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40) 情深如昔

(2013-01-20 10:07:32)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盼-卜算子]


情陨菊花黄,
星淡寒天晓。
看月成双泪满窗,
竟萧瑟,街灯照。


倦鸟择木栖,
林暗花明早,
信步霜天任东西。
飘零处,
人迟到。





野餐会上与洁的重逢,如同他们以往的几次会面,照旧是昙花一现,转瞬即逝。但两人相拥时,那种心有灵犀的直觉和内心世界里电闪雷鸣的交响,却一如既往,回荡在之后的日子里。虽然洁当下里什么都没说,但吴已经确定无疑,洁并非像人们口里讲的那样,婚姻美满,花好月圆。恰恰相反,别说幸福,就是平常的快乐也谈不上。吴回来后,眼前总会浮现出洁憔悴忧郁,且布满泪痕的脸庞,他实在心如刀割。他想起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始终都把对感情的一份坚持,化作内心里无望的等待,分散在日常平淡的生活里。而生活的种种压力和现实客观存在,又让他选择躲在臆想的海市蜃楼中,自欺欺人地勾画出一幅洁拥有一份平静和快乐生活的素描来支持自己度过繁忙而乏味的每一天。可现在他开始深深自责了,这一切都是由他一手造成的,是自己当时自以为是的决定,和之后的不管不顾,才让心爱的女人受了那么多的苦。他早就应该想到,洁是跟他一样有坚持的人。他怎么可以相信那些不知情的人们的道听途说,而对洁的处境心安理得地置之不理呢!

至于自己的妻子,她为他在鬼门关走了一回,丈夫的责任和良心让他毫无选择留在她身边。可他们之间的生活和感情,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变故而有本质上的改变。他们仍然是同床异梦,像朋友多过于夫妻。而且两人都刻意对曾发生的一切避而不谈。吴是怕妻子想起对她而言是奇耻大辱的往事而再度觉得蒙羞。而吴妻虽然也感激吴的善良,但对她这样一个单纯的人来说,在她原本干净得透明的心镜上,已经有了一道裂痕,她每次想起,就仿佛能看见那道让她既铭心刻骨,又耿耿于怀,尚在滴血的疤痕。因此两个人表面上虽然依旧相敬如宾,内心却早已不复那种最初的自然,平静和坦然了。

不久老婆去了康州,吴除打理公司业务外,开始关注起和洁有关的任何信息,当他了解到刘姐和洁的关系不一般时,就主动和她联系,这种曲线救国的方法虽然看似有些老套,却很直接,有效。他请刘姐去中国城吃早茶时,在那些貌似无心却听者有意的谈话中,轻而一举了解到许多他关心的问题,包括洁和康之间的婚姻状况和一些生活细节。

对吴突然再次出现在教会里,而且主动和她攀谈以及请她单独出去吃东西,刘姐除了有点受宠若惊外,并没多想。吴现在是当地华人圈子里响当当的人物,不但事业发达,热心公益,又为人豪爽,乐善好施。刘姐年长几岁,生活历练丰富,自然能看出这个男人决非泛泛之辈,而是个能作大事的人。她虽然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对吴的接近,也绝不至于会想入非非。这点自知之明她还是有的,她见过吴手下的几个女孩,无论气质和长相都很不俗,又都那么年轻,而且她见过吴的太太,不但人长的漂亮,而且气质高贵典雅,一看就是大家闺秀。

通过几次接触,她对吴的好感却与日俱增,既然心底无私,刘姐也就不必避讳吴跟她的骤然熟络,而且颇有点引以为荣。她最近在老公面前经常大谈特谈吴的“英雄事迹”,这让也在实验室里当博士后,常被她讥笑成“忙得像蚂蚁,却只挣一脚踢不倒的钱”的老公觉得很不是滋味。心中不服,口里难免夹枪带棒。在一次争吵中,竟口无遮拦地连刘姐跟吴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这样的话也说出来了,于是两口子为此闹得不可开交,大伤感情。这也怪不得他,自己在那方面不太行,心里本就虚了,自然会对老婆和谁来往格外敏感,有时甚至有点草木皆兵,这也算是一种下意识的自我保护吧?!

