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枫叶飘飘(可以这样去爱的)

(2013-02-25 20:27:10) 下一个

背影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是巧合。


三更梦沉雨东西,云散新黄艳一枝。
敢问花神欲何往,留香溪间伴涟漪。




和平再次从美国回到加拿大,正值深秋季节,满地都是干枯,衰败和微微卷起的枫叶,让紫红色喧宾夺主的把这片凡事都显得慢吞吞的土地,装饰成一幅凋零景象。和平是专程为参加入籍考试而来,考完后,又在老乡杰的劝说下,临时决定等考试结果出来再返回美国。

十多天的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但如何打发这300多个小时,却让和平颇费心思。老乡杰和他的太太都要去上班,他们唯一的女儿也在读小学,所以白天家里空无一人。和平不想整天一个人无所事事的宅他的家里,合计着出去找点事情做,于是他想到,

"不如去政府办的英文补习班(ESL)里消磨时间,多少也能学点东西。"

这个念头一闪,和平立即为自己的灵机一动而喝彩,同时也感到心里一阵轻松,包袱总算放下了。

他用白卡去社区办了一张免费的三级水平英语课程听课卡,第二天一早就去了杰家附近的一所英文学校。由于对路程估算有误,和平迟到了大约十分钟。这是一座看起来很普通的三层红砖小楼,一楼基本空着。和平寻声找到二楼,几间教室里都已经开始上课了,而且门都关着。由于没有明显的标记,和平停在一个教室门前,心想是否要敲门进去问个究竟,又顾虑这样是否有些失礼。 正当他犹豫不决时,碰巧有一个黑人从楼道里走过,看了一眼有点不知所措的和平,非常友善问到:


"你找人吗?"
"我是来上课的。"


和平说完迅速把手中的听课证递给那个黑人,仿佛很怕别人误会他似的。那个黑人看了一下听课证,让和平先等一下,然后开始隔着门上的小窗子向里面招了招手。不一会儿,一位三十岁左右,金发碧眼的女人从里面走了出来。黑人和那个女人小声说了些什么,那个女人把脸转向和平并又好地伸出手来,和平赶紧轻轻握了一下,又简单寒喧了几句,女人把和平让进教室里,又指了指后排的一个空位置,和平心领神会的走过去坐了下来。


原来她就是老师!和平坐稳后快速扫了一眼周围的人,他惊喜地发现有两个和他有着同样肤色的女士就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这让和平多少有些安慰。是亚洲人就好,只要是同种,文化和生活背景就有相似之处,如果她们是同胞,就愈加锦上添花了。不知为什么出国以后,他突然觉得每个国人都很很亲,即便有时也会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发生,他也会刻意淡化它,就当作自家兄弟姐妹之间的误会,从不放在心上,尤其是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尤为如此。


教室里的虽然只有二十几个学生,却都是些不同种族和肤色的人。这哪里是什么教室,分明是联合国的议事庭,和平的第一印象就有点错乱。那些带着各自母语的发音,让和平更是觉得怪怪的,也很滑稽,但每个人都很认真,很投入。和平最怕看到别人一本正经的样子,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形,他都会情不自禁的在心里暗自窃笑。记得小时候在祭奠毛主席的吊唁厅里,他看到平时那些淘气,顽皮的同伴们,此刻都低着头,满脸严肃,神色悲伤就觉得十分滑稽,他完全适应不了这两种极端下的反差,所以每每会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幸亏当时所有的人都有些失魂落魄,他才侥幸没被扣上反革命的帽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课堂上讲的内容对和平来说有些过于简单,这让他多少有些失望。他突然思维奔翼起来,这里的气氛怎么有点像延安时期的抗大,一群年龄不一的男男女女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和讨论着识字课本里的内容。只是面前那个和善友好的女教师和周围那些五音不全的一唱一和的声音,才又把他拉回到现实中来。和平真的很喜欢这个无论做什么都有些慢吞吞的国家,他觉得在这个地大物博的国度里,人人都像活雷锋,是那么的单纯和具有奉献精神,而且给予他的多是春天般的温暖。他喜欢待在这样的地方,就像躺在草坪里享受阳光的抚摸一样惬意。

和平开始溜号了,商场上那些勾心斗角的烦心事,让他一直都有做电影里那样的落跑新娘的打算,即使光着脚也要逃的下意识一次次的扯他的后腿。但他又常常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难得像现在这样无事一身轻地放松自己。真要好好地把握这段自由自在的生活,和平心不在焉地想着。

一堂课就这么在他的胡思乱想中过去了。他走出教室去了趟洗手间,回来的时,迎面遇到了他班上的那个有着和他一样长着一付亚洲面孔的女人,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冲她点了一下头。也许事突然,对方的反应有些不自然,微笑显得很僵硬。和平想问一问她是不是中国人,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他总是这样,见了生面孔,尤其是陌生女人心里就有些发怵。他这一代人几乎都被时代的巨手,在心上加了把慎言禁行的枷锁,以至于都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更不用说如何和异性打交道了。而在为人处事方面,又往往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总之心里想的是一套,而实际行动却是另一套,很少能做到真我。

有些孤立的傻坐在那里,和平感到浑身不自在和无所适从。由于是第一天来,和其他人都不熟悉,他只能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看着别人在那里交头接耳,东拉西扯,自己却完全插不上嘴。和平原本是那种很自我的人,在社交场合里总是游刃有余,轻易就能成为中心人物,现在却处在这种不尴不尬的境地,一时很难淡定下来,心中顿时生出些许的失落感。

“你是中国人?”

坐在离他不远,刚才在走廊里遇到的那个女人,突然开口说出了一句国语。

“是啊!”

可能是因为出乎意料,和平看起来有些慌乱,但很快就镇定自若了,他心里一阵兴奋,终于找到了切入点。

“刚刚出去的那个女生也是中国人,你坐到我们跟前来吧。”

她友好的向他抛出橄揽枝。这也是和平求之不得的,他想都没想就拿起自己的东西,坐到她旁边的空位子上了。

“你是新移民?”

"老革命了。"

那个女人的话匣子一经打开,就像个移民官似的问他一些很私人的问题。他一边谨慎回答,一边断言,这是个很自以为是的蠢女人。

“噢,我叫Ann,她叫Lisa。”

那个叫Ann的女人指着刚刚走进来的另一位女士对和平说。和平看了一眼那个叫Lisa的女人,三十岁左右,脸色略显苍白,但光滑润泽,从外表上看很有气质。

“你好,我是和平。”他向那个叫Lisa的女人友好地招招手。

“你好,我还当你是韩国人呢。”

"哪里,俺可是地道的中国人。"

Lisa似乎有些害羞,即而又扮了鬼脸,一对小酒窝俏皮的像两朵鲜花在她的腮边绽放着。

他转过脸问Ann:

“你的英文很好,你在国内是学文的吧?”

“你这人还蛮聪明的嘛!来,奖励你一个苹果。”

Ann随手把一个苹果和一张餐巾纸一同递给和平。

“呵呵,我怎么突然有种找到组织了的感觉呢。”

和平不无调侃地说。

“你这分明是占人家便宜吗。” Lisa忍不住接过话头。

“岂敢,岂敢,不过我很开心,你们让我想到魏魏的那句话名言,[谁是最可爱的人]了。" 他贫了一句。


"你这人还挺会说话。" Ann在一旁笑着说。

这时老师进来了,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

这堂课,老师共提问和平两次。他感到有些不适应,每次站起来时都感到不那么自然,有些语无伦次。大学毕业后,和平就平步青云,后来下海做生意也是风声水起,一帆风顺。因此在和别人交往时,他习惯于说上句,而不喜欢被人提问。尤其是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场合中。少年得志,让他在许多方面都缺乏一种男人应有的成熟,害羞是他的一个特点,而有时单纯的就像个任性的大男孩。


Lisa 埋头翻看着桌子上的讲义,仿佛事不关己,而Ann则在一旁偷偷的坏笑。

下课以后,他马上逃出教室,来到走廊尽处的窗子前停了下来。他不想再被两个女人(幸亏不是三个,否则又是一台戏)揶揄调侃一番。

“你想什么呢? ”

他一点也没有察觉Ann是什么时候站在他背后的。

“没什么。” 和平条件反射般地答着。

“我和家人都在加拿大。 对了,Lisa 的老公在国内,她和她5岁的儿子住在这里。你呢?”


“加拿大的冬天还是这么冷啊!”


和平望着窗外心不在焉,所问非所答地说。他不想再聊前面的话题,因为再聊下去,没准Ann又会没完没了的提一些他不想回到的问题。现在和平正处于一个敏感时期,搞不好还会坏了他的大事,再说也完全没不要。十天以后他就要离开此地回美国去了,他不想与这里的人有太深入的交往。

“你是新移民吧? 你一定还没有找到工作,不然你不会来这里上课,我说的没错吧?”

