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离婚(二)

(2013-03-04 13:33:28) 下一个



在公司里,小芸一整天都不在状态。总算挨到下午4点,小芸决定今天提前下班。她和组里的头peter说家里有事,就收拾好东西匆匆往家赶。一路上小芸浮想联翩,揣测着老公看了她留下的字条后的反应和态度,并幻想出种种假设。不知为什么,小芸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两个孩子可怜巴巴盯着她看的样子,小芸稍微犹豫了一下,决定亲自去接孩子,她拐到另一条高速公路上后,立即拿出手机想打个电话给老公,告诉他今天不用接小孩了,但还没拨号就又放下了。如果他正在气头上,自己岂不是自讨没趣。小芸有些不确定地想。

两个在学校操场上玩耍的孩子,听到小芸的喊声,马上像两只欢快的麻雀,争先恐后地扑进她的怀中。小芸有些心虚,总不似平时的坦然,心中还涌出些许不忍。她用手爱惜地抚摸着孩子们的头,眼泪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孩子们平时一直和她最亲,而且只听她的话。在她面前总是叽叽喳喳的,问题也滔滔不绝,而和他们的爸爸在一起时却又变得沉默寡言,郁郁不乐。孩子们小的时候,为了不影响老公休息,她让老公搬到隔壁的书房去睡,半夜孩子吃奶和哭闹都由她一个人管,她从未让老公帮过她,虽然她也上班。但她并没有因此怨过老公。在小芸的心里,一个家庭就是一个team,分工不同,各尽其责,为了孩子和她曾经爱过的人,她选择了一个人牺牲。现在算是因果统一,孩子就亲她一个。

回到家中小芸嘱咐两个孩子自己做功课,然后忐忑不安的转身进到卧室里,才发现早上她留的字条还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显然粗心的老公没有发现。小芸收起字条,撕烂后扔进垃圾桶里,像往常一样去准备全家人的晚餐。

饭做到一半时老公回来了,一进门就喊:

"我回来了"

然后一头钻进书房,伏在电脑前专心致志地玩起电子游戏来。他总是如此,一切家务永远是小芸一个人操持,即便他回到家中,除了吃饭睡觉以外,也就是上网打打游戏,在网上流览新闻和看小说。他甚至想不起来他还是个丈夫,除了挣钱回来还有其他的责任,就连灯泡坏了这样的小事也喊小芸去做。他更想不到去抱抱老婆,说些的浪漫的话。结婚十多年,他没有给老婆买过一件衣服,一束鲜花,一块点心,一件首饰。他认为这些都是情侣间的浪漫而与己无关,尽管结婚前他也没有做过任何取悦小芸,讨她欢心的事情。多少年来,他就像这个家庭中的大孩子,早已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吃过饭,小芸没有马上收拾东西,而是叫住了又向书房走去的老公:

"在书房里等我,有话和你谈。"

小芸小声说,她不想让孩子们听见。老公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她一眼,一句话也没说就钻进书房里去了。

小芸领着两个孩子来到客厅,告诉他们今天不用练琴了,并且可以自由地挑选他们喜欢的电视节目。两个孩子像受到大赦的囚徒,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小芸,似乎不太相信这是真的。小芸冲着孩子们微微地笑了一下,没有作任何解释,就转身进了书房。

老公正在和游戏中的怪兽较劲,嘴里还不时情不自禁地发出咿咿呀呀的动静来。小芸关上门,拉过旁边的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关了吧,我们谈谈。"

"打完这一局。" 老公头也没有回一下地说。

平时温顺的小芸不知什么邪火涌上头来,起身猛地拽掉老公手上的游戏杆,并随手摔在地上。

"你尊重我一点行吗?" 小芸忿忿地说道。

老公吃惊地看着小芸,大声地呵斥道:"你神经病啊!"

经他这么一喊,小芸反而冷静了下来,直视着有些虚张声势的老公用平淡的语气说:

"我们离婚吧!"