在和刘姐的交谈中,让吴略感意外的是,刘姐虽然自诩是洁最亲近的的闺蜜,但对他和洁的事,并不知晓。吴心里想,洁既然守口如瓶,一定有她的理由,自己应该尊重她。因此吴每每提及他和洁的往事时都说得轻描淡写,比较含糊,而且多是些避重就轻,无关紧要的话题。可刘姐毕竟年长几岁,女人又天生心细如发,当然还是从吴的谈话中,觉出了他对洁的关心似乎超出了一般人,而且他们之间的关系决非像吴讲的那么简单。但这涉及个人隐私,她虽然好奇心切,却也不便多问。出国时间久的人,由于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大多慢慢养成尊重别人隐私的习惯,比起在国内时东家长西家短,算是一种文明和进步。吴则凭借他当过侦察兵的时候练就的敏锐和机智,以及他阅人无数的经历,很快从刘姐那里了解到洁和康之间岌岌可危的关系和那处在悬崖边上摇摇欲坠的婚姻。加上他对洁自始至终的爱情,更加坚定了他离婚的信念和最终要和洁走到一起的决心。

于是在一次老婆打电话来说一个美国籍,来自法国的年轻医生,如何浪漫,如何疯狂的追求她时,就用一种半开玩笑的语气地对妻子说,她如果也喜欢那个法国小伙子,他会成全她们的。而且还告诉她,即便不离婚,他也不会去康州和她一起生活的,一方面因公司业务走不开,另一方面他也不想让他们之间名存实亡的婚姻继续下去了。吴艰难的说出这番话,连自己都觉得十分残忍,难怪妻子当时就撂了他的电话。

三个月后,吴和老婆终于协议离婚了。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吴妻在经历过第一次婚内危机后,也曾试图改变自己,她甚至强迫自己在许多问题上尽量迁就吴,还努力学习厨艺和操持家务,但一切努力都似乎徒劳无功。也许是性格使然,人光凭良好的愿望是很难有实质上的改变。现在吴旧话重提,显然已酝酿成熟,吴妻原是将门之女,骨子里的傲气和倔强让她第一反应就是愤怒摔了吴的电话,但冷静下来后,经过再三考虑,虽然痛苦万分,但心地善良的她还是爽快答应了吴的离婚请求,这倒不是因为她身边一直不乏追求者,而是她现在的成熟让她能够理解吴的坚持。其实吴妻是个非常优秀的女人,之所以在婚姻问题上犯了一个在当时历史条件下大多数中国人都犯的错误,不过是受当时大环境的影响和对婚姻认识的局限性,造成她在择偶问题上过于听从父母之命,而非遵从自己的心意。而今渐渐成熟起来的她,不但有了自己对婚姻好坏的判断能力,而且学会了尊重自己和他人,以及更加看清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什么该放弃,什么必须坚持。也正是因为如此她不但对自己过去婚姻的种种有了深刻的反省,也对因自己当年轻生和意气用事给双方家长,吴和她本人造成的伤害和影响深感歉意和羞愧。更重要的是现在她能够理性看待和理解吴对离婚一如既往的坚持。人就是这样,成长往往要付出代价。天下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料事如神的诸葛亮。离婚的现实虽然残酷,却是有些人的一门必修课,不迈过此道门坎,就很难得到真正的幸福。就像今天在我们中间,有许多婚姻中的人并不一定幸福,而那些再婚的人也不一定比第一次婚姻过得不好一样,正所谓不破不立。水无常式,人心似水,也自然如此。

两人没有什么财产纠葛,完全协议离婚,想象中繁琐耗时的离婚过程,却因两人的大气和明事理而仅通过一封律师函就轻而易举地一了百了。吴妻子原本想净身出户,但吴坚决不肯,不但给了她一笔数目不少的钱,还承诺在她正式做医生之前,只要有任何经济上的问题都由他来承担,而且他一再要求律师把这一条款作为离婚的附加条件放在离婚协议书中。起初吴妻不肯接受,她认为这是对她能力的一种侮辱和亵渎,但经过律师调解和吴的再三说明和恳求,最好总算默认了。


