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性火燎人(24)-----越洋通话

(2008-06-24 06:25:57) 下一个

24

“还没起床呐?”那边传来杰熟悉的声音。

丽丝说:“啊,昨天睡晚了,你工作刚开始很很忙吧,也快睡觉了吗?”

结婚多年的夫妻之间,对话就是这样熟捻而平淡,波澜不惊,就像一汪平静的池塘,偶起东风吹皱春水,转眼就风息浪静了。家庭琐碎,各自健康,饮食起居,孩子学校,双方老人,除此而外,再没有别的让人兴奋的话题。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安安静静就是福,偏偏这一对夫妻是不愿意格守寂寞的人,他们有太丰盛的智力,精力和体能意欲冲破天赐平淡安静的福祉。

杰兴冲冲地说:“告诉你,我们公司正酝酿进军中国市场,我最近要做一个庞大的计划书提交给公司决策,所以这一阵很忙,上周末都忙昏了,差点忘记给你打电话”。

丽丝猛然想起吉姆的话“这个周末我会让他忙碌起来,他不会有时间打扰你”的话,又想到女儿跟父亲隐瞒她去芝加哥而说“妈妈在洗澡,不方便接电话”的谎言,她握着电话的手浸出凉汗,心中也在剧烈发抖。但是对方根本不会察觉到丽丝心里的蛛丝马迹活动。

杰继续兴奋地接着说:“如果我们提交的计划书被母公司认可了,我们亚洲公司总部可能会从新加坡搬迁到中国大陆去,你觉得如何?”

“听起来你很有胜算的把握。但,我们这个家,就一直这么分着吗?”丽丝本想掩饰心中的抱怨,但酸楚还是忍不住冒了出来。

杰的热情仿佛被浇了一盆冷水,怎么女人总是在男人性致高昂的时候让人扫兴。他冷却一下头脑换了平静点的口吻说:“那你说不分离又怎么办?让我现在回美国去?噢,亲爱的,就算你为我牺牲一把,等女儿明年上了大学,你就过来,我们永远在一起。”

“不这样,又能怎样?当初你来执意要来美国读书,就牺牲过我一把了,我从大医院主治医师降格为小诊所洗牙工,现在又要我牺牲一把,十年后再跟你飞回中国,我是嫁鸡随鸡的鸡,还是嫁狗随狗的狗啊?”

和大多数男人一样,听到中年妻子的抱怨唠叨,杰恨不得把自己耳朵捂上,他转身靠在阳台栏杆上,一抬头看到自己豪华单身公寓墙壁上的挂画,一幅梵高黄色愤怒的向日葵,他仿佛一下子理解了那为艺术疯狂割掉自己耳朵的画家之举。

“好了,你自己想是什么就是什么,我知道我这辈子对不起你,那又怎么办?我不想跟你吵架,因为我还爱着你!女儿还好吧?”杰是个性格温和好男人,他从来不愿意跟妻子正面冲突,在刀锋浪尖上,总是能回避就回避,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他能和丽丝还算和睦相处的原因之一。

“琼快要放暑假了,她已经找好了暑期工作,比我忙多了。”她咽下一口气,转回用平静的口气回答着丈夫的询问。丽丝也不是死缠烂打的女人,见杰不接她挑战的话题,只有将苦毒恼怨重新塞回自己心里。

“你放心好好工作吧,不要惦记家里,自己在外面要当心,多注意身体,我也爱你。”这是夫妻长途电话中,标准结束语的口气。

大洋两岸电话终于挂断了,杰呆呆地听着太平洋海水扑打着堤岸的哗哗声,他不能责怪丽丝,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人婚姻的下半场会是那样无聊无趣。人要结婚干吗?还是像苏提塔那样过日子好,快乐单身,无忧无虑。此时她还在酒吧里吗?能跟她一起喝一杯也许不错。杰为自己莫名闪过惦记着苏的念头而突然自愧。他回到屋里,熄了灯,很快就打起了酣声。

丽丝缩回到薄被中,明亮的上午阳光,让她再睡不着。盯着窗外的明媚的日光,白色透明的纱帘,和印在窗帘上的隐约树影,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生活还有什么不满足?一任空虚侵吞着自己的头脑,肢体,心灵,意志,陷入麻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