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好的情人就是你身边那一个

(2009-04-29 10:25:47) 下一个
不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如果它是坟墓,那你就是掘墓人。

曾几何时的花前月下,绵绵情话,月老红线两头牵挂,两情相悦,思慕渴望,以婚姻想许,以终身托付,不可能简单经历几年岁月风雨,俩人就变成了彼此的冤家。

两个能走进婚姻里的人,绝对不是马路上随便捡来的“那谁”。你俩是千年相思的蜘蛛和万年等待的露滴在莲花座下的诚恳许愿,经过历世沧桑等候,才被成就为今生今世的洞房花烛。

若不然,当关系结束前流不尽眼泪,签字时如炼狱里被撕裂的麻木,分手后不一般的寂寞孤独,做单身父母的无奈漫长熬炼,没有一样不是如亲手撕毁一幅精贵名画般的痛苦。

如果知道合为一体的缘分是如此来之不易,就不会任自己婚姻小屋一口一口被“自我”这个白蚁吞噬。

我狐狸精姐姐带孩子去买菜,购物蓝里除了孩子的所喜所爱,里面有袖珍喷发胶,线形牙签,舌苔塑胶刮,椭圆形意大利面包,快克牌杏仁葡萄干燕麦团,方盒手纸,紫色葡萄,小个西瓜。

“妈妈,弟弟累了,快回家吧。” 
“再找找看,怎么就是找不到快克牌燕麦团啊?” 

“为什么一定要快克啊,妈妈?
”因为你爸爸喜欢看那盒子上的白胡子老头“。

”妈妈,什么时候没买完啊?我好渴。”
“忍一忍,宝贝,我在找那种椭圆形意大利面包,你也帮我找找好吗。” 
“我知道,爸爸上次说过他不喜欢长长的法国面包” 

“妈妈,买这个大的西瓜吧?”
“不,乖乖,爸爸胃不好,他不能吃冰冻过的西瓜,买大西瓜会浪费。”

“妈妈,我喜欢绿葡萄。” 
“我们买红的好吗,因为爸爸喜欢红葡萄酒”。

“妈妈,我长大也当爸爸,被妈妈心疼真好。”

因为爸爸最讲究发型,他爱用袖珍喷发胶,随身带发胶听起来有些变态,但男人喜欢;他爱一手开车一手剔牙,用牙线不方便,就专门给他买带把那种特制的牙线;他不爱刮舌苔,但还是试着给他买一个,口臭是中年男人的小恙,但比较影响接吻的大雅;手纸盒这次不能忘记买,上次爱爱完,盒子空了,可怜他还要跑到卫生间去取纸,,,,

把十多年婚姻后的那个男人始终当情人待,难怪那狐狸精姐夫打死也不出轨,(虽然姐姐自己有时会有些“招花惹蝶”,这是我们的小秘密)。他知道最好的爱人已经娶在家里头,没必要朝秦暮楚。好好疼她待她敬她爱她如同情人一样关切问候,实践着娶她时的誓言,你侬我侬,白头偕老,一辈子恩恩爱爱,情深意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爱河鱼网 回复 悄悄话 从前,在大理寺的寺院住着一只生活了500年的蜘蛛。因为受香火的影响,所以它颇懂世界人间的情感。

一天,佛祖光临寺院,走的时候,在墙角处看见了这只蜘蛛,就问它:“你在这儿生活了多久?”小蜘蛛答道:“五百年。”“我问你:你觉得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小蜘蛛肯定地说:“我想是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吧?”佛祖没说话,走了。

佛祖走后,小蜘蛛抬头看见了它头上的一滴露水。自此之后,它非常喜欢仰望这滴露水。就这样又过了500年,佛祖又来了。他又问小蜘蛛同样的问题。

小蜘蛛深情的注视着露水,答道:“是得不到的东西最可贵。”佛祖还是没有说话,走了。

之后,一阵风把露水吹走了,小蜘蛛非常伤心,就这样伤痛欲绝的又过了500年!佛祖又来到了寺庙,问小蜘蛛:“这次你觉得时间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

小蜘蛛含着泪说:“我觉得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是失去的。”

佛祖说:“我让你到世间去走一趟吧!”

就这样,小蜘蛛来到人间投胎成为宰相的千金,被指婚给了太子芝草。而且要与皇女长风公主和驸马甘露在同一天完婚。当小蜘蛛看到长风公主的时候,发现她就是带走它头上那心爱的露水的那阵风,而长风公主的驸马,恰恰是朝思暮想的露水,她感到万分绝望。她开始责埋怨佛祖。

她于是想到了死,在绝食第三天的时候,小蜘蛛灵魂出壳,却看见太子芝草也开始绝食,她感到很奇怪,就问佛祖:“他是谁?”佛祖宁静地说:“他是你脚下的一棵小草,足足仰望了你三千年,而你却从没有低头看过他一眼。”

小蜘蛛流下了眼泪。这时,灵魂回到她身上。醒来时,正看见皇子正拿剑自刎,小蜘蛛连忙上前抱住皇子,对佛祖说:

“我现在明白了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

它既不是得不到的、也不是失去的,而是现在拥有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包里就放着线形牙签。姐姐也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