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安娜-佛朗克(Anna Frank)的日记 - 令世人感动的文字

(2009-06-12 08:54:29) 下一个
如果有人问,这世上谁的日记最著名,我现在会随口而说:安娜的日记。如果她还活着,今天可以庆祝她的80岁生日。但她早已死了,死于纳粹的残杀,当时才15岁。

知道安娜这个人和她的日记,是通过我的女儿。她和无数的年轻人一样,从头到尾读完安娜的日记,并记住很多细节。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一条小河旁边,一所普通的房子外,你每天肯定都能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他们都是要去参观“安娜之家”的。前年夏天带两个小孩顺路游览阿姆斯特丹,由于时间不多,我问女儿,那个地方最想去,她想都没想就说“安娜之家”。

为了让人们不要忘记纳粹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德国及欧洲的许多国家做了很多工作,设了很多纪念碑、博物馆。但据我所知,就只有“安娜之家”不需要靠国家的钱养活。历史教育可以做的这么成功,我不知道谁能举出别的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安娜的日记我也没读过,也不想去读了,毕竟是伤感的事。小孩们读倒是不错,学习一下历史。
Finding Neverland是不错,有机会要再看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早就知道这本书,但从没读过,有机会读读.

看了你推荐的Finding Neverland,是很好的片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