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小混儿小时候

(2008-04-27 00:38:36) 下一个

小混儿这个外号也看得出来,我这个人是糊涂得可以的。连老妈有时也感叹,真不知道这样糊涂的一个丫头,是怎么从高中混到大学,又是怎样从大学混到博士,然后又东半球西半球的到处飘。人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想想确实小混儿的糊涂从小时候就开始了。

我要到太阳上去

 听我妈说的,还是我刚刚开口说话的时候,经常把一个词的前后两个字倒过来说。那天我突然对我妈说“妈妈,我要到“太阳”上去!”我妈听了半天没反应过来,觉得这么个小小的人志向倒不小。不过看到我手指头指的方向,我妈明白了,我是要她抱我到阳台上去呀!然后你猜我妈怎么回答来着:“好,我还要抱你到月亮上去!”

小学混学记

 小混儿上小学的时候还没有开窍,所以一天到晚就稀里糊涂地在学校里混。记不得家庭作业是家常便饭,为了这个没少挨打。还有每个学期期末评语最后一句总归是上课爱讲话。最离谱的是,有次还把书包忘带了,还好那天班主任心情特别好,也没有怎么责怪,让我和旁边的同学共用了一上午。刚进小学的时候有件事特不习惯,就是上厕所。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会定时地让小朋友去解放,很多时候都是课堂中间。可是上了小学就不同了,除了满满的45分钟得坐正了小手在课桌上摆平了,老师也不号召大家去解放了。小混儿开始很纳闷,心想可能老师忘记了吧,那就举手要求去呗。一次两次还行,等到第三次老师发火了,要是再有一次,就别进这个教室!。小混儿可吓坏了,从那以后下了课就往厕所跑,至少刚上学的那段时间天天如此。

 

菠菜事件

 小混儿小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混沌状态,不过偶尔也会耍点小聪明,但还往往聪明反被聪明误。幼儿园的时候极不爱吃绿叶蔬菜,倒不是挑食,是因为绿叶蔬菜的叶子太长。我那时年纪小,嚼不烂。每次吃蔬菜往下咽的时候总有一半在嘴里,一半在喉咙里。那个难受的滋味我觉得丝毫不亚于#$%’&*$......。可能是因为年纪太小,难受也不知道说出来,只知道拒绝吃绿叶菜。大人自然不会由着我的性子来,特别是外婆,她老人家有句著名的格言:就是驼子也要给你整直!在这样的家教下,我只好嚼不烂的菜也往肚里咽。不过只要看准了机会,我还是要想办法吐掉的。有一天,我趁大人们在饭桌上谈话不注意的空,溜下椅子想把嘴里的菠菜找个地方吐掉。可是厨房的垃圾桶离饭厅太近,大人会发现的。怎么办呢?我看到客厅外的阳台,计上心来。我溜达到阳台边,假装在那玩。那时我还没有阳台的水泥栏杆高,又找不到凳子垫脚。干脆就把头伸到水泥栏杆的中间,探出头去把嘴里的菜呸呸吐到楼下去了。(够缺德的:)这下嘴里可舒服了,可是刚想把头缩回去的时候发现坏了,头给卡在水泥栏杆里缩不回去了!这下我可慌了,吓得哇哇大哭了起来。幸亏楼下有个阿姨发现了,喊来了我家的大人。然后把头上的两只羊角辫拆了,拔萝卜似的总算把我给拔出来了。有个朋友听了这件事后说你们家把你养大真不容易。我觉得也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