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信吗?

(2013-03-30 07:15:07) 下一个


晚上陪兄嫂
在外面 东西,我照例打开服务小姐递上的 幸运饼 ( lucky cookie ) 。只见上面写着一段话 :

“ 你的生活将因为改变环境而精彩。而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去度假。 ”

这就是天机? 不论对错,反正和我目前的处境和未来的打算不谋而合意。说实在的,这就是迷信活动,刚出国时我一点都不信,并武断的嗤之以鼻,谓之无稽之谈。但后来 经历多了 ,却 越来越相信。而且 实践证明它的准确率高达百分之 90 以上,起码对我如此。

记得 很久以前, 我第一次在加拿大去美领馆签证 。 当时我的身份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又有工作,以为会顺理成章,水到渠成,谁知竟遭当头棒喝 , 拒签。结果虽然令人沮丧,但也激发起我不服输的倔劲。一周后 , 我 再次 来到位于卡而加里的美领馆。 我 并没有补充新的材料, 应该说 碰大运的成分多过理智的权衡。

那时我的车因事故报废了,是一个好朋友拉我从艾得蒙顿过来的。 我 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所以我决定先 在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吃东西, 吃完,服务员 递来一碗甜水,两个幸运饼,我看都没看就把幸运饼扔到一边。朋友一边喝甜水,一边拿起其中的一个,笑着 " 对我说 :

" 看看吧,很准的。 "

我不好驳朋友面子,就随手拿起剩下的那个打开来看。只见上面写着 :

“ 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越过一切障碍顺利抵达彼岸。 ”

我 突然 心里有种感动, 于是 我 一本正经地对 朋友说 :

” 今天一定能拿到签证。 ”

朋友半信半疑的看着我, 但 没说什么。下午我果然 顺利 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美国签证。从此,我每次在餐馆吃东西,都会很认真的打开幸运饼来看,每每结果如期, 而且 屡试不爽。

这会 我就坐在公司里, 看着窗外过往的车流 浮想联翩。这是我创建至今,赖以为生,让我感到精神充实 , 生活踏实,带给我无数欢乐和烦恼的场所。而明天我就将主动放弃它。其原因很简单,我想换一种活法,而非效益问题。

这行我做了很久,靠吃老本一混就是几十年。也许今后我真的要金盆洗手,从此不在学以致用,居之不疑,居之以傲了。为此我还得感谢父亲,当 年是他当 机立断把我从 一个医学院的录取生, 转成 学电脑的 。理由是我平时做事马马虎虎,当医生有玩忽职守之嫌。这真是乔太守乱点鸳鸯谱。就因为他的决定改变了我整个人生轨迹。而 我大半辈子, 就 没有离开过这 一行 。 从这个意义上讲,我的人生路是父母安排的,不是很爽哈!

至于关门大吉, 要说一点不后悔,当然不是,就说做 15 年的广告,我有了一个较稳定的客户群。不能 说 大富大贵,却小康有余,衣食无忧 ,安逸优哉 。当决定关店后, 我就有些依依不舍,尤其是 每每看到 客户 们殷殷的目光,和越来越好的生意,真 是如食鸡肋 。但既然决定了,就不能婆婆妈妈的哈。再说 老话不是说吗 ? 树挪死, 人挪活嘛!不改变永远就是老样子,改变了可能不好,但也有好的可能。你们说呢 ?

我决不想过那种靠兴趣生活的人,如果全身心的写作,我会闷出病来的。我还得有个职业,无论做点什么,只要接近生活,这样写起东西来才能有血有肉,有灵魂,可读性强。才能感动自己,即而感动他人。

中年改行,尤其变换环境,可谓人生的大忌。哈哈,我还就这样做了。做人有时真得随意些 ,活出自己比走别人指明的路过瘾。哈哈,哈哈 。





十斤全国粮票









(忆童年一)


















一大早,我从钢琴上拿起一张字条,就匆匆忙忙地出了家门。

"攥紧点噢,别把你的宝贝弄丢了。" 老婆的玩笑从门缝里挤了出来。


"别担心,我还得留着它封你嘴呢。" 我毫不示弱的回敬她一句,这时我人已经站在马路上了。


我一边往公司的方向走,一边下意识地攥紧手中的字条。呵呵,我突然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而它的由来却是我儿时的一段经历。


记得就在母亲被下放前的一个星期天(父亲已被关进牛棚),那年我上小学三年级。由于是周日,我们兄妹都赖在床上不肯起床。早起的母亲进来对我们说:


"该起床,对了,你们早上想吃什么?"

