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湿(图)

(2009-04-06 21:31:36) 下一个

有时候,现代诗不能表达湿润的感情,只有去寻找经典来替代,还真找到了。卓文君将一个弃妇的感觉写得如泣如诉,如诗如画。虽然我不曾是弃妇,但已经能体会到那种湿的感觉。

那种被哭诉浸泡的湿,那种雨打芭蕉的湿,那种渴望爱的湿,那种不能排遣的湿,只能用一句俗的话说:女人是水做的骨肉,男人全是泥巴。

学会去爱男人,不要等着索取男人的爱,也不要交换他们的爱,你就不再会湿,今生今世你就能实现卓文君的“巴不得你为女来我为男”理想。


4/7/09给被爱折磨的MM烧祭

一别之后,
两地相思,
说的是三四月,
却谁知是五六年。
七弦琴无心弹,
八行书无可传,
九连环从中折断。
十里长亭望眼欲穿。
百般怨,千般念,万般无奈把郎怨。

万语千言道不尽,
百无聊赖十凭栏。
重九登高看孤雁,
八月中秋月圆人不圆。
七月半烧香秉烛问苍天,
六月伏天人人摇扇我心寒,
五月榴花如火偏遇阵阵冷雨浇花端,
四月枇杷黄,我欲对镜心意乱,
三月桃花随流水,二月风筝线儿断。
噫!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为女来我为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