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44) 一拍即合(18+慎入)

(2013-01-26 12:31:54)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历尽辛劳频相顾,一朝运来花诱人。
随意最是家居院,慎行全因是客身





-----------------------------------------------------------------------------

[送给你]



你的要求很少

就像你做人喜欢低调

我怎么都不能拒绝

送你一首小诗的请求

这到不全是因为它垂手可得

还有我对承诺的敬畏



我厌恶权贵和金钱

却喜欢那些可以娓娓道来的日子

如你带刺的枝干

虽防得住君子

小人依旧每每得逞

还有你那娇蕊花蕾

总被鸠占鹊巢



我在月光下走近你时

就被扑鼻而来的馨香陶醉

露水臃肿了你娇艳的芬芳

我只能怜惜的默默祷告

好不使你明天的绽放

被不合时宜的秋风虐待



当我悄然离去

你已是种在我心中的蔷薇

无论风吹雨打

无论春夏秋冬

一如既往的

荣耀着我生命里的灿烂



-----------未完待续

ShanShan33 评论于:2013-01-27 06:28:25 [回复评论]删除 
平凡早!
我其实还是挺可怜康的。不过是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不过是他想要一份他自以为梦想中的生活就开始了他错错错的人生。他本可以和千千万万个康一样有一份平实富足安康的生活,以他的聪颖和他的勤奋顽强在他的领域建立他的帝国赢来四方仰慕的目光。然而他偏偏遇上了洁,偏偏就被洁的父亲看中,偏偏洁就卷入了一场暗恋,偏偏就赌气地选择了他。在这之前他没什么错,他不能选择他的出身,他可以靠勤奋来改变他的命运,他的内心的扭曲是由他的内心渴望,他的成长和遭遇造成的,尽管不为很多人接受和认同,但他这样的人占当今社会的一部分,他们有存在的自由和权力。他们有追求爱和幸福的自由和权力。康一直在比别人百倍千倍的付出去改变他的现状,在他人用来风花雪月的时间来弥补自己出身的不足,来创造他人可以从父母那儿得到而他却不能的东西,他对与感情一定相对粗糙,他的要求也一定会相对的原始。但是从顽强奋斗这个角度上看,康事实上是这样一个群体的一个榜样。想想他们要付出和承受的,真的不是很多家境优越的人所可以想象的到的。

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没那个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儿“,用在这儿似乎很恰当。因为他的”先天不足“, 康在思想上在生活上不可能与洁匹配。他若是个有心的人还会竭尽全力去缩写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去用后天的努力来弥补先天的不足,不幸的是他从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更不幸的是洁从来就没有爱过他。更何况他们又被出国大潮冲到了异国他乡,在精神上思想上有要承受一种前所未有的重创。这样的结局似乎是合情合理的了。可以和不对的人相爱,可是和不对的人结婚就会毁了他和她真正应有的幸福。不仅如此还会殃及许多无辜的人。

康这样的人在我们周围有很多,也是一个需要关爱的群体,也许一个很好的办法是让这样的人在一起进行交流。在一种平等的心态下交流。只可惜这样的人心灵深处的自卑和骄傲以及不平衡不会让他们轻易地真正地坦然面对打开心扉。其实网络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办法,每个人都可以躲在一个id的后面把心底的话说出来。不必有怨恨,不必有硝烟,只是把心里的话讲出来。互相学习,互相关怀,互相鼓励。平凡的小说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他的故事也许是虚构,但又的确是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实实在在的真实故事。看看故事里的人物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也许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学到点儿什么,对我们有所帮助,有所感悟。不仅仅是对生活中的康,也包括现实生活中的洁,虹,凡还有更多的他和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3)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教授女儿的婚事(45) 各怀鬼胎

发了,欢迎分享!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平凡往事和粉丝团,
什么时候可以看到45呀?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你的说法,太过简单,不切合实际,太过理想化,生活中的人,非常不完美,康的情况实际很正常的常人。该为康和洁感到高兴,各自寻找到自己所爱,自己的方式
estherpray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等您的大作,好辛苦却又很开心,什么时间上传啊?
estherpray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等您的大作,好辛苦却又很开心,什么时间上传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做饭是工作,挑水也是工作,如果没有水,饭如何做得熟? 我理解大家的苦衷,目的都是为我好!

大家继续玩,开心就好。只要没有恶意,我这里就是自由之地,尽管畅所欲言。

谢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凉山下的评论:
说的有道理,虚心接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好的,谢谢提醒,我们会注意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凉山下的评论:
同感!
这对作者不公平哦,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东西。
又想起钱钟书的逸事来。有个女读者读了《围城》,一定要见钱钟书本人。钱钟书谢绝不掉,只好写了封信说:“你觉得鸡蛋好,为啥一定要见那母鸡呢”。
喜欢作品就好,不一定要牵扯到作者。网络作者虽然有与读者零距离交流的便利,但我觉得读者不应该滥用。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转载与我:

~這才是幸福的女人~

1:要有一顆自嘲、寬解的心。女人是水,注定一生不會風平浪靜,傷害、淚水會比男人多的多,所以要有一顆自嘲、寬解的心,才會讓自己不陷於痛苦中不能自拔。

2:不要相信愛情是我們的快樂之源和生活的全部。愛情雖美,但不長久,如果哭比笑多了,那就放手吧。

3:時時保持一顆童心。童心之所以純真,就因為簡單,而簡單是快樂之源,想讓自己遠離憂傷,就讓自己不時保有一顆童心。不要太多的壓抑,不要太多的思考,簡單就好。

4:記得為自己而活。雖然我們不是單獨存在,也總要顧全大局。孩子也好,伴侶也好,工作也好,都不會是陪你最長久的一個,唯有自己才是自己永遠的伴侶,所以記得為自己而活。

