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欧宝获救了,我该高兴吗?

(2009-05-31 16:16:51) 下一个

今天的一大新闻是,欧宝获救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拉锯,德国政府决定用纳税人的钱为欧宝公司做担保,以免这家汽车企业倒闭。用国家的钱去为一个公司担保。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次序不说,还无法保证这钱的使用效果,也是说,欧宝是否能真的被救还是未知数,而失败的可能性很高。其实德国有前车之鉴的,当年德国政府动用国库的钱,暂时挽救了Holzmann(大型建筑公司),而这家公司在三年后还是破产了,纳税人的钱就这样白白地花去。

欧宝的工人高兴了,但最高兴的是那些管理者们,那些把企业引入困境,却仍然拿着高薪的人。他们的薪水,不知要比我高多少,但我却要为他们的高收入买单,无数收入比我低的人也要为他们的高收入买单,这合理吗?这个社会还有公平吗?我能高兴起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