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英语媒体里,“为了帝国,扩大战事”还是有市场的

(2008-11-03 13:59:51) 下一个
从1945到现在,老英国尽管丢掉了本土以外的大部分殖民地,爱替美国出主意,搞帝国借尸还魂的游戏还是在行的。
七十年初,部分依然效忠帝国的英国政治精英,嫌美国在越南太缩手缩脚,帝国不就帝国,还解不解放,自不自由的,美国回说我才没你那么老道,想叫我扩大越战?我不这么在越南来个局部战事(limited war),还不成全要和中国苏联过不去?再说我还是盟主,盟主你知道吗,那联合国不就摆在我家里呢,我不来个仁义公正的,怎能服天下的?你英国没坐过这位子,给我闭嘴!有聪明的英国人,就看准形势,放下身段,和欧诸国发展共市,还跑来中国见毛泽东,水平比现在的英国官员高多了,这是后话。当然,这批念念不忘昔日帝国的后人,从来没有放下过帝国的春秋大梦,也从来没有忘记英帝国的敌人,这个可以从四十多年的“英国民族英雄”,007系列电影里看到,谁是英国的敌人,老英国会想方设法让他成为美国的敌人,以便复仇大计,就其心之毒,蛇蝎堪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