老公瞪大了眼睛,刚刚暴怒的表情仿佛结了冰似的凝在因愤怒而扭曲的脸上。停顿片刻,才张口结舌的说:

"离婚? 你发疯了吧? 不是过得好好的吗? "

"我们心平气和地谈谈好吗?"

小芸尽量压低嗓音,并努力让自己不随他的情绪起伏。

"好,你说。"

"我们有多久没有同床了? 你想过我的感受吗? 你还爱我吗? 在你的心里我除了是你的佣人,孩子们的保姆和管家婆以外,你还当我是个需要爱和有正常需求的女人吗?"

"就为这个呀!多大点事啊? 你今天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难道我为这个家起早贪黑,努力挣钱还不够吗? 老实告诉你,我们这个年龄的男人有的一年也不碰老婆一下,人家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你自己去浴室冲个凉吧,我看你是吃饱了撑的,我可没空和你一起疯,我出去走走了。"

说完头也不回地摔门出去了,扔下小芸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委屈和羞辱再一次象龙卷风似的把她整个身心裹挟到了一个绝望的边缘。

小芸的脸像死人一样的惨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感受写得挺好的。但我觉得小芸找丈夫谈话时真的会只提性的事,而不提其它的不满吗?如果丈夫性需要的多些,她就能忍受其它的一切吗?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女儿》完工了?又起一篇了?
爱读不爱写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动了, mistyping! 抱歉平凡!
爱读不爱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53啦, 兴奋!谢谢平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早上好!看见你,我也非常开心。大爷现在正给三剑客写诗呢!据说三剑客对大爷的作品理解的非常不深刻,不到位,也最不严肃,让大爷很是无奈,连湿度都没有了。。。但是,三剑客不在乎,我们对大爷的感情就是一贯的死缠烂打。。。进行到底!Have a nice day!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早上好,很高兴又见你的容颜。

作家都失踪了,可能是挥泪斩“情愫”去了,好勇敢。

也可能,暮然回首,作家却在报税处。我也准备去那里寻觅他的”芳踪”。

清冽加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太现实太现实,芸的心理描写很到位,万般无奈的绝望和人性正常需求的矛盾太折磨人了,真是感谢作者关注到了这个群体角落,男人啊,不要再自私和混蛋下去了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爷,三剑客写诗给您:
网照香炉生紫烟,
大爷来到龙虾店。
请客龙虾三剑客,
意识银袋没带钱。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思杭,爱娃,咱们大爷从来没有写过诗给三剑客,即使写过也从来没看懂过,想到这里就闹心,明天我们要各显神通,送诗闹他!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你,也喜欢你的新片片。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呢! 这男的比他前妻长得好的不是一星半点。是白富帅呢
==
哈哈,浪姐太逗了, 这样的话让他那任性的前妻听到,恐怕今年的面就见不成了,你看你,越帮越忙...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是白日没做梦吧?爷送了这么多的词,从来没一首给三剑客的。还记得那绝情的"让分手变成时尚的潇洒。不留下任何的记忆"。我不会忘记。我会让它飞,在梦里飞,潇洒地飞。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大爷的故事总是带给人思考, 敏感的,激烈的话题,可以让人早点正视现实, 找到问题,对症下药,看病的人要有勇气,治病的人要有负责感.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对,让他给三剑客写诗,不是“湿”。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也和我一样为"湿"失眠?难忘今宵。
浪姐回来了没? 我作栽判,大爷不谁睡。睡了也得起床。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那是最高境界,兴奋!无法入睡!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喜欢你的片片,太好啦。我还以为你会来一张mortein的片片呢,哈哈,开一个玩笑,好久不见你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儿,不要担心ing, 应该不会是离婚,接下去是发昏,仍后是性福地结婚。信不信,大爷修改版一定是花好月圆的结局。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少安毋躁,这种情况我知道的,主要原因与压力有关,无性婚姻也是有例子的,在各国都有,并不稀奇。如果夫妻二人可以忍受的话,白头偕老不是问题。我知道有一对夫妻,男的工作很好,工资很高,但是不能给老婆性福,女的在外面见男的就搞,最后以离婚告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爱娃,想出一个更加简易的办法,直接把大爷交给浪姐,扔进海浪里,大爷就真的成“湿”人啦。但愿不会有人读完“我要离婚”,真的去仿效吧?担心ing。。。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我负责浇水,保证大爷“湿”透。。。
===
紫儿好! 你总算来了, 等2002的卦, 咱们就分头准备.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作家是不是嫌咖啡和国诗不匹配, 开不了工. 我可以换成碧螺春. :)

