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僻好

(2008-05-03 19:13:17) 下一个
清代张潮在《幽梦影》里说:

花不可以无蝶,
山不可以无泉,
石不可以无苔,
水不可以无藻,
乔木不可以无藤萝,
人不可以无癖。

由于从小到大的生活安逸舒适,我不思饱暖,但思淫欲!就这点僻好,却不为世接受。因为以前有那么点同好的人,都走了下流而不是上流的路子,使得“淫欲”二字被腌臜了。

我说自己爱好诗词书画,就被所有人称道,唯独当我宣布自己还有淫欲僻好时,就被天下人当成了贱货(包括自己)!

呼唤有同好的男女同志们和我一起玩耍,你招花我引蝶,你折木我攀枝,像小时候,在叔叔阿姨眼中那样离经叛道。。。如今那些调皮淘气竟是最难忘的回忆。

我渴望过追逐花期的生活,尝养蜂人的甜蜜。我们都在生命不可逆中行走,朝向死亡,何不浪漫地走,使生如夏花般绚烂,使死如秋叶般静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幽梦影》是文字极品。可以说是字字珠玑。
爱河鱼网 回复 悄悄话 网洞稀疏,只能承坚挺粗大之鱼,哈哈哈。
高处看 回复 悄悄话 网到鱼没?

小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