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上部 (2)

(2013-04-08 09:34:35) 下一个
  







第二天上班时,我意外接到他朋友打来的电话,问今晚下班后是否可以来我宿舍玩,如果可以让我随便做点吃的。我没犹豫就答应了,在国外这算是最常见的聚会方式。放下他的电话,我马上通知室友,室友在电话里说:

"你真有面子。好,我争取早点回去,五点钟你在主楼门前等我。"

我和室友都是从国内大学到这里大学进修的。由于在同一所大学里工作,又都是准单身,所以有很多相同之处和共同语言。她比我早来一年,又喜欢交际,所以我遇到什么不明白的东西只要问她,基本都能得到满意的答案。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我们才合租了一个有两个卧室的公寓。

在回家的路上,室友打趣地说:

"我们得准备点吃的。"

"好啊,我们简单炒几个菜,再做个汤就可以了。" 我不假思索地应着。

回到宿舍,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各自的房间,又不约而同地换上了自己平时比较喜欢的衣服,补了点妆,然后,一起到厨房做饭。但菜摆上来很久也没见他们的踪影,室友催我打电话问一下。我拿起电话还没拨出去,就听到有敲门声。事后我才知道这件事完全是他朋友擅自做主,而且事先也没有和他商量。他不想来,但经不住朋友的软磨硬泡,只好勉为其难。

我们坐在客厅里边吃边聊,气氛很融洽,室友热情,殷勤地张罗着一切,这方面她的确比我强得多。吃过饭,我先给他们每人沏了杯茶,然后忙着收拾碗筷。室友却说有东西想让他看,让他到她的房间里去。不到二分钟,就见他满脸涨得通红,有些狼狈地从室友的屋子里出来。我发现他神色有些不对,但又不好张口去问,毕竟我们彼此还没有熟到无话不谈的程度。又过了几分钟室友才从她的房子里出来,两个眼睛肿肿的,一看就知道她刚刚哭过。事后他告诉我,他一进去,室友就抱住了他,说喜欢他,还哭得很厉害。他当时就蒙了,一时间竟不知所措。只有一面之缘,这喜欢二字从何谈起呢? 最后室友又去吻他,他才慌里慌张地夺门而出。

这样荒唐的行为,也只有在被寂寞压抑得太久,又有正常人生理需要的海外单身男女们身上才可能发生。我的室友和千千万万个孤身在海外奋斗的人一样都有着正常人的生理需要,她只是不善于掩饰自己,更直接,更主动地追求而已,但她绝非道德败坏的人。正像他后来和我说起此事时讲的那样,当时之所以我的室友会哭得那么厉害,说明她一方面迫不及待的想为自己的感情找到寄托,但同时又为自己的行为深深地忏悔,也可怜自己的堕落,只是被压抑太久的情感和孤独折磨得有些不能自己。就像被憋在堤坝中的水一样,一旦找到了缺口,就会势不可挡,澎湃涌出。

当时他没有说破此事,并很快恢复了他天生的幽默感。但我一直猜想他们在房间里面到底干了什么,只是不便直截了当的问,这毕竟是别人的隐私。但我还是莫名其妙地吃起醋来,而且越想心里越堵得慌。一连几天,每当我入睡前,都会想起此事,而且越想他的形象在我的心里就越像扎了根似的深入进去,我猜这也是为什么我能那么快就接受了他的感情的原因之一吧。都是闲和寂寞惹的祸,本来进修就是件最闲的工作,加上在国外没有什么朋友和亲人,精神上总是像一片沙漠,所以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人都是吃五谷杂粮的,难免脱俗。人在寂寞时心里总像一个洞,急于找个什么东西来添补。也有想做点什么的冲动,区别是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违,不惜舍弃名节,无视伦理道德。而大多数人,则墨守陈规,不越雷池一步。