5:讓自己健康為重。女人天生是母親的角色,照顧人也是我們的拿手,可自己病了,另一半就不一定會全身心照顧你,有時還會有狀況出現,所以健康的我們才是最好的。

6:女人是水也是花,精心呵護自己,讓美持久。記得不管你有多老,你有多胖,你有多不漂亮,愛美之心不可消失。每天都要讓自己漂漂亮亮的,你才會引得別人的肯定。

7:女人要有自己的思想。一個人之所以與眾不同,就因為她不只有不同的外表,更有不同的思想。一個女人再艷麗,如果沒有思想,人云我雲,她永遠只會是曇花一現。

8:對待傷害你的人,要瀟灑地說:拜拜。女人為情所傷很多,如果睏倦於此,那會讓自己很不堪,還不如揮揮手,就像一縷青煙飄去無影蹤。

9:對待購物,女人不能盲目。虛榮攀比是女人永遠的弱點,在購物面前也往往失去理智。所以記得保持清醒,買自己想買的,買自己要買的。

10:鬱悶的時候,盡快使用自己的絕招來排遣,不要讓它淤積的過久。

11:偶爾讓自己透明,不要顧忌他人的評論。有些事,悶著只會讓我們更悶,找人傾訴,哪怕被人知道了不該知道的「家醜」。

12:對待孩子,要學會收放。女人結了婚生了孩子,孩子就成了生活的一切,但要記著孩子總會有離開自己獨立走的時候,所以學會收放,不要把孩子成為自己一切的中心。

13:對待老公,要學著適應,不要記得太牢。只有兩人相互適應彼此的優缺點,不快的事不要記得太牢,女人才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對待老公,才會讓家的溫度適合,相伴的路才會走得更遠。

14:對待公婆,要學會忍讓。老小老小,說的就是人年紀大了,反而更像小孩。對於同處屋 簷下的公婆,我們也權當他們是偶爾發脾氣的小孩,不要太計較。實在不能忍受,分開住或者偶爾說說他們的「壞話」來發洩一下,可公婆畢竟還是我們的長輩,忍 著點了,想想我們也有年老的時候。

15:對待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平平淡淡才是真。真障啻??幌嗥邸?r

16:對待「敵人」,不自以為是,也不要太記仇。記得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沒有永遠的敵人。

17:對於不相投的人,以禮相待,距離增加。

18:對於中傷自己的人,鄙視與無視他是最好的回擊。

19:對於傷痛,讓時間來慢慢舔,沒有過不去的坎。

20:對於快樂,我們盡量保險,讓它們呆的久一點。

21:對於工作,我們努力著但不著狂。

22:對於娛樂愛好,我們時時都不放棄,但不玩物傷志。

23:對於家庭,我們忠盏?豢贪濉?r

24:對於金錢,我們追求但不守財。

25:對於享受,我們不錯過但不放縱。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谢谢你, 抱抱你, 是我糊涂啦.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心灵鸡汤会来的,娘娘受之无愧,没有娘娘的扶持,皇上早就折损了;皇上已经接旨了,“垂帘听政”了。
===
谢谢花花, 跪安吧, 你也累了, 早点回去陪你的花狼吧.
------------------------------------------

我没有花狼,我是个看客;如果是狼,我也会躲得很远。。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心灵鸡汤会来的,娘娘受之无愧,没有娘娘的扶持,皇上早就折损了;皇上已经接旨了,“垂帘听政”了。
===
谢谢花花, 跪安吧, 你也累了, 早点回去陪你的花狼吧.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康和凡真发生关系啦,悲哀,没想到康会这样。。。。。
盼下集,辛苦了往事!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妈呀,"亲爱的"?我这回是跳进黄河也说不清楚了!等着杭导和娘娘审讯我吧。。。
===
娘娘不审, 娘娘心好痛, 但愿心灵鸡汤早点出来..

-----------------------------------------------
心灵鸡汤会来的,娘娘受之无愧,没有娘娘的扶持,皇上早就折损了;皇上已经接旨了,“垂帘听政”了。
清凉山下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女人一台戏. 这戏里戏外的戏,云里雾里似的. 揉揉眼,倒见33平的中肯.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sweet,honey, super pie,一个不少正好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你说我鼓起这么大的勇气,告诉你,却把你吓跑了,我情何以堪哪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别告诉你我是哑巴,你就跑人,啊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娘娘放心,皇上永远是娘娘的!我是杭杭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保了她一条小命,保不了你的正房。哈哈
。。。。
哑巴,我不想上当,我要抱抱睡觉觉了。来个快跑。45沙发归你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妈呀,"亲爱的"?我这回是跳进黄河也说不清楚了!等着杭导和娘娘审讯我吧。。。
===
娘娘不审, 娘娘心好痛, 但愿心灵鸡汤早点出来..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哭到我看见为止
。。。
恐怕你会上了当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哎哟,我逃之夭夭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交你唱首歌---my honey, mu sweet, my super pie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敢不敢,就拍送到屠杀场。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无关,只要正牌娘娘无妨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哑巴?

---这回你还敢送货上门吗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怕不怕,毛爷爷,真的躺在堂里,假的走到戏场。我是导演都得听我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皇上上朝!万岁万岁万万岁,娘娘可好----

毛爷爷停了这话会回来杀了你,竟敢船当夺权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妈呀,"亲爱的"?我这回是跳进黄河也说不清楚了!等着杭导和娘娘审讯我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皇上上朝!万岁万岁万万岁,娘娘可好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真聪明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哑巴?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今天最后一帖然后我去睡觉。
吴=动物+爱心+理智+自制力+男人的担当。
====
还是不知道那是什么样子, 我要哭到我看见为止...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再偷偷告诉你我会打手语,写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早上好!我们这里清晨下着小雨,雨滴的声音,你喜欢吗?送给你三朵我喜欢的马蹄莲。代表三剑客,我,思杭和爱娃娃,也代表我,风中承诺和神最爱的女儿。我们大家会一如既往的为你加油!
期待你的(45)。

-----------------------
亲爱的,我听你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别走,不敢要45,皇上抱怨我们姑奶奶逼他上吊,我现在不敢提那个查,以闹情绪跑了,我会被人处极刑的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看了你对狼的解译:对,是狼。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也特别想念青春,特别善解人意!她一定会喜欢我的创意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你不会说话,怎么算卦,难道又是个?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2002,杭杭,
你俩走神了,我都累S了。下线找雪儿呼唤去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45号,我怎么没想到,要是青春在该多好,30m靠得牢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这个你地找皇上唱,悄悄告诉你,我不会说话呀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就喜欢狼,特别是来自北方的一条狼,你唱一唱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别介,认错人了,我就完了砸牌子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拥抱!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啊?不会吧,皇上,大人大度,不会计较。今天,他让皇后娘娘已经给我们大赦了。我们等着皇上发45号圣旨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用不用,我去卦摊找。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见过我?真的,莱加州我们不用对暗号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呀,我呀,我的妈呀。你怎么那幺搞笑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吴=动物+爱心+理智+自制力+男人的担当---

