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趣

一个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平凡小女子,不会讲大道理,只想记下生活点点滴。
正文

ZT一篇有关女人和婚姻的文章来警惕自己。

(2006-12-25 12:21:06) 下一个
ZT婚姻与狗屎

作者:Extensor

劳拉是我作实习医生开始时认识的,因为讲话非常投缘,住得又比较近而渐渐的成了好朋友。她是泌尿外科urology的实习医生,毕业于相当有名的医学院,从来都是个好学生,却一点没有书呆子的样子,一头瀑布一样的褐色长卷发,细细的挑染了金黄色;褐色的眼睛,看人的时候好像深不见底一般的盅惑,有一点demi moore的味道;身材则是纤细又不失丰满,只能用尤物二字来形容了。她的老公杰森和她非常般配,爷爷是一个著名连锁鞋店的创始人。

昨天中午我们相约一齐午饭,都厌倦了医院餐厅的食物了,就跑到医院附近的中餐外买店叫了午餐,我要了杏仁鸡,劳拉要了海鲜炒面。

两人回到实习医生lounge,边吃边闲聊了起来。有感于最近的第三者事件,我就大体的把这件事和她说了。劳拉睁大了眼睛说,为什么要闹呢?在一个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身上真是不值得再浪费一分钟的。如果是我,就会改了手机号码,一切都交给律师处理,不再和他说话,希望把钱要回来。

接着就开始聊婚姻的经营了。她对婚姻的看法也许西方了一些,讲话也比较直截了当。劳拉说,其实好的婚姻就象避孕,只有保护自己的措施作足了,才能真正享受它的快乐;如果有了意外才去补救,怎么都是伤身体啊。女人永远要爱惜自己,有自己的账户,有自己的事业,。有个可依赖信任的男人是很完美的,但是如果他走掉了,我依然可以活得精彩。

她眨了眨美丽的眼睛说,知道吗,男人在爱你的时候,钱包也给你管的,千万不要拒绝。两人永远在一起,钱也永远是两个人的;如果他有了外遇,只能对他说,亲爱的,对不起,外遇的代价是很昂贵的,你的钱我留下了,爱情我不要了,你都拿去给她吧。

我说,中国人说婚姻好像鞋子,穿了很多年,很合脚很舒服了,真的会舍不得脱掉。劳拉说,是啊,当然会舍不得,可是如果这双鞋踩到了狗屎呢?难道还要大费周折的把拉屎的B*tch揪出来打死吗,只能自认倒霉,告诉自己应该换双新鞋的时候到了,粘了臭狗屎的旧鞋么,就扔给那母狗,--嗨,拿去吧,我用旧的破鞋。。。

整个下午,都在想着劳拉的话。她是完完全全的白人性格,受白人教育,独立,自主,不同于中国女人的拿得起却放不下。是不是太多的中国女人过于把自己投入到婚姻中去了呢,不是说这样不好,但是如果失去了自我,也就放弃了婚姻中的所有主动权。这样的婚姻如果想要幸福,唯一的可能就是一个100%可靠,永不变心的老公。不过,把自己的幸福交给别人来掌握,还是不如攥在自己手里的好。父母生下我们,含辛茹苦的养大,让我们受教育,不是为了让我们依附在男人身上寻找幸福的,幸福要自己给自己。

不过话虽是这样讲,想来自己也不会如此洒脱的。只好努力做个好医生,不再叫工作辛苦;平时好好享受,做好小资,该败家就败家。

下班后,开车去了一个spa,在咨询台询问了几种美容美体按摩的年票计划,都在两千五到四千不等,拿了好多小册子回家。老公一直问我圣诞节要什么礼物,就弄个沙龙的年票吧。用劳拉的话来讲,在爱还在的时候,名正言顺的花着他的钱。

引用一个漂亮妹妹的签名档结尾吧。

女人谨记:一定要吃好玩好睡好喝好,一但累死了,就有别的女人花咱的钱,住咱的房,睡咱的老公,泡咱的男朋友,还打咱的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