吴拿到离婚证书后,却忧喜参半,忧的是前妻是否能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而不是重蹈覆辙地出现什么状况。喜的是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追求洁了。既然洁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他和洁生活在一起的愿望就有了盼头。但吴并没有把离婚的消息立即告诉刘姐,他不想给洁压力,而他要的是水到渠成的结果,他坚信现在的一切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太阳迟早都会出来的。



---------------------------------------------------------

真希望
你就是那天边的彩云
让我看到
那些被玫瑰般
绚丽的辉煌
这应该就是你此刻灿烂的笑
这样好过
把故事都留给梦
让我等不到
跃跃的心
完全向你绽放
就连体温
也扼不住你陶醉时的呢喃
让满满的自信
在晨钟暮鼓中
消失殆尽

 

 

因为你
我才看到现实中
沉沦的自我
悲壮的叹息
每每在唇边徘徊
却如何也找不到它要去的归宿
我只好在空气中
抓一个恨的理由
就是那
把你我相隔的距离
但又只能痛苦的放弃
因为我的回天无力

 

 

我真想现在就飞
像海鸥一样
跨过太平洋的所有岛屿
到你的城市
坐在海浪的胸前
听你歌唱
再一起傻傻地笑
然后牵起你的手
逛一天的街
懒散地走在无人的巷子里
铿锵嚼碎
那些麻辣的蟹肉


等着我
也许就在明天
唤醒你的不再是
提前拨好的闹钟
而是我手机的铃声
当你用力揉去
面庞上最后一点疑云
我已开始由你的床头
俯身去吻
那些被梦和浓妆涂抹的泪水
然后用一个
温暖的拥抱
娓娓道来一个崭新的童话
关于你的
和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3)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每个女人是所学校,50岁的女人是哈佛大学,小女孩是初高中生,我去找找我是不是职高的...
-------------------
你应该是牛津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作者诗文并茂,尤其是充满生活底蕴的诗作每每令人感悟,文笔深邃脱俗,令人赞赏。关于情节发展尚有几点困惑;1.吴和妻子一直没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孩子。2.吴再次与洁相遇后才提出与妻子离婚,似乎显得有些自私。3.对于吴妻来讲,在与吴重新和好后的感情虽然一直平淡无奇,却也没有疾风骤雨的冲突瓦解他们的婚姻。现在对于吴突然又提出离婚,能如此爽快答应,三个月内令婚姻彻底解体,对读者是否缺乏一些充分的交代。谢谢指教。


-------------------------------------------

人和人不一样,洁就难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诗文并茂,尤其是充满生活底蕴的诗作每每令人感悟,文笔深邃脱俗,令人赞赏。关于情节发展尚有几点困惑;1.吴和妻子一直没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孩子。2.吴再次与洁相遇后才提出与妻子离婚,似乎显得有些自私。3.对于吴妻来讲,在与吴重新和好后的感情虽然一直平淡无奇,却也没有疾风骤雨的冲突瓦解他们的婚姻。现在对于吴突然又提出离婚,能如此爽快答应,三个月内令婚姻彻底解体,对读者是否缺乏一些充分的交代。谢谢指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女儿的婚事(41) 彷徨

