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拉维回忆录

(2008-05-11 03:25:42) 下一个

马拉维是东南部非洲一个很小的国家,东非大裂谷纵贯全境,景色十分迷人。
我在马拉维驻津巴布韦使馆办的签证,使馆工作人员看到我是华人十分的热情,当问及我是否是中国人( are you from china),我很自豪的告诉他我是中国人,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我中国人去马拉维是不需要签证的,这个倒是让我们感觉几分意外,目前还没有听说非洲在哪个国家国人不需要签证的.5分钟后,那个工作人员又出来了,再次问了我一遍( are you from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我的回答也是肯定的,后来我才明白过来,原来马拉维没有跟中国建交,我是大陆来的,不能享受所谓的中国国民待遇。马拉维签证官缓缓走出来了,说可以给我开一份邀请函,到边境我就可以申请办临时入境签证,只需要花费70美金,我问了好几遍,带着半信半疑的心理我还是踏上了马拉维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