩国同学留地址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他们都有中文名,他们告诉我,韩国也有使用中文,我不禁对他们又有了好感,心想同文同种,文化也如此接近,感觉也亲近了许多。 我被南部的一所大学录取,搬到了墨尔本。几个月以后,我收到了一位李姓韩国男同学的email,告诉我他准备在回国前来墨尔本玩一下再回韩国,要我去接他。此君就是那位在黑板上钩出朝鲜帝国的韩国同学,其貌不扬,矮个子五短身材,小眼睛加上正方形的阴沉脸,很象韩剧“嫁给百万富翁”中的那个电视台的郑制作,平时不苟言笑,和他也没什么交道,没想到他会来找我,但既然他找到了我,我也不能不尽一下地主之谊。我把他接到了我和两个同学分租的公寓中,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给他吃了。然后打算把他送到青年旅舍去,知道他是学生可能没什么钱,我早帮他联系好了一间一晚只要15元的青年旅舍。可是,接下来他的要求把我给下了一跳,他说要住下来, 本来呢,同学之间为了省钱来借宿是有的,但我们三个人分租的房子很小,两房一厅,都住了人,不可能让他住下 而在我告诉他所有房间都住满以后,他居然提出要和住我一个房间。 ,我只好明说男女有别,我不可能让他住。他嘟着嘴只好住青年旅舍去了。临走时提出要我陪他在本地玩两天。 想到他在这里人生地不熟,我陪陪他在本地看看也是应该的,所以尽管我当时功课很忙,我也就答应了。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去了市中心,陪他参观了好多景点和古迹, 墨尔本有很多电车,可以很方便的从一个地点到另外一个地点,可是,大概是为了省钱,他非要走路, 我本来是非常怕走路的,又因为没想到要走很多的路,所以穿了一双半高根鞋,所以走路走的脚非常疼痛,但是为了陪他,也就忍者。到后来,有一个景点大概有三四站的路程,李同学仍然要走过去,我实在走不动了,脚都打出了几个血泡,提出要坐电车去,他就是不肯,我只好说,我帮你买票好吗。他看我坚持,大概也不好在说什么,只好同意了。 回到家中,我的脚已经打了好几个水泡了,第二天,他打算下午走,我上午又忍者脚痛,陪他去了几个地方,到中午也玩得差不多了, 我打算向他告别,这时他看了看表,离他的开车时间还有三个小时,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电影院,他居然提出要我陪他看电影以便打发剩下的几个小时, 而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为了陪他,我已经两天没摸书本了,人也累得不行,他居然还要我陪他打发剩下的时间,我心想我又不是三陪小姐,还要陪你直到你上车走人呢,我只能告诉他我有事实在不能陪他了看电影了,没想到他掉头连声道谢都没有就走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张大嘴吧呆在原地气得半天都没动,我被这种无礼的举动给惊呆了,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如此无礼的人。 这两天,我这两天不但给他提供免费吃喝(到我的住处都是我煮给他吃),还陪他四处游玩差点跑断了腿,他连口水都没请我喝,我也没放在心上,可是他无礼得临走居然连生道谢都没有。心里真觉的窝囊,招待他还不如招待一只狗。狗还知道你对它好不好呢。 虽说这件小事并不能说明所有的韩国人都如此无礼,但是从此以后,这件事加上在学校里韩国同学给我的不良影响,使我对韩国人的印象差极了,我发誓再也不和韩国人打交道了。

几年前我初到美国,接受了一份在洛杉矶的工作面试。我坐了好几小时的灰狗巴士来到洛杉矶,打算找个公用电话打电话给公司让人来接,出了车站,立刻发现很多亚裔人的面孔,车站乱烘烘的,每个人都高分贝的说话,每个电话都有人在用,我只好等着,在我的左前方,我看见一位大娘模样的亚洲人也在等电话, 轮到她了,只见她在用力的擤鼻涕,然后又吐了一大口痰在地上,把手中的纸团往地上一扔,才哇里哇啦的大声讲起电话来,刚开始我看见她的行为,以为又是我的哪位中国同胞在随地吐痰了,心中暗暗的叫声惭愧,等她开始讲电话的时候我总算松了口气,原来她正很高声的讲着韩文,原来她是韩国人。可是转而一想,我又不高兴了,西方人那里分得清楚中国人还是韩国人,反正亚洲人做了坏事,还不是往中国人身上推吗。记得在澳大利亚时有一则新闻,几个东南亚某国的学生在超市偷东西被抓,居然说自己是中国人,旁边一个买东西的中国学生非常气愤,用中文质问他们为什么要偷东西丢中国人的脸,他们居然听不懂,后来警察验证了护照原来是亚洲某国的。有什么办法,谁叫中国那么大呢? 树大招风呀。

如果说在澳大利亚和韩国人的相处只是我的粗浅的印象的话,来到美国让我有机会对韩国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来了美国,才发现原来除了中国人外,还有那么多的韩国人族群,住久了,对韩国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我认识一位刘老中医师,原先是中国某著名的中医大学的教授,移民美国多年后因为丈夫回国发展,只好也常年呆在中国,每年回美国几次,于是将在美国的房子租给了一家韩国人, 将后花园的保姆房留着自住,以便在回美国时临时住一住。 那天我去做针灸,看见她走路一拐一拐的,问是怎么回事,她便气愤的说是让那个韩国租客的狗给害的,原来,在租房子时,她规定不可以养宠物,可是此韩国家庭却在她不在的时候偷偷养了一头大狼狗,她回来时从后花园进门时,狗突然间窜了出来,追着她咬,可怜的老太太吓得跌了个四脚朝天,把腿给扭了。要不是她的惊叫声惊动了屋内人及时喝住了狼狗,后果不堪想像。老太太提出来不许他们养宠物,他们欺负老太太,根本不理。老教授说,这家韩国人搬来以后就一直找她的麻烦,本来有房产管理公司,他们不去找,却三天两头的找她,一下要求换这样和那样,而且往水池里倒食物把下水道给堵了,却硬逼着70多岁的刘老先生(刘教授的丈夫)趴在地下去通下水道。 本来出租房子是不包冰箱的,但老两口本来有一个旧的冰箱因为用不着,所以就放在房子里让他们用, 谁知这家韩国人知道他们是屋主以后,居然逼他们给他们买一个新的电冰箱,老两口不肯,他们便每天骚扰老两口,刘教授没办法,只好给他们买了一个。我提议叫韩国人搬出去,老太太说怕他们不搬,说不定还会故意损坏东西,只好这么拖着,找机会让他们搬走。 如果说不道德的人每个国家都有,并不只有韩国人才有。可是,如果和韩国人打过交道的人大都是有着同样不愉快的经验的话,那是否说明韩国人有问题呢。

我有一个要好的女同学也和我说了这么一件事。以下是她的口述:

“还没买房前,我们家搬到了一个环境很幽静的小区住,房子是一栋连体的小别墅,是几十年的老房子,墙是一层很薄的木板,主卧室恰恰就和隔壁邻居的洗衣房和厨房相连,刚住进去的时候,邻居是一位刚退休的美国人麦可,在那里已经住了九年了。 当初去看房子的时候,感觉环境非常清幽,所以决定立刻租下来, 本来还担心房子老旧,木板墙肯定不隔音, 住进去后,没想到隔壁就象没住人似的,一丝动静也没有。住进去第二天,麦可就跑过来敲门,告诉我们他打算洗衣服了,问是否会影响我们,否则的话,他改天再洗。 我们听了又感动又感叹,西方文化中的推己及人,尽量不影响他人的文化和我们传统中国文化所提倡的为他人着想的文化是多么相似,只是现在中国的年轻一代变得很自私已经渐渐的将这个优良传统给抛弃了。好景不长,三个月后,麦可打算回俄勒冈州老家退休。由于学区好,重视教育的亚洲人来租房子的很多,一年多的时间里,屋主陆续将房子租给了一户台湾人家庭,一户大陆人家庭,和一家韩国人家庭,从此原有的安宁不复存在了。由于两户都是有孩子的家庭,隔壁的孩子跑跳声,打闹声,邻居的说话声听的一清二楚。好在早就有心里准备,所以也没太困扰我们。真正让我们感到受不了是自从一家韩国人搬来以后。 这家韩国家庭是一对年轻的夫妇带了两个5-7岁左右的男孩。男的上班,女的在家做家庭主妇,照顾孩子接送孩子上学下学。 自从他们搬来以后,我们没睡过一天好觉。 我和先生都是夜猫子,不到12点不睡觉。先生早上7:30-8:00点才起来去上班,我因为是学生,晚上看书到很晚,早上通常常10点才起床。 每天早6:00洗衣机洗衣的轰隆声准时响起,先生被吵得睡不好,天天头痛,上班没精神,而我睡不好更是整天头痛什么也不能干。开始时以为他们刚搬来有很多衣服要洗,没想到忍了一个月后,还是天天如此。同时也很纳闷,女主人是家庭主妇,为什么不能在别人上班以后再洗衣,却偏偏要在大清早洗衣服。还有,美国人通常将衣服集中起来,一周洗1-2次,这样既节约能源,又节省时间。象这样天天洗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印象中是有baby婴儿的家庭才需要天天洗尿布,母亲也有天天洗衣的习惯,但她总是舍弃洗衣机不用而用手洗,说一两件衣服,手洗比机洗快。可是此韩国人的家庭,孩子已经很大了,应该没尿布了,能来美国的家庭条件应该不错,足够给孩子一星期换洗的衣服应该是有的,为什么一定要每天都洗呢。我实在是受不了了,不顾先生的阻拦,跑去敲隔壁的门,说明来意以后,此家女主人却为难的说:“我必须要在孩子8点上学以前把衣服洗完好赶上当天的太阳,所以我最迟不能超过7:00洗衣。”老天,在美国每家每户都是用烘干机的,如果把衣服赛在外面被邻居看到了是会投诉报警的。她却还把亚洲人的习惯带到美国来,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我甩甩头,只有自认倒霉,安慰自己还好给我们争取了一个小时的宝贵睡眠时间。慢慢的大家熟悉了,见面是也打个招呼,我知道了她英文名叫Cindy. 有一次和先生出门遇见了Cindy, 我顺便介绍Cindy和先生相互认识。没想到过了几天,我和先生在车库外洗车,碰到Cindy 一家从外面回来, 他们下车后就走过来了,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介绍了她和先生认识的缘故,Cindy 也打算介绍他先生给我们认识,Cindy向我先生介绍说:“这是我先生Steve.” 这位韩国丈夫立刻过来和我先生握手。我当时正站在先生的身边,我以为他和先生握手后就会和我握手问好,再加上按照西方礼节,一般是女士先伸出手去,因此,我就伸出手,可是,尴尬的事情发生了,这位韩国先生好像当我是透明似的,把手抄在口袋里目不斜视的盯住我先生说起话来,我的手停在半空中,尴尬极了,Cindy 见了,也完全没有把我介绍给她先生的意思。我只好尴尬的把手收回来,走开了。长这么大,真是第一次碰到这么无礼的人,也第一次见识了韩国人的大男人主义”

听完同学的叙述,其实我也有同感,常在网站和报纸上知道韩国是一个男权社会,回想起在澳洲时韩国男同学提起女朋友时的那种轻蔑和不屑的表情,真为韩国的女性感到悲哀,女人在韩国男人眼里根本就没地位。在韩国超市的一幕更证实了我的想法。有一次在韩国超市停车场刚停下车,旁边的韩国家庭刚买完东西准备走,那家的韩国女人可能是动作慢了点,那个韩国男人居然生气的开着车扬长而去,那女的一边用韩语叫着, 一边跟在车后追。我先生见了直摇头说:“韩国女人好可怜哪。”我也突然见觉得做为一个中国男人的妻子算是幸运的,大多数中国男人哪里敢对妻子这样?更别说动辄打骂了。有不少中国女人不但有老公帮忙做家务还掌握着家中经济大权还,却还常常抱怨老公不如西方男子浪漫和体贴。中国的有着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不少,可是和韩国男人比起来,中国男人不知要优秀多少倍。从那以后,先生如果摆出大男人的架势,我就回骂他:“ 你越来越象韩国男人了。”每到这时候,他就乖乖的投降,因为他知道说他象韩国男人绝对不是恭维。 

韩国人还有很多的陋习,我一个北京的同学曾经和我说,她最不喜欢和韩国人住在一个楼,因为他们老把鞋脱到门外面,弄的整个楼层臭气熏天,也有碍观瞻,非常难看。另外,根据中国南方的习俗,只有家中办丧事的时候才把鞋脱到外面。和韩国人提过很多次,他们老不听,我行我素。中国人讲究入乡随俗,中国人很多与其他国家不相融的陋习,人到国外很快就改了。可是韩国人不同,他们不但不改,还要把他们发扬光大。旧金山的世界日报就曾经有过一篇文章专门讨论韩国人的陋习,许多常往中国出差的人最怕和韩国人坐一起,张口就是大蒜味,到哪儿都是将鞋一脱,脚臭加上蒜臭真把人给熏死,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简直就是受刑。很多韩国男人还把随地大小便的毛病带到了中国,经常看到韩国人随地小便被投诉。就在前不久韩国街舞成员因在成都随地小便而向成都人道歉的事就在报纸上报道过。前一阵子看到一篇新闻,一个很知名的韩国人士跑到河南一个很落后的乡下地方去了一趟,坐了一趟火车,回去就写了一篇文章,说中国人如何脏如何野蛮落后,让小孩子在火车随地撒尿等等。好想韩国人好有教养似的,韩国人大概忘了韩国人连成人都随地大小便呢。 真是好笑之极,用广东人的一句话来说就叫做“一日不偷鸡就做保长了”。还有一则中国的媒体报道说韩国人跑到中国某海滩去捡垃圾,如何让人感动等等,我看了觉得真好笑,几年前就是成龙教育韩国人别乱丢垃圾,现在假模假样好像韩国人很文明的样子。实在让人觉得恶心。