出来了,请了观赏,谢谢!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上41呀! 鸟儿太饿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yy,你要依了俺,我就左边亲一个,右边撞个怀。保证你肌不僵肉不硬,全身舒胆。演活你的女一号。哈哈,不小心被我潜了一下。愤怒得是不是想要闹。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说说五十岁的女人
当女人到了五十岁,世俗的眼光都会看做豆腐渣的时候,那不是女人的错,是豆腐渣眼光的错。象一个青光眼的眼睛,不能看到相对正确的图象,事物都在青光的过程中扭曲。女人到了五十时,已经是珍藏了恰倒好处的酒,只有五十的女人,汲取岁月的精髓,日月思念的沉淀,如茅台的芬芳,不饮闻之即醉;人生的感悟都精粹成了透明的清冽,醇香无比如五粮液,听到名字就让人心有向往; 从聪明伶俐的日子,走过聪慧的敏锐,到五十的女人,才有圆融的智慧,而能拥着自己的心中那美好的一切,都酿做人间极品般的韵味,随智慧浮动那久久不绝的暗香。
五十岁的女人才是真正宽容的,懂男人的女人,知道男人身上的重量,和男人脆弱时候需要的胸怀和温柔的抚摩。身体,经验,智慧,能随每一个细节的感触,而让女人登上了最辉煌的黄金阶段的灿烂光华。

五十的女人是真正的女人,最美的女人。五十岁的女人,才明白分寸和爱之间的得心应手的把握,更懂得男人的空间和女人一样,需要放飞的时空。五十岁的女人是最好的时空把握和丈量者,每一个微笑和意会,都让周围的人,男人,孩子,长辈,都感受到圣洁的女性,是怎么样温润着心田。 五十岁的女人,超越了坚韧,而天命般的思想,让耐心和爱心都更纯洁。五十岁的女人,不象年轻的女人的叫嚣表达,她能用默默无语来表达恰当的感受,并让男人恰当的领会。那更为高雅和格调的力量,透射着女人最美的一切于无行中。

五十岁的女人,才真正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才是情,什么是人间最珍贵的情怀,什么才是自然最美的风景。
而智慧总让五十的女人,真正戴上女人的桂冠,登上真正女人的宝座,有了母仪天下的威仪。
五十岁的女人就象绿色的山.端庄大方. 五十岁的女人就象山中溪水.柔情绵绵. 五十岁的女人就是一部好书.满腔智慧...,是有一定的厚度了,真是“陈年的酒、厚厚的书、久远的画”啊。 里既有时间磨损过的忍耐,又有日月锻造过的美丽;既有苦难煎熬过的坚韧,又有风雨摧打过的灿烂。

---读对50 十岁的女人的称赞,越看越心惊肉跳,想想自己到那时怎么也对不上号,越看越从职高里找到自己影子了。惊恐中稳定下来,不能再这么混了,于是有了目标,为了凡大爷这篇50女人赞,决定回家修道去了,争取50岁时哈佛毕业。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过航导,你会体谅我们yy辛苦的,别那么狠的训我们,我们一起的奥斯卡怎么样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Yy2002,昨晚,我连喊三声,你就不现身。是𣎴是初一十五不能吃荤。悄悄告诉你,我是在谋一大片,明年奥斯卡上就能见。到时我发出邀,你一定要来演一号。说定了。这没挂的日子过得一上一下。不能再走开了,听到不听到。