2002,你扑个挂, 湿爷喝什么才有湿意, 现在整得像李白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我负责浇水,保证大爷“湿”透。。。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人说,理科生写出的诗最好,作家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以前好像经常考第一的。作为粉丝,我是无比佩服和爱慕。
==
说的是呀,浪姐的佩服和爱慕,何罪之有, 我们就是要把"湿"爷的"湿'拧出来,独湿湿不如众湿湿嘛, 写的不好,又怎么了, 比我不会写的还是好很多呀. 我想只管量, 不管质, 总督水平有限, 呵呵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积极响应作家提倡的发扬国诗的精神,吾才小酌一杯葡萄酒,挤出小资诗一首。无奈本是个外行,自己看后也难受。不贫了,去bart站接儿子了,诸位晚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也在写这个话题,我为此困扰了很久了。草稿都重写了三、四遍了。始终觉得不妥。现在,我都还在犹豫应该怎样写。

看到大师这样谦虚,我就斗胆瞎说说:芸突然这样提出,有点唐突。也许她会尝试着先跟他闲话一样地谈及。假如对方的反应依然很冷淡,可能才会上升一级到挑明了离婚。另外,芸对“性”的缺乏的感悟,发应有一点突然。基本上她有个认识,然后,也许应该是一个故事,一场电影,或者其他的导线,加速了她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才上升到大胆提出来,或者离婚的念头。-----让您见笑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受限谢谢夸奖,浪姐欣然受之,不谦虚。

嗨!作家不是成名人celebrity了吗?下一步follow莫言的“丰乳肥臀”,出版“写湿论”。

人说,理科生写出的诗最好,作家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以前好像经常考第一的。作为粉丝,我是无比佩服和爱慕。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作家在我们不断的威逼利诱下,“湿意"终于来了。
====
浪姐, 你来不久, 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情"湿"总督. 首先表扬一下, 你的诗有长度,有宽度, 态度很好.
再看看作家的诗, 三言两语了, 好像有点不配嘛.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哥,你说得好。弟还是安份守已,免得再伤吴妈心。
吴妈,对不起。刚儿不孝,惹妳老人家生气!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哈。。。这样的事儿我从来不沾边的。。。
你呢?会不会脑子一热,进水了。要不要我这金兰妹妹给你把个关啊。浪姐姐切莫切莫。不过我和你十万八千里。我也管不着你啰。保重保重啊!
----------------------------------------
瞧把你吓得!我可是刀枪不入。晚安连带做个好梦。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姐我再抱你一下。晚安。亲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姐姐,对不起哦,我玩笑开过头了。晚安。明儿见。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哈哈哈。。。这样的事儿我从来不沾边的。。。
你呢?会不会脑子一热,进水了。要不要我这金兰妹妹给你把个关啊。浪姐姐切莫切莫。不过我和你十万八千里。我也管不着你啰。保重保重啊!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真的有这么好的男人?他前妻好有福气哦。足已足已,比小芸好多了,至少还有关心。有机会我来你这儿,你一定介绍我认识一下。他长得帅不帅啊?我是外贸协会会长。难看的就免了吧。
-----------------------------------------
要不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呢! 这男的比他前妻长得好的不是一星半点。是白富帅呢!目前身边虽有“吴妈”,实为单身。怎么样?想不想离婚嫁这位?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Mei的评论:
又来凤凰男?我上次情人的老公康还没完。对了作家给小芸老公取了姓名了没?怪不得"无性"。是作家瞎闹的。怪作家。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第第,我怎么能带上你?你还是善待你的忱边人。对得起姓吴的一家人。否则吴妈开车撞车,走路撞人。
小说里的小芸还等着你去安慰她呢。
打住吧。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凤凰男。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吴刚,你总算来了,还是你说得好。你那哥哥Macwang555整天去马来西亚乱搞,害得吴妈最近有点神道道。