说到韩国人的夜郎自大的毛病,你可以问那些和韩国人打过交道的人,大家最觉得最受不了韩国人的地方是什么,相信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告诉你:“无知和夜郎自大”。我的一个中国同事告诉我,有一次,有一个有着博士学位的韩国女生居然问她:“中国有酱油吗?”我的同事听了又好气又好笑,立刻说:“当然有,酱油是中国发明的怎么回没有?”。中国有土豆吗?中国有豆腐吗?中国有冰箱吗?中国有电视机吗?中国还在河边洗衣吧诸如此类让人又好气又好笑的无知问题,与中国境外韩国人打过交道的人几乎都碰到过,有位老兄的回答最经典:“我们中国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美军!”问话的人当场讨了个没趣。在那些没见过世面有无知的韩国人的眼中,中国还处在蛮荒的原始社会,或着还处在河边洗衣的阶段,当然不可能有电视和冰箱,而且韩国人自我感觉棒极了,觉得自己和欧美国家一样先进,所以对中国人总是抱者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 他们不论见了什么中国人总是无礼的语带挑衅的问道“你们中国有这个吗?你们中国有那个吗?”而且这些话常常还是出自于受过高等教育的韩国人。韩国人还常常嘲笑中国人土气,自以为很时髦,很为自己的所谓韩国时装和怪异的打扮而骄傲。其实呢,不过是抄袭日本的时装和年轻嬉皮士的服装打扮,七拼八凑的穿在身上,毫无品位,俗气,轻浮,做作得让人恶心。刚开始还嘲笑韩国人的无知,见的多了,发觉不是简单的无知的问题了,而是故意的。因为这种无礼的行为能为韩国人带来一种病态的心理满足。来分析这种病态心理的原因,其实并不难发现,主要是出与一种出自骨子里的自卑心理,朝鲜自古就是中国边陲一个无足轻重的小国,长期在中日两国的夹缝中求生存又受人轻视,在古代,朝鲜选择了投靠中国来应付来自东边日本的威胁,直到一百多年前仍然要求助于腐败无能的清政府,到了现代,又要在美国的庇护下面对付来自北朝鲜的威胁,世世代代都无法独立挺直腰杆子做人的韩国人因而产生了极强的自卑和不自信心理,走到极端就转变成了一种夜郎自大,自我吹嘘,渴望被人肯定的心理和民族自尊心,在长期得不到外国肯定的情况下,只好先自娱自乐,韩国首先对自己的国民进行愚民教育,篡改教科书和自己真正的历史,由一些所谓的“学者“出面,编造出一个又一个野史来代替正史。这还不算, 韩国人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的文化剽窃,他们还公然对中国文化进行公然掠夺, 因此也就出现了让中国人瞠目结舌韩国和中国抢中国文化的荒谬局面。 近年,韩国对于申遗非常积极,除了将“端午祭”申遗成功、将“中医”改头换面为“韩医”的申遗工作也正在开展外,现在又将申遗项目投向了书法 ——甚至提出要废除中国“书法”、日本“书道”等名称,而统一使用韩国的“书艺”。 韩国人信奉“拿来主义”,把中国的太极图放到旗上面便成了韩国国旗,韩国汉城的市府徽章的图案和中国某地的古遗址上的神兽雕刻一模一样。韩国的所谓“学者”的可笑考证结果也相继出炉:黄帝,孔子,西施,李时珍以及印度的释迦牟尼都是韩国人,中国神话源于韩国“神话”, 汉字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韩国人发明等等,可笑的是,韩国人一方面吹嘘自己的文字多么了不起,另一方面,就这样一个连自己的古代文献都读不懂的韩国人和来自一个多数韩国人连自己的中文名都不会写的韩国居然宣称要统一汉字,还要将中国书法申请为韩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 这其实是出于一种矛盾的自卑和自傲的心态,韩国人大概觉得韩文实在难登大雅之堂,韩文的书法恐怕连他们自己都看不上,想来想去还是去抢汉字比较好。韩国的古代男性宫廷服饰明明是抄袭中国明代的官服,可是韩国人还在积极为汉服申遗。韩国人跑到中国学了中医后回到韩国称做韩医,还要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电视剧“大长今“中就大言不惭的声称针灸是韩国人发明,这种近似精神病的文化掠夺行为,让人不禁要说,韩国人如果不是疯了就是无耻到不可理喻的地步。很多人因为二战日本的侵略和至今仍然不反省的态度觉得日本人很可耻,在我看来,韩国人简直比日本人还可耻,韩国人正在对中国进行文化侵略,日本人虽然也篡改教科书,对其二战的罪行进行美化,年轻一代的日本人根本不知道他们二战中可耻的历史,但在文化方面,还从没见过有日本人否认日本文化来自中国,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年老的日本人到中国各地朝圣寻根,不论他们真心如何,至少在表面上还能谦恭表示对中华文化的敬仰之情。想来日本人还懂得什么叫廉耻,因为可是韩国人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无耻”这两个字,他们疯狂的编造历史来美化自己。吹嘘自己,他们相信谎话千遍便成真理,这种愚民教育导致韩国人丧失了理智,什么都和邻国抢,和日本抢夺岛屿成功后又把魔爪伸到了中国的苏岩岛以及长白山,他们先是编造长白山是他们的圣山,又大造舆论欺骗韩国民众长白山是韩国的,还公然组织人到长白山驻点欺骗朝鲜族中国人为他们夺取长白山制造舆论,更可恨的是,韩国人还敢跑到在中国举行的亚冬运动会上举牌宣示对长白山拥有主权。众所周知,长白山自古就是中国的国土,在1950 年为了中朝友谊将长白山的另一侧划分给了北朝鲜,不要说南韩和中国边界根本就不搭界,就算南北韩统一了,长白山也不会属于韩国。韩国人贪心不足还想侵吞整个长白山。为了领土扩张的野心,韩国还编造高句丽是朝鲜历史的一部分,将高句丽和高丽混为一谈。高句丽王国是在唐朝建立以前,占据如今的辽宁和吉林省的一个王国,南部边疆达到如今的三八线附近,在高句丽王国的南部有2个王国,百济和新罗。唐朝以后不久就把高句丽王国灭国了,而后,不知是百济还是新罗吞并了对方,并逐渐扩大领土范围,史称高丽。其北部边境最远达曾到如今的中朝边境的长白山北部一点,有时则只是达到平壤的北部。按照中国历史学者(东北工程)的研究表明,高句丽王国是属于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少数民族王国,和如今的朝鲜韩国不是一回事。根据史书记载和出土文物的印证,辽东和朝鲜半岛在汉朝衰败之前都在中原王朝的版图统治之下。汉朝之后中国进入了几百年的三国演义和南北朝内战,无暇顾及边陲。于是各地诸侯纷纷割地自立为王,高句丽就是在这时期于起源于公元前37年中国的东北,趁著中原分裂内战不止,高句丽不断在东北扩张并向朝鲜半岛伸延。与高句丽同时期诞生并存在朝鲜半岛的还有半岛中部的百济和南部的新罗。隋朝重新统一中国以后,高句丽害怕成为下一个被打的目标,于是反守为攻不断骚扰辽西,隋皇一气之下三次挥兵攻打高句丽但都败兵未果。唐高宗三年(公元668)唐朝大军毁灭并全盘接收了高句丽。由以上的已是没有争的史可知高句生来到亡没有一天 可是韩国人偏偏要把高句丽王国说成是高丽,高句丽王国历史说成是朝鲜的历史,南北朝鲜不时的对中国正在编写的东北工程指手画脚,横加指责,又是自焚,又是绝食抗议,又是通过韩国政府向中国施压。 在韩国,上从总统下到平民异口同声一致遣责中国歪曲历史,高句丽是韩国的历史。韩民众更身穿民族服装在汉城的中国大使馆日夜示威。韩各行各界的团体也举行的各种形式的抗议。韩副外长李秀赫宣示:“政府要以强硬态度对应中国歪曲高句丽历史,要不惜一切代价打美国牌,台湾牌。。。“。韩国的主流媒体除了高分贝地抗议中国歪曲历史,更一度从政治,经济,民俗和体育各个方面对当前的中国社会进行了一系列的负面报道。2004年9月17日,由中国方面提议,中韩两国的历史学者在汉城举行了关于高句丽历史归属的第一次学术讨论会。会上中国学者,“东北工程“的创始人孙进已一段简短的发言,使得原来群情激昂怒火冲天的韩国政界,学界和媒体全部陷入了集体失语无从反驳哑口无言的困境。谎话终究是谎话,真理是不可战胜的。韩国的媒体只要是有机会就煽动韩国人的仇华情绪,视中国人民为无物。这种公然到别人的国土上抢土地的行为无耻到这种地步却没有受到中国的惩罚。  中国也太宽容大度了。

 

 针对韩国的咄咄逼人的文化和领土掠夺行为,有一篇文章就说这实际上是韩国人哭喊着想尽办法要做中国人。 可惜中国人却实在难以接受这样无耻的民族。韩国人在国际上的口碑已经相当的差劲了。一个日本网站就有这么一个“你最讨厌的领国调查”, 韩国居然独占熬头,成为了日本人最讨厌的国家。曾经中国也做过类似这样的调查,“最讨厌的邻国”同样是韩国第一,而日本竟然屈居第二。要知道,中国对日本的民族仇人如此深厚,却输给了文化无耻剽窃的韩国,其中的意义是值得大家思考的。 日本某网站的“最讨厌的国家”投票。韩国以10046票绝对优势位居第一,中国有749居于第二位,而日本本国也名列第四。

1 韩国 ...83.9% 10046票

2 中国 ...6.3% 749票

对于韩国人的无耻文化剽窃行为,连日本人都看不下去。以下是此网站一些日本网友对韩国的评论:

 --- 韩国人为“本来自己应该在世界上的地位”和“现实的弱小的韩国”之间的差距而痛苦。世界根本没有看到韩国。在东亚,第一是中国,第二是日本。由于韩国根本没有进入全世界人的眼中,单纯由于自尊心,自认为了不起的韩国人认为“这是不正常的”,于是开始作出了盗窃文化的令人称奇的行为。

   ---国家经济的综合力量只不过就那么几家大公司。韩国经济实际上非常脆弱。连日本人都为了在全球化经济中生存而拼命奋斗,但是只有三星和(弱小的)现代汽车,就认为韩国经济很强大的傻瓜韩国人什么都不懂。希望韩国人能对日益严重的不动产和股票泡沫加以注意.

 ---确实,从日本来看,经济力量和军事力量都很强大的中国是一个威胁,是一个重要的存在。对美国、俄罗斯、欧盟来说,中国也非常重要。中国和印度是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存在。如果中国经济不持续增长,全世界都会受损。但是,韩国······由于没什么影响,即使从地球上消失,两三天也就被人们忘记了(笑)。 

 ---是在日本的韩国人吧?又拿三星说事。确实三星的营业利润超过了日本主要电机厂家营业利润的综合。索尼和东芝已经不是要被超过,而是已经被超过了。但是,三星的产品可几乎都是用的日本产的零件哟。

---韩国是所有文化和民族的起源。 无论是天皇还是耶稣,或者是马拉多纳,都曾经是韩国人。  中国本来也是韩国的领土,韩国在中国设置了乐浪郡。  韩国人是向越南派兵致力于维持治安的和平民族。  没有日本人会这么写。 写这些东西的都是无耻的朝鲜人。

---韩国被中国讨厌可就完了, 全世界没有喜欢韩国的国家了。

---韩国文化······有什么呀?除了泡菜什么都没有。

 

---韩国人一直吹嘘韩国字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文字。本来文字是没有优劣的。而且最近还开始排斥汉字,只使用韩国字(用日本来打比方,就相当于只适用片假名)。因此他们的书全部都成了连环画那种水平,越来越倒退