报告航导,我是天天吃素。昨天忙晕菜了,连晚素都没吃。。。悄悄告诉你,我演background还成,进一步则是肌肉僵硬。在儿童节目混了个js,感觉导演就把yy当狗一样训,回来后抱怨。老公说,他参加一个会议,导演和他私下聊天,导演就是这么对yy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每个女人是所学校,50岁的女人是哈佛大学,小女孩是初高中生,我去找找我是不是职高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Yy2002,昨晚,我连喊三声,你就不现身。是𣎴是初一十五不能吃荤。悄悄告诉你,我是在谋一大片,明年奥斯卡上就能见。到时我发出邀,你一定要来演一号。说定了。这没挂的日子过得一上一下。不能再走开了,听到不听到。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航导,你能否导部“我爱我家”,获“编辑部的故事”,想想都票房不错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行啦,不行啦。故事不能在悄悄话讲,看看每集3万个读者,为了这1,2个捣蛋鬼。大爷你得发2万9千9百9十9亇悄悄话,你发不动了,还得找我这导演,我这导演得去找群众演员帮你发,花钱哪,太花钱了。人工费渐涨,通货又澎张。为这大片,我这点钱还得花在刀口上哪!你就把这些人当空气,空气吸进去是空气,放出来就是不同的气了,那叫。。。(自己填空去吧)。
yysil2002,你去那里了?快来帮爷祘一挂,今天是不是没有2,没有9。碰上了什么黑暗日了,对这些捣蛋鬼,你要不要帮大爷念些什么,化化掉。
------航导,你这个“欺软怕硬”的爷,顺应所有读者的希望,就是“偏不”听我的,没等占挂呢,他会先砸我的挂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薔薇蔷薇你要知道我的mm刚过30, 和你一样是一朵花花。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哥是深刻的男人,只有深刻的男人才会解读不同年纪女人的美丽。网络上那些挤胸,削下巴,卖萌加PS的女人很有市场,是因为脑残男人太多。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谁说女人50岁外部是豆腐渣。你看看人家赵雅芝,见过这么美的豆腐渣吗?男人呀,都喜欢年轻貌美的。万种风情只有熟女才有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为什么大爷要在这里突然描绘50 岁的女人?是想暗示紫MM是50 金的好女人?
扑簌迷离中,接近真实版?。。

-----------------------------------
没有啊,她50了,不会啊,她很年轻的。

难道50女人不伟大,不美丽,不值得赞扬和歌颂?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说说五十岁的女人
当女人到了五十岁,世俗的眼光都会看做豆腐渣的时候,那不是女人的错,是豆腐渣眼光的错。象一个青光眼的眼睛,不能看到相对正确的图象,事物都在青光的过程中扭曲。女人到了五十时,已经是珍藏了恰倒好处的酒,只有五十的女人,汲取岁月的精髓,日月思念的沉淀,如茅台的芬芳,不饮闻之即醉;人生的感悟都精粹成了透明的清冽,醇香无比如五粮液,听到名字就让人心有向往; 从聪明伶俐的日子,走过聪慧的敏锐,到五十的女人,才有圆融的智慧,而能拥着自己的心中那美好的一切,都酿做人间极品般的韵味,随智慧浮动那久久不绝的暗香。
五十岁的女人才是真正宽容的,懂男人的女人,知道男人身上的重量,和男人脆弱时候需要的胸怀和温柔的抚摩。身体,经验,智慧,能随每一个细节的感触,而让女人登上了最辉煌的黄金阶段的灿烂光华。。。

----------------------------------------
为什么大爷要在这里突然描绘50 岁的女人?是想暗示紫MM是50 金的好女人?
扑簌迷离中,接近真实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瞧瞧你我一上一下,衰锅啦。霉铝看了都要上。

情牛,想不想和我俩pk一下,款爷今儿就想和你比一下。霉铝都看好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我打造了你,你衬托了我。以后咱俩再也不分家,携手直奔奥斯卡。
心理美比豆腐渣还要重要,我信,要不你葛优一身守一个豆腐渣的她。不知是在否你戏里己花得不想再花。哈哈。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小刚咱两可是同一款,要不你导演的电影里,总是少不了我呢?没葛大爷你影片就拿不了奖,往事把50岁女人内部工程写的非常精彩,50岁女人的外部工程,实际上就是豆腐渣工程啦,50岁男人那可是从里到外都是一只花工程,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佳境佳境,你千万別上了这情牛的当。款爷上帮你理个玲珰。
这那只是秀恩爱的帖,简直就是上来气死刘姐家那老王头的帖,情牛情牛,昨我刚夸了你,今天才发现你还是一盏不省油的风情灯。骗得那凤凰每天给你煲这样那样什么烫。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上来一看到您,新的款儿,乐了。才发现款爷也要新款陪,就让咱俩相互衬托衬托。
你为大爷的5o女叫好,我也为大爷的豆腐渣眼光拍手。
新款,男人女人都可以一样优雅地慢慢地变老,对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你和我一样?也同情弱者?
--------------------
薄希来是弱者不? 江青,贵为国母,却吊死狱中,不算强者吧? 老毛征服天下,一统河山,生前被山呼万岁,神一样朝拜,死后被口诛笔伐,妻子,外甥死狱中,人被三七开。