有些事情真不能简单地用同一把尺子去衡量一个人道德的好坏,要因事而异,因人而异,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一个在国内过惯了舒服日子的单身中年人来说更是如此,文化的冲击越大,越容易被孤独和寂寞困扰。他们找一个人,准确地说就是为了找一个生活上的伴,已经不单纯是对性的需要那么简单了,而是一种寻根的情节和对精神归属感的再造过程,是在黑暗中摸索探寻彼此慰藉和需要的拐棍。

从那件事情发生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到过我们公寓一次。我明显感觉到他开始疏远我的室友,反倒是我那室友一如既往的经常在我面前谈到他,只是好坏反复无常,很情绪化。后来室友回国了,有时逢年过节还会给他寄张明信片。但他也从未和除我以外的任何人提及过此事,而我也是在我们好了以后,因为对室友的明信片的事不能释怀,一次我借醋劲大发,一再追问他时,他才不得已把室友在她房子里的所作所为坦白的告诉我。

一天,我正在办公室调试程序,断点的位置总是找不准。老板发来Email 催结果,我却把昨天的数据报了上去。等我发现时,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我马上做了补救,把正确的结果又重发了一遍,还附上几句道歉用语 。这是怎么了? 一向工作严谨的我,从没有犯过如此低级的错误。我真的有些心不在焉,似乎在期待着什么,脑子里却空白一片。这时电话铃猛地响了起来,那节奏感极强的嘟嘟声,在空旷的房子里显得格外刺耳,刚刚还在自责的我,竟在惊吓中随之起舞,心砰砰的跳个不停。猛然间,我恍然大所悟,我的心到底期待的是什么了。我犹豫着是否去接那个电话,如果真是他,我还没有想好如何应对,甚至连接受一句简单问候的情绪都没有准备好。倘若因为我的语无伦次,让他对我产生不好的印像怎么办? 不能接,与其那样,我宁愿把自己给封闭起来。我呆呆地望着响个不停的红坐机,心里好难受,好挣扎。电话铃终于在我惴惴不安中,嘎然而止了。谢天谢地!我听到一个从灵魂里发出来的声音。

但刚刚过了不到一分钟,我就有些后悔了。是不是他打来的呢,如果是,他会不会很失望, 正当我胡思乱想时,突然响起了叩打门楣的声音,老板,只有他才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敲门。我刚把门打开一条缝,一张气急败坏的脸就挤了进来,两个镜片上的扫把眉拧成了一个大疙瘩,活生生像极那戏台上的丑角。
 
"为什么不接电话? 你从哪里得来的数据......"
 
面对老板一连串的发问,我并没有感到紧张,相反在我的内心深处却有一种释然和放松的解脱,毕竟不是他打来的。至于数据不对再做就是了。

"你又不付我钱,有啥好凶的。"

我心里想着,嘴里却说:

"对不起,我会在下班前给你个满意的结果。"

我聚精会神地重新开始调试起程序来,全然不知老板什么时候离开的。当我拿到结果数据后又验证两次,确定没有问题,才发现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于是我只好再一次的把它们发送给老板。

我伸了个懒腰,又打个大哈气,忽然觉得肚子有些饿,怎么忘了吃午饭。拿起饭盒想放进微波炉热一下,转念一想还是算了吧,回去的路上,在麦当劳随便吃点什么,反正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糊弄一顿是一顿。想到这里,我抬头扫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挂钟,还有一个小时才下班呢,干点啥? 对,上网看看新闻吧。谁知我刚进到万维的主页,连标题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电话铃就再一次响了起来,真是个催命鬼,不会结果还有错吧。我拿起电话,心里合计着如何应对老板。
 
"下班了吧,我在你楼前的停车场里,十分钟后见。"
 
"是他!" 直觉告诉我,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从话筒的另一边传了过来,简直是在下命令,还没等我缓过神来,他已经把电话挂断了。他开始约我了,一股喜悦冲撞着我的心房。我马上拿出抽屉里的镜子,把散落的头发拉拉直,又涂上些口红,补了点淡淡的妆,然后拿起衣架上豆绿色的风衣就往外走。到门口时,我又停了下来。不行,我不能就这样出去,他也太拿我不当回事了。对,让他等一会,借此也磨磨他的锐气,谁让他冷落过我呢。我有点恶作剧地想,于是我又回到了坐位上,重新打开电脑,进到新闻主页,但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他的影子。他一个人等在那里会寂寞吧,他该不会负气走了呢? 他会不会因此不再理我了? ......

