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学生涯记事(一)-- 琐碎篇(1)

(2008-07-01 09:52:41) 下一个

离开大学N年了,偶尔出现在脑海里的支离破碎的记忆让我有时觉得大学毕业好像还是昨天的事。。。

 俺的大学座落在一个古城,号称六朝古都。当年上学时,城市还没怎么改造,恰逢烟雨蒙蒙,走在街头,让人不禁愁绪上心头主要是想家了J

 大学校园也保留了那些古香古色的建筑,所以有些电影电视是在我们学校拍的,一看那座标志性的教学楼和前面的大草坪就知道了。刚进大学的时候,大家一听说在拍电影,就喜欢去看热闹。一次我们宿舍一个女生回来说,物理楼前面正在拍一部叫《陆海逢源》的电影呢,叫我们陪她一起去看看。后来陪她去的另一个女生回来纠正:“根本不叫《陆海逢源》,叫《红海魔影》。”等后来看校报,才知道是《怒海红颜》,大家笑倒。

 

俺们那会儿宿舍还是住八个人(据说现在已经四人一间了)。虽然来自两个系,但相处融洽不分彼此,大家见面也不称呼名字,都是互叫绰号,呵呵。

 其中一个很酷的女生Y曾经是我的死党。说她酷,是因为她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Y爱好特广,而且看的书种类很杂。俺自恃看过的书已经很多了,可也远不及她看得多看的杂。那时候,每个人的图书证上好像最多只能借五本书。我反正是借个一两本就了不起了,而且都是小说。她借得就杂多了,还每次都说不够,所以就把我的借书证也拿去了。我们每次借得什么书,证上都会有记录。有一次,我看她在我证上借了本《第二性》,暴寒。呵呵,那时候还真没听说过这本书。虽然听说过萨特,但从没读过他的书,更别说是他老婆的书了。

 

要说我们图书馆,藏书还真不少。别的不知道,金庸古龙梁羽生以及温瑞安萧逸的都有,尽管大部分都看过了。冒牌的,诸如渠羽生和全庸的小说居然也在架上放着,可能进书的人是武侠小说迷。不过说起几本冒牌古龙的书,写得还有点真古龙的特色呢(不过话又说回来,古龙的小说也良莠不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archant 回复 悄悄话 Apparently, you are from NJU, which year did you gradu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