Ann的脸上浮现出一种女人才有的同情韵味,让长相普通的她,出现了短暂的美丽。她是个善良的女人,尽管有点蠢,但她绝对是那种让你即使在最孤独的时候,也不想与之有任何暧昧关系的女人。

和平淡淡地笑了一下,算是做了回答。这会他的思想就像大坝中蓄满的水,很想找个地方泄出。但这个人一定是懂他的人,显然不是面前这个颇为自负的小个子女人。他自己虽然算是个开朗的人,但在他内心深处喜欢的却是那种文静,有点弱不禁风的小资女人。

“走吧,该上课了。” 说完和平就自顾自的向教室走去。。。。。


放学后,他独自快步离开学校,他不想当她们开着车从他身边呼啸驶过时,再生出什么同情心来。他不需要这些,他只想打发寂寞和无聊,把今天的日子在心里像撕扯下来的挂历一样扔掉。

多少年没这样走路了,一身热气腾腾的汗水和血液涌上头来的感觉,让他颇有些意气风发。人生真是无常,今天你站在温暖的房子里,惬意甚至有点侥幸地看着路上淋雨的行人,明天你可能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个。。。。。。。。。。


但无论什么样的人,伟大或者卑微,富有抑或贫穷,都是在痛苦和快乐的反复交替中度过一生的。而有些所谓的伟人,富人承受的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和苦难往往比常人多得多,只是鲜为人知罢了。此时和平非常庆幸,自己只是个凡人。

和平回到朋友家,主动帮女主人做饭,反正闲着无聊,做点事情时间反倒会跑得快些。今天的主菜是小鸡粉条炖蘑菇,这是一种地道的东北菜,而就是因为它太地道(百姓餐桌上的家常饭),所以和平在家乡时却从没有吃过。就像一个人收集了许多书籍,准备有时间时阅读,但最后又都束之高阁,甚至再也没有碰过它们。另一种可能就是因为和平的父母都是南方人的缘故。以后他又试着在自己家里做过多次,可就是做不出朋友老婆做的味道来。这就好像做实验,同样的原料,但每个人做出来的结果却总是不一样。

第二天Ann没有来上课,和平与Lisa被分到一个小组里讨论老师给出来的题目。课间休息时,Lisa给和平削了一个苹果,他心里有些感动,但又一想她每天饭后都有吃水果的习惯,他怎么忍心去吃她仅有的一个苹果呢,再说他从小就认为吃独食是可耻的。于是他又把苹果还了回去。Lisa看他客气,就解释说她今天肚子有些痛,不想吃凉东西,所以让他捡了个便宜。和平明白她再编故事,但这毕竟是善意的谎言,和平不想说破,而拂了女人的美意,更何况盛情难却。于是他装一付出糊里糊涂的样子,从Lisa的手中再次接过削好的苹果,慢慢地了吃下去。这件事情虽小,却让和平那颗孤独寂寞的心温暖了许多。

课间休息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出去,和平一直在给Lisa讲他经历中的一些趣事,Lisa听得很认真,还常常笑出声来,这让她本来就妩媚动人的朋友,竟然没有一点生疏感。这一切都让和平变得快乐起来,一种久违了的温情,真诚和信任对他来是说真是来得太及时了,就像寒冬里的好容易冒出的太阳一样,把他的身心照得暖洋洋的。寂寞久了的人内心往往比一般人更加脆弱和敏感,他们很容易和陌生人亲近起来,哪怕是一点温情都能融化他们心中的坚冰,而使友情迅速升温。更何况和平与Lisa之间似乎还有一种无形的默契,和让彼此都能感觉得到却说不清楚的东西。这个世界有时真的很巧妙,有些人即使天天来往,可就是亲近不起来;而有些人却只要一个眼神,一些能引起共鸣的对话,就能让彼此之间有种跨越时空,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同类般的归属感。

放学后,Lisa 在和他一起下楼时说:


“哪天去我家玩好吗?”

“有时间再说吧!”

和平的回答有些模棱两可,他对别人突如其来的善意,总是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明明心里接受了,嘴里却还是羞与哙伍。

在回朋友家的路上,和平的眼前不时浮现出Lisa有些忧郁的神情。和平与许多女人打过交道,但像Lisa这样善解人意有温柔体贴的却为数不多。一个男人活在世上除了事业和理想外,女人也是男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有时男人们恰恰忽略了这一点,只想着凭借一个人的伟大去打拼世界,到了这个男人的心一定会像结了冰似的寒冷。

这一晚,窗外的月亮像灯一样在和平的心里亮了一整夜。。。。。。


 
 
 
(中)  
 
(1)


爱就是被美丽了的心情。

第二天,和平起的很迟,从洗漱间出来到了客厅,才发现朋友一家都走光了。他急忙穿好衣服,连早饭也没吃,就献身于正呼啸着有些刺骨的北风中了。

当夜幕降临时,人就会自大的,不由自主的进入到一个以个体为主的世界里,一件很小的事情也会膨胀起来,就像一个突然被充了气的皮球,即便入梦前的恍惚也会像白日梦那样圆满,因为那里是一个人的世界。但一到阳光下就又成了现实的玩偶,一切都显得苍白和虚假。和平想了整晚的计划和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也被从脖子里钻进来的冷风化为乌有,连四肢都变得有些僵硬起来。

进教室时,和平甚至没敢看Lisa一眼就坐下了。如果一个人心里有鬼,就很怕被别人看出他的心思。而越是这样就越会疑神疑鬼,也越想伪装自己和诚惶诚恐。他坐在Lisa边上,脖子却像被人固定了块夹板似的别扭。Lisa在老师转过身子往黑板上写字的时候,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小声地问:“睡落枕了?”

和平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由于紧张,他的了声音一下高出许多分贝,全班的目光顿时像聚光灯一样同时扫向他俩。和平马下意识的低下头,羞得满脸通红。40分钟的一堂课却仿佛像一年那么长,下课的铃声一响,和平就失魂落魄地走出去教学楼,点上一只烟,猛吸了几口,然后站在雪地里若有所思的独自呆了一小会,才扔掉手中的烟头转身返回楼里。

经过刚才一折腾,和平逐渐恢复了平静。他想回到座位上去,又觉得不太合适,他还没有想好如何面对Lisa。他的思想似乎到了一个瓶颈状态,有些错乱和混沌,不知道应该向左还是向右。他是商场老将,却是情场上的新兵,不善于应付感情方面的事情,于是和平像个被罚站的士兵一样站在一楼的过道里,慢慢消化自己的心情。


就和平目前的状况而言,谈情说爱绝对是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虽然他已经离婚多年。想到那段维持了7年的婚姻,他直到今天仍然心有余悸。就像晚上夜幕降临时,虽然华灯普照,但他的心还保持着自然的底色,连反光都吝啬的微弱和暗淡。在感情方面,他的EQ似乎发育的不够健全,他不是那种三思而后行的人,当年结婚也只是完成任务似的随波逐流,前妻是个外表漂亮的王姓姑娘。王是个大家闺秀,博士,做事刻板叫真,对外人尚能和和气气,但对和平却严厉的几近苛刻。总嫌他不求上进(不考研),时不时的就拿别人的老公如何如何的话来烦他。而和平一点不想再回到学校里去,他厌恶那些没完没了的考试和让人能变多傻就多傻的课堂生活。他讨厌任何形式的束缚,喜欢那种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生活,而他的理想是有一天能做人上人。


30岁那年,他毅然放弃了在省计委计划处处长的肥缺,下海经商去了。这使本来就问题重重的夫妻关系到了崩溃的边缘,不久他们就离婚了,庆幸的是他们没有要孩子。在商海中他把早先对政治的热情全都倾入到他的经营理念当中,加上通天的人脉,使他公司的业务发展迅速,并很快就在业内成为一个响当当的人物。现在看来他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包括离婚),尽管他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多年过去了,他也先后接触过一些女孩,而且不乏和其中的一些人有过性的关系,但始终都没有遇到过一个让他认为可以爱到可以谈婚论嫁的人。在他的潜意识中甚至有些害怕婚姻,他可以原谅自己在生意上的失败,因为在他眼里钱是身外之物,却不堪感情上的小小的挫折。所以当感情真的降临时,他却常常像躲避洪水猛兽似的选择放弃。久而久之,他慢慢把精力和热情放在了他的事业上,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王老五,只有在老母亲的唠叨中他才想起自己颇为尴尬的身份。

而Lisa 是那种让他一见倾心的女人,但他却不看好他们的结果,因为她首先是一个已婚女人,只是临时落了单,感情有些落漠,和平不想趟这个浑水,他怕自己一旦深陷其中,势必难以自拔,最后两败俱伤,难以收场。那一夜,和平枕着月光彻夜未眠,一种痛痛的感觉始终都紧紧地抓住他思想的每一个触角。


(2) 生命太短暂,感情的故事又太长。。。。

Lisa 是那种很本色的女人,透明的让人一目了然。在到处是谎言的今天,像她这样思想上不经浓妆艳抹的女人就成了男人眼中的稀罕物。这让认识她的男人们很容易产生幻想,并身不由己地想接近她。其他女人会从男人充满欲望的眼神里,很容易就洞悉出这故事背后的内涵,而由妒生恨,并为此疏远她,虽然这不是她的错。然而她自己对这些风月情事似乎却浑然不知,依然故我的特立独行,从容做人。正像她后来告诉和平的那样,她连真正意义上的女友都很少,几个闺密和三两个知己而已,更别说异姓朋友了。

困惑让和平不知所措,举棋不定。几天过去了,他仍然沉寂在情感和理智的挣扎之中,他刻意躲避着她灼热的目光和可能造成他们单独相处的机会。但朦胧中,却总是有种情不自禁想走近她的愿望,尽管他顽固地不愿意承认!

