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47) 事事难料

(2013-02-03 20:07:31)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雪来三尺三,弥漫不见天。万物无踪迹,人稀断辄延。
何时见日月,惶惶谁可言? 可怜行人苦,朝夕赴严寒。




---------------------------------------------------





你选择了事业

就意味着对自己的背叛

从此失去的不仅是自由

还有被琐碎的绑架

等知道什么是痛苦

你已身不由己



不要说没有改变

红尘里的血雨腥风

早就玷污了你的灵魂

让一个有思想的人

只能像僵尸一样的苟活



当你奋力挣扎出的手

伸向天空

摸到的却是地狱的门

只好再次卷缩起已舒展的躯体

继续去世俗中沉沦



如果你想和快乐握手

就去麻木中求生

再否定有意识的选择

当失去了真我

就有了活在社会里的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妹妹, 你的才情绝对不是宅出来的! 因为你明白智慧要靠悟, 而你想留给悟足够的时间,对不对. 我要向你学习, 纷杂中, 给自己的心留有空间. 很高兴认识你, 青春万岁!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是的。从来没听说市区有这么贱的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早上好,羽二!你这是和我天生的一对绝配!喜欢!我美的不行了。
早上好,G大侠,三剑客,神的女儿,风中承诺,青春,雪儿,木尔,2002。
大爷和48一定是迷失在大沙漠里了,我们在这里必须给大爷用美女当沙漠里的灯塔,请帅哥去寻找大爷和48。慢慢的等吧。。。。。。祈祷6次。。。。。。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女儿的婚事(48) 离婚前的决择

上了,请分享!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是的,他们敬拜时要脱鞋子的,极其虔诚。每天六次祷告,第一次早晨5:41,第六次晚上7:46。
----------------------------------------------------------
哎!真是羡慕呀!要是基督徒都是这么虔诚那该有多好啊,真是期盼基督徒们也都起来祷告,祷告,再祷告!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是的,他们敬拜时要脱鞋子的,极其虔诚。每天六次祷告,第一次早晨5:41,第六次晚上7:46。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平凡大师很忙,比我们许多人加起来都要忙得多,48肯定会有的,大年肯定要过的,等待的过程是最有意义的,因为有盼望。耐心等待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咱们都是借了平凡大师的光,在他的空间里通过他的作品交流学习,很开心,尤其是在旅途中。谢谢你的精彩服饰。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大侠:您所有的点评我都铭记在心。希望我能在生活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生活。 您和所有冒泡的粉丝都是我的良师益友,谢谢!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刚吃完饭回来,就看到一双眼睛,这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睛啊~~~~~~~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杭导,娃娃,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我现在已经搞不清作家是不是和48私奔了?"
--------------
我想是私奔了,连紫妹都不知道作者奔到哪里去了,还有谁会知?迷!
------------------------------------------------------------
据小道消息报道平哥哥实在太忙了,忙着生意,忙着应酬,忙着要出书,还要忙着接。。。。。。哎,总之他实在的太忙喽,真是分身乏术哦,俺们这些粉丝团队的胃口真的被他给吊起来喽,咱们可得有待耐心的等呀,哈哈!咱们的张大爷也得要过年呀,由于领导来视察工作,咱们的张大爷哪敢忽视呀,嘻嘻(*^__^*) 嘻嘻……
俺在这替大伙儿在大声喊一声:平哥哥呀快上48篇,是“鱼死网破”还是“惊天动地”或是“崭新未来”呢?嘻嘻快点上吧,俺们这些粉丝都好期待嘢。。。。。。
也问候所有的粉丝团队哦,祝你们每天都欢喜快乐哦!
问候紫薇姐,风中承若,佳境,雪儿,青春,冯导,G大侠还有皇后娘娘金安哦!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好:我读过杭导所有的文章,她是我的榜样,很欣赏她的修养与品位。我大部分时间宅在家里,也喜欢和好朋友在外面疯,只在我熟悉的朋友面前表现出真正的一面 。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回来了,一切可好? 欢迎你加入我们的换片游戏。

杭导的家居室可漂亮了,你可是喜欢呆在屋里的人?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亲爱的杭导,请不要误导。我是配合剧情需要,为大家助兴。城里才子佳人太多,眼花缭乱。青春本人就是一傻妹妹,路人甲。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你那双眼睛让我想入非非,G侠快来,不要再吃那nan。原来青春是野性美女。hoho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思杭的评论:
就是想和你们再多靠一靠,留下美好的回忆。认识你们让我受益匪浅!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一千零一夜的青春想电死我们啊,G侠上,电回她。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早!怎么跟紫妹的头像很配!还有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可等!
qcws 回复 悄悄话 杭导,紫MM,羽二,风中承诺早:看我的,有没有一千零一夜的感觉?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紫姐姐:你看这好吗?