这世界上就没有强者,而且同情是天下最廉价的东西。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玄人的评论:
你和我一样?也同情弱者?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笑过之后发现,这明显就是秀恩爱呀。
***************************************
所以,佳境美眉,凤凰男不那么可怕,也很有情调的哟,不要中了吴,杰的毒啊!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西们庆当初和潘金莲勾搭时好像也差不多相似吧。请楼主别介意,我没别的意思。只不过突然的联想罢了。潘金莲不应该毒害亲夫。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自己曾写过一篇文章,其实是写给自己,"三十岁的女人像浸泡地刚刚好的碧螺春,悠悠地散发着旖旎的芬芳。不同于巧克力的浓郁,有别于玫瑰的娇艳。美源于岁月雕刻的万种风情。"
平凡哥可以把50岁的女人写得这么美。希望自己的50岁,可以够深刻,够睿智,够风韵。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昨天晚上我们家的杰公主理论了,她老说累,我说你累了可以休息。我上班累了还得挺着(是全身都得挺着,不是局部挺着)。她说你是公牛你有精力挺。我还的照顾5个孩子呢!我说我们家不是4头小牛吗?怎么冒出来第五个?从事招来!你在国内和吴刚都有孩子啦!我一不做,二不休,憋死你!
我家的杰公主说你这头老牛就是我的大儿子,还得我伺候!我吼着我认了你这个娘,康我牛某某从小就缺少母爱,打我三个月大就没吃过母乳。你今晚让我把这一岁前的补起来,我做牛做马都认啦!杰扇公主说,那你从此得听娘的话!说完,彼此兑现诺言。今一早爬起来,给我熬了珍珠翡翠白玉汤,温顺的象小绵羊。
------------
笑过之后发现,这明显就是秀恩爱呀。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赞同,往事把50岁女人写的真美,赞美一个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三天没有上来,实在是因为家里多了一个吉娃娃狗狗。
很粘我,几乎寸步不离,连睡觉都要抱着。老公是敢怒不敢言。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吴妻的大度令人感动。做女人最难的就是放下。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我们家的杰公主理论了,她老说累,我说你累了可以休息。我上班累了还得挺着(是全身都得挺着,不是局部挺着)。她说你是公牛你有精力挺。我还的照顾5个孩子呢!我说我们家不是4头小牛吗?怎么冒出来第五个?从事招来!你在国内和吴刚都有孩子啦!我一不做,二不休,憋死你!
我家的杰公主说你这头老牛就是我的大儿子,还得我伺候!我吼着我认了你这个娘,康我牛某某从小就缺少母爱,打我三个月大就没吃过母乳。你今晚让我把这一岁前的补起来,我做牛做马都认啦!杰扇公主说,那你从此得听娘的话!说完,彼此兑现诺言。今一早爬起来,给我熬了珍珠翡翠白玉汤,温顺的象小绵羊。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陈年的酒、厚厚的书、久远的画” “里既有时间磨损过的忍耐,又有日月锻造过的美丽;既有苦难煎熬过的坚韧,又有风雨摧打过的灿烂”
*************************************
多么深刻的感悟啊!因为你懂,你才会欣赏,你才会活出比旁人多的一份精彩和一份体会,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和回味无穷。
作为女人的我自己也因为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你这样的善解人意,懂得珍惜人而欣喜和感激。谢谢你!

