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小兔妈妈的寿司

(2008-05-09 12:17:21) 下一个
        这一周是儿子小兔学校的“感谢老师周”,学校的家长老师联合会鼓励大家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其中的一项是选一位老师,为她做一份午餐。

         每年我都是学校各种活动的积极支持者,最近因为腿受伤,需要运动恢复,有些力不从心了。小兔上周有一天曾跟我提起这件事,问能不能给他的老师做点好吃的,我当时一定是心不在焉,含糊地答应了。结果第二天小兔放学回来告诉我说“我已经告诉老师,我妈妈会给她做寿司。”我看着他三分钟没想出话来,多可爱认真的孩子啊,帮助我把许诺变成现实。

        周二我早早起来,认真的做寿司。铺帘,放紫菜,铺米饭,再放上一条切好的烟熏野生三文鱼(好贵的吆),一卷,好了。做了一中盒,给老师,又做了一小盒,是小兔的午饭,剩下的边角料,给孩爸(好可怜啊)。其实这个饭我以前经常给小兔带,因为太好吃,很多小孩都馋着跟小兔要,结果分来分去小兔自己却吃不饱了。后来就只在家吃米饭拌熏鱼,小兔还觉得不如寿司好吃,我说,那你再拌一点紫菜进去就好了,小兔很不高兴。

        话说下午小兔放学归来报告说,老师觉得妈妈做的寿司实在太好吃了,小兔一拿出来老师就吃了几个。有小孩儿问老师能不能分他一个,老师说不能,这是给我的,你应该觉得很害臊来要我的寿司。然后老师当着小孩的面,一边大说好吃,一边一扫而光(在课堂上)。

         吃午饭的时候,小孩儿们又纷纷来要小兔的寿司。小兔说“我实在没有分得了,玛休还要我分他一粒米饭。”

         “那你呢?”

         “我就拿出一粒米给他。”

         “你就真的给了他一粒米?”

         “是啊,玛休说很好吃。”

          “ ”

          “小孩儿都说,小兔有个特别好的妈妈,她做的寿司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好吃。”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