我立即蒙起头抢先喊道:


"油条,豆浆。"


母亲似乎犹豫了片刻才说:


"好吧,今天就吃油条豆浆。" 听得出母亲的话很勉强。


"真的吗?" 我半信半疑地露出脸问。



其实我根本没有想到母亲会这么痛快就答应下来,就是说出一个心中的愿望,更没有想过会真能如愿以偿。我们那代人从小就过贯了简仆的日子,愿望往往就像烟民手指上飘过的一缕清烟,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那时我们对生活的全部要求,也仅仅是能吃饱,穿暖。


"就吃油条,豆浆!" 这次母亲的语气很坚定。


我一古脑儿地从被窝里爬起来,自报奋勇的跑到母亲面前说:


"我去买油条。"

"好,你等着。"

母亲说完转身进了她和父亲的房间,我悄悄跟在她的身后。母亲从一张上锁的桌子的抽屉里,翻出一个小红本,在本皮中拿出一张面值拾斤的全国粮票,迟疑了一下才递到我的手里,然后神情严肃地嘱咐我说:


"这是十斤全国粮票,千万别弄丢了。"


"不能,我在,阵地在!"


我学着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样子给母亲敬了军礼。一本正经地接过十斤全国粮票,装着大人们的模样。

这次我没有向往常那样把粮票放在裤兜里,而是小心翼翼地攥在手心中,心想如此一来准保就万无一失了。母亲又从厨房里拿了个装豆浆用的小铁锅,在水龙头下冲了冲,递给我时又不放心的叮嘱我一句:


"记住,路上别贪玩,快去快回。"

"好。"我像接到一项光荣任务的小战士,神气活现地一手握着粮票,一手拿着铁锅跑出家门。

从我们大院到动物园南门的早市,要走大约十几分钟,一路上有许多晨练的人们在河沿旁溜弯。有些人手里拎鸟笼子的人,显摆,得瑟,神气十足的和经过身旁的人打着招呼。在河的对岸还有些看不清面孔的爷在哪里吊嗓子,咿咿呀呀地吼个不停。这是我第一次去早市,热闹非凡的市井风情一下就迷住了玩心吞象的我。我开始溜号,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还跟着对岸吊嗓子的调调,不时的吼上几嗓子。我无意中碰到一个端着早点,步履维艰的老人身上。
"这是谁家的毛小子? 走路也不看着点。"
"哼!" 我调皮地冲那人扮了个鬼脸,然后一边跑一边挑衅地嚷嚷到:

"有本事你追我啊。。。"

跑着跑着我突然想起自己的使命,于是下意识地看看手中的粮票,还在。我暗暗提醒自己,千万别把买油条的粮票给弄丢了。


当我气喘吁吁的赶到市场时,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我耐着性子排在买油条的队伍里,约摸半个小时左右,好不容易轮到我。但就在交钱时,我突然发现手心里除了握了把汗水外,哪里还有什么粮票。我明知不可能,却又不甘心的翻遍了上上下下所有的口袋,就是不见那张十斤的全国粮票。最后我只好在别人异样的目光中沮丧地离开排了半天的队,手依然在身上到处摸索。。。。。


