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梦幻男女交合曲

(2008-05-08 19:56:00) 下一个
他穿着白衣飘呼而来,从眼前闪过,飞快,明亮,耀眼,女子未及看清他的面目,就又飞逝远去。她揉了揉含沙的眼睛:似曾相识。

再见到他时,他穿了黑衣,款款而致,如同鸡尾酒会上的绅士。看了他一眼,女子的灵魂就凝固了,他不就是转世前那死去的自己?于是女子灵魂不顾一切地奔跑过去,意欲拥抱那前生的自己。见到飞奔而来的黄衣女子,他有些不知所措,但却没有犹豫,张开双臂热切地说:女子,我虽然没有见过你,但看到你的奔跑,我心就好象跌进了柳絮。

啊,我认识你,你就是我前世的自己!”女子心疼地用手指轻触他灰白的鬓际,面对他高挺的身躯,凝望着面庞上摺皱里的沧桑,望情地吸嗅着属于他的孤独的气息。

他是一个每天在利益场上不停翻本的赌徒,没有硝烟战场上博杀的斗士。他输过,输得很惨,输掉过除自身以外的一切拥有,他败过,败得很痛,痛到连他自己都不愿意去回首过去以往。经历过连营号角,西伯利亚寒地;六朝粉地别离,曼哈顿灯红酒绿。他也赢过,赢时高亢,更没少输,输时低嚎。他年少时磨难;老境中悲沧。当有一天突然意识到,生命一切的过往,瞬间就凝成永恒,于是他想到了来世。在归隐之梦里,他梦见自己成为一个幸福平凡的女孩,名叫:指柔。

“你叫什么名字?” 承揽着黄衣女子,黑衣男人深沉地问。
“何指柔!” 她眼眸里透着纯净,真诚答道。
我,曾似钢,也认识你,他含泪颤抖地回答。

你是一个臃懒的丫头,聪明绝顶,却不想进取,更愿意在枇杷枝头浅唱,在樱花树下採香。没经过刀霜剑雨的相逼,也未遭遇老病残死的缠绕。你不爱钱财,淡看美貌。生来就明白宇宙万物的自然法则,成为多人生活中的精神向导。许多人因你的睿智而解脱,许多人因你的笑谈顿悟真道。你心思坦白赤露敞开,将自己的爱不予掩饰地播种,抛洒。你温柔顺服,乐天安命,敬老厚亲,古道热肠。你正是我梦中的来世,平凡空灵的指柔姑娘。

前世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灵魂撞击的绝响,让他们含泪拥抱,彼此看到前世今生的自己,恍如踏进一条时间隧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像一幅画,但看完后却欲走又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