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鶴

非得介紹點什么嗎﹖我看﹐還是以後再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唱,不是造假问题

(2008-08-12 18:57:37) 下一个

林小姑娘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歌唱祖国」竟然是假唱,确实破坏了很多人的美好情绪。有些人甚至为此而愤慨、震怒,这是可以理解的。

我说过,整体上评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一件困难的事,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如此。但是,还是可以抽出其中的片段可以说到说到。当我看见林小姑娘出场时,感觉一般,后来被透亮的童稚歌声打动了。虽然打动了,但我仍然认为,这个场景不过是标记在开幕式上的一个爱国符号,没什么文化、也没什么艺术价值,因为小孩们太深情了,就有点假了,况且,像林小姑娘这样的场景,在大陆的文艺演出中太司空见惯了,一点也不新鲜。

即便是如此,我还是为这个假唱而感到不快,有点上当受骗的感觉,但我的态度是不能一个筋似的想不开。

你可以这样想,张艺谋,一个电影导演,导什么都离不开电影手段,假唱,不过是电影中替身手段的运用而已,而在电影中,好像不会出现替身的名字。另外,如果人家导演组不说,你会知道真相吗?

这里面存在的问题,不是造假的问题,是张艺谋等也太不把替林小姑娘唱歌的杨小女孩当回事了,连个名分都不给人家,还说人家长的不行,这是从人权到人格的羞辱。张艺谋们应该清楚,让很多人感动的是杨小女孩的歌声而不是林小姑娘的笑面,应该给杨小女孩一个公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