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名字缩写的趣事(PG13)

(2008-10-30 05:23:18) 下一个
看到网上关于名字的笑话,俺想起了几个有关缩写(initial)的趣事。英语国家,常常用名字的第一个字母组合代替全名,如在一些不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签名的场合,往往用initial代替signiture。另外有些人的名字太长或不好发音,也会用叫initial代替称呼其全名, 如BJ,LT等等.

在这边上研的时候,俺有个哥们叫郑逊一。大家都知道,西人最怕中国人名字里的X,当然UN也不是吃素的。所以老外们就管他叫XYZ。这哥们也算名符其实,搞量子化学的,数学倍儿好。俺现在也没琢磨出来他老爹取名时咋那么有远见。

还有一位同学麦克,他老婆叫夏晓新(音译,缩写XXX)。他平时不太正经,所以早晨在系里见到他,同学们都跟他开玩笑:麦克,昨晚有演三级片了吗?他也是经常乐此不彼,有时中午往家跑,同学问:回家干啥呢,麦克?他一般会叹口气说:昨晚的片子没拍完,回去加个班!

上班后公司有个朋友叫石贤(XS,extra small),太太李雪(XL,extra large). 他个头一般,老婆比较丰满,两人的size不配日子却也过得恩恩爱爱的。这又应了五嫂的名言:size does not matter! 另有个同事PLMM李曼(ML),每次看到她签initial时俺就想笑。万恶淫为首,罪过,罪过

要发贴时才想起来,笑笑,月月,还有晓生好象也有些不对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当然是10+年前了,当时录取率20-30%吧?现在可能达到~50%了,也不至于象你说的吓人。干什么事情都靠多练,学英文打网球亦然。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国以前英文确实很烂,没想因为我狂爱讲话,让我英文突飞猛进,所以按广东话来说,算是好彩。
不过,您说的好想是很多年前的时候,因为我考大学的那会儿已经扩招地铺天盖地,是个人基本上都有学上,现在估计是去参加高考的,都有大学上了。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很多文史知识和骂人不带脏字的技巧" 已有领教, 哈哈

数理强和文学好似乎是一 Odd Couple,没想到在你这儿和谐了。有亲戚和朋友数理特强但语文英语总不及格,或者文科好但数学发挥好了也就20来分,都折腾好几年才勉强上了大学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确实,我喜欢玩模型。不过我是古文差,语文不差,尤其考鲁迅的文章,娃哈哈~~,当然李敖的咚咚为我狂补了很多文史知识和骂人不带脏字的技巧。娃哈哈哈哈~~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善数理的,形像思维好;化学生物工作者,动手能力强。顾问=古文?瞧你写作颇有功底,为何独惧古文?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从物理数学最好,顾问生物化学并列最差,所以不懂是很正常的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真不懂还假不懂,别涮我啊
蛋白质的一级结构指氨基酸序列,二级结构就是平面结构啦,谁跟谁靠得较近;这两种都没有活性的,嘿嘿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听不懂,无视,无视中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那你就只有 primary 和 secondary structures 了,哈哈

说起拿专业术语蒙人,想起了大学一哥们。他毕业去了工厂,老师付叫他算一段管子用多少材料,这小混混几天后也没交活。等师傅来问的时候,他急中生智:你没告诉我曲率半径我怎么算!一下把老师傅给噎住了,呵呵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听了聚精会神的话,我觉得我更是适合活在2次元世界里面,例如动画。。。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有一点就比没有大无穷倍,嘿嘿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聚精会神的评论:
老聚稀客...这位小朋友很有才,整天糖鱼,醋鱼,咸鱼,熏鱼变花样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再敲敲醋鱼脑袋~~~~~~
yue06 回复 悄悄话


知识越多越敢动=ZSYDYGD =只剩一点也够大 (ZT)~~~~
聚精会神 回复 悄悄话 等成了糖醋鱼,你就知道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完全看不懂你在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