---韩国人把韩国字作为韩国的文化自豪倒也没什么,但是盗窃别国的文化就不应该了。中国人发怒是理所当然的

韩国人一直都是用洗脑式的愚民教育来教育自己的国民,从教科书,报纸到电视剧,电影到处都不知羞耻的编造自己的虚假历史,还变本加厉的将别人的发明创造安到韩国人的头上, 所以韩国人就如井底之蛙似的目空一切,肆无忌惮的抢夺中国的文化和国土还理直气壮。在做这些无耻的勾当时还理直气壮,原因就是韩国人的愚民教育让他们觉得自己是对的,你必须相信韩国人所相信的,所以,那些“中国有酱油吗“之类的话出自一个有博士头衔的韩国人嘴里也就不奇怪了。所以他们在虐夺别人文化时脸不红,心不跳。韩国人喜欢自己抬举自己,觉得别人也应该抬举他们。 韩国人总是对自己的小小成就雀跃不已,在国外的一些有关韩国的论坛上,一些韩国人的论调让你怀疑你是否和一个三岁小孩子在讲话。比如那时韩国男足取得胜利时,韩国人挑衅的说:“我们韩国什么都比中国强, 有强大的足球队伍, 有现代汽车, 有各种著名品牌手机, 你们中国有什么?”中国比韩国强的方面不知道有多少, 想想中国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比韩国多了不止几十倍,中国光体育运动方面比韩国人强的项目不知道有多少,韩国人居然好意思把他们唯一比我们强的体育项目拿来炫耀, 韩国的产品大多也只能骗骗中国人,在国外除了手机其他也没什么名气,比如韩国的现代汽车打入美国几十年,仍然是一个可是无人问津的末流汽车,买韩国车的大多是韩国本国人或美国穷人。 能说出这样无知的话,就好像把西瓜和芝麻来比,一点逻辑思考的能力都没有,你不禁要问,韩国人是不是都这么愚蠢?愚蠢不要紧,重要是要有自知之明,如果还自以为了不起,那可真是不可就药了.

朝鲜人还有着很强的奴才性格。奴才性格就是在自己受主子压迫时忍气吞声,在自己有机会的时候去变本加厉的压迫比自己更弱的人。相信很多人不知道“高丽棒子”一词的由来。我曾经问过一个来自东北的老人,他告诉我,在日治时期,东北的百姓最恨的不光是日本人,还有朝鲜人。当时朝鲜半岛已经被日本统治多年。无数朝鲜人充当日本侵略军的打手和走狗,压迫中国人比日本人更很,见了中国人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棍子往死里打。死在朝鲜人手里的中国人不计其数,中国人都恨死了朝鲜人,因此在背后给野蛮的朝鲜人取了个“高丽棒子”的外号。日本人当时大概也看不起朝鲜人的奴才性格,一方面用他们做走狗,另一方面却把朝鲜人与台湾人并列为所有日本本土和殖民地中七等日本人中最下等的第七等贱民。 到今天,韩国人在日本人面前老是一副受害者的面目出现,动辄抗议,要日本道歉赔偿,却对自己充当日本走狗压迫中国人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可耻历史只字不提,还对所谓韩奸进行清算,真要清算的话,日本统治韩国上几十年,光做日军走狗压迫其他国家人的韩奸就数不清。从一些在韩中国人的文章可以知道,现实中真正的情况是:韩国人一方面在公众场合提到日本人时咬牙切齿,韩国明星反日的更受到巨大欢迎,但另一方面,却什么都学日本,从生活方式,行为动作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无不受日本的影响,日本流行什么,便很快在韩国流行,对日本货更是趋之若鹜。见了日本人不知道多么客气,愿意嫁到日本的韩国女人很多,什么仇恨早就丢到爪哇国去了。 好笑的是,很多中国人总是被这种假想所蒙蔽, 对明星赵薇穿了一件印了与日本国旗相似的图案的衣服而大加鞭鞑,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还说韩国明星如何爱国等等。拜托,中国人,不要再把自己的想当然看作是事实了。丢掉那些愚蠢的对外国人的好感,正视自己吧。(题外话:难到日本人申请了太阳图案的专利吗?日本人用了太阳图案,就自动获得太阳图案的专利权吗?我们为什么不能也用太阳的图案。中国自古就用太阳做图腾的。)

韩国不过是一个三流国家,去过韩国的人都回来说,汉城的市容只相当与中国的一个二流城市。 韩国很多地方看起来很穷落后,韩国根本不是什么发达国家。韩国人却相信韩国是什么都有的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尽管他们吃的用的都是中国制造的,却相信中国和他们的北朝鲜一样什么都没有。 在这里不得不提到韩国的电视剧,韩国的电视剧在韩国的愚民教育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甚至于制造了中国日本等国家年青人的所谓的哈韩“韩流”。利用这股哈韩潮流,韩国人大发横财,可是可怜的哈韩年轻人并不知道被欺骗了,他们所穿的所谓韩国流行服饰,饰品全都是中国制造,甚至与出口转内销都不是,从没出过国门。这些产品不过是被可耻的韩国商人提高成倍的价钱而且贴上韩国标签而已。韩国电视剧总是脱不了老一套,不比中国的张艺谋之类的导演专门找中国最贫穷的最落后的地方拍。韩国的电视剧总是拣韩国最好的地方拍甚至于到欧洲或美国等地拍摄,故事情节一定脱不了富家子弟和贫穷美丽的女孩的灰姑娘式的浪漫爱情故事。所以就给人造成了一种错觉,以为韩国很发达,韩国男人很富有浪漫,女孩都很漂亮等等。 这种错觉让韩国人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久而久之他们就象被催眠一样觉得自己的国家很先进很了不起,也造成了韩国人目空一切妄自尊大动辄挑衅的丑恶嘴脸。 这种错觉 欺骗了广大的中国年轻人,所以才有了一大群哈韩族,那么多的中国人到韩国留学,和那么多的朝鲜族中国人远赴韩国打工寻求更好的生活。等待他们的是残酷的现实,韩国人非常排外尤其是对中国人,甚至于对朝鲜族同胞都当狗一样的歧视对待, 极尽侮辱之能事。所以中国的朝鲜族都非常痛恨韩国人。韩国的电视剧一开始能吸引中国人的另一原因是因为韩国人说话很直接粗鲁,而中国人说话含蓄小心,一般不会说出让人难堪的话,所以一些在中国人嘴里不可能说出的话,在韩国人的嘴里说出来让人觉得很好笑很痛快,电视里的女主角的动作和说话基本都是很直接天真的傻大姐模样,电视剧里的直肠子对话都让人觉得很有娱乐性, 可是如果老碰到一些韩国人问你“你们中国有没有豆腐“之类的话。你可能开始怀疑韩国人是不是平常说话都象电视剧这么直接粗鲁没教养呢?看电视觉得很娱乐很好笑,可是如果如果现实生活中碰到这种人,你是不是要敬而远之呢。 另外,看多了韩剧,你会发觉每部电视剧都象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就是那种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局是怎样的电视剧。男女主角的对话都很相似,连搞笑的表情都一样,看的太多,我现在看到是韩剧就恶心赶快转台,好在现在韩剧已经开始退烧,就象多年前流行琼瑶剧似的。韩国的古装剧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韩国宫廷剧“大长今”的热播,主要原因是剧中的吃穿用度,衣食住行无一不是中国的影子,所以中国人对韩国有一种又好奇有亲近的感觉, 再加上由于韩国的古装剧中的文字都是用中文,中国人就有种幼稚的想法,以为韩国人和中国人同文同种,以为自己对韩国人有好感,韩国人必定也有同感。他们那里知道韩国人是如此鄙视他们呢。还有再在看第二部“李算”时,你就觉得剧中的情节和对话是那么可笑愚蠢,似乎高丽的君主都是被一帮臣子任意玩弄于手掌的傀儡。< 大长今>是这样,“<李算> “也是如此。故事情节拖沓,乏味之极。

韩国人还喜欢在电视剧中靠丑化中国人来得到一种变态的满足,韩国的古装和现代电视剧很多都不可避免的提到中国和中国人,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韩国电视剧中都找那些没整过容的又矮有胖又丑的韩国人来演中国人,比如在电视剧“我的女孩“中扮演中旅社的人长得非常猥劣,而且每讲一句话居然还拱手作揖,让人笑掉大牙,其实从这也可以看出韩国人的丑陋病态心理,从去过韩国的人的写的博客中知道,韩国人普遍长得矮小,面部宽大,眼睛细小,鼻梁塌,所以韩国人普遍热衷整容,成了一个100%明星阵容和至少80%民众整容的国度,看看那些韩国电视剧中的俊男美女的眼睛不论睁开还是闭上眼皮都有一条线,就知道是人工美男美女。”巴黎恋人”中女主角的失败双眼皮实在让人倒胃口,本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整容明星能给人视觉享受娱乐大众本来也不可厚非,可是整容整到最后连自己都忘掉自己的本来长相而去揶揄别人的长相时,那就是无耻和变态了。所以韩国人大多数对中国人总是用一种”鄙视的态度,随便侮辱。在汉城的某些商店还甚至于还公然贴出“不接待中国人,中国人不得入内”的牌子,一些商场只用汉语牌警告小偷,和用中文写明:“不接待中国人”,“这里没有中国人要买的东西字样。” 韩国的一些所谓名人常常对中国和中国人进行赤裸裸的侮辱 甚至与在中国的土地上都不收敛。(见另一篇在韩中国人的文章)。 韩国人的自傲实际是因为韩国人的极端自卑的结果,长期的被周边国家看不起导致韩国人在国家稍微优点进步的时候就自吹自擂,长期处于一种自我催眠的状态,把汉城改为不伦不类的“首尔”就是一个例子,觉得用“汉城”矮化了自己,因为自以为是的韩国人迫不及待的想和他们所鄙视的中国切割开来。