这个动物是狼吗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没见过你,一定好玩,加卅可是好地方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粉丝,粉丝,好样的!
作家爱你们,没商量!
春风吹,战鼓擂,
我们的大爷怕过谁?
哦,耶,哦,耶!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太无聊了,不好玩。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今天最后一帖然后我去睡觉。
吴=动物+爱心+理智+自制力+男人的担当。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看见你太好了,据说皇上想辞职?你的头像呢?我喜欢球妹妹的,我要去换一个闹腾一点的--

妹妹雅,这不是我把皇上惹毛了吗?妹妹你说话如沐浴春风,咱商量一下,能否私下交交我。头像撤了,我先躲起来,慢慢在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不黑不黑,越黑越好。懦夫哥,mm就想听你讲道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咱们这次玩,给我们自己加油的吧。我们这些粉丝,一路过来,非常辛苦,我们自己对自己说,谢谢我们,我们和皇上张大爷一样,非常辛苦!一会儿上一首我们的啦啦队队歌!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玩你好不好,不要跑,我贷还沒到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QQH tomorrow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不太想出来, 眼睛肿肿的, 在听歌, Katie Herzig的 "Lost and Found", 听到谣言 "天下乌鸦一般黑." 五雷哄顶!

幸亏来了个懦夫, 让我知道这世上还有这么实诚的人, 有贼心, 没贼胆, 总算不是绝望.

我不甘心, 我要等在这里, 等吴亲口告诉我, 是不是"一般黑", 如果是, 娘娘我抽死他. 然后, 出家!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你不是想看我的真人秀吗?我准备上几张50岁的便装街头相。但你要告诉我怎
么把脸部遮上。主要是我在平凡这儿放了太多厥词,万一跟读的有我的熟人,认出
我,那就不好意思了。
紫薇,爱娃,ShanShan33,平凡,及众多JMs,如果我上片成功,会通知你们。但是
别期待高,我不上艺术照,也不上摆POSE的,就上生活随意照。
思杭先教会我怎么遮脸吧。
紫薇,我呼呼去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皇上现在有副业,大概去微服听戏去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看见你太好了,据说皇上想辞职?你的头像呢?我喜欢球妹妹的,我要去换一个闹腾一点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们玩什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千呼万唤,该来的没来,我却来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的头像呢?忘记呼唤皇后娘娘了,快出来,现在皇上不在,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皇上怎么不敬业呢?还是我们这些粉丝敬业。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来啦,你们在哪儿?人都跑哪里去啦?G大侠,球妹妹,2002,记忆,佳境呢?雪儿呼呼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爷,你在那里?娘娘己恭候多久了。
你把我呼呼起来,你却去那儿呼呼了。要不大家一起呼呼,可好?
连无名小草3也在等你上朝。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今天早上已经和网友说了我不想写了,有点厌倦和意兴阑珊--

平凡兄,您可千万别停笔。这不,我这潜水多时的暗粉丝被吓得赶紧申请一个账号,浮出水面冒个泡。您可不能让这刚刚诞生的网命被扼杀在摇篮里啊!

真的想说的是:辛苦了! 谢谢你带给了我们这个故事。你通过细腻的人物刻画,虽然同是出轨,让我看到的是洁和吴的真情挚爱和对残酷现实的无奈。而从康的行为中却看到的是他的自私和毫无责任心。就不说他对洁和虹的态度了,他竟然也能对自己的女儿一个婴儿大吼大叫,真是当父亲都不配。对他仅存的一点同情心也化为乌有。
可怜的洁啊,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能在一个温暖且充满了爱的环境中长大,趁早给你的错误划个句号吧。 真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都44集了,我一集都还没看,看了姗姗的点评,要追了,呵呵。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昨天呼呼太早了,刚才把跟帖读完。
懦夫的帖很有意思哦,这那像懦夫写的,很想见见你哪。这比情牛更有趣。这不是在告诉mm,男人的foreplay手法呐。信不信,有些妹妹还就吃这套。懦夫应该叫勇士,土康一定不道知还有这一套,土康这吃送上门的。懦夫,別生气哦,就当我夸你的,刺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早上好!我们这里清晨下着小雨,雨滴的声音,你喜欢吗?送给你三朵我喜欢的马蹄莲。代表三剑客,我,思杭和爱娃娃,也代表我,风中承诺和神最爱的女儿。我们大家会一如既往的为你加油!
期待你的(45)。
陌上柳棉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感觉康的行为其实还是有些过于戏剧性。或许用康的出轨以及一系列的偏激冒失举动能够使人产生虽然可怜但也不足惜的感觉,现实生活中象康这样一开始就在婚姻中处于劣势的男人,多数人选择的是把所有心思放在了努力挣钱忙事业,和继续在婚姻中得过且过,在他们的社交圈里甚至没有出轨的机会。只要对方不提出离婚,就装聋作哑和保持沉默。他们不是没有感觉只是不愿意面对。这样的人生对于双方都是一种悲哀。康也是个悲剧人物。。。
生活给了我们很多无奈。。。
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时常会想起这个将错就错。。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在送货上门前,我先独自美伊美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送货上门。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如果你临时变卦,就去你家抢婚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一定努力,决不放了一座金矿,像洁那样的父母有一部分,但你不是,先定下来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你家啥也没有?那你在不知道努力努力,我这二可是二座金矿啊,不逗你了,父母安排都不好的,就像康和洁一样。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家啥也没有啊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大爷谁让你厌倦和意兴阑珊了?----

这不是我这小蚂蚁让大爷龙颜大怒了吗,总脚着自己好像渺小的不值一提,可居然也能承蒙老虎刮目相看,幸运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你来开狂欢party,我一定上給你看,8集 to go。先问你家有小美女吗?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是我们永远读不完的书,所以你得永远好好活着灬哈哈灬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好个童言稚趣的2帅哥,上片片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大爷,呯呯己起来了。
娃娃:大爷三样都有送哦,叫呯呼就算是送温暖了。抱抱呢,大爷空运在飞机上了。小诗呢,大爷己送过了,只是绝情了一点。
大爷谁让你厌倦和意兴阑珊了? 要记住再调皮,三剑客都是挺你的。连我们家的二个小帅哥都在和你学新中文字哪。昨天,和我先生在谈二婚,小三和二奶。哥哥说,I know 二婚 is second marriage, so what about little mountain and second milk? 第第说,I know second milk is second cup of milk.
大爷,为大家加油,为我的2个小帅哥加油!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康和洁都是免疫系统有毛病的人,所以很容易走到一起。
------
除了太平盛世,其它任何一个时代,都存在时代悲剧性的婚姻与生活。一则生逢于时,少又少。二则生不逢于时,多于前者。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要刺激我呀,诗写给谁的都一样,我只管欣赏,欣赏作者优美的文字,不入戏,大家都只是你的粉.....
紫薇的妈妈,神最爱的女儿,你们在哪呢?想你们!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暗恋洁的应不止康一人。被导师看中也没有什么不幸,康可以选择不洁结婚的。现实生活中康这样的婚姻都是被同辈嘲笑或羡慕的。洁也够糊涂,与康结婚。---