我按原路返回,一路上仔仔细细地盯着地上,希望能找回我的十斤全国粮票。但是。。。。。


回到家,我把铁锅悄悄地放在厨房里后,就拿起一把条扫闷头扫起地来。一个房间接着一个房间的扫,仿佛只有如此才能赎回我的罪。


母亲看了一眼垂头丧气的我,立即就明白发生了什么。她并没有责怪我,而是默默地转身进了厨房。不一会儿,母亲就喊我们兄妹几个过来吃饭,饭桌上是几张刚烙好的稀面饼,四碗糊糊粥和两碟咸菜。


"油条呢? 今天不是吃油条吗?" 哥哥问。


"今天吃烙饼,我还在面里打了两个鸡蛋,这可是你们平时最爱吃的啊!" 母亲接话说。

"我想吃油条。" 哥哥坚持说。
"我也想吃油条。" 妹妹也不甘示弱。
"吃饼!" 看到母亲有些光火,他们这才才住了声。


我从心里感激母亲,依然闷头扫地,但总觉得身后有人在看我。

"别扫了,凉了就不好吃了。" 母亲亲切地叫我,声音和平时一样平静。

我放下扫把,小心翼翼地坐到桌子上,头就差没有埋进饭碗里。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从一个做事马马虎虎,丢三落四的人,变成一个比较严谨的人了。可母亲为什么没有责怪我? 十斤全国粮票按现值估算最少也是一千元人民币的价值,这在当年可以是一家人半个月的口粮啊!当时我并不能理解一个丈夫被关进牛棚,自己也将背井离乡,而且又不得不抛下三个还不懂事的孩子去农村下放的母亲的心情。只感到心里很温暖,更不知道已经失去父爱的我们,在几天以后也将失去母爱,文革真是一场浩劫!


说句实话,到现在我也弄不明白,粮票明明就攥在我的手心里,怎么不翼而飞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哈哈,当然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教什么?计算机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你改行改成做什么了呀?能透露一下么

------------------

应该是教书吧,别误人子弟就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好人间的评论:
哈哈,我嫌麻烦。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你改行改成做什么了呀?能透露一下么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昔时汇山涧淙泉,后者犹如芒刺背。
跌宕如珠玑溅玉,平缓似镜湖银波。

好景,却好静。
美好人间 回复 悄悄话 中年能转行,无负担,是福气,但为什么不卖bunisess?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写康,据花花最近报道。不是爱爱得了滋滋病了吗?
----------
网上不开国际玩笑,思杭翻墙过来还则么顽皮。。
花花与叶叶爱的是彼此的思想与才情,真正的红颜知己。。叶叶骨子里是个真绅士。。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思杭,青春, 辛苦了! 拥抱你们!
------------------------------
Memories,
Like the corners of my mind
Misty water-colored memories
Of the way we were
Scattered pictures,
Of the smiles we left behind
Smiles we gave to one another
For the way we were

--------------------------------
娃娃好!抱抱!昨天回来晚了,没能喝上你的咖啡。今天是复活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祝大家节日快乐!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三剑客遐迩闻名,怎一个不知了得?
====

哈哈, "where,where,":) 说笑了, 大家开心就好. 回见, 我下线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娃,咱们两个赛马吧,让马儿也玩玩儿心跳!让爷来一个心惊肉跳!
===
吴妈, 你的心怎么样? 要不让云医生帮你看看吧, 大作家还在等你呢...

