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的博客

信手写写的一家之言。
正文

忧国忧民不敢当,有些想法和很多人不同,再啰嗦几句...

(2008-07-03 09:20:46) 下一个
我只是希望做到喝水不忘掘井人。

我从未,以后也不会责骂任何人。
虽然有时候在这里看到很多假、大、空的口号,没有实质的思考、没有认真的观点或者建议,我会觉得很反感。
我觉得大家应该多一点讨论,而不是互相指责。
毕竟只有中国好了,大家才会都好。如果中国完了,任何人都不会好。
哪怕入了美国国籍,这一生也是不可能割断和中国的这种根的。

至于敌对势力,永远都会存在的。
现阶段他们多半是出于对中国崛起的惧怕,再加上中国发展影响了他们的利益,让他们感受到了一种压力。
不过国与国之间从来都是出于各自利益考虑的,没有永远的敌对或者友谊。
就像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是法国,第一个跳出来声称抵制北京奥运的也是法国...
法国总统决意要会见达赖,可是法国也是欧洲倡导解除对华武器技术禁运的领头人...
那法国到底算是朋友还是敌对势力呢?
所有这一切都只是因为利益而已。

对于这种势力,一方面内部要加紧发展建设,发展毕竟是唯一的硬道理!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应对的方式和方法问题。
比如保护奥运火炬传递的事情:
如果多拍一点ZD分子打人的照片下来,就比直接去打他们效果好得多,这样全世界就可以看清楚谁是真正捣乱的了。
毕竟中国是希望借这次机会表达善意,展现改革开放的成果,进一步融入国际大家庭...而不是为了炫耀啊。

如果这样,后来和韩国的关系也不会恶化了。韩国在中国的投资,中国对韩国的产品出口,是涉及到很多地方的就业、经济发展等问题,是养活了很多工人的。
今天有这个能力在这里看这个帖子的人,估计家里亲戚,周围朋友都没有从事这样的基础行业的工人的吧?但是我们不能不想到底层工人的生存。

我呼吁这里的人多讨论方法、方式的问题,最好大家一起多想一点办法出来。
不要指责别人,尤其不要给人扣什么“G C D”“卖国贼”、“CIA”走狗的帽子,那类人应该没空到一个论坛来和大家瞎掰吧?
这就是我说前面那些话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