这天下课,他和往常一样,又想一个人溜掉。但Lisa 却快步拦在他面前,

“今天去我家好吗? ”

和平没有作声。

“还有另外一个中国人。”

Lisa 说这话时,眼里显现出一种让人难以拒绝的诚恳,如果和平再说推三阻四说明他心中有鬼。

“好吧。”他慢吞吞回答。

这时,从门外跑进来一个瘦瘦小小的中国女孩,气喘吁吁地对Lisa说,

“不好意思,才下课,让你们等久了吧?”

“没事,这是和平。”Lisa拉起那个女孩的手说:

“这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林小姐,我刚移民时她给了我许多帮助。”

那个叫林的女孩主动伸过手来,和平轻轻地意思了一下,客气的说了声:
“很高兴认识你.”

然后他们三人一起上了Lisa的车子,并很快驶出市区,大约半小时左右车子就停在郊外的一座豪宅旁边。

“到了,你两先坐一会,我接了儿子就做饭。”

Lisa边说边把他们让到屋里,端出一盘水果放在茶几上,又为他们每人沏了杯茶,然后就出去接孩子了。

和平把身子沉在沙发里,身上的冷气还没有退去,就被房子里弥漫着的阵阵淡雅的香味陶醉了,这是一种能让男人无限神往的味道,它好像是从一个遥远且神秘的幽谷飘浮上来的。和平不禁有些恍忽和浮想联翩。这里的一切对他而言都非常陌生,而那到处充斥着的女人气息,让他在一种说不清的柔软,神秘和温馨的感觉中飘飘欲仙。当和平的目光漫不经心地扫向那些看似摆放随意的家私,却能体会到女主人独具匠心的审美意识,和追求高贵品质的意志。。。

大约过了十五分钟,Lisa领进来一个五岁左右的男孩:“快叫叔叔,阿姨好。”

“叔叔,阿姨好!”小孩子心不在焉地应付了一声,头也没抬一下就跑到电视旁边席地而坐,在动画片的热闹中安静下来。

Lisa脱去外套,扎上围裙,洗手,然后麻利地搅起馅来。

“吃馄炖好吗? 我已经和好了面,很快就能让你们吃到嘴里。”

和平和林几乎同时说道:“好啊!”

看着Lisa一身家庭主妇装扮且不停忙碌样子,和平的心被突然一种莫名的感动和激情团团包围起来,如梦如幻。他甚至有一股冲动想走上前去,把这个可爱的女人紧紧地抱在怀里,即使什么都不做也行。此刻和平未饮已醉,有种飘飘然的感觉。也许女人们自己并不知道,当她们扎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时,她们在男人的眼里才是最美丽和最性感的,同时还会带给男人们一种非常安全和踏实的感觉。什么是家? 天底下没有任何东西比一个善解人意,即像母亲又像情人的女人更能带给男人一种切实的家的感觉。一种久违的颤栗一阵一阵地拽扯着和平的神经,就在离他不到两米远的地方,有一个极具诱惑的磁场强烈吸引着他,并唤醒了他熄灭已久的欲望火种,在他强壮的躯体里开始燃烧起来。

但理智很快又把他重重地按在沙发里。吃过饭他立即打电话叫朋友过来,此刻他就是想尽快逃离这让他有些心猿意马的温柔之乡,他自以为见过和经历过很多的女人,可是没有哪个女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彻底俘虏了他那有些玩世不恭的心。此刻欲望和理智像两只疯狂的野兽激烈的在和平的心里搏斗着,让他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这一夜,和平做了许多很荒唐的梦,他和一个看不清楚面孔的女人缠绵悱恻并不停地做爱。。。。。


在有些异性之间如果遇到对的人,心就没有距离,一旦相遇,就一定有故事发生。否则即便近在咫尺,也会视同陌路。


(3)

自从做了那种梦以后,一种前所未有的犯罪感时刻压迫着和平。他甚至觉得亵渎了她的纯洁,以至于总是躲避她善意的目光和殷殷地关切。 和平是见过世面的人,想当初在国内做生意时,什么灯红酒绿的场所他没有见识过,而陪客户,消遣荒唐是一门生意人必修的功课。也许那时只是逢场作戏,所以从未上心过。而维护好客户,最终把钱放进自己的腰包,才是他那时思想的重点。

但这次不一样,他的心不再完全属于他自己。他会莫名其妙地关心她的一切,他开始注意自己的穿着和言谈举止。上课时,他总是情不自禁地去窥视Lisa白皙的脸上跳跃着的红晕和那些优雅的举止,当她被老师叫起来发言时,他会跟着一起紧张,仿佛站起来的不是她而是他自己。这种时时刻刻如影随形的牵挂,没日没夜地折磨着和平的每一根神经。那些日子,和平消瘦了许多,但却精神焕发。在他的潜意识里,她就是他的女人,不错,就是他心中向往已久的那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人。

星期五课间休息时,和平一个人站在走廊的尽头,望着窗外漫天舞蹈的雪花,心里满是惆怅,移民考试已经过去快十天还没有结果出来,恐怕凶多吉少。

“嗨,一个人想啥呢?”

Lisa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他了的身后,一脸灿烂的笑着。

“没什么,上课了吗?”和平心不在焉地反问了一句。

“还没有呢,我家的下水道堵了,下课以后能不能请你到我家去看一下?”

Lisa 眼里写满了恳求。


“我还是吃过晚饭再去吧?”

和平心里答应了,嘴上却客气着,

“不要了,我给你炒几个我们家乡的小菜,再陪你喝点红酒,仅此而已。”

Lisa的脸上突然飞过一片红晕,很像夕阳中的彩霞,迷离的目光被散乱在额头上的刘海敲打得越发零乱。和平不忍心正视她的羞涩和心虚,女人为掩饰真实的做作,有时连孩子都骗不过去的,他深知修下水道就是一个托词。而她真正的目的是想他去她的家里,她一定也喜欢上自己了,她一定和自己一样寂寞,孤独,和平沉思着。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她要和他做什么,也许她只想和他聊聊天什么的,想到此,让和平先前的紧张情绪顿时烟消云散了。

“好啊,我也露一手,让你也见识我的厨艺。”

和平眼里闪动着兴奋的光芒,把Lisa脸上的慌乱遮掩得干干净净。

“走,课不上了,咱们现在就去你家,我们在大门口会合。”和平的豪气一下子被激励了起来。

说完头他也不回地快步进了教室。收拾好书包,三步并两步地跑下楼梯,站在大门口等待着Lisa.。了大约十分钟,Lisa 的车停在他面前。

“你从那出来的,我怎么没看到你出来呢?”和平一脸诧异的问道。

“先上车!”Lisa 的表情像被解放了似的奔放着自由的张力。

和平打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的位子上,欲望的火焰一下子就被两人世界里的默契点燃起来了,和平几次都想把Lisa揽在怀里,但他还是克制住自己的冲动。他心里明白,此刻的Lisa是决然不会拒绝他的孟浪,他仿佛听见她灵魂里的呐喊声和肉体里的挣扎。这让他浑身战栗不已,他努力地把头子转向车窗的一边,极力淡化欲望不羁的张扬。

车在Lisa 家的院子里停稳后,和平的情绪也随之安静下来。

他们进到房子里,Lisa给和平沏了杯浓茶,然后就去准备饭菜,和平随手拿起沙发上的一份中文报纸试图分散注意力,但他的心却无时无刻不在Lisa 身上,甚至她的呼吸都在他的感觉中被放大了几倍。

“你要不要也做一道菜?”

Lisa的声音有些颤抖,和平知道她和他一样在盼望,在等待着什么事情发生,同时又对这一切未知的结果充满着恐惧。他们在内耗,都在等待着对方率先主动捅破那层薄的不能再薄的道德衣裳,盼望着裸露彼此灵魂和肉体的真实。

和平走到炉头附近。“你家洗菜用什么盆?”

他甚至不敢正视近在咫尺的Lisa。

“给你。” Lisa的声音有点混沌不清。

他的手去接盆的时候却无意中碰到了Lisa的小臂,他们同时像触电似的把手缩了回去,咣铛一声,盆掉在了地上,两人楞了一下,双方的心思都在对方的瞳孔里被无限地放大,并解读出彼此的需要。热血带着窜升的体温像爆发的火山一样喷薄欲出,和平再也抑制不住欲望狂野的翅膀,他忘情地伸开双臂紧紧地把Lisa抱在了怀里。

和平感觉到那个像秋风中瑟瑟发抖的树枝一样的娇躯,在一点点的发热。。。。。。。
 
 


 (下)   
 

和平低下头去,脸紧着Lisa被爱情火焰烘焙的已经发烫的脖子,牙齿却紧紧地咬住几根从女人发际间散落下来的青丝。在Lisa身上散发出的淡淡馨香中,无比陶醉的感觉着因爱而美丽了的欲望。并用双手,在那让他梦绕魂牵的肉体上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同时引导Lisa的灵肉一起随之翩翩起舞......

不知缠绵了多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两个被欲望淹没的魂魄,又无情地拉回到现实中。

“糟了,我忘记接孩子了。” Lisa那桃红张扬的脸上,增添了些许的愧疚。

“走,我们马上就去。” 和平看了一眼怀里那个像花一样绽放着的女人说。

"那太好了!"

“我来开车,你坐在一旁指路就行了。”

和平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却一直没有离开过Lisa的手,仿佛他一松手,就会错过幸福,就是一辈子的分离。两人十指紧扣,互相慰藉,互相温暖,互相鼓舞。看到被爱美丽了的Lisa,以及她飞蛾扑火一样执着的心,和平的身心顿时被幸福蜜一样的包围着、浸泡着,是那么的彻底!