G大侠,早上好。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杭导,娃娃,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我现在已经搞不清作家是不是和48私奔了?"
--------------
我想是私奔了,连紫妹都不知道作者奔到哪里去了,还有谁会知?迷!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大导演早。

是幸福~~~在平凡空间,吃着阿拉伯数字馕馍,听着那悠扬的prayer~~~

又要听seminar了,再会。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早上醒来,天哪,沙漠zhiyi妹和阿拉伯的餅馕都出来陪G侠了。羙女加食粮。幸福啊。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G大侠,祝您旅途愉快。
羽二,等着你早上起来和我配对。

杭导,娃娃,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我现在已经搞不清作家是不是和48私奔了?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依然是戴娇情。是一个内心非常阳光的人。
______________
戴娇倩就是一位上海姑娘,很阳光。很演欢她演的顾菲菲。

这不,她又表演起阿拉伯烹调。谢谢你。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晚安羽儿。

阿拉伯黄稞饼有点西藏青稞的味道,但很香,有咬劲,回味无穷。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紫姐变得真快,好能干。

G大侠,晚安。明天见!
gewex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变戏法,我打字慢,早餐都冷了 ~~~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妹能干,还回阿拉伯厨艺。

羽儿这么快又变三猫眯了。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这不跟紫姐姐配对,玩得好开心!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儿好。

这么快就换片片了。正好,我也在吃面包,还是阿拉伯home-mad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依然是戴娇情。是一个内心非常阳光的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真有你的!不愧为我们的羽二妹妹!!!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紫姐,这片上姐姐是谁? 好淸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这次换片子是为三剑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ood afternoon, Knight G.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没有人太在乎,关键看每个人自己。
@@@@@
这大概是自信的人不在乎,自卑的人会在乎。

大侠好!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姐,这片喜庆。又是何意? 这换片蛮有趣,跟随你还需更多灵感。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不过,没有人太在乎,关键看每个人自己。-- I concur.

Wow, what a brilliant picture.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羽二,我又换片子了。有的上海人把自己按市区和郊区分。不过,没有人太在乎,关键看每个人自己。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bo88的评论:
据说上海是分地区和等级的。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虹一定是上海郊区的。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我一直也在想, 康是什么样的男人, 康其实就是中国五千年文明留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让我们一起感谢作者平凡往事为我们带来的思考, 感谢平凡,将康收在书里, 把好男人留在生活里. 我们一起珍惜我们的生活和我们身边的人吧! 好好过好每一天. 认识大家,真的好开心。
感谢作者给我们带来的精彩, 希望早日看到书的出版。
春节快到了,准备好了吗?
------------------------------------------------------------

真正准备转出去呢,俺看到皇后娘娘的跟帖,俺在这一直在这笑呢,哈哈!!!“康其实就是中国五千年文明留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a俺提前祝皇后娘娘春节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安康,心想事成哦!嘻嘻(*^__^*) 嘻嘻……俺先入梦去也。。。。。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也在想, 康是什么样的男人, 康其实就是中国五千年文明留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让我们一起感谢作者平凡往事为我们带来的思考, 感谢平凡,将康收在书里, 把好男人留在生活里. 我们一起珍惜我们的生活和我们身边的人吧! 好好过好每一天. 认识大家,真的好开心。

感谢作者给我们带来的精彩, 希望早日看到书的出版。

春节快到了,准备好了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也在想, 康是什么样的男人, 康其实就是中国五千年文明留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让我们一起感谢作者平凡往事为我们带来的思考, 感谢平凡,将康收在书里, 把好男人留在生活里. 我们一起珍惜我们的生活和我们身边的人吧! 好好过好每一天. 认识大家,真的好开心。

