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4 纽约万人宣扬奥运和平游行及集会的感人故事及花絮

(2008-05-08 18:56:35) 下一个
纽约万人宣扬奥运和平游行及集会的感人故事及花絮

在集会的前一天的晚上,也就是5/3的晚上,相信很多人都一样,对期待已久即将举行的和平集会既兴奋又紧张,因为此次活动为网民自发,没有任何经验,也没有任何政治目的. 集会的志愿者,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早到,很多人干脆一夜无眠,无法抑制激动盼望的心情!

因为这两天看到的文章和相片绝大部分都是关于集会的情况,所以今天我只写一点关于游行的记实和花絮,和大家共享. 

天公做美,5/4当天的天气是个艳阳天,不像天气预报说的那样会有阵雨,天时地利人和全齐了.我们这个组是游行组,最初估计的游行人数约200多人,在游行的行进过程中,因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所以总人数应有至少300~400人左右吧. 我们的集合地点在纽约的第八街和FALAYETTE的交叉口处. 负责游行的人叫Alex, 他已在游行前自己踩过点儿, 如果按正常步行速度需要25分钟左右走到FOLEY 广场, 但游行的人数较多, 加上一些老人和孩子走不快, 及沿路的红绿灯等因素, 所以预定的步行时间为40~50 分钟. 游行的时间从11:30am开始,约在12:20pm左右到达Foley广场,和集会的绝大多数的人聚合. 

游行路线中间经过华埠, 这是NYPD (纽约警察局)帮忙制定的,可谓是用心良苦, 主要是考虑到参加游行者的安全,以防ZD分子的中途袭击. 当天纽约警局出动了约60 多警察来保证集会的顺利进行和所有参加集会者的安全. 尤其是有一个叫SUE 的女华裔警官, 在游行和集会中给予了极大的帮忙和支持, 她表示:”我也是华人,生长在美国的广东人后裔, 这是我们华人自己的活动, 我们要让西方人了解我们, 我会用最大的努力来保护这个集会”. 让我们大家向这个华人女警官表示我们最大的敬意吧!

为了确保途中安全, 整个游行队伍共分有4个游行组, 每个组临时安排一个组长, 身穿红色T恤衫,配有步话机, , 以防突发事件发生大家可互相及时联系, 寻求警察的帮助. 除了组长外每个小组还有4~5个志愿者穿同样的红色T恤衫帮助维护秩序. 所有志愿者都要提前到场,用旗杆把不同大小的中国国旗,美国国旗和奥运旗分别穿起来,在志愿者穿国旗的过程中,中国新华社的记者和美国中文电视记者在采访和拍照.这些相片已在sinovision.net上载.然后在现场把不同大小的旗子发放给游行者.在发放国旗时,由于旗子的数量有限, 一般每个人只发一面旗,或者是中国国旗,或是美国国旗或奥运旗.但有一个老人要求三面小旗全要,我解释给他听,老人告诉我说:"我已经71岁了,从大陆来,刚来美几个星期,今天和我儿子一起专程赶来参加游行,请给我三面不同的旗好吗?”, 我还能拒绝老人的请求吗? 让我们向这位爱国的老人致敬! 


所有到场的人都期盼立刻游行,已经迫不及待!就在这时,有一行充满活力的漂亮的女生们从一辆面包车里跳下来,告知我们说她们是留学生,从波士顿专程赶来,自备国旗及标语等,要加入到游行队伍中. 这些女孩才真正是由里至外都美丽的人,不对吗?让我们向这些漂亮的女留学生致敬!


游行开始后, 有个叫"雷锋"的少年一路领喊口号 (我问过他的名字他说他叫"雷锋"),他的声音极大可穿透几个BLOCKS 都能听到, 非常有号召力, “Olympics, No Politics!”, “ We love China!”, “We love peace!”, ”Welcome to China!”, “Welcome to Beijng!”, “Welcome to Tibet!”, 等 等, 大家跟随他的声音一起喊起来, 声音极其高昂, 振奋人心, 把我们的Voice 让每个过路的人和游客等都能听到. 在游行队伍的马上要进华埠的地方, 在经过一个街角的加油站时,突然听到加油站里面小商店的的喇叭里传来带着美国口音的”中国,加油!”的声音, 大家都感到很意外,几秒种明白过来以后,游行者立即欢呼,倍受鼓舞, 跟着喊:"”中国,加油!”. 气氛达到高潮.途中有些当地美国人和游客问我们的游行目的是什么,当我们告知他们的时候,他们表示支持,也跟着我们喊"“Olympics, No Politics!”,”Peaceful Olympics!”, 这种和平欢快的气氛感染着游行的每一个人.

在快到Foley 广场时,领喊口号的”雷锋” 声音已经哑了. 这时从游行队伍中马上有一个男生跑过去递上一瓶矿泉水,场景感人.这时的游行队伍已经越来越壮大,一个人领喊已经不够了,因此有些男生自动站出来领喊,虽没有任何人为的安排, 但大家配合极其的默契.

还有一件事我不能不说,游行中走在我身后的是两家人,分别为三十多岁的夫妇带着小孩.因小孩子走不快,所以游行走了近10分钟的时候, 他们和前面的人拉开了一些距离,因怕他们掉队不安全,我就提醒他们要跟上,在剩下的游行时间里他们再也没有掉过队,可是你知道吗?他们的小孩只有三, 四岁的样子,要保持和大人一样的行走速度 和几十分钟的步行距离,对她们来说是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但她们穿着的印有"中国加油", "奥运火炬", 和"One China, One Dream!”爱国T恤衫一路不哭不闹,一直紧跟父母用自己的双脚走到FOLEY广场.我猜想她们的父母在游行前可能已经告诉她们我们为什么要游行?以及游行的意义,所以她们才能这么懂事,这么配合.让我们向这两家人致敬!


在大约40多分钟后,由舞狮的几个少年在前, 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顺利的到达了FOLEY 广场,马上等在广场的人一片响亮的欢呼声.游行途中未有任何意外,也没有ZD分子捣乱.当天集会的人数以超过万人,大家万人同唱"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 等歌,在和平欢乐的氛围下,气氛到达最高潮. 在集会结束后,大家还沉浸在欢乐里,迟迟不肯离去,意犹未尽.当然, 当天也有十来个ZD分子发传单,被集会的自发保安志愿者和警察配合把ZD分子赶了出去. 

集会当天穿红衫的人为志愿者,大约有200人左右.所有志愿者要自带水和食物,并在集会结束后要把所有参加集会的人安全散开,还要现场清理干净,收集垃圾等,否则罚款极重.

让我们一起来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们和千千万万的幕后英雄们! 谢谢他/她们所有不求回报的无偿奉献! 谢谢每个参与的人,谢谢每个付出的人!没有你们,集会不可能成功!让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向他们致敬和鞠躬! 

让西方媒体听到我们的声音,我们不是CNN的播音员Jack Cafferty所描述的”Goons”和”Thugs”.让他们知道我们中国人永远热爱和平,支持奥运! 让我们的声音传的更高更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