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ctober 2007

(2008-08-07 11:42:17) 下一个

Monday, October 29, 2007

一歲半

又想說說叮噹寶貝的特質。在成長的日子里,每天都看得到:
觀察:走一段路,就回頭看看,看看自己經過了什么,然后再繼續走;
路上石板縫隙旁的油漆標示,一小灘水漬,不同顏色的石頭,被風吹倒的小草······
愛書:經常拿這一頁畫或者一本書自己看好半天,甚至一些紛亂的畫面,也很有耐心;
最近喜歡看有字的書,沒有一張畫也看的津津有味,更知道怎么看書看字是正著的;
喜歡坐在我盤著的雙腿中間,和我一起看,看到什么就叫“媽媽”,然后指給我看;
畫畫:水筆,油筆,鉛筆,水彩筆,蠟筆,都喜歡拿來畫畫,紙上,墻上,書上,床單上,桌子
上,到處喜歡畫。畫圓圈很圓,畫點點很知道輕重,也知道給小人兒畫眼睛和扣子;
親 :最喜歡和我們在床上玩,左手摸著我,右手摸著爸爸,趴在我們中間,喊叫踢腿;
自己玩著玩著,就跑過來,在我的背后抱住我的腿,或者趴在我的背上,或者迎面給我一
個擁抱和Kiss,緊緊抱著半天才放開;
睡醒就沖我笑,把腦袋枕在我的肩膀上笑;
可愛,動手動腦,搞怪的表情,強烈的自我認知,狡黠而充滿感情的微笑······
我們可愛的兒子小叮噹。

按著自己的步伐長大

一歲半的那天,帶著叮噹到readiness center玩,那天天氣好,戶外的活動就到了附近的公園。看到秋千和滑梯,我猜想叮噹不喜歡玩。而他卻爬到滑梯上,要坐下滑。誰知道身子往下一探,一直緊握在手里的書從滑梯上滑了下去,叮噹立馬倒轉身子,趴著滑了下去,神態自若。看到我打秋千,老遠就倒著走過來,抬起小屁股要坐在秋千上。之后,更是讓我抱他上滑梯,自己滑下來的開心。曾經想這孩子在這兩樣游戲里找不到樂趣或者不喜歡不穩定的感覺。也曾經push他去try,他也并不配合。現在想,他是在按著自己的步伐長大,不用我亂著急。其實,這些神奇的成長又豈是我能夠參透的。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爸爸媽媽的幸福是——

是完全陪伴幼子長大的所有日子,很多很多,文字描寫不了,影音記錄不全,所有所有都在腦海里,或許有些場景并不如錄像來的真切,但卻有無限空間且隨時翻看,絕對安全不會損壞,誰也拿不走,而且越來越多。

那么小小的他,那么依戀你,他會來抱你親你,一睡醒就沖你笑,拿到好吃的就分給你吃,有的時候還用小小的嘴巴,他那么愛你,你是他所有的快樂和依靠。這個時候,就好好地寵愛他,再多都不夠。等他長大了,想抱都抱不動了。等他長大了,洗澡也要自己,并關門了。現在,可以那么恣意地抱,親,愛也愛不夠地緊緊抱著,或者咬上一小口,摸著肥肥的腿腿和肚肚。這些時間,是上帝恩賜的。

”我知道“

說對了意圖,“嘿~~~~~~~”一聲,咧嘴笑;

拿到吃了,要是對了胃口,馬上點頭表示好吃;一般對胃口,問“好不好吃,好吃點點頭”,點頭。
要是不好吃呢?吐出來,轉頭,走~~~~

看到我們吃東西,跑過來指指,給一個,不要,要你嘴里的,掰一點給,小嘴咋吧咋吧,好吃,點頭,指指,要吃。

找爸爸

這一段日子,很是依戀爸爸:
睡覺的時候要看到爸爸,擠在我們中間才好好睡著。
一起出去玩,看不到爸爸不愿意,一說找爸爸,就好開心嘿嘿跑的很快去找,左找右找。
今晚睡著的時候,小腳搭在爸爸的肚子上,小手摸這爸爸的胸膛。真的幸福。

神奇的成長 17個半月

眼看著兒子一天天長大,那些表情和聲音,完完全全地讓我們神奇。
我曾想到喜悅或者美妙來形容這個成長,最終只是覺得神奇。
因為這些成長是我們無法想象和預知的:

喜歡畫園,用水彩筆,蠟筆,油筆,還有小手。在紙上,在玻璃上,在桌子上,在床上。玻璃上有一些熱氣,用小手畫過留下圖形,驚奇的看,沒有熱氣,再用手畫不出了,喊我,我走過去,哈氣,啊,又可以畫出來了,叮噹覺得好神奇。等 熱氣下去,呵呵,這個小家伙把嘴巴貼在落地窗的玻璃上,自己哈,哈,哈。

吹毛毛。

“豆豆”“毛毛”“diaper”

瞪眼睛,轉眼睛。一看到什么好玩的東西,就“哦”地長叫一聲,眉毛抬高,眼睛睜圓,嘴巴撅起來。樣子太有趣,非筆墨可以形容。

尤其喜歡把豆子,石頭,硬幣裝到杯子里再倒出來,如此反復半個小時以上。

自己端杯子喝水,一只手拿杯子,一只手玩或者拿吃的,很穩,不嗆。也用礦泉水瓶子喝水,喝的很好。吐水玩,小噴泉。一下子吐好遠,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