冬天的落日像一个孤独的侠士,忠实地守卫着天地之间最后一吻,尽管那些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已经没有心情去体会它释放出来的热情。

两人快步冲进幼儿园的教室,只见诺大的空间里,只剩下四个孩子。还好,孩子们玩得似乎已忘记了时间。桌上、地下到处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玩具。他们兴高采烈地分享着白天几十个孩子们共享的资源,并独占着它们尽情的玩乐。孩子们嘴里,时常会情不自禁发出一些只有他们自己才听懂的声音,而忽高忽低的身影,在他们专心致志的表情中写满令所有成年人都羡慕不已的纯真和率性,这一切在明亮的灯光下,都显得无比动人。和平恍若看到了一帧帧和谐美丽的动画,让他那颗大男人的内心,也不禁柔肠百转起来,早先的愧疚此刻都烟消云散了,如果能回到童年......

在回家的路上,坐在后排的孩子还沉浸于他自己的世界中,不时喧哗着心中的快乐。和平再一次地抓住Lisa纤细嫩笋般的手指,忘情地、时而把玩抚弄,时而十指交汇缠绵。他完全能感觉到Lisa此刻正深深地陶醉在从未经历过的浪漫中,并温柔地呼应着来自和平灵魂,却又具体落实在他言行里的款款真情。有时,他们竟因太过投入,而会被孩子一惊一诈地自言自语,吓出一身冷汗来,然后又默默相视而笑,而就在这无声胜有声的默契的背后,是海潮般澎湃汹涌的欲望。

回到家里,Lisa照样去做饭,孩子依旧看他的动画片,而和平则游走在这一老一小各自的执着间,享受着只有家才能散发出来的温馨气息。偶尔,他与Lisa的身体,会在不经意间摩擦碰撞,每每此时他们总会情不自禁地短暂相拥和蜻蜓点水似的甜蜜亲吻,然后再像气泡一样化为无形。爱情太需要一个自由的私人空间,即便在一个完全不黯世事的孩子面前,也会本能的有种保护和防范意识,他们会在潜意识中焦急期待那个隔在他们之间貌似无知却的的确确存在着的孩子,早些进入梦境,这是一种自私,更是一种无奈。因为属于他们的时间太过珍贵,太不容易得到。而他们能充分享受彼此爱情的前提条件,就是有属于他们自己,隔绝与世的两人空间。否则他们就会不得不考虑到孩子感受,因为他们都很善良。偷情真是件最容易被惊吓到的感情游戏,美丽而柔弱。嗨,这是一种怎样的折磨和多么残酷的现实啊!!!

自从第一次他们之间有了灵肉结合以后,她就让搬过来住。这也是和平求之不得的,他实在忍受不了与其分离的痛苦,哪怕只是片刻。第二天他就在Lisa的帮助下,从朋友那边搬了过来。潜意识里那种怕失去对方的恐惧,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们。他们只争朝夕地开始过起了一种,似是而非的夫妻生活。只要孩子不在身边,他们总是疯狂地、不停的做爱。在他们的感觉中时间和空间都变成透明的了。他们不给彼此设限,只要能想到的,爱就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在一种近乎原始的自然率性鼓舞下,再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得住欲望的脚步,最后连他们自己都找不到,哪里还有没被他们的缠绵温柔过的地方了,他们成了为爱疯狂的人。。。。。

而除了无休止的做爱,最让和平惬意无比,又感到骄傲的一件事就是帮他心爱的女人Lisa暖脚。不知为什么,Lisa的脚总是冰冷的,当和平的身体一接触到那个血液不畅的地方,就会不自觉的产生一种救世主般的普世情怀,就会情不自禁的把Lisa的脚,夹在自己的腋窝下或大腿根部,总之千方百计地用他认为身体上最温暖的地方去替她把脚捂热。有时不方便脱衣服,他干脆就先把自己的手搓热,再去温暖Lisa的双脚。他喜欢看到Lisa逐渐舒服起来的样子,和那种带着些许娇憨和羞涩的满足。

总之,只要他们能够得到片刻的独处,灵肉就会合为一体;他们不再是两个独立的生命,而变成了一个生命的共体。他们似乎忘记了这个世界的存在,忘记了生活赋予所有活着的人的责任,烦恼、压力。他们的灵魂,飞到了一个只有两人世界的孤岛上,就像这个世界,也忽视了他们蔑视文明的放纵一样。

有时完事以后,她们就在床上相拥而眠。而最让和平无奈的是Lisa时常会在孩子半夜惊醒,哭喊妈妈的尖叫声中,依依不舍地、一步一回头地离去。然后,再在和平几乎进入梦乡时,又重新吻醒他的欲望,让爱的旋律在和平朦胧的睡意中再次奏响......

老天似乎重新定义了他们的生命,他们远离了疲惫和烦恼,像爱神一样互相满足、分享彼此似乎永不枯竭的精,气、神!!!


爱情就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开放着美丽,真的非常美丽!!!

和平和Lisa蜜一样地浸泡在爱的两人世界里,忘记了世俗,也忘记了天和地。但烦恼却没有忘记他们,他们不得不再一次地面对现实,面对别离!

就在他们还沉浸在被爱情封闭了的两人世界里时,和平突然接到公司电话,告诉他公司在他离开的日子里,出现了许多状况,需要他马上回去处理。对男人而言,儿女私情虽然重要,但江山却是一切的基础,若能两者兼顾,当然最好。可在这个世上,却偏偏就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

和平曾认真地审视过他和Lisa之间的感情,为什么让他那么害怕面对离别? 是两颗同样在寂寞中挣扎的心的一次短暂邂逅? 是匆匆于自己生活中的锦上添花? 还是对自己未来的不确定,早就预见到不久后就要面对的离别,以及对生活压力的抗争? 抑或是一份他等待已久,刻骨铭心的真爱!

这是个只有时间才能回答的问题。烦恼在和平的脸上像一朵乌云,越积越重。最初,他不忍心让完全陶醉在爱情中的Lisa知道,后来他又希望她分享他的困惑。但却总是在Lisa伏在他裸裎的胸前,温柔地抚摩他的脸颊,并不断地重复:"你不能离开我,你答应我,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话时,又让她的爱征服了理智。每每此刻,和平总会一次又一次地打消离开的念头。

一天晚上,和平再次接到公司小王的电话,催他赶快回来。正当他在电话里大声训斥小王时,Lisa碰巧从厨房过来叫他去吃饭,无意间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但她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等他合上手机,才轻轻地走过来,在他的脸上温柔地亲了一下,然后,挽起他的臂膀慢慢地一起向餐厅走去。


吃过饭后,和平想去洗碗,Lisa却对他说,我想去外面走走,东西放在那儿,等我回来再收拾吧。他们出去后,Lisa的右手紧紧地扣住和平的五指,头依伏在和平的肩膀上,默默地走了很久,才用和平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幽幽地说道:

"你去吧,正事要紧,我没事的,不必管我。"

说完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夺眶而出,和平猛地把她搂在怀里,久久不肯放手,是感激Lisa的理解,还是对他们不很明朗的未来伤悲感慨,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那一夜他们缠绵之后,谁也没有睡意,两个赤裸绞在一起的身体,在冰冷的月光下,互相温暖慰藉,一刻也没有分开。


和平在飞机上,望着下面渐渐变小的爱城,和忽明忽暗的点点灯火,心中充满无限落寞,惆怅和依依不舍。泪水情不自禁地顺着他的眼角,慢慢的滚落下来。他没有去擦拭,而是任其流淌。他的脸,还隐隐约约能感觉得到Lisa那肉感鲜明的嘴唇在那里的温柔。而那些徘徊在心上的感觉,一经与泪水相遇,仿佛变成了一根根锋利的钢针,狠狠地刺在和平那颗还在流血的心上。和平试着闭上眼睛,不去看那片让他眷恋不已的土地,但感觉却象长了眼睛似的,让他从心灵的窗口,依稀还能看到那些涌来的潮红,从Lisa如雪的胸前,一点一点,向她的脸部弥漫开来......

转机时,和平迫不急待地掏出手机,拨通Lisa的电话,他就是再想听听她的声音,温暖一下自己几近冰点的灵魂。

“你好吗? 我一直不敢走开,就怕错过你的电话。”Lisa几乎是哭着说完了这句话。

“我很好,就是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和平沙哑着嗓子说。

“我也是,我一边听歌一边想你,歌里唱的好像都是我们两人的故事,我离不开你了,别不要我,你说你还要我。”

Lisa哭诉着她的感觉,和平的心宛如刀割一般,热泪再次潮水般涌了出来,千言万语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沉默了一会儿,和平毅然地合上手机,并关上电源。他知道现在多说无益,要么马上回去,要么等她平静下来再说,而回去是不可能的。“妈的!” 和平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声,仿佛这一骂,就能把一个男人的无奈和烦恼,统统地抛到九霄云外去。

和平拎起地上的提包,大步向检票口走去。

和平明白,他每走一步,就离Lisa远了一步。而他们来之不易的爱情,也可能随着时间的脚步渐行渐远,直到慢慢地消失。想到此,和平的泪水再一次地喷薄而出......

和平排着队准备登机。然而,当他准备进入机舱的一刹那,突然疯了一样地转过身去,在人们不解困惑的目光包围下,飞一样地向售票处方向跑去...... 
 

