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情窦初开的日子

(2008-05-02 15:42:21) 下一个
岁月不饶人,看着自己的儿女在成长,心中也不得不默认,人将老矣。回想起过去,回想那情窦初开的日子,真是有无限的感叹。

可能是由于父母都是老师的缘故吧,我从小学到中学都是名符其实的“好学生”,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也很遵守纪律,和老师同学的关系也不错。不过,我表面上是“好学生”,心底里却是典型的“坏孩子”,因为我从小学开始就喜欢漂亮的女孩了,而且是见一个喜欢一个的哪种。不过,我还是有感情专一的时候。

我明确地知道自己很喜欢一个同班的女同学,是读高中的时候。那时,我们要准备高考,学习算是很刻苦的。不过,我还是利用空余时间,读了很多唐诗宋词,还有不少革命诗篇,如高尔基的作品等。虽然我的文笔不行,但我还是东拼西凑,写了不少赞美她,描述自己暗恋之情的诗词。这些“杰作”我保存了很多很多年,可惜在我某一年特别失意的时候全部烧掉了。这一直是我深感遗憾的事。

我们那个时代,男女授受不亲,直到读高中的时候,情况才开始改善。但我是一个很自负又很自卑的人。我没有勇气向她表示,连暗示都不敢。我寻找一切机会接近她,寻找一切机会和她呆在一起,默默地向她诉说心中的情怀。我的情况,只有一个很要好的同学知道,他就住在她家的对面,我也因此能在课余时间和她有“近距离”的相处,尽管彼此是看不见的。高考的结果,我如愿以偿地考入了“最好的学校”,入读“最好的专业”,她则因为成绩一般,只能就读二类学校。毕业分配的结果,是她的工作比我的好百倍,这是后话。

我对她的暗恋一直延续到大三。其中有两次机会,我差点就要向她倾诉了。一次是毕业后的中学同学聚会。在聊天时,我知道,她竟然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当时和之后的一段日子,我都有强烈的冲动要说出来。还有一次是她到我们的大学宿舍来玩,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整个大学期间,我都没有谈恋爱,当然,当时规定是不许谈的。后来,我也就不明不白的放弃了,她也慢慢地从我的心中淡出。

到现在,她都不知道,她是我多年暗恋的对象。前一阵我们几个同学聚会时又碰到她,知道了她更多的现况。我暗暗地想,如果我当初有勇气表白,如果
......。唉,人生如梦,世事有缘,是得是失,谁又能说得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暗恋的经历也是很不错的. 至少日后可以再回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