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感着爱的感冒

(2010-05-17 14:03:13) 下一个
暧昧Ambiguous, Uncertain, Dubious relationship.字典里有如上的解释。我的解释和说文应该更实在通俗易懂才好。暧昧就是不确定,不明朗,拿不起来,放不下去的态度和时候,可以是为情为事甚至对国家的态度。

当暧昧是行为时就是游移,自我时就是一种似有似无的意淫。这其实并不应该是个坏词,因为它存在于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里。它其实有一种审美的价值存在,就像雾里看花,半即半离,半推半就,女人半隐半现的身体。。。。你尽可以张开想象的翅膀。

(唉,我就像那湿漉漉的玫瑰)

人世间要是只有一分为二,非黑即白这个词就不存在了,而实际上85%的状态人情往来中,人事关系上竟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他,他中有你的一团暧昧,浑屯世界,两极是很少情况。
局限它到情感关系上。两性关系上[不光是性关系] 人常常有一种状态,爱不了,恨不成,忘不了,又想忘,拿不起来,又放不下。怎是一个暧昧了得!于是就有了无数回肠荡气,念念不忘粉饰乾坤的传说和故事,说的是人的无奈,事情一旦一目了然,一清二白就兴味索然。

在情天欲海里能一刀斩断万缕情丝的人常常让我感到脊骨发冷,这样的男女要么当初就不爱,要么就是个有强迫症的人。

(开放在人性的黄昏暗影里)

但是暧昧并不是值得鼓励的态度,我们应该知道人性的软弱,学会面对进而对付自己的软弱。人是情感复杂的,对错好坏都是社会加给人的意识,而情感本是无辜自然的产物。还原到这里,暧昧的感情并不一定就是特别要诅咒的的感情。

来说爱情。它之好,使人趋之若鹜,不屈不挠。它产生在两个人之间是不管身份地位的,不管道德的,更不管婚姻状态的。它是流感一样的病毒,一变异就可以再次感染。
没有终身免疫,只有死心塌地或去人欲地修行,方可以收拾起自己,但并不是你没有产生再一次的爱的可能,只是给和谐了,由于功夫,由于社会,由于其它。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见到蓝天的时刻)

你如果是比较很少的为数里,这一生只爱一个人,同时也只被一个人爱,那你是难得的幸运,同时你要比一般人作出更多的苦心和努力来更新维系你们难得的爱情。如果你和我一样软弱,真实,充满了缺点,请不要欺骗自己,爱的感冒里你肯定得过不止一次。人并不因为有了结婚证就改了人性,要认识这一点,你就更容易接受这个不断感冒的事实。花心是人性的问题,并没有因为法律而不逾矩。婚姻在它面前显得无力。

婚姻是社会约束男女关系的法律形式。并不是婚内的爱比婚外的爱更好,更美,更高尚。爱不论婚外婚内只有真爱更让人尊重。法律维护的是社会稳定,儿童利益。你的爱情的价值需要自己维护。所以,我壮点胆子想指出一个认识误区,当人们,特别是说中国话的人们,一提婚外恋的女人就冠以‘小三’二奶‘等不一而足的称呼,以蔑视的口吻和不屑的态度来对待她们的感情因素存在,岂不知她们与婚姻内的你我他的爱是一样的,也说不定更深一点呢。只不过是个先来后到的问题。我是觉得站在道德高地轮棍子的人实在有点虚伪和自辱。因为那里边你应该看见自己的影子。

没有人进了保险箱,生命是有限的行程,情感是生命的付丽。像保持健康一样你需要不断维修你的情感世界,不管你是爱谁。没有一成不变的感情,这是个事实虽然比较残酷,但知道比不知道好。所以如果爱真正的光临了你的某段生命,请真诚地,彻底地,充分地享受它的美好。所以发生自有道理,要么你一直在等待,要么是你现有的爱不足以战胜这一份新爱,不然你应该在免疫阶段处于相对不应期,有应,一定是有因子处于活动状态。当然人是贪欲的俘虏,肯定有它作怪。

从人性的角度看,爱是美好的情愫,从婚姻的角度看,希望爱的排他性得以长久维持,是以社会形式来保障爱情的稳定,但低下的免疫力是婚姻永远的敌人。婚姻并挡不住爱情的一再发生。认识人性的软弱,认认真真地经营自己的爱情生活,要知道挑战一直在你的门口。

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们面对生来,老掉,死去的自然过程,而爱一直是伴着这个过程的内容,和生命价值之所在的维系,赋予了个体不同的体验。尊重自己的感情,理解别人的感受,面对生活里真正的挑战。诚实地活着,其实比虚伪和自欺欺人更健康。我们都只活一次,珍重自己今生的缘分。

bymyheart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3848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高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