背影

 
----------------------------------------------------
当你把脸转向别处
我就开始问自己
为什么
你能潇洒的放下
一段
让彼此都铭心刻骨的感情
我带着怨恨
翻遍了所有爱情的词典
却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答案
当我疲惫喘息时
却磋跎过了十年的光阴
我也想忘记
但却不能够啊
对你的感觉
早在那些悱恻的缠绵中
就被揉进了记忆
每次带着知觉去抚摸你
就是怕会有这一天的离别
只是它来得太快
让我
既始料不及
又失魂落魄
你也许在辗转反侧时
也数过时间
但你是否能够明白
数了十年日子的感觉
我的白发
为谁而生
额头的皱纹都是相思的足迹啊
你的犹豫
也许在你的沉思中
就停留了那么短暂的一秒
但我们的爱情呢
却被你草草的雪葬
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的心都会滴血
和哭泣

感谢上苍
终于让你找到了开启
心锁的钥匙
让你能再次对我
敞开你封闭的心扉
让你的爱
又来到阳光下伸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5)
评论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看不出凄凉的感觉,看的出十年的相思。-----

凄凉指的是海景的那张,不是这张

是的,海景照那张不讨喜,特别是他出现在大爷大头照之后,简直激起公愤了,呵呵!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看不出凄凉的感觉,看的出十年的相思。-----

凄凉指的是海景的那张,不是这张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看不出凄凉的感觉,看的出十年的相思。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啊?就这样被否决了吗?对于我这样的“坐家”,如果有不出门就能支付的方式是最方便不过的了啊!
---------------------------------
Go online bank transfer to citibank under his account or name.

Thanks for the support, we need it.

我们的美国银行账户写的老公名字,密码啥的我也不知道(我家都是他理财),有点不方便。如果可以接受Paypal付款,对我来说很方便。不过也不用特意照顾我一人。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也不 fan 这张照片,有点凄凉,压抑的感觉。戴墨镜的那张很酷,有点神秘感。昨天的那张很亲切,有真实感。

是的,美中不足就是太朦胧了,特意留给我们凡粉的朦胧美?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啊?就这样被否决了吗?对于我这样的“坐家”,如果有不出门就能支付的方式是最方便不过的了啊!
---------------------------------
Go online bank transfer to citibank under his account or name.

Thanks for the support, we need it.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也不 fan 这张照片,有点凄凉,压抑的感觉。戴墨镜的那张很酷,有点神秘感。昨天的那张很亲切,有真实感。

是的,美中不足就是太朦胧了,特意留给我们凡粉的朦胧美?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是的,美中不足就是太朦胧了,特意留给我们凡粉的朦胧美?---

我们作家不是但小吗。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也不 fan 这张照片,有点凄凉,压抑的感觉。戴墨镜的那张很酷,有点神秘感。昨天的那张很亲切,有真实感。

是的,美中不足就是太朦胧了,特意留给我们凡粉的朦胧美?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草93的评论: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也不 fan 这张照片,有点凄凉,压抑的感觉。戴墨镜的那张很酷,有点神秘感。昨天的那张很亲切,有真实感。

是的,美中不足就是太朦胧了,特意留给我们凡粉的朦胧美?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冒昧地问一句:可否使用 Paypal 付款? 如果付款时选 "personal" and "payment owned" 就不会收手续费,而且付款方可以用信用卡付款,收款方能及时收到款,而且免手续费。

请指示以上方法可行否,这样,也许会更方便大家。谢谢!
--------------------------
其实支票和chas check最好。

啊?就这样被否决了吗?对于我这样的“坐家”,如果有不出门就能支付的方式是最方便不过的了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冒昧地问一句:可否使用 Paypal 付款? 如果付款时选 "personal" and "payment owned" 就不会收手续费,而且付款方可以用信用卡付款,收款方能及时收到款,而且免手续费。

请指示以上方法可行否,这样,也许会更方便大家。谢谢!
--------------------------
其实支票和chas check最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不公平啊,为什么偏偏在我没来的时候上片片?强烈要求再闪一次!!
-----------------------------
你的话我听。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也不 fan 这张照片,有点凄凉,压抑的感觉。戴墨镜的那张很酷,有点神秘感。昨天的那张很亲切,有真实感。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亲爱珊珊啊,我们无论怎么挽留遵照,非凡大人奏是不给面子,弄了张冷冰冰,骨冷疏离的海景来阻隔我们。就看你了,你们是文之知己,希望使之能再归来兮。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公平啊,为什么偏偏在我没来的时候上片片?强烈要求再闪一次!!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非凡昨天暗渡了一张非常有品位的相片,你没机会看到真可惜。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一头雾水,怎么每个人都在说照片?我错过了什么吗?昨天早上还是好好的,怎么现在突然有迷路的感觉?
杭导,GPS please?!??!!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筹款出书的事有最新进展吗?希望一切顺利。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非凡,你怎么把个文革试的相片拿出来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们聊天很快乐,谢谢了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也祝你们晚安,yy,思杭,紫m.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紫薇,和美人拥抱,幸运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晚安,2002,拥抱你一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抱抱花花,谢谢你!不过我不再上真人照片了。晚安!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不是好奇,是欣赏美人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行,就qqh里,抱抱你,快去呼呼吧,你那边很晚了。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就闪了一下,忘掉了,不过你可以在qqh里 再给我和yy发一遍。。多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花花,我刚要呼呼,看到你,上来抱你亲一下。谢谢你无限的给力,从二个方向。我也想见见你的真人照,有空我俩Qqq. Ciao。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我上过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谢谢你的好奇,咱们还是不看真人了,漂亮与否已经不重要了。只有你不嫌弃我的思想就行。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妈妈,给我们上一张你年轻时的真人相吧,我们都很想看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2002,青春,
其实我们都是非常注重内心世界的人,人不管年轻时候多么美,总有老的时候,和反差加大的时候,而内心世界的成熟和阅历,和年龄正好是成正比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紫薇发一张玉照到悄悄话,让我也目睹一下你的芳容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特别的实在,也喜欢咱大爷的大头照?五官蛮端正的。过几天大家就习惯了---

是的,喜欢这个大头照,内容知识韵味丰富,曾经的过往,似乎在细诉。
我土厚肯定实在的。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你本人比董洁美千万倍,你的脸上闪烁着永恒的智慧和知性美!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你特别的实在,也喜欢咱大爷的大头照?五官蛮端正的。过几天大家就习惯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脸上是丘陵就是山地,怕硌你老的珍珠牙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刚十点多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yy让我抱抱你再亲一下。又是好同志一个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这是一张非常接近我年轻时候的片子,谢谢2002喜欢。你该睡觉了吧,你的航道已经呼呼呼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啊呀,青春,八卦,大爷。快救救我呀!我喜欢男人家。呜呜呜,被同志化了。----

上大刑,咱也不怕,DNA是想改就能改的吗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挥常喜欢这个头像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喜欢女的。。。
------
啊呀,青春,八卦,大爷。快救救我呀!我喜欢男人家。呜呜呜,被同志化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航道,我和你战斗到底的,随叫随到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喜欢女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是我的最爱!
------------
你爱我啥,没才,没财,没材。。。没材烧。楼主才是你应该爱的对象。哈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非凡的思维即跳跃又。。。我老跟不上,你文字时常能让我找到易的灵感。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天哪,你又起来啦,亲爱的!!!你是我的最爱!!!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爷,和平和lisa为什么总是停不下。。。,你别把扑卦的给吓跑了。我要keep 他。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对别走。。。金子般的光芒。。。很亮很亮。。。照亮了星星和月亮。。。留下。。。我们麻子也沾你的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我完全同意青春的看法,谁要是来这里看选美,这里比的是内心的真诚。我相信真实的平凡一定非常高大帅气,那又怎么样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只要孩子不在身边,他们总是疯狂地、不停的做爱。在他们的感觉中时间和空间都变成透明的了。他们不给彼此设限,只要能想到的,爱就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在一种近乎原始的自然率性鼓舞下,再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得住欲望的脚步,最后连他们自己都找不到,哪里还有没被他们的缠绵温柔过的地方了,他们成了为爱疯狂的人。。。。。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真正喜欢你的人,不在乎你的外表。我们都已经人到中年了,早已经过了以貌取人的年龄了,你的才华和朴实才是最真实和真正吸引我们的。
-------------------
紫MM:相由心生,平凡的脸上闪着金子般的光芒!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真正喜欢你的人,不在乎你的外表。我们都已经人到中年了,早已经过了以貌取人的年龄了,你的才华和朴实才是最真实和真正吸引我们的。

--------------------
哈哈,我很丑,但我很温柔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写满秦皇汉武三皇五帝,四书五经,也有曾经沧海难为水的韵味。对留几天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他可是世界上最美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咱们不是看内心的东西吗?外表有那么重要吗?哈哈哈。比巴黎敲钟的帅气!!!

