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男人最酷

(2012-09-22 01:01:04) 下一个
[原创]网络男人最酷 2008-11-24 11:25:15

酷这个词之飞行于汉语言环境[比流行快得多,只能用飞行描述],与网络对于人们认识的冲击,可谓鸡生蛋蛋生鸡。

酷的本质意义在于“意志的自由”[卢梭语]
中国传统的男人不酷!

当一个男孩到了可以叫做男人的年龄时,教育已在他的脑海中刻下了无数的群体意识,这是人类为了保存种群而对个体的轻蔑。

堂堂七尺儿,仗剑走天涯,铁肩担道义,小我为大家。面对一己私欲和公众利益,他别无选择,惟有“责任”;面对江湖飞刀、朋友需要,他别无选择,惟有“信义”;面对红颜靓女,小手在心中抓挠,他别无选择,惟有“道德”。

我们说英雄不酷,他要克服求生利己的本能,去实现一个本不是他天生的价值;
我们说权势不酷,他要压抑与之地位同时膨胀的私欲,来维护一个大家认同的形象;

就连西为中用的绅士概念也与酷字粘不上边,强按住猴急的生理冲动,他容易吗???[我这是想说什么]

写到这里,我血液中流淌着的传统价值观快要将我撕碎。我实在不敢再表现出对酷这个词的好感。
哦,网络男人。对,我想说的就是网络男人!他们是对酷字的完美诠释。

还有什么东东比“意志的自由”更能引发一个男人对网络的神往?
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男人们更愿意象一个独行侠。脱去现实世界中的一切束缚,穿起网名这件隐身马甲,在人群中自由自在,任意翱翔。

他们可以纵横捭阖,粪土古今万户侯;
   可以上窜下跳,发泄一切,对一切发泄,只为我爽;
  
可以撒泼打滚,朝言夕食。身份二字,其耐我何?
 还可以直勾勾地盯着初次见面的MM。“能不能告诉我你的QQH?”

当然,更可以表现一切美好的情趣,只要能够愉悦自己,顺便感动他人。
自由!没有“为了”、没有顾忌。只有我心飞翔!

网络的男人最酷,因为他们正在兑现着酷所包涵的所有精神---意志的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