我莫名其妙地给自己出了一堆问题,搞得花心纷乱,意志萎靡。女人有时真没用,没有戏弄到别人,却先让善良和软弱把自己惩罚了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好,不好意思,不知道你在等我哟, 问候紫儿,木尔. 抱抱你们!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你不说我还没意识到。。好像是哈。。旁观者清。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我发现你好像非常喜欢米色,对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你好吗?你的猫咪好可爱。我下班了在等人,上网把你们几个等来了,好好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爱娃,青春好,看到你们很开心。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哈,娃娃,毛茸茸的那个什么。。。哈哈哈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亲爱的娃娃,千呼万唤始出来,我的INSPIRATION, 谢天谢地!
你都好吗?我好激动!当你再次出现的时候,我打字的手都在颤抖!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美浪姐姐,我可舍不得你走.多靓的车啊,带上我吧,就凭我们两个人的方向感,估计没有去不了的地方,是吧?连车上的GPS都会傻眼.不过咱们先倒倒车吧,看着怪吓人的.

问候紫儿,思杭,青春,云山,响地,花花,Yelisa,大爷,吴刚,...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呵呵,不瞒你说,我也是滴酒不沾。
两个笨蛋抱在一块儿自得其乐。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希望大家心情愉快,继续娱乐!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啊? 等我一天?
好啊!有人等,我幸福啊!

酒,我就多谢了!我是个醒着醉的,点酒不占,想使坏都找不出个门道的 -- 笨蛋!

等笨蛋你不失望吧!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好姐妹,我等你一天了。
来咱俩干一杯!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理解万岁!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现实里,用脑子想的事情时候太多,责任太多,累!

心中,很是羡慕那些总是 layback 的人。其实,人有多种,事有多重,有那么多对错优劣吗?

好男/女人,坏男/女人,谁来定义? 谁能定义?

痴情, 乱情,真真假假,对对错错,真能清楚明了?到觉得分得太清多是一念之差,一己之好而已。当然任何人对事多半都有一己之好,没关系,那叫正常。

这位楼主,长久以来,笔下就是是非非,似是而非,叫人思索。想来他也是在思索,真不必拿摸子去印崇高,更不必如此,如此,如此。。。

还是说说笑笑吧!一笑了之!勿要自寻烦恼哇!哎!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浪姐息怒。此外不留人,自有留人处。还是希望浪姐不要走,好吗!不然我小蜘蛛侠带妳浪跡天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哈哈,不就是那么点事么,我已经按照你的要求把文章改了。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欢迎你回来!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我的感觉正好相反,我为什么要妒忌谁呢。反而会受到别人猜忌,我的位置非常微妙,这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是一个点品区,弱者才需要关爱。云山,你不来就算了,别搞得这里那么是非。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紫m 说得对,大智若愚,象我们作家学习,也象我们紫m 学习。
浪姐还是蛮可爱的,其实我很喜欢你的,一张一扬,看似豪放,其实很女儿情。
大家只是各抒己见,没有谁褒谁贬,把自己的观点摆在那儿就可以了。
紫m 还要多休息,多喝水,尽管感冒已经好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浪姐,你忘了我? 咱俩赛过车。别忘了,你还结了我这金兰妹。
要赖皮,你肯定赖不过我。大智若愚装傻,紫薇第一,我第二,娃第三。明白吗?
问一下大家好。过几天再见。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我带浪姐谢谢花花,我与她情同姐妹,所以也有些萌生退意。最后抒发一首相送。