-----------+++++++++
乱搞什么啊?男女关系?哎,怎么没帶上我呀!
吴妈没亊,神经过敏而己。
------------+++++++++++



悠然一饱自笑愚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公要他做甚?就算故事一波三折,最后也不能凑合。现实生活中,咳,谁摊上谁倒霉,两个孩子离也是扒层皮。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真的有这么好的男人?他前妻好有福气哦。足已足已,比小芸好多了,至少还有关心。有机会我来你这儿,你一定介绍我认识一下。他长得帅不帅啊?我是外贸协会会长。难看的就免了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冤枉啊。冤枉啊。我一不认识他,二从未见过他。这导演也是吴妈给乱封的。你这算卦的就是欺负我,我不理你了。。。呜呜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发誓,赶明儿介绍你认识。更伟大的是他老婆其实已经和他离婚十年了。他一箱情愿每年去看她,给她钱,给她情,独缺性.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的妹妹,非凡何时听我的了,你是导演。除了我的,他是谁的都听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平凡从来不听我的,非凡从来就是听你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寻浪姐姐,谢谢你告诉我这二个故事,我尽管己年纪一把,却不知道还有这样那样品种的好男人在世上。相信都是真的。一人一命吧!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就你听我瞎掰,还是找非凡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再加一条,4. 若还能“过得好好的”的就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神人。
------------
一定能成仙。现在连和尚都泡妞哪。
姐,別指望大爷写"湿"了,他最近忙得,二锅头喝多了,全干了。等他空一点时候,"湿意"就来了。
----------------------------------

作家在我们不断的威逼利诱下,“湿意"终于来了。

不瞒你说,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男人真有,我就认识两个! 其中一个丈夫对老婆的倾情奉献是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男人都做不到的,老婆永远是他心中最爱,最痛,和付出最多的女人。她老婆不是美人,还特任性,年轻时曾狠狠伤害过他。后来,尽管因为工作地点不同他们天各一方,男人身边有一个照顾他生活起居的女人,但他的条件是不允许任何女人干涉他和他老婆的事,每年他和老婆一年只见几天,但没有性,只有无尽的关爱,因为他知道他老婆不太爱他,他却比他老婆的亲生父母还爱他老婆,他的情感真的升华到了比亲人还亲的程度。他也是这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了,只要一见他老婆,就很不能倾囊而出。只求奉献,不求回报。

另外一个男人则是为了孩子和面子。不离婚,但互不干涉对方。也升华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吴刚,你总算来了,还是你说得好。你那哥哥Macwang555整天去马来西亚乱搞,害得吴妈最近有点神道道。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天生的薄弱,怎么补也达不到要求,只能在婚姻上找合适的。不然现代社会不可能过到头
-------
那你再给芸算一卦,她该怎么办?
我和你都是吴妻粉,现在我们一起同情一下芸吧。让大爷把故事从写。好不好?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在这20世纪年头,还有这么傭俗,低级,乏味,无知的男人吗?能多挣几个臭銭,就能不可—世,漠視妻兒的尊严,感受,为所欲为嗎?要是小芸掙钱比她老公多,那么这没出息的老公也該要低声下气的服侍小芸吧!

身为男兒身的我也要大喊”打倒大男人主义”!