康和洁都是免疫系统有毛病的人,所以很容易走到一起。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你还再呼呼?
====
大爷, 你一不送问暖, 二不送抱抱, 三不送小诗, 行导怎么可能开工? 还有, 我的跑腿费怎么算? "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往事 评论于:2013-01-27 08:39:04 [回复评论]

康一直暗恋洁,即使她不嫁给他,他也不会幸福,更会抱憾终身和耿耿于怀一辈子。因为他的初恋是在洁身上成熟的,如果说这是生活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也是真实的谎言。
----------
暗恋洁的应不止康一人。被导师看中也没有什么不幸,康可以选择不洁结婚的。现实生活中康这样的婚姻都是被同辈嘲笑或羡慕的。洁也够糊涂,与康结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你还再呼呼?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康和洁,以及其他人物给我们很好的借鉴,谢谢作者给我们写这个故事,给我们这个平台。
---------------------------
也谢谢你们的掌声,不离不弃和鼓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aring!!的评论:
严重同意,我觉得是洁一时冲动嫁给康造成了两人后面的不幸和难堪。
------------------------
康一直暗恋洁,即使她不嫁给他,他也不会幸福,更会抱憾终身和耿耿于怀一辈子。因为他的初恋是在洁身上成熟的,如果说这是生活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也是真实的谎言。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李娜的歌--
小和尚下山去化斋 老和尚有交待 山下的女人是老虎 遇见了千万要躲开 走过了一村又一寨 小和尚暗思揣 为什么老虎不吃人 模样还挺可爱? 老和尚悄悄告徒弟 这样的老虎最呀最厉害 小和尚吓得赶紧跑 师傅呀!呀呀呀呀坏坏坏 老虎已闯进我的心里来心里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看到那么多粉丝要兄长写诗,为兄长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多了分担忧____那得费多少心思啊,哈哈灬
-----------------------------------------
只要有人还需要我,活的就值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由于婚后性生活得不到满足,让康的感情几乎枯竭,性格也由此变得刁钻和自私,对时时让他感到窒息的婚姻生活产生了一种厌倦情绪。然而他和虹之间的出轨,让他尽情享受到了一种最原始、充满激情、彻底的性生活。这与和洁做爱时洁表现出来的麻木不仁和一付任人宰割的被动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也使得康后来发展成为一个即渴望女人又害怕女人,因此性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内容的人。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么多粉丝要兄长写诗,为兄长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多了分担忧____那得费多少心思啊,哈哈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康和凡在一起,都是洁安排的还是命运还是作者还是生活原本就是这样的?康会跟凡真的在一起吗?还是只是一会的舒服?都要陷到小说的时间里了。

诗写得很美!
-----------------------
但不是写给你的,因为你表现的不好!哈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洁是康第一个女人,爱和性从她开始,算是启蒙老师吧,原来女人是老虎,但和凡和虹在一起时发现,错了,女人还可以这样美好,于是像鸦片一样上瘾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我今天早上已经和网友说了我不想写了,有点厌倦和意兴阑珊。想就此罢了,反正没有不散的宴席。

现在看到你的评论又觉得我的付出很值得,毕竟有理智,思考,睿智,认真的读者。

谢谢你!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康和凡在一起,都是洁安排的还是命运还是作者还是生活原本就是这样的?康会跟凡真的在一起吗?还是只是一会的舒服?都要陷到小说的时间里了。

诗写得很美!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为什么小妺总是无法第丨时间看到兄长的更新,难怕l天上来十次,555555......
---------------------------------
我们时间颠倒,别太自责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小妺总是无法第丨时间看到兄长的更新,难怕l天上来十次,555555......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Shanshan 你写得很中肯。人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很多事情是无法改变的。爱情中的男女总是天真善良地认为对方会为自己改变,自己有能力去改造他她,而现实告诉我们,你和一个人结婚,就要接受他的全部,优点,缺点,他父母,他的社会关系等等。"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说的极是,凤凰也好,孔雀也好,都适用。爱他,能接受他的全部,那就好好过日子,把小家共同经营好;不爱他,受不了他又看不起他,就别磨磨叽叽,思前想后,赶紧的离,放彼此一条生路,趁着还年轻。康和洁,以及其他人物给我们很好的借鉴,谢谢作者给我们写这个故事,给我们这个平台。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再一次地为你叫好,为你对朋友的铁。
我没有权力去评价你朋友自己选择生活方法,更不用说你朋友的爱情。
但有一点我想说的是,不是所有未婚女孩子都愿意去找一个己婚的男人。不知道这是个体差异,还是一代与一代的差异,或两者都有。当一个女孩子面临这样的困境的时候,我的同情性在她的一边。可叩心而问,她是否也应承担一些责任。为什么事情会走到今天,是否她母亲有从小教肓她,自尊和自重。-----

环境啊就这样,国内不这样吗?碰到自己的真爱了,就当认不让了。洁不也是这样吗?理智被爱冲昏,以致现在的境地。
sta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严重同意,我觉得是洁一时冲动嫁给康造成了两人后面的不幸和难堪。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就因为男人都有动物本性,所以才会出现有技巧的训兽师。
=====
亲家母, 搞了半天, 我们还是同行啊. 难怪那么投缘..