另外,我觉的你可以把这段文字单列出来发在你的博客里,那样更多的人可以读到它。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我们家的杰公主理论了,她老说累,我说你累了可以休息。我上班累了还得挺着(是全身都得挺着,不是局部挺着)。她说你是公牛你有精力挺。我还的照顾5个孩子呢!我说我们家不是4头小牛吗?怎么冒出来第五个?从事招来!你在国内和吴刚都有孩子啦!我一不做,二不休,憋死你!
从容天晴 回复 悄悄话 结局太理想了。
笑谈一句,悲剧结局容易成就名著,因为悲剧有普遍意义。
年过三十之后就不看名著了,只看大团圆结局的作品。人生本来就够多灾多难的,好容易得闲,还不让自己舒服一下。
作者很有善心,太感谢了。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五十岁的女人,才真正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才是情,什么是人间最珍贵的情怀,什么才是自然最美的风景。
而智慧总让五十的女人,真正戴上女人的桂冠,登上真正女人的宝座,有了母仪天下的威仪。
五十岁的女人就象绿色的山.端庄大方. 五十岁的女人就象山中溪水.柔情绵绵. 五十岁的女人就是一部好书.满腔智慧. 五十岁的女人是温馨的港湾.安全可靠. 五十岁的女人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爱. 五十岁的女人不必太富.只要过的幸福. 五十岁的女人不必太强.只要活的尊贵. 五十岁的女人是陈酿的酒 琥珀般的颜色浓香醇厚 慢慢饮来 品出的是人生百味 五十岁的女人是厚厚的书 沉甸甸盛满悲欢与欣慰 静心读来 把幸福与艰辛深切会 五十岁女人是年代久远的画 虽斑驳却更显品位 凝神看:那份雅致与从容 透着岁月的风尘与夕阳的光芒 五十岁的女人要说从时间这个标尺上来衡量的话,是有足够的长度了,要从生活积淀这个意义上来说,是有一定的厚度了,真是“陈年的酒、厚厚的书、久远的画”啊。 里既有时间磨损过的忍耐,又有日月锻造过的美丽;既有苦难煎熬过的坚韧,又有风雨摧打过的灿烂。
==============

深刻! 五十岁的女人知道哪块石,哪块是钻,什么样的东西值得守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说说五十岁的女人
当女人到了五十岁,世俗的眼光都会看做豆腐渣的时候,那不是女人的错,是豆腐渣眼光的错。象一个青光眼的眼睛,不能看到相对正确的图象,事物都在青光的过程中扭曲。女人到了五十时,已经是珍藏了恰倒好处的酒,只有五十的女人,汲取岁月的精髓,日月思念的沉淀,如茅台的芬芳,不饮闻之即醉;人生的感悟都精粹成了透明的清冽,醇香无比如五粮液,听到名字就让人心有向往; 从聪明伶俐的日子,走过聪慧的敏锐,到五十的女人,才有圆融的智慧,而能拥着自己的心中那美好的一切,都酿做人间极品般的韵味,随智慧浮动那久久不绝的暗香。
五十岁的女人才是真正宽容的,懂男人的女人,知道男人身上的重量,和男人脆弱时候需要的胸怀和温柔的抚摩。身体,经验,智慧,能随每一个细节的感触,而让女人登上了最辉煌的黄金阶段的灿烂光华。

五十的女人是真正的女人,最美的女人。五十岁的女人,才明白分寸和爱之间的得心应手的把握,更懂得男人的空间和女人一样,需要放飞的时空。五十岁的女人是最好的时空把握和丈量者,每一个微笑和意会,都让周围的人,男人,孩子,长辈,都感受到圣洁的女性,是怎么样温润着心田。 五十岁的女人,超越了坚韧,而天命般的思想,让耐心和爱心都更纯洁。五十岁的女人,不象年轻的女人的叫嚣表达,她能用默默无语来表达恰当的感受,并让男人恰当的领会。那更为高雅和格调的力量,透射着女人最美的一切于无行中。

