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民主和人权, 我对“六四”的看法

(2008-05-23 05:18:01) 下一个

前几天还和几个人谈及“六四”,今天在论坛看到了安田的文章<戴晴,请不要在六四的旗帜上涂抹……>也有点感触。

以我的看法,“六四”从一场和平的学生运动发展到最后的结局,是一个悲剧。其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这个运动被某些人操纵利用了,二是一种近似于宗教的盲目的狂热。

对那些所谓的“学运领袖”们,像吾,王,柴之流,我是极为看不起,极为鄙视的。如果他们不是心怀小算盘,要从运动中得利,就是居心叵测。首先,这些人有一点风吹草动就把腿跑,根本就是胆小鬼。而且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决不应该接受西方政客的施舍!这是我判断是非的标准。我是个凡夫俗子,胆小怕事,但我也有我的判断。

对“六四”是是非非,历史自有评判。而对那些所谓的“学运领袖”们的评判,现在就很清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