花花衣服买的怎么样啦?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平凡早!
我其实还是挺可怜康的。不过是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不过是他想要一份他自以为梦想中的生活就开始了他错错错的人生。他本可以和千千万万个康一样有一份平实富足安康的生活,以他的聪颖和他的勤奋顽强在他的领域建立他的帝国赢来四方仰慕的目光。然而他偏偏遇上了洁,偏偏就被洁的父亲看中,偏偏洁就卷入了一场暗恋,偏偏就赌气地选择了他。在这之前他没什么错,他不能选择他的出身,他可以靠勤奋来改变他的命运,他的内心的扭曲是由他的内心渴望,他的成长和遭遇造成的,尽管不为很多人接受和认同,但他这样的人占当今社会的一部分,他们有存在的自由和权力。他们有追求爱和幸福的自由和权力。康一直在比别人百倍千倍的付出去改变他的现状,在他人用来风花雪月的时间来弥补自己出身的不足,来创造他人可以从父母那儿得到而他却不能的东西,他对与感情一定相对粗糙,他的要求也一定会相对的原始。但是从顽强奋斗这个角度上看,康事实上是这样一个群体的一个榜样。想想他们要付出和承受的,真的不是很多家境优越的人所可以想象的到的。

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没那个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儿“,用在这儿似乎很恰当。因为他的”先天不足“, 康在思想上在生活上不可能与洁匹配。他若是个有心的人还会竭尽全力去缩写他们两人之间的差距,去用后天的努力来弥补先天的不足,不幸的是他从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更不幸的是洁从来就没有爱过他。更何况他们又被出国大潮冲到了异国他乡,在精神上思想上有要承受一种前所未有的重创。这样的结局似乎是合情合理的了。可以和不对的人相爱,可是和不对的人结婚就会毁了他和她真正应有的幸福。不仅如此还会殃及许多无辜的人。

康这样的人在我们周围有很多,也是一个需要关爱的群体,也许一个很好的办法是让这样的人在一起进行交流。在一种平等的心态下交流。只可惜这样的人心灵深处的自卑和骄傲以及不平衡不会让他们轻易地真正地坦然面对打开心扉。其实网络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办法,每个人都可以躲在一个id的后面把心底的话说出来。不必有怨恨,不必有硝烟,只是把心里的话讲出来。互相学习,互相关怀,互相鼓励。平凡的小说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他的故事也许是虚构,但又的确是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实实在在的真实故事。看看故事里的人物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也许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学到点儿什么,对我们有所帮助,有所感悟。不仅仅是对生活中的康,也包括现实生活中的洁,虹,凡还有更多的他和她。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你挺可爱的哈。
没错,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就因为男人都有动物本性,所以才会出现有技巧的训兽师。
凡事都是一物降一物,呵呵。
哈哈,看你们的帖让我多点儿开心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我觉得你们把男人太理想化了,天下就没有坐怀不乱的男人,除非他病入膏肓或干脆那方面不行。天下乌鸦一般黑,是男人都一个德性,想想男人想得到女人时,那种迫不急待的态度就明白了。”

俺是男人,严重同意!妹妹们总是用浪漫将男人理想化,也许那是男人初恋时的专注,一旦性成熟了和有了些许阅历,便“天下乌鸦一般黑了”。就没见过坐怀不乱的,只是妹妹们不知情,男人们之间是不隐瞒的,有时还会互相炫耀。这里有出卖同性之嫌,但说的是实情,男人的动物本性使然。

-------------------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实在为康感到高兴,他总算走出噩梦了,康和洁,不但两清互不欠账,而且,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欢乐和解脱,太好了!
---------------------
满意了? 满意好!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为康感到高兴,他总算走出噩梦了,康和洁,不但两清互不欠账,而且,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欢乐和解脱,太好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诗㝍得太美,羡慕。我也来报名
------------------------------
今天太迟了,明天就写给你。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写给我的诗,还是很好。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诗㝍得太美,羡慕。我也来报名。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沙发
-----------------------
该你坐了,当仁不让嘛。我得去给蔷薇写诗词去了,答应人家的不能食言。
----------------------------------
哇! 有这样的好事,谢谢了,看会把我描绘得怎样。。平凡兄免费画肖像,大家赶紧报名申请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还是这张照片好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懦夫的评论:
谢谢您们的坦率。非常领情!牢记在心里!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没关系的啦。母狼们也不傻,为了自己的孩儿有好的基因,她会找最优秀的那一只,洁想做的就是这;为了自己的孩儿能活下来,她会找相对有点本事的那一只,凡在做的就是这。孩儿独立了,爱哪儿野哪儿野去吧,乐得清静。不过如果他没爬上去,也没人理他。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没关系的啦。母狼们也不傻,为了自己的孩儿有好的基因,她会找最优秀的那一只,洁想做的就是这;为了自己的孩儿能活下来,她会找相对有点本事的那一只,凡在做的就是这。孩儿独立了,爱哪儿也哪儿也吧,乐得清静。不果如果他没爬上去,也没人理他。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你蛮勇敢的嘛,而且,很实在,也好可爱哟!哈哈哈!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谢谢赐教,明白了。看来男人不如男狼。哈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其实,狼是对爱情最忠贞的动物,一只狼一生只有一个伴侣,当伴侣死后,它就会孤独一生,而不会寻求新的伴侣.所以会有人用孤独的狼来做比喻.有时说人是色狼,其实对狼来说是无比的冤枉.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泽西客的评论:

哈哈哈,说的极是。俺的意思是提醒妹妹们注意,既然要与狼共舞,就要悉狼性,一味寻求改变狼性不现实。而悉狼性,循循善诱,防患未然也许上策,有时需要睁一眼闭一眼,欲擒故纵,阿Q一下,也不为下策。嘿嘿,不小心闯进这花前月下来多言多语了。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同意!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苍蝇在叮蛋时,想必也会嗅一嗅,寻寻觅觅的。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靠着浪漫的记忆和精神胜利法是对滴,要不然这日子怎么过呢?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打得好,妹妹真有Guts, 赞一个。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洁离婚更理直气壮些呗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觉得你们把男人太理想化了,天下就没有坐怀不乱的男人,除非他病入膏肓或干脆那方面不行。天下乌鸦一般黑,是男人都一个德性,想想男人想得到女人时,那种迫不急待的态度就明白了。”

