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雨的日子

(2008-05-04 21:36:36) 下一个

下雨的日子,喜欢看着窗外,让雨丝一缕缕地润入心田。窗外的天空是
一首安详的歌,轻轻低吟。若有若无的旋律,会不自禁地湿了我的脸。
让泪水伴着雨水静静地下,给大地多一点湿润。噢,那些美好的东西,
我已经把你遗忘得太久了,那个爱美,爱胡思乱想,爱做一些稀奇古怪
梦的女孩到哪里去了?在拥有应该有的同时,我是不是已经失去了太多,
太多了?失落感充盈着我的心,让我对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开始漠然,让
我莫名其妙,滥发脾气。我是不是也变得太多了?在很多个夜晚,茫然
地在黑暗中搜寻,渴望奇迹的出现。在理智边缘苦苦挣扎,整晚的不眠,
每次的心跳与笨拙,每次的狠咬嘴唇,听见自己的心在撕裂。

窗外是淅淅的雨声,灯光是雪白而柔和的,耳中MP3正轻吟着一首略
带感伤而又缠绵的歌。我能感受到背后窗外一片幽黑的小树林,雨珠在
树梢间忽隐忽现,些许微风带着泥土的气息,吹着我的背,我的裸露的
脖颈。那风是美丽的凉如水,柔情万千又带着忧伤。虽然只有微小的寒
意,却一阵阵直渗入我的心。那无边的幽静,安谧与青黛色中似乎隐藏
着什么启示。请告诉我吧,我会用心倾听。

雨下得大了,听得见雨点在水管上敲击的叮咚声。细小的水珠开始扑入
窗户。我能感觉到那按捺不住的热情。就像遥远地平线下隐隐的雷声,
总有一天要在头上炸响。你也是有热情的,有血有肉的,有人间一切爱
憎。为什么要隐藏它们?为什么要戴起理智的面罩?为什么要疏远,像
突然隐没的阳光?我真想撕扯了我的身体,要是没有心,那么痛苦也就
不存在了。我憎恨那样的无可奈何,也憎恨着自己。我紧紧抓住自尊,
害怕失去最后的壁垒,一方面不可抑止,一方面让理智紧紧约束脚步。
这之间的挣扎成了每天生活中的程序,每天,有多少个每天!...

当雨停的时候,空气格外芬芳,世界又开始喧闹。林子的那一头响起了
人声和车声,又要开始面对它们了。雨时的静谧原是假象,是一时的海
市蜃楼,是生活的虚假的抚慰。只有世界的真相是永远逃避不了的。生
活以相同面目每天直视着你,你无处逃避,你无处藏身,眼泪与哀伤模
糊不了它,连它脸上的皱纹都未曾改变分毫。痛苦给予人勇气,尤其是
面对生活真相的痛苦。我感到一种彻骨的颤栗的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