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人桃色相思泪

(2009-06-08 20:33:40) 下一个
情道窄长
欲探佳人内心幽径
爱路春深
鹿撞桃林踏破落英
亿万年的静修
就为这一串急乱的脚步
千百年的梳妆
就为那惊艳一刻的突兀

无意泪透红绡
只怕妆出惹得花月嫉妒
美人桃颜
凝脂纤眉迢迢相思苦
春宵寂寞可心知
浓情藏于诗赋

不要说这世间不再纯洁

看那为持守一份清白
含着的泪珠
不要说这凡尘满了桃色
羞涩叶上自有一滴
透明的甘露

相思桃红
心底浅藏深爱
叶翠欲滴
荷塘心关情处
樱桃祈祷芭蕉渴求
这粉色梦要挨到多久
才能不在相拥时
美人已经迟暮

6/8/09 自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爱河鱼网 回复 悄悄话 美人桃色相思梦==深刻,细腻,有弹性

深刻:情浓,羞涩,有让人想象的空间,可以多方向的想象
细腻:抓住了几个瞬间,点出了微妙的心里,敏感的爱
弹性:眼光很远,万年修炼熬成一个瞬间;现实和梦想的距离绘出了用心;远远近近,深深浅浅弹性来源于一种大气,一种独有的气质。

结尾有种欲爱不能的凄美。。。
爱河鱼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原版,被我删掉,幸亏被MM收藏,才找回来了,还有网友评论。我喜欢原版,但二版也OK

情道狭窄
欲探佳人心的幽径----梦
爱路春深
鹿撞桃林惊乱落英----痒
亿万年的静修
就为这一串急乱的脚步
千百年的梳妆
就为那惊艳一刻的突兀

不要说这世界不再纯洁
看那为持守一份清白
含着的泪珠
不要说这世间满了桃色
羞涩叶上自有一滴
盈盈的甘露

相思桃红
是心底深爱的缘故----美
叶绿欲滴
撩动荷的暗香情处----醉(网友留言)
樱桃祈祷芭蕉渴慕
这粉色的梦要挨到多久
才能不在含泪相拥时
美人已经迟暮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亿万年的静修
就为这一串急乱的脚步
千百年的梳妆
就为那惊艳一刻的突兀

好像写我树妖似的,你有千里眼?看见我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是神仙。我的黑巧克力源源不断向你涌去。这首诗小妹爱到心深处了。谢谢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