俺是男人,严重同意!妹妹们总是用浪漫将男人理想化,也许那是男人初恋时的专注,一旦性成熟了和有了些许阅历,便“天下乌鸦一般黑了”。就没见过坐怀不乱的,只是妹妹们不知情,男人们之间是不隐瞒的,有时还会互相炫耀。这里有出卖同性之嫌,但说的是实情,男人的动物本性使然。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泽西客的评论:
"看到洁跟她女儿视频,还以为她们的视频忘了关,让洁看到了康和凡的苟合呐。都是让这几天流出的官员不雅视给频闹的。"
-------我也盼这抓个现场呢!那多活色生香呀!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mjs的评论:
"希望康能有勇气离开即不尊重他,又背叛他,现又给他制造陷井的洁。康教授您千万小心啊,您死读书做学问的脑子是很容易被迷糊的!可惜,也许晚了,二失足已成万古恨。请作者吴先生笔下留情,给康一条生路吧, 看在小杰西卡的面上。"
-----终于今晚有康粉登场!
lmjs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康能有勇气离开即不尊重他,又背叛他,现又给他制造陷井的洁。康教授您千万小心啊,您死读书做学问的脑子是很容易被迷糊的!可惜,也许晚了,二失足已成万古恨。请作者吴先生笔下留情,给康一条生路吧, 看在小杰西卡的面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大爷去那儿了,太恐怖,一点4份哪。帮我3了吧。是不是我该撤了。Ciao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洁跟她女儿视频,还以为她们的视频忘了关,让洁看到了康和凡的苟合呐。都是让这几天流出的官员不雅视给频闹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再一次地为你叫好,为你对朋友的铁。
我没有权力去评价你朋友自己选择生活方法,更不用说你朋友的爱情。
但有一点我想说的是,不是所有未婚女孩子都愿意去找一个己婚的男人。不知道这是个体差异,还是一代与一代的差异,或两者都有。当一个女孩子面临这样的困境的时候,我的同情性在她的一边。可叩心而问,她是否也应承担一些责任。为什么事情会走到今天,是否她母亲有从小教肓她,自尊和自重。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再一次地为你叫好,为你对朋友的铁。
我没有权力去评价你朋友自己选择生活方法,更不用说你朋友的爱情。
但有一点我想说的是,不是所有未婚女孩子都愿意去找一个己婚的男人。不知道这是个体差异,还是一代与一代的差异,或两者都有。当一个女孩子面临这样的困境的时候,我的同情性在她的一边。可叩心而问,她是否也应承担一些责任。为什么事情会走到今天,是否她母亲有从小教肓她,自尊和自重。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诗还是很美, 不错, 蔷薇的刺,确实防君子, 不防小人,但是不会因为有小人, 蔷薇会苟且到不让自己绽放. 大自然生命力的顽强, 让我感叹和由衷的欣赏. 好诗.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婚姻早点结束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方境,没想到你也有烈女的一面,我为你拍好。搞不好你打得是康淫。
在这么多的吴迷中,你是最铁杆。真正的男人只有一个是你说的。你又是女一号。你能回答紫儿的问题吗?只针对吴和凡。来在大爷上场之前,帮爷保持一下温度。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打得好!妹妹真帅!
——————
我最见不得完事提裤子走人的男人。分明是个烂人,害我闺蜜身心受伤。不过当时是年轻无所顾忌,现在处理问题冷静多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在饭桌上,我和先生开始了这个话提。
Generally, 他说男人更多的时候是受生理的支配,但理性的考虑也会在内。根椐每个人的道德底线,或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女人本身状况。是卖身女,良家女,还是带有目的的女人,还是两情相悦女。
Specifically, 对吴,我想不一定会对凡感兴起,主要是他的生长环境对他的影响。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娶这样的女人回家。至于会不会即兴作乐一下,我现在真的拿不准,见了他4,5面,离了婚,又闪了身。不知道是不是像花花讲得那样汕爷坐着小火车,口袋里装着糖果,见一站停一站去了。阅美女无数去了。
记得平凡哥有一篇搏文:男人管不住下身的动物。希望,吴迷眼中吴哥不是这样的人。我就把这皮球扔给平凡哥了。爷,周六婚事的研讨会己开始了,去那了。哦,在线的男士也请发言。你们最有权威,个个是专家哪。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打得好!妹妹真帅!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Clinton is an exception, so is Eliot Spitzer.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在北京工作时候,有一个闺蜜。她死心塌地爱上一个博士生导师,比她大了15岁。博导有老婆,可是一直骗我这个朋友说会离婚。我闺蜜怀了他孩子,是我陪她去医院打胎。我永远忘不了她从手术室出来,发抖虚弱的样子。后来,我在博导学术交流会现场,冲上台,在众目睽睽之下,打了他一记耳光,告诉他,这是替一个他伤害过的女人打的。这是俺出国前做的最帅的一件事情。当时网络不发达,要不然俺早上了天涯头条。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What's Clinton's bottom-line? Ha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这凡从三里屯开始就带着功利之心。这恐怕是康的灾难的真正开始"
----我和杭导想得一致,且不说凡的盘算如何,凡家里还有一"糟老头儿"呀,那糟老头潦倒的很,还不会趁机找个律师,找洁康家里诈两钱呀!糟老头一闹,这事儿就不好收场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底线一破,接下来就是决堤千里,万劫不复了!即便是破镜重圆,终究是有裂痕的。
=====
亲爱的, 最喜欢靠近你的花啦,好美, 围着你,我心花怒放, 看来做男人是不易, 要忍住, 再忍住... 哈哈哈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思杭,你是"吴"迷,你说,如果44里是"吴"处在"康"这个位置,他会和"凡"吗?"
-----我不是思杭,但我是吴迷,吴妻粉。要我说呀,吴不会和凡的。虽然男人"用下半身思考" (佳境妹妹言),但是很多男人还是有品味的。而且,吴的底线和康的底线是不同滴。康此时已经没有底线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天下乌鸦一般黑!" 我不想说服你,只是给出真象,信不信由你。
====
哈哈, 我信, 太信了, 最大的幸运就是我信的早, 明白这种动物性, 但是天不绝我, 又新生一个工作叫"驯兽师."
男人不管用什么思考, 都有向善的一面, 好女人都会珍惜这一面, 去伪存真, 因为这样, 我们活得不累.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夫妻之道, 最大的智慧不是亡羊补牢,而是不断沟通,坚守底线,防患于未然"
-----顶!pearl of wisdom! 底线一破,接下来就是决堤千里,万劫不复了!即便是破镜重圆,终究是有裂痕的。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Ding!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有很多的男人,当他们深爱一个女人的时候,他们眼里没有别人。他们宁可孤独,也不会背叛自己的感情的。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一个男人出不出轨,取决于他对她爱得深不深真不真;取决于他的自控力,和家庭责任感。
=============
同意, 夫妻之道, 最大的智慧不是亡羊补牢,而是不断沟通,坚守底线,防患于未然.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你是"吴"迷,你说,如果44里是"吴"处在"康"这个位置,他会和"凡"吗?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康和虹是师生之恋,更多是虹对师长的崇拜之爱。这凡从三里屯开始就带着功利之心。这恐怕是康的灾难的真正开始。
让我们跟着大爷走吧,把婚事一直走到52。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康和虹是师生之恋,更多是虹对师长的崇拜之爱。这凡从三里屯开始就带着功利之心。这恐怕是康的灾难的真正开始。
让我们跟着大爷走吧,把婚事一直走到52。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喜欢44,写的很好。非常符合人物的背景。康不是坏人,洁因为从来没有爱过他,所以不太在意他,也就根本没有考虑康和凡的可能。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说了这44是充满荷尔盟,还真是的,看被你们聊到那里去了。从肥臀到坐怀不乱,又到出轨,都这么辣。hoho, 大爷来个,有好女人,我让仁不让。哇,好man!说得我也来劲了。小心,大爷,我和你一起抢。这儿美女不少。对我口的还真有呢。
哈,逗你们的, 周末嘛。不能给我上岗上线,要不,潜水啦。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喜欢你的诗,真羡慕蔷薇花!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e的评论:
Simple is not simple at all. all you said is correct and to the point.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非凡你真不厚道,那我该但愿你老人家那啥啥啥呢。。。
-----------------------------------

