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景的站台

孤独的站台上,一个人沉静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他在站台上看风景,别人在风景里看他。
正文

中国人该有的智慧和勇气

(2008-04-25 10:17:58) 下一个
轰轰烈烈的世界华人游行,抗议的声势一浪高过一浪, 伴随着圣火的传递离中国越来越近, 我想一切都会慢慢的平息下来, 做工的继续做工, 读书的继续读书, 当老板的继续当老板, 当贪官的继续当贪官, 当黑奴的还得继续烧砖。黑暗的依然黑暗,光明的将依然在路上慢行。
尘埃慢慢落下的时候, 我仔细的思考着,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 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中国的高速发展, 给所有的中国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历史定位可以说是沉寂百年后一个全面的复兴。不管是亲共还是反共, 不管是在身处异域还是扎根国内,也不管你是藏独还是疆独还是台独, 谁也不能否认这一点。
中国就没有问题了吗?No, 中国的问题很多很多。众多的游行队伍中,不乏在一个月前还在痛骂政府腐败,司法不公, 缺乏自由的有识之士。
中国的进步, 得益于政府所倡导的开放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 既有政府顺应民情的一面, 也是西方挤压的结果。中国之所以有今天,除了我十三亿人民忍辱负重,奋发图强以外, 西方大国, 特别是西方媒体功不可没。
我们之所以游行, 是我们觉得自己正走在一条康庄大道上, 我们害怕而且不愿回头。我们也担心西方媒体的负面报道,会扭转中国发展的轨迹。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 越来越自由。 我这里不想谈及民主, 我觉得中国的民主还没有萌芽。我觉得,西方媒体如果真正的志在捍卫人类的普世价值,最好采取对中国采取鼓励的态度。
我们该抗议什么?我们可以抗议,抵制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 特别是对我们作为一个群体的攻击。任何基于宗教, 肤色, 和文化的攻击, 都是对我们身上所流淌的血液的亵渎, 我们必须抗议。
我们该谴责什么? 我们谴责所有试图分裂中国,试图打倒 中国的思想,行为,和动机。我反对达赖作为一个政治人物的表现, 但我真正的希望达赖能有朝一日回到中国, 作为一个宗教领袖, 去医治中华民族的心灵。
我们该骂什么?我们必须对政府施加适当的压力,我们要继续的要求人权, 要求民主, 要求社会的公正 和开放。
我们不该抗议什么?西方媒体的负面报道, 即使我们不愿听, 但只要是事实, 我们要有承认的勇气。我们要有兼听多元的胸怀。
我们不该谴责什么?我们谴责所有的藏独,疆独和台独。但是要记住,所有的藏族人,新疆人 和台湾人, 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姊妹, 我们不能批评他们的文化,他们的习俗, 就像我们不希望别人批评我们的文化和习俗一样。 中华民族面临挑战的时候, 我们要更加地爱我们的骨肉同胞,兄弟姊妹。
我们不该骂什么?我们要有保持自由的声音,持续批评政府的勇气。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必须有一个声音挑战社会的不公,人性的践踏 和权力的剥夺。只要他的动机是纯正的,我们就不该骂。
我们必须牢牢的记住, 我们, 我们的前辈和我们的后辈所生生追求的目标是实现一个自由,民主,公正,富强的中国, 这四者,缺一不可。没有什么是从天而降的, 我们必须努力。深爱自己的国家, 爱自己的民族, 并不等于一味的纵容政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