wait... 吴妈来信啦, 她在看电影.. 那咱们改天赛马吧.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三剑客遐迩闻名,怎一个不知了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我是念旧之人,你那杯余味缭绕的咖啡呢?
===
好像以前没有见过云医生,虽不知旧从何来,难得你还记得. 容我奉上咖啡, 云医生还有肚量, 那我就献上两杯如何?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好香!还是旧人有味道。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是念旧之人,你那杯余味缭绕的咖啡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自嘲一下:一厢情愿是指书,而非指人。现在真是愈加敬佩鲁迅先生了
====
看出来了, 云医生一定是个有智慧的人, 会自嘲的人, 都是有肚量的人.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自嘲一下:一厢情愿是指书,而非指人。现在真是愈加敬佩鲁迅先生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恭喜你,答对了!我还真是个医生,发现动物之间的情感有时真挚过人,因此现在连人带动物一起医,目的只有一个:积德。
===
原来云医生是通才, 敬佩,敬佩! 积德的事情,多多亦善...我和吴妈就horse racing for kindness! 谢谢你, 给我们一个好思路! 娱乐积德两不误!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医生, 你是人医, 还是兽医, 先问清楚了
-------------------------------------------
恭喜你,答对了!我还真是个医生,发现动物之间的情感有时真挚过人,因此现在连人带动物一起医,目的只有一个:积德。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记得网络曾说:不要惦记哥,哥就是个传说,不要恋着妹,妹就是两行泪.....。长江后浪推前浪,总好过铩羽而归!
===
哈哈,你这是哪年的版本, 看看80后怎么说的,"不要惦记哥,哥就是个传说,不要恋着妹,妹妹她无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跑去月球上, 不要惦记哥,哥就是个传说....."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我愿做那心脏起搏器......。
====
云医生, 你是人医, 还是兽医, 先问清楚了, 今天是让马玩心跳, 吴妈说的.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所有旧欢新爱都齐聚一堂。独欠浪,娃(可能远遊去了)。
-----------------------------------------------
记得网络曾说:不要惦记哥,哥就是个传说,不要恋着妹,妹就是两行泪.....。长江后浪推前浪,总好过铩羽而归!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们这姐儿俩,不怕玩儿心跳,就怕玩儿完心不跳了。”
-------------------------------------------------------
我愿做那心脏起搏器......。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娃娃,咱们两个赛马吧,让马儿也玩玩儿心跳!让爷来一个心惊肉跳!
====
爷现在一定是忙平烦的事情, 咱们赛马吧, 我们开心了, 爷也看着开心.

咱们现在去哪?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娃,咱们两个赛马吧,让马儿也玩玩儿心跳!让爷来一个心惊肉跳!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嘿,我说你们这姐儿俩,不怕玩儿心跳,就怕玩儿完心不跳了。
===
好恐怖,老K, 听口气, 老江湖嘛, 又是一个墨镜咯咯.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你的生活一定不平淡了, 有勇气同我们聊一聊吗?。。。
----------------------------------------------------
惊心动魄! 如果可能的话,悬念还是留给作家将来出书吧。一厢情愿也未可知。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K叔,我俩可是大叔控!啊哈哈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娃娃,我在等你,咱们玩儿三次心跳!然后我看电影去了。
====
吴妈, 你确定玩完了三次心跳, 还有"心"去看电影吗? 莫非你属猫?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嘿,我说你们这姐儿俩,不怕玩儿心跳,就怕玩儿完心不跳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思杭,青春, 辛苦了! 拥抱你们!

大作家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娃娃,我在等你,咱们玩儿三次心跳!然后我看电影去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嘛, 吃了江湖郎中开的维他命K胶囊, 一点力气都没有, 突然一道光照进来, 原来是吴妈脸上闪烁的那知性与智慧的光芒!