哈哈,不用你说,我自己说。如果有值得爱的女人,我从来当仁不让!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但愿你老公就是那个哈蛤铪物,人间珍品。

---非凡你真不厚道,那我该但愿你老人家那啥啥啥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蔷薇的诗如何
。。。。。。。
喜欢啊喜欢,和往常一样,在这儿我己偷偷地读了好几遍了。好后悔昨天哭着抢着把那首绝情的逃跑诗给收下了。怎么觉得,我就是一朵带刺的蔷薇,谁碰我一下我会刺他好几下。蔷薇花花,快来大爷这儿领赏啊。要不,我又不客气了,谁让我天生霸道。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非凡,不苟同你这个,一个都没有吗?我觉得有,比例少吧
--------------------------
但愿你老公就是那个希罕物,人间珍品。

我不想再继续争论了,无聊还浪费时间。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环境啊环境,教授都变成叫兽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我相信男人很难“坐怀不乱”。
但冲动归冲动,意志/抑制是意志/抑制。如果他娶的是一个他极为在乎愿用一生去
守候,又有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性格的女人,那他是不会轻易犯上的。所以这样
的男人自然不会给别的女人机会的。
外表柔情似水的女子,往往强硬在心里。知己知彼,是夫妻之道的根本。
我得去准备晚餐了。
------------------------

我不想说服你,只是给出真象,信不信由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我哑口无言?

----------------------
我真的不骗你们,几天前一个人写了篇文章,家庭保卫战,国内给他老公年薪100万,她先回去考察一番,结果回来说饿死也不能让他老公一人回国。

现在大学里,机关,商界,真的像吃的东西一样都不干净了。我还有个朋友,在加拿大蹲移民监,老公是某国内名牌大学的台柱子,全国十大优秀青年,回来那事不行了。因为别人招待他嫖妓,得病不敢治疗,最后。。。

我见过男人照片,长得奇丑无比,农村人,博士导,在排污领域颇有建树。老婆如花似玉,学美术出身的。结果还不一样?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我相信男人很难“坐怀不乱”。
但冲动归冲动,意志/抑制是意志/抑制。如果他娶的是一个他极为在乎愿用一生去
守候,又有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性格的女人,那他是不会轻易犯上的。所以这样
的男人自然不会给别的女人机会的。
外表柔情似水的女子,往往强硬在心里。知己知彼,是夫妻之道的根本。
我得去准备晚餐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我哑口无言?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会给别的女人脱衣服的机会的男人存在吗? 我的傻妹妹,请不要相信这个。从毛泽东到打工仔,没有一个做的到,只要有机会,男人都会变成动物。你可以不信我的话,但事实如此。你看看现在国内的贪官那个不是身后佳丽三千呢?

我觉得你们把男人太理想化了,天下就没有坐怀不乱的男人,除非他病入膏肓或干脆那方面不行。天下乌鸦一般黑,是男人都一个德性,想想男人想得到女人时,那种迫不急待的态度就明白了。

--非凡,不苟同你这个,一个都没有吗?我觉得有,比例少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美眉你善良的愿望可能不容易实现吧?康好象不是什么纯情之辈,在寻找爱的感觉哦。
-----------------------------
又让你一语中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说得对。
很多有条件有机会出轨的男人不出轨,不是因为他没胆量没激情。就象紫薇说的:
当他深爱一个女人时,他眼里没有别人。他根本就不会给别的女人脱衣服的机会。


一个男人出不出轨,取决于他对她爱得深不深真不真;取决于他的自控力,和家庭
责任感。

康和洁彼此不爱,出轨是必然而不是偶然。
--------------------------------

不会给别的女人脱衣服的机会的男人存在吗? 我的傻妹妹,请不要相信这个。从毛泽东到打工仔,没有一个做的到,只要有机会,男人都会变成动物。你可以不信我的话,但事实如此。你看看现在国内的贪官那个不是身后佳丽三千呢?

我觉得你们把男人太理想化了,天下就没有坐怀不乱的男人,除非他病入膏肓或干脆那方面不行。天下乌鸦一般黑,是男人都一个德性,想想男人想得到女人时,那种迫不急待的态度就明白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漫漫人生路,其实关键的只有那么几步。
---非常赞同

非常赞同!!!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漫漫人生路,其实关键的只有那么几步。
---非常赞同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母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情感,赞美它是出于本能.

理性上承认。非凡,是感性上赞美不起来,我的本能那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儿啊,丰腰肥臀通常被50后的状态,上下一样尺寸。大爷是不?哈哈。
想看你的真人时装秀,你去的那个outlet我也常去的。真的。有缘千里会。
------------------------
哈哈,正确,导演就是导演,对文字的意思把握的很准确。我给蔷薇的诗如何?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MM,我总觉得康本质不坏。有些道理他慢慢会明白的。
农村出来的走到这一步不容易,真不想看到康成为最终令人厌恶的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谢谢给我补课。
我现在就芳龄50啊。我现在每天练几十个仰卧起坐以保持峰腰平腹。
我儿子七岁时看我天天练仰卧起坐,就问我:“妈妈,以后我长大了也要每天练这
个吗?”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希望最后康和虹在一起。虹是大城市出来的,可以帮康改掉一些坏习惯。虹有学识,相对单纯,为爱康而忘我。康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吧。"
----美眉你善良的愿望可能不容易实现吧?康好象不是什么纯情之辈,在寻找爱的感觉哦。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说得对。
很多有条件有机会出轨的男人不出轨,不是因为他没胆量没激情。就象紫薇说的:
当他深爱一个女人时,他眼里没有别人。他根本就不会给别的女人脱衣服的机会。