韩国的民族性是好斗,蛮横,偏激,自私和忘恩负义。 看看南北韩自古以来的所做所为就明白了。在中国强盛时期,朝鲜国靠中国抵御来自日本和北方的威胁,所以就成为了中国的附属国,极尽谄媚之能事,年年进贡,别以为韩国人是有多么虔诚,其实他们只是进贡一些不值钱的破烂,以便换回中国皇帝的丰厚回礼,所以他们乐此不彼,一年进贡上十次,以至中国皇帝不胜其烦,只好明令禁止一年多次进贡。 现在,韩国却称这种进贡是外交手段,完全否认曾经是中国附属国的历史。 可是现在韩国居然要求中国归还贡品给韩国。这种无耻的事情也只有韩国作得出。再看看近代,中国在朝鲜战场牺牲了几十万志愿军换来的所谓“鲜血凝成的兄弟友谊”却不值一钱。 有去过北朝鲜的人回来说,志愿军墓地的芳草有一人多高却无人打理。 北朝鲜贪得无厌,无休止的要求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得来的钱却去修建那些朝鲜的面子工程。十五年前朝鲜就有了连中国都还没有的国家歌剧院,这些完全用中国的人力物力援建起来的宏大工程,中国却连一个纪念坐标都没有,朝鲜将中国的援助完全抹杀,宣称那是朝鲜人民完全靠自己力量建造的伟大工程。还常常在朝核问题等问题上给中国难堪,完全不顾及中国的感受,还多次要抛开中国和美国单边会谈,后来在美国的坚持下才罢休。北朝鲜在国际上出尔反尔不守信用早就出了名。南韩呢,更加忘恩负义, 韩国人老是自豪说到自己的经济成就,其实呢韩国经济起飞是拜中国的改革开放所赐。也没什么可炫耀的。 想想看,在1949-1977 将近三十年的时间中,亚洲四小龙并没取得什么经济奇迹。 亚洲四小龙经济的飞跃是从七十年代末期中国改革开放后才开始的。拜中国这个大市场所赐,韩国对中国积累了巨大的贸易顺差,才实现了经济的腾飞, 根据资料显示,在中国有至少五十万韩国(不包括北韩非法移民)非法移民滞留在中国境内,给中国的带来了沉重的社会治安和财政负担,北韩非法移民就不比说了。韩国人大多非法滞留在丹东,长白山,青岛,大连等地,在这些城市建立韩国人聚居点,城中之城, 韩国人的商店,企业只招待韩国人,商店的招牌,饭店的食谱只有韩文没有中文,走在青岛和大连等地,满街都是讲韩国话的,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身处韩国还是在中国。而大多数韩国人在为韩资企业打工,根本不是什么老板,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韩国人乐不思蜀呢?韩国人自己告诉了答案,他们之所以不愿回去是因为在中国可以过比在韩国好得多的生活,回到韩国,他们谋生艰难,三餐都成问题,更别提中国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了。其实,除此之外,韩国人还有更陷恶用心,根据韩国人历来的他们所做所为,可以看出韩国人是想先利用非法移民先逐渐的蚕食中国,造成既成占领的事实,时机成熟时然后又会搬出他们的老一套骗人的把戏,制造舆论,就象他们染指长白山和苏岩岛一样,编造历史,说不定他们不久就会宣称山东是韩国的了。不要以为好像很可笑,可是韩国人非常相信谎话千遍便成真理,在这方面他们已经食髓知味,乐此不彼。将来作出这样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吃惊。

韩国人在中国的企业大多是一些低科技,高污染的,小本经营的夕阳企业,八十年代开始的中国优惠外商投资企业政策救活了成千上万的濒临倒闭的韩国大中小企业。三十年的优惠政策让韩国人在中国赚足了外汇,实现了经济的飞跃,也增长了韩国人的虚荣心和自豪感。他们常常羞辱中国人说你们多么穷我们多么富有。韩国的影星在中国赚足了金钱,可是回到韩国却在电视台公然羞辱中国和中国人,说中国多么糟糕,食物多么男吃等等。有一位韩国人妖的前经纪人就曾经报料此人妖明星的种种羞辱中国的言行。 照理说,中国是韩国的衣食父母,韩国人应该感谢中国才对。可是,韩国人不但不感谢,还颇有小人得志的感觉,目空一切,不可一世,在中国人面前总是摆出一种很鄙视的样子。你去海外上有关韩国的论坛,谈到韩国人对中国人的观感,在韩中国人用的最多的描述是“韩国人对中国人老是一种鄙视的态度“。论坛上的韩国人说中国人非法赖在韩国,要中国人滚回去,有网友回敬说你们不也有那么多韩国人在中国讨饭吃吗?韩国人居然就回答说:“那怎么一样?我们韩国人在中国可是做老板,哪象你们中国人都是在我们韩国做最下等的工作。” 听到这种无知可笑的言论,真是觉得韩国人真是又可怜又可悲,韩国民众就被那些编造谎言的政客,媒体和所谓学者骗的连独立思考的能力都没了。 随着中国产业结构的调整,韩国的这些低技术,高污染的产业在中国生存不下去,某些韩国企业居然在中国玩半夜出逃,人间蒸发,留下一大堆债务和身无分文的欲哭无泪的可怜中国农民工,韩国人在中国早已没有了诚信。能作出这种事情全亚洲除了韩国人没有第二个,简直是一帮无赖和流氓。

 中国有很多人对韩国人的封建的夫权思想和一些违反人权野蛮行径当作是对中国儒家文化的继承给予赞扬。说什么韩国人很好的继承了中国的儒家文化传统。那么让我们就看看韩国人到底继承了哪一点文化传统吧。 了解韩国人的人都知道,性格冲动,好斗,脾气急,韩国人爱打人耳光是出了名的, 记得从十几年前就有好多报道关于韩资在华老板和经理的打人和罚跪报道,有一篇印象非常深刻,深圳一家韩资企业的女老板打了耳光后还逼中国工人下跪,有一工人不愿下跪居然被解雇了,激起了工人的群情激愤,被媒体暴光后还坚称自己没错 。打耳光和罚跪在中国是非常严重的一种侮辱,中国人可以唇枪舌战但很少动手的,就算动手也很少大耳光。而韩国人好斗动不动就拳脚相加,这点和日本人相似,但是日本人很少在外国人前展示他们的这一面,日本人在家中大男子主义严重,但他们在人前至少维持他们对妻子的起码尊重和礼貌。 韩国人却不同,他们可以在任何人面前表现他们对女性的轻视和不满,也不管此人是他的妻子还是客人。韩剧中的男主人公含情脉脉的对待女人,都是假的,至少我所见过的和所了解的韩国男人中,还没见过一个提起女人或面对女人有温柔尊重的。 正如在韩中国人的博客中记录和反映的那样,韩国男人在婚前可以对女人放下架子,在婚后就变脸,成了主人和女佣的关系。他们的所谓长幼有序,尊敬长辈在生活中的表现就是长辈可以任意粗鲁的践踏晚辈, 如韩国电视剧 “野蛮女友“那样的 “野蛮老太太,老爷爷”在韩国到处都是。女人被歧视没有社会地位,女人嫁过去就成了免费的佣人,要伺候男方全家大小,伺候不好还要被打骂,一直到自己也熬成婆婆为止,再去虐待自己的媳妇(典型的奴才性格)。难怪韩国女人越来越不愿结婚,最近就有一个嫁到韩国的中国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因为不堪忍受这种虐待和野蛮文化而离婚了。中国的儒家文化虽然讲究长幼有序,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但也不是说作为长辈,或丈夫就可以如此肆无忌惮的压迫晚辈和妻子。从中国的历史和野史,古小说,古文献等可以看出,古代中国夫妻讲究相敬如宾,畏妻的名人也不在少数。慈父母占多数。长辈对晚辈不但要严也要爱。子女对父母讲究孝顺但并不是一味忍受虐待和打骂。对人动辄打骂的通常是当时没有文化的下层阶级。我真的不懂到底那些人从那里得出结论韩国人很好的继承了儒家文化的传统,如果一定要这么说的话,不如说韩国人很好的继承了中国封建文化中的糟粕尤其是底层阶级的陋习并发扬光大。