感谢作者给我们带来的精彩, 希望早日看到书的出版。

春节快到了,准备好了吗?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折腾了一晚上,虹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她要和康摊牌,让他知道不娶自己的后果和厉害。既然他只注重结果看轻过程,那么她也要为让他娶自己而背水一战。
------------------------------------------------------------------------------------------------------------------------
哈哈!好戏要开场喽。。。虹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喽。。。。。。好期待哦,嘻嘻,(*^__^*) 嘻嘻……平哥哥呀上48篇“鱼死网破”还是“惊天动地”或是“崭新未来”呵呵,俺期待哦。。。
问候所有的粉丝团队,祝福你们每天都快乐!
问候紫薇姐,风中承若,佳境,雪儿,冯导,G大侠还有皇后娘娘金安!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木尔,我好想念你,你好吗?
年关将近了,忙忙碌碌。。。紫薇我也想念你,这两天有什么新鲜热辣事?我每次上来,都人走茶凉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木尔,我好想念你,你好吗?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杭导,娃娃,三剑客的最新造型请看图。

让木尔猜测一下,中间燕尾服的是杭导?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各位JM好。这两天忙,没上来。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平凡往事和粉丝团儿。
唐是小说里的一位很男人的男人!
杭导,娃娃,三剑客的最新造型请看图。
雪儿,羽二,佳境,青春,2002:你们好。
犟牛:你的爱情宣言,绝对的够爷们儿!我就说,你是一位用情专一的情圣,千万不要混到可恶的男人队伍里去了哟。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有啥嫁不出去的?嫁给老外不就得了?
清凉山下 回复 悄悄话 真令人庆幸, 还有个爱着虹的唐.

不过又有点担心. 这唐平常在虹面前显得"懦弱", "虹那付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又让他退避三舍,偃旗息鼓". 让人觉得有点洁康当年的情景. 这唐要是也是个风凰男,门不当户不对的, 虽没有康那么人品差, 但地位和长相又不及康, 且在虹面前显得自卑, 虹能真的爱上唐吗? 还是会象洁当年一样,只是追于不成, 才屈嫁于康.
但愿虹能突破世俗,找到真爱.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给青春:
第一次你上来,我就喜欢上了你。因为你代表向上的热情和动力。还记得我说要靠一靠你。因为你给了我们美好和回忆。我还是我,你还是你。青春不能万岁,可我己把我的爱珍藏在心里。
谢谢你帮助我救了虹的一命。在青春的路上,都会丢失,会迷离,但相信每一个人一定会找到幸福的自己。让我们一起。。。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好姐妹:握手!我要上班了,晚上见!:)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希望自己是虹的朋友,也象佳境MM那样,用足全身力气打康一记耳光。然后让他跪
下给虹道歉。
不想娶虹可以,但是做事别太WS,别欺人太甚。
----------
结婚的男人是不可以碰的,要碰也是要等他离完婚。
不过还是欣赏你们的义举。
qcws 回复 悄悄话 洁要是知道了虹的存在会作何感想?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可提几点见议。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MM温柔外表下有女侠的仗义。
也HUG一下。

平凡,爱娃,思杭,紫薇,球MM,yyjl2002, 姗姗,及众平粉们,问候一下。我得看病
人去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大多数男同胞是象唐那样。只要有了爱,死都愿意。还在乎孩子吗。领养的孩子不
一样吗?}

就冲这句话,给你一个大大的HUG。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犟牛情种 评论于:2013-02-04 06:16:29 [回复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I love you and 佳境MM :)
_-----------

呵呵,握手。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希望自己是虹的朋友,也象佳境MM那样,用足全身力气打康一记耳光。然后让他跪
下给虹道歉。
不想娶虹可以,但是做事别太WS,别欺人太甚。
-------------
还记着我打叫兽的一耳光。哈哈,很多年以前了。
为朋友出手,当时觉得自己特侠女。
最近比较忙,挤时间来追看,依旧精彩。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作家倾听群众的呼声,先救了虹一命。但是,虹如果和康争个鱼死网破,难保不再出事。你昨天公干坐飞机跨过CHICAGO上空,有没有看到我图标里的Lake Chicago?比起1992年万人空巷的《北京人在纽约》片头曼哈顿河畔的双子星建筑来得漂亮吧?21年后,平凡往事小说里鲜活的主人公们,为了他们心中的真爱,仍然在感情的道路上彷徨,挣扎,迷惘,令人唏嘘不已!配上21年前的片头曲,还是一样贴切: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可是你却并不在意
你不像是在我梦里
在梦里你是我的唯一
Time and time again
You ask me
问我到底爱不爱你
Time and time again
I ask myself
问自己是否离得开你