一个男人出不出轨,取决于他对她爱得深不深真不真;取决于他的自控力,和家庭
责任感。

康和洁彼此不爱,出轨是必然而不是偶然。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我同意!第一次婚姻,有时候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阅历和经验,往往处理不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儿你好,你的体会应该比我更加深刻。希望洁能够象你那样不断在生活中学习。我们到现在还是需要学习生活。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这就是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道理。
女人们如果早明白这个道理,就不要再有怨妇了"
----犀利!虹就是没明白这个道理才悲剧了。凡呢,她是另有所图的,就看她能不能降得住康,以达到她的目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儿啊,丰腰肥臀通常被50后的状态,上下一样尺寸。大爷是不?哈哈。
想看你的真人时装秀,你去的那个outlet我也常去的。真的。有缘千里会。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一集,让我对康还是同情的。如果说,我能理解洁和吴的感情,那么,我站在人
性的角度,看男性的特点,我认为康在洁身上找不到男人的自尊。可以说,他爱过
洁,可惜,洁不爱他。作为男人,对他也是悲剧。”
-----------------------------------------------------------------------------
--------------
紫薇你好啊。

我同意紫薇。康也挺令人同情的。几年前看过一部连续剧“其实不想走”,写得是
极贫山区两个兄弟去上海上大学的事,我感动得几乎是集集泪流满面,特别同情他
们。

我希望最后康和虹在一起。虹是大城市出来的,可以帮康改掉一些坏习惯。虹有学
识,相对单纯,为爱康而忘我。康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佳境妹妹,这个观点,恕我直言,我不能完全同意。有很多的男人,当他们深爱一个女人的时候,他们眼里没有别人。他们宁可孤独,也不会背叛自己的感情的。问问雪儿,我说的对吗?康,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站在人性的角度,看男性的特点,我认为康在洁身上找不到男人的自尊。可以说,他爱过洁,可惜,洁不爱他。作为男人,对他也是悲剧。"
----是,康和洁的婚姻是扭曲的,非常不利于两个人的身心健康。康看来是找到了释放的出口,但这是一条不归路,他已经陷入泥潭而不自知。洁呢,但愿她不要得忧郁症才好。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写了?找保姆很少有人找年轻的,看见前面文章说凡对康百般讨好的态度。故一提到洁离开,就干始担心凡,康之间的事,这下如何收尾?
也许活有多种,幸福,不幸福,平庸,苟且生存。
关于洁最后的結局要取决作者所圈定读者的领悟能力及大爷所想表达的中心旨意。再参照现在正在读此文章人的大部份意见。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思杭啊,我好象记得那是"丰"腰肥臀啊。谁对呀?我这中文越来越不行了。

平凡:你应该写“单身慎入”。否则你这不是害人吗?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男人能拒绝衣服拉下一半的女人。事后一半男人自己都觉得奇怪,我怎么品味变差了?这就是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道理。
女人们如果早明白这个道理,就不要再有怨妇了。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不您写出来了,才让我们有机会成为事后诸葛亮,在这儿指指点点地过个瘾嘛!生活中,往往也是当局者迷,自己经过的时候总是看不清局面,又容易感情用事。您写的这篇,虚构也好,有原型也好,都给生活中的大家作了面镜子,漫漫人生路,其实关键的只有那么几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是,康有高攀了洁家的心态,所以又自卑又自傲,不容易平衡;而洁也不爱康,日子久了,更是看不起他,所以这样的婚姻,日益成为互相折磨。还是原来那句俗话说门当户对很重要呀!回想当初洁父一心撮合洁和康,真是没智慧呀!洁也承传了她父亲缺乏生活智慧的特点。
----------------------
别一棍子把人打死,谁生下来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人都是慢慢成长,慢慢成熟起来的,你,我,他,谁不是? 谁没犯过错? 谁天生就是个诸葛亮呢?我更愚蠢,对婚姻我现在还糊里糊涂的,真的不喜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这一下好了,一定是一发不可收拾了。康给自己上了一个下不了的套。感观很强烈哦,蜂腰肥臀,哈哈。
真害怕我的小洁西卡会不见了。呜呜。

大爷加油!
---------------------
有你杭导在,我只能顺从民意。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这一下好了,一定是一发不可收拾了。康给自己上了一个下不了的套。感观很强烈哦,蜂腰肥臀,哈哈。
真害怕我的小洁西卡会不见了。呜呜。

大爷加油!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e的评论:
是,康有高攀了洁家的心态,所以又自卑又自傲,不容易平衡;而洁也不爱康,日子久了,更是看不起他,所以这样的婚姻,日益成为互相折磨。还是原来那句俗话说门当户对很重要呀!回想当初洁父一心撮合洁和康,真是没智慧呀!洁也承传了她父亲缺乏生活智慧的特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甘于寂寞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44
---------------
复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moon的评论:
平凡哥, 你写的做母亲的感受太细腻了,你的太太很幸福因为你知道当一个母亲是如何不易。
-----------------------------------------
母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情感,赞美它是出于本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e的评论: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同意紫薇妈妈, 当年康如果没被导师看中,自己找个和他背景相似的人,生活会和谐的多。至少他不用老去迎合(或者心态的劣势)高高在上的洁和她的家人,在家中,他是郁郁寡欢的。又或以他现在的身份,如果他从来未婚,现在去相亲, 即便碰到另一个洁的背景的人(比如虹),至少他心态有平和, 婚姻会大不同。

---------------------------------------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simp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同意紫薇妈妈, 当年康如果没被导师看中,自己找个和他背景相似的人,生活会和谐的多。至少他不用老去迎合(或者心态的劣势)高高在上的洁和她的家人,在家中,他是郁郁寡欢的。又或以他现在的身份,如果他从来未婚,现在去相亲, 即便碰到另一个洁的背景的人(比如虹),至少他心态有平和, 婚姻会大不同。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哥, 你写的做母亲的感受太细腻了,你的太太很幸福因为你知道当一个母亲是如何不易。
gewex 回复 悄悄话 44
甘于寂寞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谢谢你,这一集,让我对康还是同情的。如果说,我能理解洁和吴的感情,那么,我站在人性的角度,看男性的特点,我认为康在洁身上找不到男人的自尊。可以说,他爱过洁,可惜,洁不爱他。作为男人,对他也是悲剧。

---------------------------------
从某种意义上讲,康也是受害者,不对的人在一起,婚姻不如此才怪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谢谢你,这一集,让我对康还是同情的。如果说,我能理解洁和吴的感情,那么,我站在人性的角度,看男性的特点,我认为康在洁身上找不到男人的自尊。可以说,他爱过洁,可惜,洁不爱他。作为男人,对他也是悲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沙发
-----------------------
该你坐了,当仁不让嘛。我得去给蔷薇写诗词去了,答应人家的不能食言。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