懂你

既然话不投机
就拂拂衣袖
潇洒的离去
没有人读懂你的才华
没有人能容下你
缺少关爱的任性
也没有人愿触动你
内心的温柔
却一味指责你
的妒忌和小气
而你的本意不过
是想为现实锦上添花
却以激烈的方式
触犯众怒
你不想背判自己
只能选择逃避

来自远方的声音
由远而近
浑厚的像大提琴
亲爱的
扔掉你背上
沉重的十字架
回到我曾为你打造的
缤纷的童话世界
在这里只有我对你的宠爱
再也不会有任何伤害

这声音
曾几何时
是那样的熟悉
它萦绕在你耳畔
已经数十个岁月
而你却从来
不肯倾听
不肯发现
恍然间
你发现你从没被它遗弃
它总是适时出现在你
蹉跎彷徨的岁月里
一如既往
不离不弃的陪伴着你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说大爷,您需要更猛的巴黎金花花,送一箱!哈哈哈,我昨天把它当感冒药水儿全干下去了,爽!哥们儿好了!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言之有理!

我要向三剑客学习,"认真的最高境界不是更认真,而是大智若愚".大家都放轻松一点,将娱乐进行到底!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花花,你还是陪我吧,哈哈哈!咱们两个是最登对的一对儿,你经常让我躺着中枪,乱点鸳鸯谱。。。想让我撞墙,咚咚,墙塌了,我上班去啦,慢点砸我,我暂时没时间挡。。。哈哈哈,祝你一天心情愉快!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踏浪姐姐,青春,云山,花花,Yelisa,大爷,吴刚!
我昨天睡了整整一天,好多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我看了小说和点评,大家都放松一点吧,有时候学学三剑客,认真的最高境界不是更认真,而是大智若愚,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给彼此留下自由的空间是最好的。平凡是一位非常宽容的博主之一,他给了我们很多发挥想象力的空间和余地,几乎不干涉我们的点评形式和内容,我们也一起回报给他一个自由创作的空间,好吗?

踏浪姐姐,我和青春可要去看姐姐哟。我们找云山见识跑车去吧。这我可真的没见过,想长长见识呢,是不是青春?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浪姐和云山,其实你们两个非常有才气,你们的长处还真不在于点评,是抒情,是挥洒自如的表达,这一点与我们诗人挺接近。我喜欢青春的点评,可浪姐与云山的诗应是数一数二的了,女粉丝里打擂台,进入决赛的就是你们俩了。欢迎你们一直“恋战”,高潮时没有诗那多不助兴啊。。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姐姐,肯定自己的价值,走自己的路,问心无愧。
我相信众姐妹都希望你留下来,继续看到你的点评,请不要辜负了我们的期望。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我知道自己是不受欢迎的人,为什么要赖着不走? 不过冲着你的面子再回来一次,后人认为西汉开国功臣之一韩信要是懂得“难得糊涂”,也不至于落得个悲惨下场。还不如隐忍的像萧何一样苟活于世。但那还是大丈夫韩信吗?宁可悲壮的死,也决不屈膝的生。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 蔷薇花花,云山石的评论:

向好姐妹们问好!
抱抱花花,喜欢你的新头像,抱抱云山石,同意你们的观点。
浪姐姐,快回来,畅所欲言,观念,视角不同,实属正常。
坛子里的兄弟姐妹一个也不能少!我来了,你们在哪里?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是论坛就应该容得下不同的声音。不管怎样,人家曾为这里活跃过气氛,人已去,就别对人家妄加贬损了,否则这里真的不值得留恋了。可能是觉得细节上有值得推敲的地方,只不过言辞欠妥。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青春,shanshan,木尔是点评里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三个女孩,她们的共同特点应该是都很年轻,有思想,有见地,甚至有时认识问题的角度还挺深刻与独特,超越年龄。在生活中,特别是国外,一个人打拼该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站在某种角度,看待问题的视觉会发生变化,看人看事都会宽容,更能理解各种社会现象。在这方面,我没有经历过世事,体会并不深刻,但我爱读深刻的作品。生活中多的是不尽人意的现实,为什么放在现实中大家不去理会,而对作品却揪着不放。首先,作品来自生活,要高于生活,对没有是非的东西是不足以拿来写的,其次,写得过程中,要把情感转变,是非冲突过程写出来,让大家能够接受。象《蜗居》,写的也是些不好的事情,这些都是现实,但作者把过程描绘得让大家都能理解,最后都能从心理上接受,作品也就成功了。首先心中先要有“是”,怎样无奈地成了“非”呢?作品难度在这里,很需要敲度的,也是最需要下功夫的一部分。要将感性多于理性的特点克服在作品中。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浪姐姐好!我周围有这样的人,从现象看本质,我理解他们的失落和孤寂,辛酸与无奈。他们这个群体非常特别,值得大家关注和讨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人生不仅是空泛的想象
而太多的事
只能一点点的去做
需要耐心
需要信心
需要恒心
不要让一时的软弱
蒙住双眼
放纵情绪是最幼稚的发泄
你可以坚强
只要肯定自己
和对别人宽容
更需要让修养变成一种
生活的习惯
倘若如此
什么样的灿烂
不可能实现
而一味的猜忌
只能败坏你的心智
你所要的
也终是一场虚幻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你说的真好。也很谦和。如江泽民所说,我是:“sometimes naive”,也是,通常处在巅峰的人,怎么会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呢?我这只井底之蛙不擅溢美之词,还是彻底消失吧。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小妹经常在你院子里晃荡呢。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看到你很高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你能有这样的见识,算我没白交你这个朋友。如果不能客观看事情,认识还停留在儿时的1+1=2水平上,我真的无话可说了。
qcws 回复 悄悄话 站在另一个角度,我认为作家的这部小说其实是以艺术加工的手法,真实地描写了北美普遍存在的“临时夫妻”现象。
中国人出国,目的不外乎日子过得好一些,尤其国内一些事业有成的家庭,希望生活质量更高一点儿,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于是有的以西方留学的名义,或者干脆办家庭移民,到西方去另开创一番天地。“打先锋”先行的一方,在海外卧薪尝胆,苦心经营,另一方留守国内,满怀期待,希望有一天能与远方的他(她)阖家团圆,在异国他乡情雁双飞。
这些家庭在出国前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以为海外遍地是黄金,处处是天堂,未考虑到困难。当远离家乡的一方,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时,心灵的孤单,离乡的寂寞,独自奋斗的艰苦,都会造成不小的心理落差。此时远方家人的话语和鼓励都难以排解异乡的孤独和社会的冷漠现实,于是他们无法克制欲望,抵制外界的诱惑,为了寻求相互依偎而暂时结合在一起,搭火找伴儿过日子,海外“临时夫妻”也应运而生。