男人,思想不可这么腐败,善待你的枕边人吧。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天生的薄弱,怎么补也达不到要求,只能在婚姻上找合适的。不然现代社会不可能过到头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舟行夜匆匆,风停惜相送。
水急云去来,人在月影中。”
--------------------------------
急中生智,智由心生,领教,领教!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古人是这样的,别听我在这瞎掰。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浪姐姐,满意吧,大爷的"湿"是不是真棒。

yy2002婚前要做肾功能,哇。算卦就是不一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啊!?
1。有病,一定有病
2。要不有外遇
3。可能是同志


-------------------
有人说是归谷症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压力根须释放,貌似这男人和别人不同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再加一条,4. 若还能“过得好好的”的就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神人。
------------
一定能成仙。现在连和尚都泡妞哪。
姐,別指望大爷写"湿"了,他最近忙得,二锅头喝多了,全干了。等他空一点时候,"湿意"就来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既然作家的“湿”是千呼万唤始不出来,我先献丑贴一首。

醉寒夜

倚窗望月,窗外漆黑夜,苍茫一片霜地,枯草凄戾。
把盅泣饮,渐凝伤心泪,心境跌至谷底,寒彻心扉。
一夜未眠,痴对华灯影,往事奔流如注,触目惊寒,
顾盼陋室,欲寻意中郎,却是醉影摇曳,孤盏空寂。
----------------------------------------------------





舟行夜匆匆,风停惜相送。
水急云去来,人在月影中。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胡说的,你别当真。
我说这婚姻还得像古代,和八字再说,不然自己找的,激情过后,性格不合暴露,身体还坏不再一个水平上,不离才怪。这家女人明显比男人需求旺,男的身体肾功能不是很好,这是对男女最忌讳的婚配。
-----------------
其实生活压力占很大比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再加一条,4. 若还能“过得好好的”的就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神人。


--------------------可惜我们都是凡人,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
我觉得他们的问题还是出在感情方面。夫妻间的爱可以有很多方式来表达,性爱只是其中之一。如果丈夫非常爱妻子,他会让妻子从很多方面感受到他的爱。 妻子也会体谅丈夫的不足。他们的交流也会自然多了。这样的婚姻会有遗憾,但不太会走到离婚这一步。
小芸似乎一丁点爱都从丈夫那儿得不到。也难怪想离婚。

---------------------
我听许多人讲他(她)们的另一半就是个孩子,不用说责任感,就是伴的感觉都找不到。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他们的问题还是出在感情方面。夫妻间的爱可以有很多方式来表达,性爱只是其中之一。如果丈夫非常爱妻子,他会让妻子从很多方面感受到他的爱。 妻子也会体谅丈夫的不足。他们的交流也会自然多了。这样的婚姻会有遗憾,但不太会走到离婚这一步。
小芸似乎一丁点爱都从丈夫那儿得不到。也难怪想离婚。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我们这个年龄的男人有的一年也不碰老婆一下,人家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
啊!?
1。有病,一定有病
2。要不有外遇
3。可能是同志
------------------------
再加一条,4. 若还能“过得好好的”的就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神人。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胡说的,你别当真。
我说这婚姻还得像古代,和八字再说,不然自己找的,激情过后,性格不合暴露,身体还坏不再一个水平上,不离才怪。这家女人明显比男人需求旺,男的身体肾功能不是很好,这是对男女最忌讳的婚配。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作家的“湿”是千呼万唤始不出来,我先献丑贴一首。

醉寒夜

倚窗望月,窗外漆黑夜,苍茫一片霜地,枯草凄戾。
把盅泣饮,渐凝伤心泪,心境跌至谷底,寒彻心扉。
一夜未眠,痴对华灯影,往事奔流如注,触目惊寒,
顾盼陋室,欲寻意中郎,却是醉影摇曳,孤盏空寂。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yy2002, 你在说? 自由恋爱?是婚外恋吧。或追求真正的性福。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个年龄的男人有的一年也不碰老婆一下,人家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
啊!?
1。有病,一定有病
2。要不有外遇
3。可能是同志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这结婚还真不能自由恋爱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