韩国人男人大多冲动,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拳脚相向,这一点可以从有关韩国人的所作所为和韩国人自己的电视中体现出来。看一下韩国的国会时不时上演“全武行”就知道了,拳脚相加,近身肉搏撕打,就象街头打群架的流氓,身为国会议员,素质如此之低,可是他们却自诩是一种民主的表现,实在让人觉得他们又可怜又可悲。 韩国人还极端自私,冷血,为了自己的利益,作出粗了许多让人不齿的事情。比如韩剧之所以能打入亚洲和他们极端自私的产业政策有关,在韩国,外国电视剧要进入韩国有很多的不平等条件,当时因为香港电视剧及还珠格格风靡韩国,韩国感到了很大的威胁,因此韩国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禁止外国电视剧进入韩国比如罚款和高税费等等。 而亚洲国家如中国却放任韩剧泛滥,从未对韩剧采取反制措施。因此韩国人常常为了自己的自私利益进行各种罢工抗议。韩国经常有各种罢工和游行。和别国的罢工和抗议不同,韩国的罢工或抗议总是以流血暴力告终,在电视新闻当中,常常可以看到韩国工人不是自焚,绝食就是是舞动棍棒砖头和警察对抗的镜头。再全球贸易自由化不可抵挡的今天,韩国人还在顽固的抵制外国货,比如最近的反对美国牛肉进口的暴力示威游行就是例子。在韩国,你看不到什么进口车,街上跑的大多数是韩国车,一方面原因是韩国人穷买不起进口车,另一方面原因是韩国教育国民只买国货,并为外国产品设立各种技术和政策壁垒。 比如韩国农民多年前反对自由贸易,在自己的国家制造了流血冲突还不算,还组织人到香港的世贸大会上暴力闹事 2005年韩国农民在香港反世贸游行暴力致伤114人,其中包括44名警员,如今却被韩国媒体矢口否认,集体装聋作哑。  更让人恶心的是,韩国示威者被香港警察逮捕后,居然通过韩国政府和媒体向香港政府施压,扬言如果不放人就要再组织韩国农民到香港抗争,韩国自诩为民主国家,韩国人明明知道香港是一个法制社会,却蛮横无礼的要香港放人,别国法律在他们的眼里不过是一张废纸,好像韩国人是这个世界的主宰,他们要怎样就怎样,可惜眼高手低,韩国不过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美国的走狗而已,想做世界的主宰,真是痴人说梦。韩国人还动不动对中国兴师问罪、肆意侮辱。先是对中国的产品百般刁难,一下子说中国食品有虫卵,一下子说有毒。等到中国在韩国食品中也发现虫卵和有毒添加剂才不了了之。 中国的价廉物美的产品帮助了韩国降低通胀,使韩国人的生活维持在一个很好的水平上, 韩国人因为囊中羞涩不得不购买中国产品, 却不停的贬低中国的产品,在无耻的宣称长白山和苏岩岛是韩国的同时,还常常到中国使馆抗议并焚烧撕咬中国国旗,当我在美国电视上看到韩国人头绑红带象狗一样撕咬中国国旗时,我心中的愤怒真是无以复加,一个如此无耻的渺小的国度是认为我们中国的国土是可以随便可以可以瓜分的吗? 韩国把中国的宽容大度当作好欺负。 韩国一些人还非常冷血,一些网民对中国的地震不仅没有同情,反而是幸灾乐祸和冷嘲热讽,有环球时报记者在韩国网站上也看到了一些网民的留言,看完后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一位网民说,“中国最近有留学生暴力示威,侵犯西藏人权等事件,这次地震是对中国的惩罚”。另外有位网民说,“地震这么严重,奥运会取消算了”。还有人说都什么年代了,还用人海战术救援,我们大韩民国的救援队可以带先进技术去。”很多人的留言此记者已经不忍翻译。这种冷血残酷的话,在其他国家网站上是找不到的。更另人愤怒的是,韩国人居然还对中国学生在韩的募捐箱面前吐痰砸摊,种种恶行另人发指,简直是一帮没有人性的畜生。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讨厌看到与韩国有关的新闻。因为90%的新闻不是韩国如何诋毁中国就是韩国又要把中国的文化,拿去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或者是又宣称中国某地是韩国领土等等。

 

韩国和日本就是西方国家的两条在亚洲的狗, 他们对中国这三十年的成就又妒又狠,恨不得中国分崩离析,一有机会就跟在主子背后对中国叫嚣什么民主人权,好像中国是否有人权和民主是它们说了算,这次的圣火传递就很好的列证,所有的亚洲国家,就日本和韩国出现了由当地人组织的藏独团体游行,他们手举藏独雪山狮子旗,身穿支持藏独的衣服,在圣火经过是对中国人进行肢体和语言侮辱挑衅。他们支持分裂另一个国家却毫无羞耻之心,把圣火仪式当作他们表演丑剧的政治舞台。更为可恨的是,韩国人在先向中国人挑衅而引起流血冲突后,韩国媒体对韩国人的挑衅闭口不谈,栽脏中国学生,说中国学生来来了凶器,殴打韩国人,只播出韩国人受伤的场面,对中国学生的受伤完全不报道,煽动韩国人的仇华情绪。通过在韩学生的照片和录像可知道,事实上是韩国人将老虎钳,石头等凶器带到了现场准备袭击中国人,有先用肢体和语言侮辱和挑衅中国人才导致的流血冲突。事实再次证明了韩媒又一次集体撒谎,还在报纸上扬言80%的韩国人渴望与中国一战以雪韩战的失败耻辱。多数韩国人听到报道的第一句话就是:“中国人怎么可以在我们国家做这种事?”韩国人完全忘掉自己2005年在香港反世贸暴力游行致伤114人的“光荣历史”,别说这次是中国人正当防卫也受了上,就算是先打人,也比不上韩国人在中国的暴力游行。 韩国国会还以自尊心受损为由通过了惩罚通缉和惩罚中国学生的决议。 更可笑的是,韩国市民团体还集体起诉中国大使, 多么荒唐可笑的事啊。简直是一群疯狗 有一句话说得好,上帝要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诱导国内反华情绪,韩国媒体的做法实在拙劣。力的作用总是相互的,韩国的不少企业在中国有相当大的市场, 反华的情绪一旦沾染上经济因素,损失的还是韩国大集团的利益。 朝鲜民族应该清楚考验中国民众的耐心,挑战中国人的底线,都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把端午节申报成韩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在亚冬会上宣称长白山的主权,这些帐都记着呢!中国有句话送给韩国人:适可而止!

面对这样一个无耻的流氓国家和韩国咄咄逼人的领土和文化掠夺攻势,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要从根本上打击韩国的嚣张气焰,中国应该在经济上对韩国釜底抽薪,让韩国失掉嚣张的资本,将它的经济打回原形。中国决不能再养狼为患了(韩国人不够资格称做虎), 中国的政府和地方政府应该限制韩国企业尤其是低附加值高污染的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同时中国也应该认真的面对韩国人的非法居留问题,将逾期拘留的韩国人和北韩人遣送回国。要根本解决逾期拘留的问题,中国尤其要根除能让韩国人非法拘留的条件和环境。如果还不对此问题引起重视,中国未来将后悔末及。在对待韩国人的领土扩张问题上,中国应该坚决的将韩国的野心扼杀在摇篮之中,要知道,领土失去容易,要夺回来就难了,中国在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比如中国如果不是因为中朝友谊将长白山一边送给朝鲜,今天就不会有韩国人宣誓长白山主权。中国如果没有将硫球王国放任由美国送给日本,今天就不会有东海和钓鱼岛问题。面对韩国的无耻文化掠夺,中国不能在放任不管,中国的相关部门首先要对不顾史实随便颁布文化遗产给韩国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警告,要求改进起轻率的批准世界遗产的步骤和方法。如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置之不理,中国应该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示抗议,或对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遗产不予以承认,甚至于中国还应该建立另一个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抗衡的世界遗产认证组织。没有中国承认的世界遗产证书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那么就算韩国将所有的中国文化都申请为韩国文化遗产,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不过是自己意淫罢了。中国也应该将申请遗产放到日程上来,不可以再被动接招。中国人和中国政府就应该着手开始系统的保护和抢救中国文化,比如对于繁体字,中国人和中国相关部门应该换一种思维来看问题,简体字的确对中国的扫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是绝对的不可以废除的,但是,繁体字有简体字无法比拟的美感,尤其是写书法的时候,同时,繁体字是我们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我们不应该冷落它,一定要重视它,保护它,并将他发扬光大。要知道其他国家尤其是韩国正对我们的文化虎视眈眈,常常是“你舍我取”。尽管在海外和港台还在使用繁体字,韩国人现在却已经厚颜无耻的宣称汉字是韩国人发明的了。一旦我们舍弃繁体字,韩国和日本将可以明言正顺的将繁体字据为己有,就象我们已经舍弃了我们的汉服和传统的中国式园林建筑一样。将来韩国人会对我们的子孙说,你们说汉字是你们发明的,那么你们怎么都不用又不会写繁体字呢?汉字当然是我们韩国发明的!”到那时,我们又怎么面对我们的子孙后代呢?其实学习繁体字并不难,我出国后,第一次读繁体字的报纸很不习惯,但读两三次后读就基本没问题了。 所以,将繁体字在一些重要的场合加以提倡和学习是完全可行及必要的。比如,将繁体字作为一种书法专用字体向大中学生介绍推广和学习是继承我们祖先的文化遗产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我们也可以将繁体字作为我们的正式文件或重要文献的专用字体加以提倡。这样,我们既可以让简体字继续发挥它的文化普及作用又可以有效的继承,保护和发展我们的文化遗产,阻止韩国的文化侵略。我们绝对不可以面对韩国的文化侵略掉以轻心。丧失文化和而我们丧失领土一样是一种莫大的痛苦和耻辱。中国的东北工程应该忠于史实不可以因为韩国的抗议和施压或所谓的中韩友好而放弃自己的原则而让步。与汉字有关的学术会议和研究应该将韩国排除在外,因为韩国并不使用汉字。否则就会出现韩国人要统一汉字的大笑话。只有不给他们机会将韩国排除在大中华的文化圈外,才是保存中国文化,和文化不被掠夺的最好方法。最后,对于中国国粹比如说川剧变脸,京剧,奇门遁甲,风水,易经,中医, 武术武功等国粹,中国应该制定条列禁止传授给外国人尤其是韩国人,就算传授,中国人也要有所保留, 因为韩国人连最起码的尊师重道都不懂。等他们学到手,马上就变身为韩国文化了。 有则寓言说猫如果将武艺全部传给老虎,如果没为有为自己留下爬树的绝技的话,可能早就被老虎吃了。