吴妈, 我来了,你在哪!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你的生活一定不平淡了, 有勇气同我们聊一聊吗?。。。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你的生活一定不平淡了, 有勇气同我们聊一聊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很想大家!就是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哈哈,说得好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全身心的写作,我会闷出病来的。”
--------------------------
素材和灵感均源于生活,索然无味的生活早晚让作家才思枯竭。人生只有经历多次“折腾”才会多姿多彩。没有监狱生活体验,哪来的《基督山恩仇记》!听许多老人讲他们这辈子活得没劲,所以人的一生可以平凡但岂能平淡。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人这一辈子啊,想必没玩儿别的,玩的就是心跳。
------------------
这句话很传神,大多数人玩的就是心跳,只有大爷带那么点真劲儿,吸引我们坐上小火车领略精彩。。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再娇艳带刺的玫瑰,岁月也要带走它的水分,吴刚要打拼的是事业,哪有那么多精力驯烈马呀。。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依我看,洁根本配不上吴刚,她应该干干净净的来到世上,索然乏味地离开。世上应有一朵最娇艳的带刺的玫瑰属于吴刚。因为只有吴刚能驾驭住这批烈性的马。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在杭姐的呼唤下,所有旧欢新爱都齐聚一堂。独欠浪,娃(可能远遊去了)。
刚儿热闹不起来。为啥?"婚事"呗。
"婚事"完结,洁离我远去(猜想结局是如此吧)。儿媳妇没着落,含飴弄孙遥遥无期,吴妈闹情绪,天天往健身舘把多余的精力消耗掉。日復日,月復月,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刚儿自责,要吴妈多操心。
希望大爷下一回来个"徵婚",还让刚儿當男主角,完了吴妈她老人家的梦。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其实是无怨无悔,夜以继日的付出和劳作。我们作为局外人,虽自叹弗如,但深感钦佩和敬仰。感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正可谓此时无声胜有声!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我们隔海相望,惺惺相惜。友谊地久天长!青春爱你没商量!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三剑客和你的友谊和大爷的友谊永远不会改变的,大爷开始他的人生的新未来,我们三剑客祝福他,希望他真正的获得幸福!也祝福青春,你和思杭的脚踏实地敬业精神,赢得我的尊敬!我下线了!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三剑客一路走来付出得更多,比我更辛苦。向你们致敬!抱抱好姐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不对不对,吴妈170cm 我见过她美若仙女,赛比金花。
我得去歺厅吃饭了。献上我美好祝愿,下一次再见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哈哈哈,基因突变!吴家钻桌子床底的活归吴妈,喂长颈鹿,归爹。出门吴刚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是吴妈的一块儿心病呀,吴妈因为太丑了,惭愧呀!儿子帅,是因为他们的爹帅,哎,我还不亏。
------------------------------------
对不住,好像说反了,应是:男的矮,矮一个,女的矮,矮一窝。嗨!反正你是吴妈的那个最靓的模特妹妹。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加油!你辛苦了!敬礼!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嗯,是!人说女的矮,矮一个,男的矮,矮一窝!吴妈虽矮,奈何吴爸1米九十九。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秀外慧中, 善解人意的吴妈,虹夸过你,你比董洁美千万倍,你的脸上闪烁着知性与智慧的光芒!别谦虚!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这是吴妈的一块儿心病呀,吴妈因为太丑了,惭愧呀!儿子帅,是因为他们的爹帅,哎,我还不亏。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喃喃自语:怎么吴妈的儿子,一个比一个帅?难道是逆反基因的功劳?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心中有爱会使人永葆青春;勤动脑,勤动口,勤动手,避免忧郁症,告别将来的老年痴呆。哪里有我们粉丝团,哪里就有大爱!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就凭我们几个的闹法,想不长寿都难!
---------------------------------
一会儿上前线,全体壮烈牺牲在你的云山石下。
qcws 回复 悄悄话 康爸爸快回家,有精彩的大狂欢,还有维他命K叔叔的gangnam style.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就凭我们几个的闹法,想不长寿都难!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KK,你网友见得还不够多坐着小火车。gangnam styl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错!是咱大爷惹的祸!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还写康,据花花最近报道。不是爱爱得了滋滋病了吗?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说的好,最后咱们全玩儿"壮烈牺牲"了。。。
----------------------------------------
不是愚人节彩排吗?又都复活了! 却原来都是吴妈惹的祸!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嘿,邀请我参加小火车惊险一日游?玩儿命?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虹和康海归后在中国如鱼得水,最近还收养了一个孩子。“生活将因为改变环境而精彩”。大爷还要不要写续集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心跳,玩心跳,我守着911,你们怎么玩都可以,在浮云上,往下跳。
啊呀,我的妈呀。记起来了。情牛说每天早上要喝一种什么壮壮汤。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说的好,最后咱们全玩儿"壮烈牺牲"了。。。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人这一辈子啊,想必没玩儿别的,玩的就是心跳。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来来来,晚会的全体人员一起上,为大爷换种活法,一起唱一首大爷的国际歌,为大爷再闹一场。
康教授和虹在一起? 在中国,来翻墙,shotime你在哪?吴妻(雪儿)在法国旅游,看见了快跳塔。yy2002,算一挂,看大爷一路玩得怎样?有没有艳遇的啥!
欢迎新朋友K,不知你是不是来这儿找D,那个那个。。。那会乱了套。哈哈,网友反应很不好,你这鸟大叔,gangnam style,上浮云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吴刚们,千万别闹,吴妈刚收到大爷发来的火车行程表。

