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女儿趣事

(2008-05-03 11:24:56) 下一个

女儿的朋友

从学前班算起,女儿在学校的时间已有六年,其间虽然转了一次学---象女儿自己说的那样,“这个学校不是我的母校,但如果再过一年,我在这个学校的时间就多于我现在的母校了,那我就可以把这个学校当成母校了。----”女儿对朋友选择的品味却不曾改变。我曾怀疑是否当初名字起得太男孩儿化,所以她的要好朋友总是男孩子。从学前班起,有一个小男孩开始受到女儿的钟爱,天天回家来嘴里念叨的是他的名字,我试了几次让小女孩引起她的注意,带她去女孩子家玩,但几次下来她很快就能发现人家这样那样的缺点,只有那个小男孩,永远是完美无缺的。记得有一次我好奇地问女儿为什么喜欢他,女儿认真地回答:“他有圆圆的脸,圆圆的眼,还有两个小酒窝。”五六岁的小女孩已有了自己的审美。在学前班女儿是魔头,当妈妈的总是不能客观地面对自己孩子,有一次女儿在学校闯祸,老师打电话到家里,我的第一反应是女儿身边的朋友教唆的,并脱口说了出来,出乎意料的是老师一反委婉的常态,直接了当告诉我:“你应该了解自己的孩子,她可一直是孩子头”。后来说给老公听,他埋怨我:“你才应该对别人的家长感到抱歉,因为人家的孩子被你女儿带坏了。”怀着抱歉的心,我告诉女儿在她五岁生日时可以请她的朋友来家里聚会。女儿很高兴,我们第一次买了邀请卡,添好日期、地址、电话,由女儿带到学校,但一直没有答复,问女儿,她说:“他说可以,他会征得他妈妈的同意。”到了生日那天,女儿一大早就打电话,但那男孩没有接,他家长也没说他来或是不来。现在想来女儿当时一定很扫兴,可我却没放过她,说是她的过错,没有得到答复就抱太大的希望,而那个男孩,一定没有好的家教。从那以后,女儿不再提那个男孩。过了几年,我们去另一个朋友家看她的婴儿,在电脑上偶然看到一个男孩,女儿不禁叫了起来:是JACKIE,我们仔细看果然是他,长大了,但还是圆脸圆眼。二年级开始,女儿又有了新朋友,还是一个男孩,女儿同他在一起很快乐,没有了新学校的不适,我也觉得有一个要好的朋友对女儿适应新环境有好处。女儿告诉我,新朋友同JACKIE 长得很象,我并没有在意,暗中以为女儿还在留恋她的母校。一天见到她朋友,仔细端详,确实有点儿像,圆圆脸圆圆眼。后来女儿惊奇地告诉我,她朋友和她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我不以为然:“他一定是为了讨好你才编出来的”。女儿黯然:也许是,我也不知道。终于有一天,女儿兴奋地说:妈妈,是真的,他跟我同一个生日,我们班同学都知道。从此,女儿有了一个好玩伴,我多了一个笑料,我和女儿之间也多了一个默契。因为是同一天生日,我问女儿:“你生日那天请他来一起过可好?”女儿总是否定,因为他也要请朋友过生日。我常笑女儿:你们同一天出生,会不会有许多相同之处,女儿问:哪方面?我说:各个方面。女儿认真回答:我不知道。有时得罪了女儿,怎么哄都不行,最后非要我说:ONE MORE CHANCE PLEASE 才有转机,开始我反应不过来,几次下来我追问女儿:是你的朋友总这样求你吧?女儿很得意:只要我一生气,他就这样求我。“然后你就高兴了”“是的,不论是不是我的错,他总是这样说。”连我的心里都有感动,所以我记住了,想讨得女儿高兴,这已成为我们之间的秘密武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