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评“其实我们都不如达赖”

(2008-05-23 23:52:19) 下一个
谢盛友先生善于思考,文章也写得好,他的博客我是常去看的。尽管自己的文笔不行,看了他的新作《其实我们都不如达赖》还是有感而发。

达赖毕竟是“转世”而来的,从小到大,长期以来身边有很多高人指点辅助,如果有人自认比达赖聪明,十有八九是不自量力的吹嘘。所以,从个人能力而言,能超越他的应该是凤毛麟角吧。

不过,人的能力再高,如果不是用在正道上,不但于人类无益,反而会是祸害。在敝人写的

《西藏,“达赖不是为喇嘛们人权抗争”一文读后感》我对他近来的所作所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有兴趣的请读一下。

我现在想谈的是“诺贝尔和平奖”。小时候曾不知天高地厚,萌发过拿“诺贝尔奖”光宗耀祖的想法,当然这已经是几十年前的旧事了。不过,“诺贝尔奖”还是在我心目中占有不可超越的地位的。我也认为“零的突破”对所有中国人都是一件脸上生辉的事情。

曾几何时,“诺贝尔和平奖”成了西方政治的一张牌了。曾带领巴人进行无数恐怖活动的阿某人拿了,一个宗教领袖,一个“圣人”,为了迎合西方的政客口味,降为“凡人”也拿到了,明天,本-拉登转性,不跟美国斗了,也许也能拿这个“诺贝尔和平奖”的。真实悲哀啊!

谢先生的概念很清楚,说得也很对:“他若是中国人,中国人在诺贝尔奖方面已经是零的突破。难道我们不承认达赖喇嘛是中国人?”。这正是西方授予达赖“诺贝尔和平奖”的目的。是的,他们给中国政府难堪目的达到了。可是,别忘了,聪明反被聪明误。“诺贝尔和平奖”也从此失去了她的光芒!是得是失,如何评判,只有西方政客心知肚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同意。这个诺贝尔和平奖是臭了。包括人权这个词也变味了。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666888的评论:
虽然觉得你举的例子有点抬杠的意思,但你的观点我是同意的。某一地区的独立不管关系到它本身,还关系到其他周边地区的和平和稳定,还要考虑历史,民族等原因,不是那个地区的人民说了就算的。

TO liu-fu :我但愿你只是太善良了。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fu的评论:你在说些啥呀, 想独立就独立呀?怎么这么幼稚啊.ZD的素质能不能高一点.
按你的逻辑, 如果我们村的人投票通过支持独立是不是我们村就成独立国家了?俺们村长一下可以当总统了.
liu-fu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是听听西藏人民的呼声, 让他们自决如何?
caimixiaop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fu的评论: 就按你说的: “达赖喇嘛在自己的民族遭受苦难的时候,他进行了非暴力的抗争,这是世界人民尊重他的原因。”
也就是说你认为他在他的族人遭受痛苦时为了苟延残喘他自己的性命, 不顾他的族人的痛苦,自己跑了的行为--- 是为他们抗争了? 真有你的! 我可不要这样的抗争!
达赖除了捣乱, 到底做了什么事情是有益于西藏的藏民的? 他除了到处胡说八道, 挑动制造暴乱,死亡, 哪一件是和平的行为?
这个和平奖就是个屁! 只能给藏民制造更多的麻烦, 不是藏民的少说为了藏民的利益达赖做了什么什么? 他多少年都没回去了?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别说和平奖了,就是诺贝尔很多其他奖项发的也很有争议啊。好像是2005年还是2006年的文学奖发给了一个印度嫖客。得完奖之后,他无耻的说,都是红灯区的大美人儿们给了他无尽的灵感,他最应该感谢的人是他们。后来他正在生病的老婆都被他气死了。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fu的评论:
他除了迎合西方政客说些话,做了什么有益藏民的事。
我倒是知道他即使流亡在外,也没有停止对其他教派,比如对多杰雄登派的迫害。
liu-fu 回复 悄悄话 达赖喇嘛在自己的民族遭受苦难的时候,他进行了非暴力的抗争,这是世界人民尊重他的原因。

诺贝尔和平奖不授予他,授谁?
dictatorship 回复 悄悄话 苏联解体后, 波兰也和平政变了, 波兰的第一位"民主"总统也是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他的功绩, 你就明白了为什么他和DLA都能得这个奖.大家有空去读一下下面两篇文章,在网上都能查到,看了你就明白为什么西方人是多么害怕社会主义和共产党
How-and How not-to Love Mankind, Our Culture, What’s Left of it, Theodore Dalrymple.

Mumu, Ivav Turgenev. eBooks@Adelaide2006.p.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有些评论也很精辟.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ctatorship的评论:
你太厉害了!说实在,甘地从没拿这个奖我还真不知道。有了DL,我才确信:只有反社会主义, 反共产党的人才有可能获得此奖。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诺贝尔和平奖可能并没有为达赖带来多少荣耀, 但达赖到实实在在为诺贝尔和平奖带来耻辱."这样概括很精辟。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达赖拿不拿诺贝尔奖, 与我们承认不承认达赖是中国人没有任何关系, 否则, 我们就跟达赖一样, 变成一个为利益信口雌黄的人.

达赖是中国人吗? 当然是. 达赖是个好的中国人吗?当然不是. 但是就算他是中国败类, 也是一个中国人.

诺贝尔和平奖可能并没有为达赖带来多少荣耀, 但达赖到实实在在为诺贝尔和平奖带来耻辱.
dictatorship 回复 悄悄话 在考试中,我也写了两篇文章关于诺贝尔和平奖. 我的观点是诺贝尔和平是为西方的政客们服务的,是世界上最不公平,最不平等的奖, 只要反社会主义, 反共产党,这些人都有可能获得此奖,这就是为什么甘地不能得这个奖, 因为他对抗的是资本主义国家, 气得我的英语老师给了我两个"0".西方文化真的很 hate社会主义 和共产党.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我是同意DALAI不该得奖的.他对世界和平及藏族同胞实在没什么贡献.
zoude 回复 悄悄话 sun_flower :白给钱我肯定要的,呵呵:)
w666888:你说的是事实。但有些东西是难以弥补甚至是无法弥补的。我为她惋惜!
w666888:阿某人是否该拿我也有犹豫。本着“改了就是好同志”的思想他是该拿的。但一想到本拉登也可以通过同样的方式拿,我就有反对了!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自认为阿某人和以色列总理拉宾的和平奖是该拿的. 切他们是少数因真正为了和平而得NOBEL 和平奖,看看两个人的先后死亡后阿以和解基本已无希望.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得和平奖的原因吧.
SUNNE 回复 悄悄话 达赖在西藏,在他的寺庙里是个神。如果他走出了西藏,走出了他的布达拉宫他就不能成为神了。达赖也是人,而且是个耳朵根很软的人。一个离开故乡近五十年,从来没有回去过的人,是无法正确评论自己的家乡。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有些奖得的象政治斗争奖, 但不要一下子就全部否定这个奖, 太极端了也不好. 以前有救帮助灾民的也得过这个奖, 还有去年的温室效应的奖也都对人类有贡献. 南非领袖大概也不错. 要是真要严谨的化, 不妨列个表, 看看有多少好人好事得了和平奖?
Collector 回复 悄悄话 诺贝尔姜,可能跟科学有关的还有点分量。其它的那都是虚的,说白了,是为政治服务,再具体到DL,有变相给DL捐钱之嫌。
Humanity 回复 悄悄话 实为诺贝尔和平造假奖
sun_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拿这种猪肉奖,牛肉奖有什么用?白给我都懒得去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