花花,快快看,大爷的小火车,第一站是高粱地,进去出不来,耍我们,第二站,深海扑鱼,下去浮不上来,玩儿我们,最后一站,高惊险,小火车蹦极,妈呀,大爷想把我们甩了,玩儿金蝉脱壳。。。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的好朋友,紫薇,娃娃,吴刚,苹果王老五,青春,我来了。。。你们在哪?? 来翻墙的翻墻,跳楼的跳楼。还想不想热热闹闹地一起去找踏浪。。。
-------------------------------------
“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吴妈两个儿子加上仨个女火枪手人都齐了,下一幕是否又要上演一出人间喜剧?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macwang555,好久不见。。问维他命好。。
看见大会儿熟悉的身影又相聚了,真的很开心。。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大爷开着小火车,要带着我们去哪里旅游啊?。。。
思杭,吴刚,紫儿,Shanshan,青春,都上火车了,娃娃,浪姐们呢?。。路上塞车?!。。再不上火车就要误点了。。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坐着小火车的我,真好赶回家。大野要关公司去换种活法。哥儿们祝福你。
吴妈,你不认我这荒诞的大儿子吴了? 弟弟刚2013比我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青春,姗姗,吴刚,你们好!今天是愚人节彩排,大爷昨天踩过点了,得到上面的小纸条亲笔批示,今天是个好时辰,闹!复活!再闹,趴下!吃维他命ABCDEFG。。。K!
由于时差关系,我要去gym恋一下,保持体能!
关于娃娃,我已经用卫星定位了,发现她睡着在翻墙的路上,她太累了,等她醒了,我骑马助她翻墙!一会儿见!
qcws 回复 悄悄话 杭导,紫MM,Shanshan33,吴刚2013,花花,云山石,维他命K好,让我们大家载歌载舞,一起预祝小说出版顺利!
爱娃娃,我的inspiration,青春来了,你在哪里?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文章,赶紧回头去找日历,看清楚了明天不是四月一号。。。

看来平凡的过山车又要领我们去逛一个新的风景了。不管怎样,祝福你,希望还可以一如既往地读到你的文章。
我每次去中餐馆也是会很认真地去看幸运饼干上面的话,不管准不准,我的心总是诚的。

问好杭导,紫微,花花和大家!大家周末愉快!!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刚儿向杭导报到,浪姐哪里去了?刚儿要打比赛,一会儿来玩儿。吴妈,妈,您还好吗?乖一点哦!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还是这嘎达热闹,我鸟叔给你们跳一个"O8, gangnam style", sexy lady...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思杭,我来啦,一会儿娃娃也会来的!还有吴刚!我现在就怕那个坐小火车的小吴刚,他老管我叫妈,我一听就晕。。。

大爷心情不错嘛,还挺会安慰自己说是天意,臭美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作家,度假本身就是一种精彩活法,一路上,別忘了给粉丝们写隨笔,让我们见识一下美丽风光。愿Lucky cookies一路伴你全家。
再次感谢你在"婚事"给我们留下的感动和精彩。让我们这三个月中认识了互相,这段快乐时光大家都会难忘。
抱抱楼下的云山石和蔷薇花花,我们会在将出版的书里见面。

我的好朋友,紫薇,娃娃,吴刚,苹果王老五,青春,我来了。。。你们在哪?? 来翻墙的翻墻,跳楼的跳楼。还想不想热热闹闹地一起去找踏浪。。。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您的文章,感觉就两个字“精彩”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敬佩您的勇气与追求。祝梦想成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