------------------------------

可以啊,把我和最丑的人比,你,你。。。

我走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真正喜欢你的人,不在乎你的外表。我们都已经人到中年了,早已经过了以貌取人的年龄了,你的才华和朴实才是最真实和真正吸引我们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还有那个酷的有点像垂帘听政的感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咱们不是看内心的东西吗?外表有那么重要吗?哈哈哈。比巴黎敲钟的帅气!!!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戴眼镜的酷,这个亲切。我还是喜欢欢这个,和非凡的 ID相符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为什么?
--------------
大家都说不好
---------------
大家是几家?这相片不是一般的好,很真实!应该让网友们看看是谁为他们提供了如此丰富的精神食粮!至少再等一天,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这照片很好啊!
------------------
好啊,为什么要下架,有亲和力,我喜欢。不过踏浪和承诺喜欢带眼镜的。你就依她们吧。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相片很好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为什么?
--------------
大家都说不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两种方案对康而言都具有一定的诱惑力。康走出校办大楼时浑身轻松自在,这幢日式的老楼,康不知道走出走进多少次,但只有这次他才真正感觉到自己像个主人。康精神抖擞的走在校园里,身旁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学生擦肩而过,他们朝气蓬勃的脸上,泛着青春的光芒,像一缕缕阳光,将康的整个身心瞬间给温暖和灿烂起来。他突然有了种勇气,对,去见见自己的导师,曾经的岳父,他们又不是老虎会吃人。康此念一生,人就像那片低矮被绿阴掩映下的专家楼走去。。。。。。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好,明天下架----

为什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删除




这篇小小说写的真好看,写的真情缠绵,看见往事换上更清晰的大头照,真是大帅哥哈。
-------------------------------------
别人都说不好,唯独你说不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看起来比美国护照标准照清晰。最酷的还是墨镜照!
-------------------
好,明天下架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比美国护照标准照清晰。最酷的还是墨镜照!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小说写的真好看,写的真情缠绵,看见往事换上更清晰的大头照,真是大帅哥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导演今天出了一点故障,和平海归去做亚太地区的总监了,没法叫上。
Lisa的老公回来,Lisa在接机的路上。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杭导动作真快, 集资,找演员什么都麻利快. 连和平的演员都找到了,我看可以...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太空床吧----

这个想象限额空间保留给你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太空床吧。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完了,我是个很专一的,这照片跑到哪我也只好跟到哪,从思杭又到你这,这要是又给别人换了,我又要移情,会受不了,
紫妹,我不玩了,一会回来,这照片又不知跑哪里去了,我会头晕,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太空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一会儿,你们就乱了套。
吴刚,那和平比你还直接了当,动了真情了。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骑着神兽旅游去了
-----------------
旅游?在窗上。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浮云,神马,天上。
我的lisa,和平在哪?----

骑着神兽旅游去了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骑麒麟马?
------------
浮云,神马,天上。
我的lisa,和平在哪?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我的第第大爷年青吴刚2013,在那呢?----


不是刚被你换下来吗?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即使骑也不骑马,是骑麒麟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xdjms,那是术语,别这么解好吗?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马上当马夫就是马上将军?进军界,更成功.
----------------------
张飞还是关公? 骑马!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马上当马夫就是马上将军?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剧组资金还没有完全到位,只能辛苦大爷了,大爷的工作包括:扛大包,自己掏钱替我们买菜,和小贩讨价还价,做饭刷锅洗碗,替我们写剧本,改剧本,找人来看剧本,出版印刷,陪人喝酒,替我们当司机,开车门。。。哈哈哈。干不好,我们写帖子,说他。。。大爷,您是铁打的,必须挺住!!!
风中承诺: 我说实话阿,紫薇MM,我喜欢大爷前面那张照片,带墨镜那个,也许我喜欢带点坏坏的男生吧,

---------------------------
谢谢紫MM!你很酷。
笑死我了。我以为张大爷被你们吓得,打回了原形,再仔细一看,是吴刚。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进军界,更成功。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第第大爷年青吴刚2013,在那呢?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大爷1是大爷2,选军职是马上将军
----------------------
马上将军 ?
是啥? 看面像。。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大爷1是大爷2,选军职是马上将军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妈!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最年轻,咱们和老大爷拥抱一下吧。。。
-------------------
南的抱南的,很可怕。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我吴刚也到场。洁在哪?
qcw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吹什么风?又来一次狂欢,将大爷头像置换进行到底?你们一个比一个酷,全城跟着一块儿错乱!你们先HAPPY, 我有事晚点再来赶场。BY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最年轻,咱们和老大爷拥抱一下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specially reserved for you.
回复思杭的评论:
墨镜哥,你负责写“湿”
----------------
“湿”everywher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哈哈,抱抱你,好姐妹!!!

思杭,咱们也抱抱,亲一下。。。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大爷的照片怎么跑你那里去了?我喜欢这张照片的呀?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实话阿,紫薇MM,我喜欢大爷前面那张照片,带墨镜那个,也许我喜欢带点坏坏的男生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墨镜哥,你负责写“湿”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w的评论:
喜欢你的照片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剧组资金还没有完全到位,只能辛苦大爷了,大爷的工作包括:扛大包,自己掏钱替我们买菜,和小贩讨价还价,做饭刷锅洗碗,替我们写剧本,改剧本,找人来看剧本,出版印刷,陪人喝酒,替我们当司机,开车门。。。哈哈哈。干不好,我们写帖子,说他。。。大爷,您是铁打的,必须挺住!!!
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就是他,我喜欢!!!!

-----------------------
你们不说话,吓得我要命,我还以为你们要解雇我呢。这会还心有余悸呢。

-------------------

哈哈,你的自信哪里去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一切行动听指挥:
---------------
啊呀,我来晚了,炊事班长,今晚做啥给剧组吃。把菜单报上。紫儿来,去亲一下,把饭菜端上。

问下yy2002,隨便给张大爷脸像算了卦。你觉得长得怎么样?我觉得帅酷了。哈哈。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他一个人忙不过来吧?欢迎城里的烹饪高手来报到,为大家奉上美味佳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青春,大爷的最新角色是炊事班长。。。负责剧组的吃喝。。。

--------------------
一切行动听指挥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大爷的最新角色是炊事班长。。。负责剧组的吃喝。。。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稍微近距离目睹风采了,很亲切,像邻家大爷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哈。。。就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很亲切,不大唯美。:)
---------------
一个看大门的唯美干啥?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评论:
很亲切,不大唯美。:)
qcws 回复 悄悄话 杭导, 紫MM好!:赶紧给大爷分配个角色!电影可以开拍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就是他,我喜欢!!!!

-----------------------
你们不说话,吓得我要命,我还以为你们要解雇我呢。这会还心有余悸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就是他,我喜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哈哈,头像换得好。
--------------------
很像看大门的张大爷吧?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头像换得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的头像换了如何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和平与Lisa的故事以及和平写给Lisa的诗,看了让人感慨。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有不止一段的感情,相信每段感情都有它的特殊意义和使命,每段感情也有它的阶段性和局限性。感情和事物都是动态发展的,要想真正驾驭感情的永恒,需要理解和接受它的不确定性和多变的一面。传统道德对和平和Lisa的评判,一部分是基于对人性多变的一种约束,以此来保证家庭的稳定和保护后代的成长。

我喜爱平凡往事的作品,是因为他会通过故事引发人们对人性的思考和探讨,这是平凡往事作品的一个很大的特点。

问候平凡往事和粉丝团。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什么眼也没通,看不出来的。不过别人倒给我看了几世前世,有男有女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这么说我和你缘分是在几百年前,以什么样形式结下来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握手!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看着看着就看出画家来了
===
呵呵, 不愧是木尔, 你总能言我不能言,握手. 是, 不亏待自己的心也很重要,如果你们心有灵犀, 像你说的"顺其自然,心安理得就行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周易八字很难改,但真正的信佛者,能改八字。佛一切讲缘字,人生发生每件事,都是缘字在里面。所谓八字,今生的命,即人生发生的每件事,都是种种前世的缘因,今世果的反应,也就是所说的人生酬业。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对木尔,开心地过每刻,放开地爱一次。有时就是选择弯路走,不走平路,只要不白白过就是了。阿门。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明白你的意思,爱娃。我刚才是想说很多时候,选择是多种因素的权衡,顺其自然,心安理得就行了。我很喜欢去美术馆看画,去看一个人的画展更有趣,有很多东西看,看着看着就看出画家来了。
没错,每一天都是平路,不能缺少,也跳不过去,今天的决定与昨天和明天都有关。希望每一天都快乐,不白白过去。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你要是去过罗浮宫, 站在看画人的人群里, 就很好明白了.
如果我们能一起去欣赏,去讨论, 这也是一种缘分, 是不是. 能看到画, 也是一种缘分, 看不到,也没关系. 第一次去巴黎,是同学陪的, 我们不及不忙地去, 结果去晚了, 可是我也没遗憾, 因为那天我们聊了小时候的事,一样也开心. 过好每一天最重要. 找到爱的人, 也是为了过好每一天...说到底,就是分享,是关爱, 是祝福...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这个是佛家的因果报应说,现在已经不大讲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是这样,有那么多的因果在里面。那应该象木尔说的那样没相守的缘分,却有一份相望的感受。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帮我解释一下,命是什么?---

回航道的话,就是前世世的因因果果,今世的反应,人生酬业,任何缘分都是有因果的,有深有浅,印重,这个因果不重。 你说的缘分我也遇到过,也没敢。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那还是等于没缘份。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和杭导的意思更像, 因为当时为看那幅画, 是挤进挤出的, 人头攒动,好辛苦, 我家小的说拿回家,一个人看很爽, 大的就告诉她, 还没出门, 就被灭了, 人画都没了. 小孩的视角有时也很有意思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哦,我明白你的缘份的意思了。可当这种缘份来临的时候,敢接受吗?我害拍,我年轻的时候有过这样的经历。我没敢。yy2002,算卦的,你还在的话,帮我解释一下,命是什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航道的话,人少时,我肯定来,人多时就遁了吧。---

