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弱水境界,我舀23瓢饮

(2009-03-23 08:29:15) 下一个
1.花开时节,有赏花的心情。――闲情逸致也需要培养! (樱花是我的心头之花,我窗前就有一棵)

2.瓜果应季,喜欢瓜果的人牙好,胃口好。――能吃是福。 (樱桃,猕猴桃,水密桃是我的桃爱)

3.感受春天的微风轻抚最初萌芽的青草和树叶,把稚嫩的清香散播到四面八方。――享受生活的每一时刻。 (春天此刻正在柔搓着我,泛情之人,满眼是情)

4.酷热的夏天,享受一场豪雨和随之而来的凉爽、清新、草木苍翠。――随遇而安。 (我忆起20岁夏天的那场伤心大雨,在清华校园新斋楼道)

5.在秋天火一样的红叶面前停下脚步,体味凋谢前最盛大的灿烂。――自然的风景带给人的愉悦是生命最珍贵的礼物。 (16岁那个秋天池塘边,我读懂了“落红岂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6.站在温暖的窗户后面欣赏大雪最初的样子:轻盈、迷蒙、笼罩大地,洁白还无人践踏。――我本洁来还洁去。 (情人节一天下了四尺深大雪,我深深浸在SPA水中烛光里,感动在纽约式的满天飘雪里)

7.喝酒的时候,是心在应对,而不是肠胃在应对。如同焚香,要的只是一种香的氛围,这也是酒逢知已饮的本意。――酒不醉人人自醉。此中真意自心知。 (不需要酒杯,你我就是彼此的高脚杯,喝下后熊熊燃烧。)

8.有很够分量的情敌,你却不战而胜,似乎比用小笔钱买到极昂贵东西还快乐。这是棋逢对手或物有所值的含义之一。――不是敌人不抵抗,而是我军太狡猾。 (用你的单纯,俘获了复杂的我,无语)

9.生命中永存一个可以单相思的人,又不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情怀,美中不足的生活就有了完美的寄托,如同笃信基督的教徒有一个上帝。――真好,有时候确需一种 如此情怀,深埋心底,无需表白。 (SO HO)

10.在花季结束的时候,采摘到最后一朵玫瑰。多情的人,最后一次恋情以最美的方式成为标本。――留一缕芳魂,淡淡幽香,而已。 (这就是为什么要选择“狐狸咖啡馆”的原因吧)

11.说话投机:有些迷乱豁然开朗,如同苗圃除尽了杂草;有些感觉处处共鸣,如同鲜花映照在清潭。――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粉丝)

12.没有预谋的闲聊空谈,却生出实际漂亮的事情来。如同野游采摘到美味的山果。――意外之惊喜。 (网聊)

13.一个好电影,自己单独看一次,和自己喜欢的人看一次。――知音难求。 (SXE & CITY)

14.在稠人广众之中或者车水马龙的街头,听一首老歌,独自回味自己的心事。――人群中我孤独,但我存在。 (雨打芭蕉)

15.在人群中遇到一个和自己喜欢同一个品牌的人,彼此同此接近,更发现还有很多相同和相通之处。――志同道合?未必,想法略有相近而已。 (当然有趣)

17.有一个可以回去的故乡,哪里有老父母、老房子,小时候爬过的哪棵树以及和自己一起爬过树的伙伴。――那是异常温馨的一种感觉。不用真的去做,就让他甜甜地待在那里好了。 (成长的大院)

18.有几个朋友,无论空间距离远近,你们之间的感觉是那样的:相见亦无事,别来常思君。――人生得一知己,足以。 (有四个都在国内)

19.和老朋友尽无挂碍地度过一个怀旧的下午。――点滴享受就是幸福。 (我的上海女人)

20.无论你是什么年龄,你有一个忘年交,是那种你在你觉得幼雅的时候,有一个比你大的忘年交;在你觉得自己老气的时候,有一个比你小的忘年交。――太美妙了。 (老少通吃过,绝对美妙)

21.有一个异性死党,你们不谈性,而且彼此的配偶相信你们。――那一层纱,撕开就没了美感。 (他叫老猫)

22.循规蹈矩很久了,脱离常规去做一件事情,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曲径通幽,干吗一定要走阳关大道? (十年磨一剑,够长吗)

23.无论你事业多么成功,你都没有被人忘记是一个女人。――女人,无论做什么,首先都是一个女人,其次才有可能成为女强人、才女、美女之类。(我是业余作家,专业美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