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性火燎人(8)

(2008-05-08 19:21:28) 下一个

丽丝家附近有一个全美著名的高尔夫球场,滨临大河。丽丝每天都环绕着美丽的球场晨跑,绿色的绒草坪高低起伏,错乱有秩,沙坑,三角旗,池塘,森林,朝霞,剪草坪的拖拉机,喷水的雾气,透过水雾的彩虹。这一切曾经是那么让丽丝赏心悦目,心情舒畅。但今天,丽丝的眼中全是悲伤。杰已经在飞往新加坡的飞机商务舱里上任去了,剩下给丽丝的将是一个月独守空房。

女儿一早就上学去了,高中七点半就开始上课,为了下午早点放学,学生有成打的课余活动要参加。琼课余要参加划艇训练,演讲俱乐部,管弦乐队排练,经常要忙到晚上六七点钟才回到家,然后做功课到十一点,几乎除了吃晚饭,就没有时间和父母交谈。杰走后,丽丝就更没有人说话了。

第二天早上,丽丝收到了杰从新加坡打来报告平安的电话。他在电话里欣喜地描述新加坡是如何干净美丽,GG海外公司大楼是如何壮观,等他工作安定下来,一定要带丽丝来这里旅游等等。放下电话,代替欣慰的是更深层的一阵空虚向丽丝袭来。

丽丝现在每周上四天班,她要考虑是不是要全职上班,不为金钱,只为了打发寂寞的时间,仅老公的新提拔的职位就给家里额外增加了她工资两倍多的收入,她的这点薪水实在不足挂齿,但是失去了伴侣的家庭幸福,又是多少金钱能补偿回来的?丽丝想不明白男人,尤其是丈夫杰的心思。为什么定要接受这个海外位置,男人为事业可以抛弃一切,但女人呐,年轻时为了男人和家庭放弃了自己,中年后得到的回报是无边的寂寞和孤单。

就在丽丝自艾自怨的当儿,电话铃响了,丽丝看看来电显示,是本城陌生号码。以前这类推销电话,丽丝通常都让录音机接听,但今天,她没加思考就抓起了听筒,希望是家具店卖椅子的售后服务电话,因她打算把杰喜欢的豆沙色皮躺椅换成深红色的,她想到那天,让她迷乱的小伙子的铁青腮帮,和前档饱满的牛仔裤。

“早安,丽丝,这是吉姆,说过我还要来麻烦你的,但不是洗牙。”丽丝心中掠过一丝意外和慌乱,他怎么会有自己家的电话?

“哦,早安,吉姆,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声音听起来有些紧张。杰是我们公司优秀的管理人才,他为了公司的利益被我自私地发配到远东去了,我也不能委屈了他的家属。本周末,公司高层包了全美赛马决赛的最近看台,我给他选的马号是1308,特别邀请你们全家光临。”

吉姆的语气听起来是自责,品起来却是自耀,而坚定不移的态度让听的人几乎不能推辞。因为如果1308号马赢了,就是五位数的中彩金。

“谢谢,吉姆,虽然我对赛马一窍不通,但我和琼一定会去的。”丽丝根本没有拒绝的借口。

“很好,你把电邮地址给我,秘书会把时间,地址,活动详细内容寄给你。祝你今天快乐。”

丽丝茫然地放下电话,头脑有些僵硬,理不出头绪。周末,本周末不就是后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