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求助大家, 脑白质病?

(2008-07-07 08:50:22) 下一个
这个名词我是首次接触,没想到发生在我堂弟的儿子比女儿大18天的小哥哥身上。原本家人都以为男孩子发育相对稍慢点,家乡老话说'能走走周一,不能走走周七',大家还在耐心等待中。

说说症状,小侄儿一直比较'软',但是他3个月就能翻身了。到我们离开的时候他也依然比较'软乎',那时他5个月,不会坐也不奇怪,就是抱着觉得没劲,身体还不能很竖直,当时大家都说他看人老是歪着头看一个方向。

现在他14个月1周,坐不了多久(大概半个多小时就累了),不会爬,刚开始能够扶着东西站起来迈几小步,说是脚面总是绷得很直,不会说话不认识爸妈(大概1个月前去体检医生说他发育比同龄儿童慢3个月,堂弟夫妇俩自己都还很孩子气没有准备好做父母,之前对孩子没有太多关注,都是我叔叔在照顾,可怜最疼他的爷爷3个月前由于车祸离开了)。我爸爸看电视介绍脑瘫的典型症状他具有几点,敦促堂弟带去医院检查,脑部CT结果是脑白质病(这个词也不很准确,我查了一下脑白质又分太多种类)。

脑白质病说是大脑的白质发育不良,成因不确定,未来影响也不确定。不过这是渐渐恶化的病症,越大差距就越出来了,能影响孩子的行动(瘫痪),语言,可发展渐癫痫,甚至影响智力发展等等。据说早期康复治疗能够有积极作用,但也不知道到什么程度。基于所说的,对于脑白质太陌生,我GOOGLE也不知道该用啥GOOGLE,想查查国外对该病症的治疗方法,康复手段,如何用药等。小侄儿才14个月,早期介入希望能够有效果,就怕耽搁久了就误了。国内医生建议除了康复治疗(运动刺激吧)还要注射某种促进大脑发育的针,但不知道是否有什么副作用。抱歉对于针剂名称不清楚,我爸爸也记不下名字。

希望大家如果知道这个病症,如果有什么意见建议,有什么渠道可以查找信息的能够给点消息,谢谢大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