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今天的一部分讨论做个小小总结:从日本的脱亚入欧到中国的脱亚入欧

(2009-01-15 15:53:15) 下一个
今天有位先生关于机关枪的出现一文,让我想到了这武器出现和军队现代化的关系,这个不是我个人能力可以来做个陈述的,加上本来网内外都或有文章详细分析的。
我就想说点一个在国外的中国人,对中国这三十来外交军事政策上转变的小小看法,
国内看自己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外说不定有人会和我这么看中国:
中国在这三十来年的外交军事转变可以一言盖之:脱亚入欧,
几乎凡办过或申请过举办奥运的国家都有这个现象,
要是大家都知道西欧在地理上是亚洲的一个半岛,
不知会不会觉得自己这是在徒费劳力,
我在一本五十年代末的儿童地理书里,见到这么一段,“欧罗巴实际上是亚洲大陆的一个半岛(Penisula)而已。。。。。。”
大家有怀疑的可以看地图,为啥中国的外交军事越来越和“老师们”看齐,
甚至宁愿跟着那些土地和中国不搭边,不怀好意的,大国们的话,
要知道大国们的说客是为了一己私利奔走江湖的,看那基辛格,
中国还在尊他为上宾呢,中国学乖了么?
除了认同利益至上这些欧美的垃圾学说,
脱亚入欧的中国还在不知不觉中认同了欧美 的 白人至上 种族观和
美车花园等等的享乐观,
要学着在世上做人上人,穷怕了的中国人,现在是个尴尬的人,
学好难,学坏只要三天吧,何况已是不知不觉地过了三十年。
中国的军队呢?在为出海护航叫好的同时,莫忘了几个月前的血肉长城,
现在国家在严寒期,何去何从,实在是难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