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中篇(一)

(2013-04-13 08:13:33) 下一个



牵手魂追梦渐远,回首情何堪,欢声已去。
泪潇潇,把酒谢孤独,醉眼依稀摇烨处,月照沟渠。
 
 
接下来的故事非常俗套,我们同居了。他先在我工作的大学附近租了个两室一厅的独立公寓,然后从他的朋友的房子里搬了出来。不久我也搬了过去,本想和他分担费用,但他说东北男人没有让女人掏钱的习惯,我也只好做罢。因为我知道争也没用,他决定的事是很难改变的。

多数时间都是他先到家,所以他包揽了做晚饭的义务。如果我恰巧回来得早,就帮他摘摘菜什么的,干些杂活。他很勤快,也爱干净,只要有活,他总会把它们一件件的做完,决不留到明天。这些特质,很难让我和他充满野性的外表统一起来。

有时,我看他忙个不停,就让他坐到我身边来,给他按按肩,挠挠背 。他很喜欢我这样,每每此刻,他总会充满感激地背过手来拍打我的屁股。如果我不缠着让他说爱我,他从不主动说这三个字,但他的言行,却无时无刻不让我感觉到爱的存在,并默默地在我们共同的生活中实践着和重复着。

有时,我们一起看电视。他就枕在我的腿上,他说他喜欢这样,因为这样他会有安全感,也可以体会到只有家才能带给他的温馨。看到他安静的像个孩子一样躺在我的视线中,我总是情不自禁的用十指温柔的梳里他的发际。而他则既享受,又陶醉的闭上双眼,让幸福花一样地绽放在他的脸上。

有时,他会在我的温柔中打个盹儿,看到他躺在那里安静的样子,我就会从心底里流淌出一种近乎原始的母爱,会产生一种很高尚,很纯粹的情绪来,并发出一种男人啊,你们再强,躺在女人的怀里时也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的感叹。

有时,我们会去住处附近的林子里散步。在桔黄色的灯光下,我手插在他的臂弯里,踩着厚厚的落叶,在被一片黄色笼罩的世界里,听他讲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他这人肚子里装着说不完的故事,仿佛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这时,我会乖乖的像一个小女生,除了被他的幽默和故事中的趣闻引发的笑声外,我从来不去打断他,在他时而深邃,时而迷离,时而轻松的表情和叙述中,我惬意享受着生活的给予和他的丰富。

他是一个生活中需要舞台和掌声的人,他的生命好像从来就不是属于自己,也不属于任何人。他身边狐朋狗友特多,每逢节假日,他都会把他们找到家里来,并亲自下厨,为那些有家没家的异乡人准备出满满一大桌颇为丰盛的晚餐。他常说,他就是要给他们家的感觉。他就是用这种朴实的方式去兑现人性的承诺。

我本不想在外人面前公开和他的关系,他也从不勉强我。但每当他有推不掉的应酬出去时,我又实无法承受一个人默守空房,跟着时钟的脚步等他回来的寂寞。我尝试着不去想他,尽量的多给国内的家人或同学同事打电话,或在电视机前消磨时间,而这种刻意却常常转变成更进一步的思念。心已然爱了,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很难再收得回来,何况我是真心爱他。


世上没有鬼,鬼都是人想出来的,人闹的。我就是这样,有时想他想得发疯,就和自己过不去。在心里凭藉着一个女人的想像力编造出一些自己吓自己的鬼。我幻想着他喜欢上了什么人,而且具体落实在某个假想敌身上。因为我总觉得像他那么优秀,那么讨女人喜欢的人,一定会有人趁虚而入。幻想着他和别人像和我一样的亲密举止。。。。。


有时想着想着,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有时他因工作原因回来晚了点,我就会委屈的坐在一旁默默地哭泣,而对回来后的嘘寒问暖置之不理。但当我看到他一脸茫然和无辜的神情时,又有些于心不忍。有时我还会莫名其妙地冲他发脾气,有时干脆不让他碰我。但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哄我,就像哄一个小女生一样的耐心。事后,我总是很后悔,甚至还怀疑他因此会不再爱我了。为此,我又会逼着他一声一声地说爱我,而他总会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地,充满爱意地拍着我的后背,并在我耳旁温柔重复着这三个字,直到我气完全消了,他才走开去做其它的事情。有时我想,再这样下去我都快成怨妇了,但爱情就是一杯甘醇诱人的烈酒,不喝就想,喝了又醉,醉了可能还会吐。

后来过了很久,他对我说过这样一段话,恋爱中的女人,即美丽可爱,又敏感难缠,问题多得像十万个为什么,有时根本就是个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小学生,而且男人和女人根本就没道理可讲,他说他知道这都是因为我太爱他了,他还调侃我得了爱情综合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免疫的好坏细胞全不见。走一个!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聪明人不干笨事,作家现在学酷也学聪明了,学会自我免疫,自得其乐了。我们还是去玩儿车吧!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都走了?作家也不见了,只有我,坚守岗位,人在“阵地”在。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云山你还好吧?恰好路过,三剑客,花儿草儿啊一众人什么的海市蜃楼般隐去,没了以往大观园般的欢声笑语,和调侃呷醋。真是来去再无牵挂。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想怎么活就怎么活,遇上这种好男人,舍弃荣华富贵也算不了什么。房子住小点没关系,只是出门就不能再住5星级酒店了,这倒是个小遗憾。haha,玩笑开大了。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很美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问题的关键是这样的状态能维持多久?他会不会有一天终于不堪重负?爱情真的很美好,可是有时候也是会成为负担的,对她也对他。。。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看,为你换了。回复在隔壁。呵呵。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行云流水,写得的确好。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喝就想,喝了又醉,醉了可能还会呕吐"

哈哈哈哈,有意思!

爱是这样的?乖乖,新鲜!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平平淡淡才是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