其实,民间的话,有时话丑里端。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早上我看到你的帖就想笑。只是太忙没回帖。你真应该多上来聊聊。扑卦的总有特别想法。让我们打开眼界。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的意思是,那幅名画能到你手上,那除了有钱,还得有缘分。有时候不是你找到它的,是它找上你的。不是说欣赏的缘分。
爱娃是不是也理解错了我的意思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娃娃,木尔,对那种可望不可及的美和爱,我欣赏,但绝不会疯狂。我是不是太现实了。谈不上什么缘份。
记得在罗浮宫,最拥挤的地方,就是在蒙娜丽莎的画像边,人一层又一层,一圏又一圈。只有这幅画被安全框了起来,还有保安站在边上。这样的东西再喜欢,也不属于我,所以我不奢望。我放弃。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先握手, 喜欢你打擂台的帖. 我看了,老是笑个不停---

其实呀,我是很义气的,为了我们支持航道的伟大导演事业,在哪胡说八道了一气。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 ILOVEKIDS, 杭导的评论:
谢谢你们! 杭导说得对,那是一种“退一步海阔天空,以自己的默默付出,相望祝福来成全爱人最大限度自由与快乐”的最美好境界与情怀。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好有玄机啊,这个11岁啥意思呢
==
哎哟,我不通玄学, 11是你按你给的2002来的, 不是我的.呵呵.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qcws 评论于:2013-02-26 20:32:58 [回复评论]
它给双方最大的信任和自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相知相守的成色更高。
-------
两性关系中给对方最大信任和自由,我赞同,过分约束反而会失去对方。但很难掌握份寸,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否则很容易涉及open marriage.
我想你讲的不相守但相望的爱应该是指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是一种境界的爱。我理解了对了吗?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说的是。那种是要有缘份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这种相望祝福的爱是感情升华的最高境界,大多数的人往往患得患失,只有修炼到家的人才能做得到,它给双方最大的信任和自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相知相守的成色更高。

----青春妹妹,很赞赏你有这样的想法。那样的境界,不是一座高山,爬不上去,而恰恰是一条平路,是顺其自然,不刻意强求,每天都走,平平静静,所以既容易也难。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有时候,想拥有,也是没办法拥有。现实所限,蒙娜丽莎的画像很美,放在自家墙上更好,但太贵了,买不起。所以去美术馆欣赏也没意见,远远看也很好。
==
妹妹,我们拥有她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呀, 那也是拥有, 只是不占有而已. 那是价值连城,举世注目的画,占有了,也不一定是幸事吧.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呵呵,爱娃你还没睡啊。有时候,想拥有,也是没办法拥有。现实所限,蒙娜丽莎的画像很美,放在自家墙上更好,但太贵了,买不起。所以去美术馆欣赏也没意见,远远看也很好。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好有玄机啊,这个11岁啥意思呢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我是觉得,人之为人,就在于有那番情与理的挣扎,明知道痛苦也要去思索,可是如果还是情不自禁,那就只能顺其自然了。

很多事没有对错。只有在特定情景下对方方面面的权衡和灵活应对--人只要心安,觉得自己没有做错就行了。

勉强自己,强迫自己是不可能心安的。即使最后决定放弃,也是在找到了说服自己的理由之后,这是对自己的交代,对自己好才能谈得到对别人好。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喜欢你的青春活力,和你比之总是感觉自己思想太老。
==
先握手, 喜欢你打擂台的帖. 我看了,老是笑个不停.

2002, 你不是太老, 是太小了,才11岁, 等你到了我这个"青春"的年龄,你就活力四射啦. 不过那时候, 我已经是"陈年的酒,远古的画..."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彼此赞赏不能相守,却彼此珍措,相望祝福的爱,往往在人到了一定年龄以后才会体会到这种意境,就像娃娃说的那样。年轻时,都喜欢轰轰烈烈地死一回。好象是这样的吧?
----------------------
这种相望祝福的爱是感情升华的最高境界,大多数的人往往患得患失,只有修炼到家的人才能做得到,它给双方最大的信任和自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相知相守的成色更高。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喜欢你的青春活力,和你比之总是感觉自己思想太老。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我赞赏细水长流的爱,也赞赏不能相守,就彼此相望祝福的爱。爱其实是一种彼此珍惜,彼此奉献的境界,
------------
彼此赞赏不能相守,却彼此珍措,相望祝福的爱,往往在人到了一定年龄以后才会体会到这种意境,就像娃娃说的那样。年轻时,都喜欢轰轰烈烈地死一回。好象是这样的吧?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Bessy066, 我同意你,当一个5岁的孩子在身边的时候。应该会有另一种束缚。至少在心理上。
==
亲爱的, 你换肤了, 原来那个是有点儿童不宜啊.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我打字太慢了, 一会儿功夫,就多了几个姐妹.
问候青春,颐和园,风的承诺, 2002,bessy,

你们同样都是懂得欣赏美的人.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这种情往往就是生命力的体现,就像种子冒出地面的那种力,看似脆弱却不可阻挡。只不过这种情的确还需要理智来约束。
-------------
也往往是这种情让人情不自禁,当你用理智来思考或约束的时候,痛苦就隨之而来。又一次的理性和感性的争扎。这时候直奔主题的人就会活出感性的色彩。。。是吗?
------------
Bessy066, 我同意你,当一个5岁的孩子在身边的时候。应该会有另一种束缚。至少在心理上。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
同意你说的. 是啊,年轻的时候, 看到好的东西,就会希望能够拥有它, 但到了中年就明白了占有不一定是最好的拥有.
那年,我去了罗浮宫,很多的人都在围观蒙娜丽莎, 我远远地看, 她是那么美, 走近了看, 还是那么的美, 每个人看她,都觉得她在朝自己笑,而她那双手, 是那么的让人觉得有亲和力, 看得懂看不懂的人都喜欢. 她带给人很多的美感,让人拥有很多的享受, 却不需要占有. 同样,懂得欣赏美,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问候姗姗,雪儿,杭导! 你们都是懂得欣赏美的美女.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好。要是有男人愿意和我们讨论爱情就好了,呵呵。不过男人多数时候都是直奔主题的--这是男性的朋友自己说的。

大家看我的爱情理论,或以为我是纯情小女孩的天真童话,其实不是,“情”其实就是实际发生了的实情,有时是不受人控制的,尤其是道德规范的约束,这种情往往就是生命力的体现,就像种子冒出地面的那种力,看似脆弱却不可阻挡。只不过这种情的确还需要理智来约束,因为爱无疑是以对对方好为前提的。情和理的平衡永远是大学问。所以古人说,天下大道,始于夫妇。
qcws 回复 悄悄话 我赞赏细水长流的爱,也赞赏不能相守,就彼此相望祝福的爱。爱其实是一种彼此珍惜,彼此奉献的境界,
“A long and lasting love,Not many people find it
But those who do their whole life through
Put their heart and soul behind it

A long and lasting love, We share for many reasons
A special bond that goes beyond the changing of the seasons......”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yysjl2002说的很好,喜欢她的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我没有很多妹妹的才情,只是介于出世和入世之间世俗的生活,获得一份平静安详。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我同意你的看法,好象我是不是也out了呢?但生活中有时就是会发生意外,无论是雪儿说的,青年时的飞娥扑火,或中年以后控制温度的走火入魔。还是木尔说,追求返璞归真的爱。
在这故事里,我们对"和平"应该不会任何太多的质问。到是"Lisa", 不觉得她有点情不自禁放纵了自己,不顾她誓言一生牵手的人和孩子的感受。是你的意思吗?不知大家也有类似感受吗?

觉得对于和平搬到Lisa家住这一段有点不太现实:首先,Lisa有孩子,怎么能随便让一个男人住到自己家来呢?再干柴烈火,最多就是趁孩子不在家的时候两人幽会一番。其次,这才认识几天啊?发展如此迅猛,似乎不太合乎女人的心理?