而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如果你还有那么一点点爱国之心,你就应该多买国货并停止向韩国的经济做贡献,要知道你花在追逐韩流上的每一分钱,都在帮助一个正在掠夺你的国家财富和文化,并对你的祖国有威胁的流氓国家。在世界经济相互依存的今天,抵制韩国货已经不现实,但是,作为中国人,你不应该再热衷于虚假的韩剧,要让韩剧在中国遭到彻底的厌弃。让那些一边在中国赚大钱,一边又辱骂中国的韩星没有市场。中国的电影产业相关部门应该制定政策扶持中国的电影电视产业,根据对等原则,韩国限制中国电视剧,那么中国就应有对应政策限制韩国剧在中国的发行和播出。韩国又不是台湾,让台湾占便宜,好歹对岸是中国人。对韩国这样一个不友好的国家,我们为什么要忍受这种不平等的歧视政策?让韩国在中国大发横财呢?在其他领域也是如此,是时候停止韩国对中国贸易顺差的时候了。中国的电视台尤其是湖南卫视不要动不动就请韩星助阵给他们送钱了。韩流在中国兴起,也与娱乐界的推波助澜有很大的关系。比如中国的电视台的节目总是找韩星助阵,某香港影星还成为所谓韩国旅行形象大使风光了好一阵子。中国的导演们,请你们多拍一些年轻人爱看的浪漫电视剧,不要再拍那些沉重的历史剧和哭哭涕涕的民国电视剧了。请不要再为了在国际上拿奖而去拍那些最落后,土得掉渣的乡土电影了。毕竟现在没有人再对农村的故事感兴趣。中国人也不应该到一个如此无耻的不友好国家去留学,世界上友善又值得去留学的国家太多了。到韩国你到底能学写什么呢?山东等省韩国人非法居留最严重的地区的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去掉这个毒瘤。将韩国每价值的中小企业彻底赶出中国而不是让他们往中西部转移,这样才能减少韩国人的非法居留问题。少买或不买韩国产品,让韩国产品在中国失去竞争力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如果韩国人抵制中国产品也没关系,因为韩国市场太小,根本对中国GDP没太大的影响。作为一个中国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 反击韩国的文化,经济和领土侵略。要知道,你花在韩国人身上的每一分钱,出在他们身上的每一份力,为韩国人培养的每一个人才,都是在为我们自己挖掘坟墓,培养自己的敌人,中国人请收起你们的宽容,大度,博爱的哲学吧。因为这些哲学是用来对朋友而不是对待敌人的。中国的决策精英们,对这个居心叵测的不友好邻国,不要轻视而要警惕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东蓠菊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老虎的评论:
你似乎对历史并不了解多少,高句丽只是一个王国,要称帝国还差的很远,高句丽王国的人中朝鲜族只是其中一个很小民族。现代韩国人(朝鲜人)的祖先是半岛南边的三韩部落。三韩部落发展的国家有百济和新罗,领土只占据半岛南部。百济和新罗同时代的高句丽是大陆民族高句丽族建立的国家,高句丽国名来源于大汉朝辖下的高句丽县;那时的半岛北部是汉朝的领土,高句丽国是汉的属国。高句丽国的国土是在西晋后才接收了西晋在半岛北部的领土,从此成了半岛北部的主人;此时高句丽已进入王朝的后期。最后高句丽被大唐所灭,半岛北部领土被唐接收。

当然隋朝曾三次征高句丽,不过没成功。半岛北边从来都是大陆民族的领土。不管是商朝人,燕国人,秦朝人,汉朝人,西晋人,高句丽人,唐朝人,渤海人,契丹人都是大陆民族,并都曾拥有过半岛北部领土,上下有2000多年。韩国人(朝鲜人)真正拥有半岛北部领土是在契丹之后,也就是王建建立的高丽王国后才占有半岛北部领土。

在高句丽之前半岛北部先后被箕子朝鲜,卫满朝鲜统治过,注[箕子,名胥余,殷纣王的叔父,曾任太师之职,封于箕(今山西省太谷县东北)。他因劝谏纣王,被囚禁。周灭殷之后,武王将他释放。据传,他不愿仕周,逃亡到朝鲜,周武王就将朝鲜封给了他。];[卫满,燕国亡命者,推翻了朝鲜半岛上的箕子朝鲜自立,是朝鲜半岛历史中最早得到考古及文献证明的国家.]

然而现代韩国人(朝鲜人)只把高句丽人看成他们祖先,为什么其他的拥有过半岛北部领土的商朝人,燕国人,秦朝人,汉朝人,西晋人,唐朝人,渤海人,契丹人,他们却不认祖?因为高句丽人已经消失在其他民族中,他们说高句丽人是他们祖先,更好赖帐!!另外,韩国人(朝鲜人)的祖先新罗人王建在高句丽灭亡200多年后建立了高丽王朝,取代新罗。

而灭亡的高句丽在唐书上被称为高丽。但是王建本人不是高句丽人后代,韩国史书说他用高丽的国号是想把他的王国建成高句丽那样的强国。就是这个王氏高丽使韩国人(朝鲜人)自认为高丽民族。这就是三韩人成了高丽人的经过。但是这个高丽民族和高句丽民族根本是两个不同的民族。但是韩国人(朝鲜人)有意把他们的高丽和高句丽扯在一起,这种历史观才使他们如此顽固!

真正的高句丽王国是由大陆民族构成,贵族阶层是高句丽族,而高句丽族在唐灭高句丽后绝大部份被移民到大唐的中原。

中国史书的朝鲜是指商朝人萁子建的朝鲜国,后来燕国人卫满取代了萁子后人,建卫满朝鲜国。而韩国人(朝鲜人)在14世纪李氏朝鲜之前从没建立过国号朝鲜的国家。但中国史书在14世纪李氏朝鲜之前就记录过大陆民族建的朝鲜国。公元1392年,王氏高丽的大臣李成桂废王自立,并在1393年以“朝鲜、和宁等国号奏请”明朝,明赐李成桂为朝鲜王,王氏高丽遂改号朝鲜,学界一般称之为李氏朝鲜或简称李朝。这就是三韩人成了朝鲜的来历!
三韩人在20世纪以前,因为国家的弱小,大陆王朝文化先进历史悠久。而且三韩人精英都受中华文化的教育,所以把中国史书中的萁子朝鲜国看成他们的祖先,从而把自己的夷的出身抹掉。中国皇帝对于这样的“亲戚”当然也乐于接受。这种历史观误导了两国。
三韩人脱离日本人统治后,民族主义兴起,他们为了摆脱历史文化与中国王朝的联系,竟编造了5000年的文明,并把萁子朝鲜国看成他们的历史和国家。

由于大多数中国人对萁子卫满朝鲜,三韩,高句丽,新罗,百济,高丽,李氏朝鲜之间的关系不清楚。也许是因为《大唐英烈传》的影响,很多都知道高丽(其实是高句丽);但他们误认为高丽(高句丽)人就是现在的韩国人(朝鲜人)。三韩人利用了这种误会,并把这种误会作为历史教育他们的学生。因为他们要让自己的后代知道韩国人是世界文明的中心之一,有6000年历史,从古到今都是朝鲜半岛和中国东北的主人。正因为他们想证明自己是中国东北的主人,所以死拉着高句丽不放。现在韩国学者又把手伸向了商朝人,东夷人。呵呵,看他们玩什么花样!!

