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因我贱, 我贱所以爱(图)

(2008-11-10 19:38:07) 下一个
有爱我的MM对我说:
姐姐应该是高贵的,为什么要在网上和那些肮脏的人往来?不怕作践自己吗?如果有一个人能满足姐姐,姐姐就不会这么博爱了。这是一种人性的软弱!从这点上,我不赞同你。

我的回答:
我本为贱,有时候自己表现得清高孤傲,但实际上真不是那么回事儿。我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资本,我除了思想,其他一切都不如MM。如果说我还有没实现的理想,那 就是:当妓女,保姆和流浪女(有人以为我不正常开玩笑,但我是真心的。)别人跟我交往,我认为那是看得起我。
我很享受和优秀男人交往,他们让我得到娱乐,爱,满足,骄傲和荣誉(这是我的虚荣吧)。即便是和某个低劣的男人交往,我也认为是在体验下三烂的生活经验,对写作有益处。


中国式的小资与陀思妥也夫斯基或托尔斯泰无关,与提包或裙子衣服的式样,哈根达斯冰激凌,阿凯家具有更多关联。波波族也是一样(波希米亚),但中国的波波族,与文艺或艺术家关系也不大。中国的小资和波波族都只是同吃穿享受有关,与小资鼻祖陀思妥也夫斯基,与放弃物质生活而追求艺术的波希米亚也没一点关系。

西方的波希米亚是代表对自由生活,自由思想,和自由艺术的追求,为追求灵性的满足和艺术,波希米亚们放弃了平静富足的生活而甘贫乐道;而把陀思妥也夫斯基视为鼻祖的的小资,代表着有良心和人道主义的情怀知识分子。(摘自毛猫)

陀 思妥也夫斯基的“白痴”,讲一个白俄的贵族公子,邂逅并追逐一个美丽的妓女,无怨无悔,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只为解救一个妓女的迷失的灵魂。布尔乔亚,指的就是这类的人,有钱有闲,为了理想的世界,可以放弃舒适的生活和财产。

我想了很久才发现,我原来是真正的中国布尔乔亚呀,因为有一天,我会放弃一切,只为追求灵性满足的生活-思想-和艺术。
MM,我博爱因我低贱,我自贱所以能够去爱!  


抑郁症女人之性生活比快乐的女人之性生活频繁,图为描写性欲如何影响人行为的经典作品《Eyes Wide Shut》剧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有人鼓励你贱呢。
还是没笔名 回复 悄悄话 不俗! :)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也许原本就没有小资,只是伪小资而已。
追求的本身就是放弃,追求本身也是一种内心世界的自然释放。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叶公好龙,还是得到的太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