我相信一见钟情,也许对Lisa和和平来说就是这样?但是对于需要照顾5岁孩子的女儿来说,就这么贸然让对方住到家里来吗?似乎不敢苟同。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对不起,刚刚操作错误,乱占空间,楼主删了吧!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不知大家也有类似感受吗?---

在一次和你有共鸣一次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教授女儿和吴还没有说法,和平和lisa又来搅扰我们的心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我同意你的看法,好象我是不是也out了呢?但生活中有时就是会发生意外,无论是雪儿说的,青年时的飞娥扑火,或中年以后控制温度的走火入魔。还是木尔说,追求返璞归真的爱。
在这故事里,我们对"和平"应该不会任何太多的质问。到是"Lisa", 不觉得她有点情不自禁放纵了自己,不顾她誓言一生牵手的人和孩子的感受。是你的意思吗?不知大家也有类似感受吗?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姗姗,非常明白你的心情,也谢谢你从木尔的文字里看到了人,欣赏你的兰心慧目和美言。

我们的古人很少说“爱”,多数说“情”--两情若是久长时、问世间情为何物?“爱”是与人恩惠的意思。情是“实情”,是人的情感---七情六欲,喜爱不过是其中一项。 现在说爱情,是翻自“love”.比古人的“情”范围缩小了。可是却有趣。也就是说爱情是自己对别人好的情感。你爱上了一个人,完全可以是每一天,可以是一辈子,爱情有没有消失,在你的掌控中。也许你所托非人,你可以看到自己爱错了。也许他不爱你了,去爱别人,你还是可以选择,你爱他,是为了他好,他开心,你也就是在爱他。这份爱还在你这里,你为他祝福,也是珍惜自己的一份爱。握在手心里的是爱,挥手道别,还是爱。你的爱情不必失去。也许有一天,你碰到了一个跟你有同样观念的人,又有缘有幸在一起,你们都用对彼此都好的方式去爱对方,这是多么美好的事,这就是相爱,相处就是相爱的另一种形式。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珊珊,我明白你的细水长流了。
要说结局如何?我真的没有发言权,现在我只顾票房和捐款。希望大家很支持。但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你是平凡的知己,你和他常有共鳴,想到一块去了。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教授女儿和吴还没有说法,和平和lisa又来搅扰我们的心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
别人我不知道,但你是最知道如何把握的,不论是感情还是生活。是典型的“柔弱中带着刚”的女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MM:
我真的相信会有那么一种像你所描述的那样的爱情。可是(我个人认为)那种爱情很难在现实生活中长久地存活下去。因为我们日子的本身就是很世俗的。我们可以保持一份纯真的心,可以有一份美丽的幻想,但是我们不能与世隔绝,不能不去面对世俗。我常常想到南非总统曼得拉和他前妻的故事。曼得拉在狱中时和她的爱情够不够伟大?够不够灵魂碰撞?够不够深遂?够不够强烈?可是结果呢?太好的"相爱容易相处难"的例子。
有的时候想想会觉得有点儿悲哀。不明白为什么一切会是这样,为什么美好的一切都还要随波逐流。。。
这个时候最好的解脱就是文学,在这样一个“为所欲为”的虚拟世界里一切的美好都可以永恒,作者可以把故事写成他最想要的结局。一个“完”或“剧终”就停下来了。可是生活是不能停下来的,不管你愿意不愿意。
还有就是要相信有这样的爱,要珍惜这样的爱,哪怕只是短短的昙花一现。感情有时是不能用时间来衡量的。

同意娃娃说的“如果这人世间有钻石般的心, 我觉得木尔就最可能有”因为在木尔的身上可以看到那种纯真的执着。这样的执着真的是难能可贵,因为在这个世俗世界里是越来越少见了。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爱娃,你把木尔说的太好了,心里不偷偷乐都难。谢谢你的慷慨。木尔同样喜欢你的柔中有刚和心底无尘。“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女人爱钻石不是没有理由,如果心真如美钻般玲珑剔透,流光溢彩而又坚不可毁,又怎么会不懂得去爱人,那样的爱情怎么会不美好而长久。所以至少还有希望。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小说里和平和Lisa的爱情太强烈,熊熊大火很快就会烧过去的。留下的只是灰烬。
===============================同意姗姗。
所以我说“飞蛾扑火”是年轻人所为。中年人应该知道如何控制温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透明的坚硬的,如钻石般的心+
=============
你说的很有意思, 如果这人世间有钻石般的心, 我觉得木尔就最可能有. 看到你的文字里坚定,智慧,想起你上次"该出手时就出手的"仗义, 我心里就会马上想到一个人,上官婉儿, 她的才气, 她的大气和 她的义气. 我偏爱这个"婉"字, 别人都会联想到女人的婉约,可我总是想到的婉儿,如你一般.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也许我们看见的大多是从里到外的俗世的爱情,也许有一种爱情,返璞归真,灵魂永在,却能如水,随形而变。我不敢说它存在,我只知道我们在寻找,而且没有透明的坚硬的,如钻石般的心,找不到。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都会遇到对自己极具吸引力的人。如果婚前,不早不晚,正好遇到,那是幸运。如果遇到时,有一方已婚,那是晚了一步。当晚了一步时,爱情还是爱情,吸引还是吸引,但我们能不管不顾地放纵自己的情感,而不顾及曾经誓言牵手一生的那个人,不顾及孩子吗?俺明白,俺out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珊珊,这样的故事没有细水长流,不然的话剩下的就是平淡无几。。。Lisa 让爱飞了以后,又学会了放手,现在活得照样精彩。。。
***************************
杭导,你误解了我。我说细水长流不是指这段爱情,而是想指那种想要执自之手的相守。小说里和平和Lisa的爱情太强烈,熊熊大火很快就会烧过去的。留下的只是灰烬。
就好像我心底里并不希望吴和洁走到一起。因为舍不得那么美好的感情被日后的柴米油盐给耗尽了。 
不过你是导演,你和平凡说了算。他们真的走到一起的话,我会祝福他们,也会送红包。。。哈哈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在错误的时间遇到正确的人:遗憾,无奈。
飞蛾扑火往往是年轻人干的事。

阳光有爱 回复 悄悄话 人若经历一段这样的感情,死而无憾!但偷情违背这个社会的道德规范,纠结!!!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可能版本还是有点不同。
"Lisa" 是我的好朋友。不同的是"和平" 最后并没有往售票处跑。他坐上了第一班海归的飞机。现在是 somebody and something.
珊珊,这样的故事没有细水长流,不然的话剩下的就是平淡无几。。。Lisa 让爱飞了以后,又学会了放手,现在活得照样精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平凡往事 的评论 回到顶部



平凡往事 评论于:2013-02-26 13:13:51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思杭的评论:
是你朋友?


思杭 评论于:2013-02-26 13:09:38 [回复评论] 删除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教授的女儿的故事应该有继续。。。耐心。等待。。。
这故事让我想起我曾听到的一个故事,这个象"和平"一样的人现在在中国。


bessy006006 评论于:2013-02-26 12:55:12 [回复评论] 删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教授女儿和吴还没有说法,和平和lisa又来搅扰我们的心了?


-------------------------
不敢刚吃了张罚单,还心有余悸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是你朋友?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教授的女儿的故事应该有继续。。。耐心。等待。。。
这故事让我想起我曾听到的一个故事,这个象"和平"一样的人现在在中国。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教授女儿和吴还没有说法,和平和lisa又来搅扰我们的心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有没有点儿廊桥遗梦的感觉?
爱情很美好,能不能天长地久其实并不重要。人一定要经历这样的燃烧的奋不顾身的爱情,不然的话,有点儿辜负了这一生。
不过,这样的爱情,真的如果是飞蛾扑火一样地飞回去,那结果也是有失望的可能的。通常来讲,细水才能长流。。。

---------------------
我告诉他们去,要细水长流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点儿廊桥遗梦的感觉?
爱情很美好,能不能天长地久其实并不重要。人一定要经历这样的燃烧的奋不顾身的爱情,不然的话,有点儿辜负了这一生。
不过,这样的爱情,真的如果是飞蛾扑火一样地飞回去,那结果也是有失望的可能的。通常来讲,细水才能长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很美的爱情---放下金钱的爱情,但是为什么总是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造化弄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也许女人们自己并不知道,当她们扎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时,她们在男人的眼里才是最美丽和最性感的,同时还会带给男人们一种非常安全和踏实的感觉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感觉这小说就是你写作的特色,很暧昧,让人感觉一种欲罢不能的情感,很喜欢!yysjl2002说的很好,喜欢她的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你怎么这么以他人之心度我之腹,哪套你什么话,就是看到那偶然想起了我们当时说话的场景。我说非凡,别太复杂了,简单点好,我哪有钩钩拐拐心眼,叫你这么一说,连我都刮目看自己了。
--------------------------
哈哈,你这玄学家也看不清楚来? 我是开玩笑的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摸黑上网的评论:


删除




Lisa不是已婚的女人吗?
-----------------
那又怎么样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应是巧合。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平凡往事自己吧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Lisa不是已婚的女人吗?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它今天的意义非比寻常----

什么意义非比寻常啊?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在套我话,就不告诉你。哈哈---

你怎么这么以他人之心度我之腹,哪套你什么话,就是看到那偶然想起了我们当时说话的场景。我说非凡,别太复杂了,简单点好,我哪有钩钩拐拐心眼,叫你这么一说,连我都刮目看自己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偷情真是件最容易被惊吓到的感情游戏,美丽却柔弱。嗨,这是一种怎样的折磨和残酷现实啊!!”====

记得我以前的同事和我们玩笑说过这样的话“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我们当时大笑说,你一定体验过。。。。
---------------------------
你在套我话,就不告诉你。哈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偷情真是件最容易被惊吓到的感情游戏,美丽却柔弱。嗨,这是一种怎样的折磨和残酷现实啊!!”====

记得我以前的同事和我们玩笑说过这样的话“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我们当时大笑说,你一定体验过。。。。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爱情---放下金钱的爱情,但是为什么总是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除无休无止的做爱,最让和平惬意无比,又感到骄傲的一件事就是帮Lisa暖脚。不知为什么,Lisa的脚总是冰冷的,当和平的身体一接触到那血液不到的地方,就会不自觉的产生一种救世主般的普世情怀,就会情不自禁的把Lisa的脚,整个放在自觉的腋窝下或自己的大腿根部,总之用他身体最温暖的地方去替她把脚捂热。有时他干脆先把自己的手搓热,再去温暖Lisa的双脚。他喜欢看到Lisa舒服起来的样子,和那种带着些许娇憨和羞涩的满足。


它今天的意义非比寻常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和平的性格很熟悉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