虽然在国号上看起来很相似,但其民族不再是古朝鲜(箕子朝鲜,卫满朝鲜,高句丽)的后裔。由于借了人家的名,韩国人开始把高句丽历史移植到自己头上,并且一直上溯上去,但实际上,两者的关系跟古埃及与现代埃及一样,属于移花接木,物是人非。

韩国学者很清楚高句丽和韩国没有历史的传承。但以民族主义为荣的韩国学界绝不会认错的。他们的梦就是打造没有自虐的光辉的独立的强大的“历史”。为了这个历史,他们可以否认一却!

现在,韩国全称叫“大韩民国”,正是对自己是三韩后裔的肯定!

正以为你连历史都不懂所以才凭想像在这里为韩国人说话,中国人骄傲是有本钱的,因为他们说的是事实,而韩国人编造历史,又井底之蛙自以为是,让人讨厌也不足为奇,而且中国人也不回去剽窃别人的历史和文化说成是自己的。还有你还犯了以偏概全的毛病,用几个中国人的言论说明中国人都很骄傲无礼。而我的文章并没有说所有韩国人都不好,只是韩国人的言行是有普遍性的,去问问那些去过韩国的人,和韩国人经常打交道的人,再看看他们的媒体,他们的学者明星做的事,看看他们在电视里的表现,我相信99%的人和我有同感。你大概是哈韩一族吧,或者你本身就是朝鲜人,对不住,我还是的提醒我的国人警惕,中国人太善良了。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一个中国人骄傲的例子吧。楼下的某人说:

“由此和老公一起看韩国的电影,结果一出现字幕,他说了一句,这是文字么?怎么像鬼画符??我差点笑晕过去。”

中国文字就是文字,别的文字(大概英文除外)就随意贴个“鬼画符”的标签。这样一句把无知当个性的,一点不好笑的话还能让老婆“差点笑晕过去”,大概生活实在太寂寞了。也难怪,否则怎么会还看自己都瞧不起的“韩国的电影”呢?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告诉你中国人是怎么骄傲的,我的韩国朋友--说中文的--告诉我在韩国的景福宫,相当于中国故宫吧,中国游客就当面对他说,这个宫殿还不如故宫的厕所。你觉得中国人对周边国家还不够骄傲吗?你去看看中国出版的历史地图,现在吉林一带,过去确实是高句丽的土地-吉林过去在高句丽治下叫做“鸡林”。就算中国认为最早到达和在朝鲜半岛建立政权的是中国,也不能否认高句丽确实算一个不小的帝国。实际上,世界人人都知道中国是个大帝国,为什么中国人就不能允许别人说自己历史上也曾有过一个大帝国呢?你说到《大长今》,大长今里面,提到日本人的时候,就是倭寇,没有好感,演到明朝使臣来的那一集,表现得很友善啊,而且那时的朝鲜人也很尊敬明朝使臣。大长今里还有一个地方,宫里有个建筑叫“朱子”轩,也就是宋朝理学影响韩国文化的明证。韩国人也没有否认。在另一个地方,我也说到,我自己在美国读博士接触的韩国学生和韩国教授,基本都给我很不错的印象。也有让我不喜欢的,让我觉得粗鲁的韩国人,而且我个人也承认日本人的素养比较高。但这些都不应该导致你用这样长的篇幅集中攻击韩国人。因为任何一个对中国怀有恶意的外国人,也都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来妖魔化中国人,而中国人的缺点,也决不少,尤其是如果你要用日本的国民素质来做标准的话。至于你说的哈韩,如果你上升到民族的高度,似乎很痛心,但如果你仅仅把它看成一种肤浅的流行文化,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操心的。十来岁的孩子总要追逐流行,不追这个就得追那个,谁也没办法。其实我也和你一样,一步步靠自己在国外走,一点点自己观察,正因为如此,我才觉得你的观察和思考在这个问题上已经开始极端和情绪化。在你自己非常讨厌你所遇到的几个人(individuals)之后,假如你还能平心静气地去了解他们以及他们的文化,这才是真正的理性的观察和思考。你觉得呢?
cchere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不明白,棒子那么看不起中国又为啥纷纷跑到中国去住。我估计有几百万韩棒子长期滞留中国呢!好多城市都有棒子城了,比如北京的望京,据说有30万棒子长住,街上店面招牌都是韩文的。
东蓠菊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mouyang52的评论:
I never say Korean are all bad. I mentioned in my article that these stories are not representing the behaviors of all Korean.
东蓠菊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老虎的评论:

我想你没有读懂我的文章,我没有说中国文化如何完美,我只是说所谓“韩国人继承了中国儒家文化的传统”是错误的, 充其量只是继承了中国文化的糟粕(如你所说,骄自大,媳妇熬成婆)。我在文章中多次提到,我并不认为所有的韩国人都是这样,但你不得不承认,我所说的事情都有普遍性,并不只是我个人的针对韩国人的经历。多数的中国人至少表面上并不骄傲自大,也许是放在心里面。很少有中国人会对中国的邻居国家人说你们以前是属于中国的。就算是事实,中国人决不会如此不礼貌。普遍性说明了一个民族的民族特性,不是吗。至于日本人,我以前是很痛恨日本人的,但你去了他们的国家,或接触了他们以后,你会不知不觉消除恶感,在我的另一篇关于“教育改革”的文章有提到为什么我对日本的好感多过对韩国人。
东蓠菊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nz的评论:
I am not trying to say Chinese culture is perfect. I would like to address in here one more time:
Know yourself, know your neighbor, learn to protect yourself!
I don't think you really understand my point.
东蓠菊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kpony的评论:
我只是痛心中国人在很多问题上的迟钝(包括文化陷阱),往往是失去时才觉醒,我并不是想挑起什么民族情绪,只是想要中国人看清对方,不要老是热脸贴冷屁股。无知的哈韩。我的经历较同年人复杂,因为我没有显赫的家势,每一步都是靠自己走出来的。所以喜欢观察和思考。
东蓠菊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谢谢,欢迎转载。
yzheng2005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对了.
lovingheart 回复 悄悄话 Korea is a similar nation compare to china.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Koreans have lots of problems relating to their culture. But who else is perfect in this world? The author is too radical and have much in common with koreans.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见一次打一次。你这素质也太高了吧,你代表中国的美德了?冬播动不动就想当别人的祖宗,这不就是阿Q一个。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我能转你这篇文一下吗?我很有同感,真是真知灼见啊,可是国内中央电视8台帮韩国宣传了几年,中国人哈韩哈得历害啊。
写得太好了,我能转一下吗
pinkpony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民族情绪磁场很强啊。

作者年的什么书啊,遇到的人都够奇怪的。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见韩国人一次,打他们一次,那就认你做祖宗。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你既然承认中国文化对韩国的巨大影响,就得承认很多毛病本身也就是中国特有的,比如虚骄自大,媳妇熬成婆之类。如果你觉得中国文化是完美的,而一切缺点都是韩国人的国民性,那你的思维方式和你所指责的韩国人并没有差多少。而且你在指责晚韩国人,又似乎对日本人不乏好感,其实日本人又好到哪里。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韩国同事也是这样,头几天还好好的互相串门,突然有一天就不理我了,没有任何原因,因为我们之间没有利害冲突,我也绝对没有在背后议论过这个韩国人(今天是第一次)。至今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个韩国邻居,哈哈,不说也罢,国民性吧。
话说回来,背后说咱中国人通病的民族也不少吧。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我遇到的韩国人多半是蛮自大的。
keira_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国长大的地方就有很多韩国人和日本人在那里做生意,很早就发现韩国人的粗鲁和脑子不转弯,相比起来,日本人真的非常懂得认同中国的很多东西。
由此和老公一起看韩国的电影,结果一出现字幕,他说了一句,这是文字么?怎么像鬼画符??我差点笑晕过去。不过韩国的老人比年轻人好很多,很多用汉字,认同汉文化。
jimouyang52 回复 悄悄话 Come on I know you do not like Korean but they are not that bad, and think about it, they are sandwitched between China and Japan forever! Let it go, Korean certainly are not all bad!!
东蓠菊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请多转载。
yiluoheshu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菊花,更喜欢你的中国人的傲骨。
东蓠菊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jk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请收起你们的宽容,大度,博爱的哲学吧。因为这些哲学是用来对朋友而不是对待敌人的。中国的决策精英们,对这个居心叵测的不友好邻国,要小心哪。"十分赞同。顶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