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嗯,或者来说一下我和您的不同,你提到的力量,看您以前的贴

(2009-01-16 06:59:16) 下一个
我大概知道一二分,:)
哪一样是您提到的“永恒力量”:大概是指综合的军事力量,也就是俗语说的拳头。
我说是信仰才是永恒的力量,正所谓
“一时强弱在于力,千古胜负在于理”,
只见利益争斗的,没有信仰,现在的“常理”吧?
我的的基本信仰是社会主义大家庭。
自1990-91以来,提到这个概念的不大多,我是在香港的工厂里打工的时候,开始有了对信仰的 想法,至今我还觉得香港有很重的“人人顾自己,自己为自己”那种社会风气,那是八十年代初,很多人还记得在中国受的教育,在生活的压力面前,您知道那些国内来的阿姨一边在流水线工场里干活,一边担心着塑料烧焊对身体的伤害,我打工的那个地方是电子厂,出口欧美的,记得有人为此要上医院,因为那是致癌物质,干那个活的还是要眼明手快,“拉长”(国内说的车间主任)看得起你才派你干那个的,家属就算知道了,也唯有暗暗担心而已,心里只求自己的妻子或母亲不得上癌病,因为干这种细活多数是女性。就是这样,在拿到工资后,那些辛劳了多天的阿姨私底下互相说,还是要多谢资本家,没有资本家哪里有钱来,他们用的字是“剥削”,没有资本家的“剥削”就没有阿姨们的血汗钱,这是他们的原话!虽然也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今天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
我受之小学老师的基本信仰也就是老话里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我对老一辈领导人里有信仰有智慧有勇气的尊敬还是和我当年的小学老师一样,现在的温总理和胡锦涛主席身上有老一辈领导人的影子,很有亲切感。我的老师们都是花白头发了,
我这个当年的小学生还是相信老话 :世上唯信义千古,
利益不过一时,
一时的强弱更是短暂。
我说的可能太长了些,:)谢谢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