我今生看来注定要独行
热情已被你耗尽
我已经变的不再是我
可是你却依然是你
Time and time again
You ask me
问我到底恨不恨你
Time and time again
I ask myself
问自己到底好在哪里
Time and time again
You ask me
问我到底恨不恨你
Time and time again
I ask myself
问自己你到底好在哪里
好在哪里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情牛,我也想爱你。太man了。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一集,特喜欢唐的出现,有峰回路转的感觉,希望虹能选择唐,我觉得她即时跟康结了婚也不会幸福,不过不知道最终会怎样?到故事的高潮,这么多悬念的时候就停下出书这样书的魅力就更大!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I love you and 佳境MM :)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自己是虹的朋友,也象佳境MM那样,用足全身力气打康一记耳光。然后让他跪
下给虹道歉。
不想娶虹可以,但是做事别太WS,别欺人太甚。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真害怕唐会是将来第二个康,虹会成为第二个洁,又一个悲剧我这想法有点阴暗。可是大多数男人不会承受不会生孩子的女人,而且不会生的原因是由于这样造成的。男同胞多发言吧。我想听。。。
*********************************************************
大多数男同胞是象唐那样。只要有了爱,死都愿意。还在乎孩子吗。领养的孩子不一样吗?
nsw 回复 悄悄话 很期待着这本书能够出版。说一句不中听的话,要不要附带跟评还是再考虑考虑。跟评的内容恐怕比小说还长。读者认不认可,书的成本,都是不可忽略的。
staring!! 回复 悄悄话 虹呀,洁呀,都有自己很善良的一面,都对爱情很执着,但也都做过一些伤害了其他人的事情。太真实了,生活经常就是这样没有完全的对错。康的想法在男人当中实在不是罕见。平凡哥应该不是这样的人,但怎么对那种人这么了解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你帮我好吗?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当个网络作家,15章后就该上架了吧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要出书,好啊。文章还准备润色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冽加风的评论:
是呀是呀,天天来仔细的查,终于等到了:)
------------------------
本来打算后面部分不发了,等出书再说,谁知心一软就。。。

反正其它地方是绝对不发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兰色妩姬是淸纯的爱和淳厚善良,你要只放三朵,那就代表我们三个。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泽西客的评论:
泽西客,我觉得你应该是male, forgive me if i am wrong。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可是婚姻是什么呢?男人不需要专一的爱情,总不止于不需要婚姻吧。想温和地继续探讨,如果你有兴趣。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最终要的就是婚姻,而不仅仅是爱情...在很多男人心里,女人只不过是他们实现野心过程中锦上添花的点缀,而决非他们的终极追求"
---
嗯...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谢谢你,我算你男生一票。给爱情加码。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真害怕唐会是将来第二个康,虹会成为第二个洁,又一个悲剧我这想法有点阴暗。可是大多数男人不会承受不会生孩子的女人,而且不会生的原因是由于这样造成的。男同胞多发言吧。我想听。。。
====
"爱情在转角处", 还真是的. 同意思杭说的, 也想听男同学说.

紫儿, 看到你好高兴. 那是蓝色妖姬吗? 好神秘.
nsw 回复 悄悄话 但愿康能良心发现,给虹一个安全的港湾。平凡辛苦了。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虹肯定会有人爱的,唐的出现很真实,真好看,继续跟读,往事辛苦!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兄长,小妹今天总算来的还及时。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很瘦,不占太大地儿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够10个人坐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真害怕唐会是将来第二个康,虹会成为第二个洁,又一个悲剧我这想法有点阴暗。可是大多数男人不会承受不会生孩子的女人,而且不会生的原因是由于这样造成的。男同胞多发言吧。我想听。。。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娃娃,我就知道你大包小包的,特磨蹭,来,你坐吧,我开会去了。一会儿看你们的点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扶手大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儿, 挤挤, 我带好吃的来啦!
清冽加风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是呀,天天来仔细的查,终于等到了:)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等到了!辛苦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