由于在北美生活的压力和精神上的空虚,以及生理上的需要,“临时夫妻”成为很多华人一种无婚姻法律约束而又能调节自己生活节奏的新的家庭生活方式,这种“临时家庭”大多以不破坏双方原有的家庭婚姻为基础,在一定意义上具有过渡的含义,这些“夫妻”一般各自有自己的家庭,只是这种新的临时性夫妻生活不会向国内的配偶公开而已,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两者之间不产生感情是不可能的,如果此时国内的原配没有好好处理这种关系,很可能将自己的情人推向了情敌的怀抱。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临时夫妻”被发现后反而能成为真夫妻的一个原因。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很矛盾。不能一味地以伦理道德或者婚姻法律去谴责一个人对你的不忠,因为这个人是为了全家的未来才独自跑到了国外打拼,遇到的困难和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一个人在北美打工赚钱,还要想方设法办绿卡转换身份,一年可以熬,两年三年甚至五年六年呢?
换位思考一下,我们没有处在那种境地,所以我们也无法恰如其分地理解他们当时的心境,也就无从设身处地评论这种行为的正确与否。因为想要往高处走,想要过更好的生活,他们愿意付出这些代价,只是在奋斗的过程中,他们才发现这些代价远远比他们想象中更多更大,但是此时的他们却已经回不去了。
这种行为从伦理道德上来讲,是错的,可是放到生活中,就会发现,伦理道德所占的比重实在微乎其微,在现实的压力面前,原来许多人都是懦夫。如果一定要怪的话,只能说生活太强大,我们不得不低头。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上一集感觉这男的是个好人,这次也觉得有点怪怪的,两个女的只是室友而不是朋友关系,男的后来又和不喜欢的人先成了朋友。他的女友还不知道,直到在发现明信片后一再追问他才说,对他女友来说,岂不是构成了很奇怪很堵心的事吗?有什么好隐瞒的呢,既然没发生什么大不了之事。可能是作者在某些细节上没交待清楚,产生的对男主人公人品方面的误会。这男的是很自私,根本没考虑别人的感受。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抱歉,言辞激烈了些。因为生活中见过的好男人一般都是敢爱敢恨,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是非感,绝不缠绵悱恻。也敢于说“No",虽然不多,但的确存在。人的情感面前会有不同色彩和材料的大门,还没有看到门里的东西就都认为里面统统是美好的一样。善良并不是愚昧。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作者从来就不是思想家,而是位天才的湿人,最最喜欢作者的诗。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相对前一篇写作上有进步,显而易见。作者作品上的弱点,大家都有同感,这是最需要提高的一部分,尽管文采很好。
望平凡提高“思想认识”,作品才可真正不朽。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我挺你!人的命运的不同是因为自身性格和选择道路的不同所决定,不幸福的人确切的说是对自己性格弱点的妥协,换句话说:大多数人的所谓一时之错决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小说中如果家里当时只有他们两个人,情有可原,事后,如果这男人坦坦荡荡主动对自己爱的人坦白,堪称磊落。总之,一个心智成熟,品格高尚的男人断做不出如此之举。还给自己行为找借口,为自己脸上贴金,其实是卑鄙。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是以男人的角度写女人。不免失之偏颇。室友第二次与还不太熟悉的男方见面,就能撇开公寓的其他人,拉着男方到自己寝室。发生了本不该发生的一幕。事后男方还认为不是女方道德有问题。实在令人发指。第一,这男人根本不懂好女人或上辈子欠女人的债。第二,这女人自私到不顾及兼不在乎厅里还有其他人在,就攫取机会想先抢到这男人,而且还是在知道她室友和男人互相有好感的前提下先下手为强。用“下贱!”一词形容她一点都不过分。第三,男人和“我”好之后,明知道“我”为此事彻夜不眠,而且还是在以后“我”的一再追问下,才不得不“坦白”,请问:他坚守这个破秘密到底为谁?说到底是为他自己。对一方显示他的所谓“崇高”,对另一方是所谓的不想“伤害”,他还以为自己是“情圣”!恶心吧?可笑的是:这个“我”居然还认为他怜香惜玉。浪姐看到这里真想骂这男的:“什么东西”!这里只有这个“我”是个良家妇女,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唉,这男人就是将来跟了这个“我”,因为把所有女人都当好人,怜香也怜臭,惜玉也惜“妓”,而且,得到这个“我”之后,就不会再珍惜和呵护了。说不定哪天又和坏女人纠结上了。所以,劝女人们擦亮眼,生活中离这种男人愈远愈好。因为他们活的实在太可怜,可怜到自己常常居高临下到认不清自己的真面目,害人害己,活脱脱一个拎不清!

作家的作品太传神,我是入文太深,对男主角恨之入骨才写了这篇声讨檄文。不是针对你的文笔。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好难得。哈哈。。。兴奋ING.......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兄长,今天小妹沙发。。。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