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斋话

也就是将些琐碎的事,呈献给大家。
个人资料
正文

闻道由心悟 美丽的封面 (人物之一)(5)

(2008-10-15 18:35:42) 下一个

 

对我的不请自来她丝毫没有惊讶之态。仿佛早就在等待着我这个不速之客。

 

“坐吧,”她低头说话懒洋洋无精打采,好象还没睡醒似的眉头也懒怠抬动。

 

“你很憔悴,”我小心翼翼挑选话题。“这一年多来过得还好?”

 

“同你还有关系么?”这回她扬起了眉头。发现她没施粉黛,本来就白皙的脸色显得愈加苍白,眼睛里昔日的丰采已然很淡。我目不转睛地打量着眼前的她,那微微翘起的小鼻头两侧,神经质地翕动着。那微侧的脑袋,那细密而修长的眉,那咄咄逼人永远带有几分挑逗性的说话神态,那肉哆哆的嘴巴,那风韵犹存的脖子,前胸和腰身。我的喉结不由自主地跳动着,引起了她的注意。她微微挪动了一下身子绕有情趣地盯着我下巴那儿。我发现,这十几个月没见,她出落的更加丰满更加肉感更加添了几分女人味。

 

“我是关心你,是不是身体哪儿不舒服?需要看医生?”也不知怎么的我就心慌意乱起来,本来思谋好的字眼全没派上用场,没话找话似的忙乱应付着。

 

“我刚从医院回来,做了……”她收住话头,起身打壁炉架边拎起一只精巧的手袋,扭头上上下下打量我一番,轻叹一声。“咱们还是找个方便的地方好好谈谈吧。”

 

我们坐在她的‘美洲豹’敞篷车里,谈话有一搭无一搭继续着。“你做了……?”我的心头一直紧揪觉得气促,明知这话无聊却情不自禁张口结舌地问。

 

她什么也没说只是白了我一眼,那眼神我怎么也估摸不透:自视清高?孤芳自赏?楚楚动人?鄙夷猥琐?委屈含冤?悔不当初?追悔莫及?玩世不恭?那是满峡谷重重复重重的迷雾,那是一泓深不可测的静水,那是小家碧玉的楚楚哀怨,那是出墙红杏的回眸一探。我迷惘了。疲乏而混乱的脑子里,不合时宜的回忆起一篇年少时节读过的叫《女王的威士忌》的故事来:

 

贵族老爷新娶了二十岁如花似玉的姑娘。老爷大部分时光都用在狩猎赌钱嫖女人,初通人事的女人,豆蔻年华独守孤灯芳心难按泣诉无人,度日如年打发光阴。久旱的青苗渴望雨露滋润,少妇那缜密而细腻的心灵她那柔媚而充满欲望的肌肤,需要男人的抚爱。年少俊美的马弁这时候出现了。两人开始了如胶似漆忘生忘死的欲恋。那时我还说不上情窦初开,但早熟的我,影影绰绰地还是用心记下了下面这一段:

 

他压在那少女般粉嫩的肌体上,他的唇吻那么的火热滚烫,喃喃地说:夫人,不,我的心,刚分别才五天,就想你想得不能自已,想得心里痛了。想你,想天天抱着你,吻你,我的夫人我的心我的梦我的……他的炽热的吻点燃着身子下那青春澎湃的肉体。年轻的女人感到心快要跳出来了,血液凝固了。他细细地亲吻她的脸,每一寸地方都不放过,他的手在那女人的身上轻柔地抚摸,他一只手背在她的颈后,扶着她的头,另一只手轻柔地揉捏她的耳垂。然后他张开嘴,把女人的唇完全含在嘴里吮吸,他的舌尖轻轻地触摸着她的唇边她洁白的牙齿,然后深深地插入她的嘴里搅动,那妇人的意识已经模糊了,轻轻地哼着,亲爱的,甜心宝贝。他说小甜甜这样你喜欢吗?好不好?你要吗?年轻的贵妇人哪里经历过这等男欢女狂的阵仗,顿时心花怒放激情难按,双腿绞在一处又空落落张开,娇切切连声应道,甜心,我要。他说给你,都给你。他把她的衣衫扣子一道道一个个解开,把双乳上的松软的杂物扔到一边,用手在那粉嫩的细密密的乳房上轻柔地抚摸,揉捏,他的手真大,可以把女人欲念燃烧的坚挺的乳房完全地握住,他用掌心抚动那双小豆豆,他闭着眼睛,轻轻地哼着,他的情欲在燃烧。贵妇人此刻全忘了她的身份她的尊贵她的地位她的男人。她哆开那肉哆哆湿漉漉的双唇,双腿情不自禁大张开来,她尖叫着上身下身神经质的耸动着迎合着,把青春、人生、情欲、贪婪、欢欣,推送到了极至。

 

女人短叹长吟尖声荡笑不已,男人奋力上下前后耸动极逞阳刚之能。这时候,卧室的灯亮了。伯爵手提马鞭出现在他们的床前。那马夫身子本能地挺送几下,忙不迭就要侧身下床。可是身下的女人却死死地搂住他的腰,死死的,不放也不动。渐渐的,马弁感觉到身子下汗津津滑腻的女人,变得冷硬起来,烛光下,那张俊俏的脸带着无限的快意,那笑,永远停留在她的年轻而逐渐冷却的脸庞上。

 

“你认为你我还是当初的恋人吗?”邵晴那带着磁性的声音把我从沉思中唤回到现实中来。“即使你没有变,难道你就知道我没有变,就算你不感到寂寞,难道我就不寂寞,就算你觉得你还爱我,难道我就一定依然还一如既往爱着你?”她的声音里面似乎带了几丝愤怒满腔哀怨:“就如当初,你认定了你我结合是幸福,是唯一的选择,说实话我当时也没怀疑过这一点。可能你始终不明白我为什么会选择离开?”

 

我真的茫然了,我确实很糊涂当然也更不明白。

“当初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情,没料到会变成今天这样,没料到。”我们一前一后进了一家装潢相当考究的西餐馆。先各自要了杯咖啡。

 

“没料到”,她端起咖啡喃喃自语,先仔细看看我,然后扭过头观看着窗外行色匆匆的路人。

 

“是因为我没给你足够的爱和关怀?”我理了理思绪清了下嗓门终于沉不住气。“我一直在避讳这个话题也一直要同你推心置腹地就这一话题交换各自的看法,可你总没给我机会。”她抬起头不动声色静静听着。“撇开这物欲横流的道德颓废的生活对夫妻家庭生活的干扰和影响,单单就‘爱’和‘情’的领悟上,我们有许多歧见需要沟通需要谅解更需要相互之间的理解。

 

“我承认肉体的情爱在夫妻生活中所扮演的无可替代的角色,但我并不认为肉欲是性爱的唯一。况且……”我是想告诉她,生活学业事业逐一安定,加之这一年多来按时遵医嘱服药,我早已刚阳如初。但是,男人的自大自尊又一次在我身上极至发挥,就像当初我先是闭口不谈继之是矢口否认得了这难言之症一样,我同样羞于谈论眼下的炙阴返阳。

 

“如果说是我忙于生计冷淡了你委屈了你甚至后来误会了你,那么,我今天是来重求好合再续情爱,说我是再次求婚,也……成!”

 

她伸出手轻轻把咖啡杯朝我面前推了推,款款的默默的注目看着我,就像当年‘举眉齐案是那样的神情。左手无名指上,我给亲手戴上的钻戒,闪动着醒目的白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根本不是一样质料的人,即使有过爱情,也会很快消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