五十岁的女人,才真正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才是情,什么是人间最珍贵的情怀,什么才是自然最美的风景。
而智慧总让五十的女人,真正戴上女人的桂冠,登上真正女人的宝座,有了母仪天下的威仪。
五十岁的女人就象绿色的山.端庄大方. 五十岁的女人就象山中溪水.柔情绵绵. 五十岁的女人就是一部好书.满腔智慧. 五十岁的女人是温馨的港湾.安全可靠. 五十岁的女人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爱. 五十岁的女人不必太富.只要过的幸福. 五十岁的女人不必太强.只要活的尊贵. 五十岁的女人是陈酿的酒 琥珀般的颜色浓香醇厚 慢慢饮来 品出的是人生百味 五十岁的女人是厚厚的书 沉甸甸盛满悲欢与欣慰 静心读来 把幸福与艰辛深切会 五十岁女人是年代久远的画 虽斑驳却更显品位 凝神看:那份雅致与从容 透着岁月的风尘与夕阳的光芒 五十岁的女人要说从时间这个标尺上来衡量的话,是有足够的长度了,要从生活积淀这个意义上来说,是有一定的厚度了,真是“陈年的酒、厚厚的书、久远的画”啊。 里既有时间磨损过的忍耐,又有日月锻造过的美丽;既有苦难煎熬过的坚韧,又有风雨摧打过的灿烂。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你要给咱大爷上老虎凳啊。。。妈妈咪啊,娃娃,我下线了,明天见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不会的,大爷永远是我们的最爱。。。哈哈哈
===
没看到大爷在呼呼里都笑了。。。。明天, 出货, 板凳伺候。。。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不会的,大爷永远是我们的最爱。。。哈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睡觉去吧,大爷今天不会写了。因为,今天大爷休息,不让我休息。让我给他写日记。。。晚安,满天星星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哇,灿爷,你酷毙了!!!
=====吴妈, 要矜持,矜持, 注意你的分寸, 搞搞清楚他是为谁而来!!!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零下摄氏15度的天气,真的冷死我了!奇怪…平凡大爷是不是冬眠去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哇,灿爷,你酷毙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Glad to see you back,sis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对不起,这次去,没去吃到螃蟹,公务太忙。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好,我是一个人去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太搞笑了,杭导导。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侠,你说得太英明了,那龟与龟之间,哈,土龟和洋龟,老洋龟和新洋龟。你知道没几个在做正事,为钱,为名,为利人利益,为赏心悦目的美女。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mm啊,康迷怎么会不赞成呢,谁不想被千人,被长江,终身荣誉,钞票一大把,实验室美女飘飘,可不是所有的康都得到。想想看,爷以前每写康乱搞,康就上来乱搞,说你有损形象,又和你大谈国家贡献...
________________
“千人”诱人,但“新海龟”和“老海龟”之间的矛盾,即利益和荣誉之间的矛盾不可小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大侠,我要是关雅琴,钻石先生就得成“惨爷”啦。哈哈哈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I thought 您是关雅琴呢。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居然没带螃蟹回来, 洁们饶不了你!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cwang555的评论:
灿爷,天哪,真高兴你来了。“洁”们好像都在盼望你能够出现呢。但愿您不是和关雅琴一起去的马来西亚吧?
macwang555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去了马来西亚一趟,回来补上几集,写得真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思思,杭杭:我这个样子,像有底气的吗?让我先下去休息一会儿。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杭导,洁妈怕吴妈,吓得躲起来了。哈哈哈。出来吧,我们谈谈。我们吴刚粉丝一大把,洁,我们吴家不认!!!否则,连吴刚一起不认。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我累趴下了。呜呜,大爷(41)都发到别人的悄悄话里去了,不给我们看了,呜呜,呜呜。要不,我们直接帮他写(42)吧,我们最擅长没有深度的写作了,因为我们的智商无下限,但是我们对大爷的爱永无上限!!!
===刘哥说一条腿也要站起来, 你看我深刻不深刻, 站起来, 吴妈, 人家批评吴, 你要拿出你的智商来..."智商无下限"-- 那不是深刻是什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不行了,出大事了。思思不见了。我怎么向俺娘交待啊。皇太后变小屯鼠了。我怎么向皇上交待啊。见鬼了。今天真是见鬼了。
yy2002,快出来吧,卜个挂,给𠆤方向,我得去找啊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得先补上《张大爷日记之今天我休息》。大爷有侦察兵一样锐利的眼睛,加之出神入化的写作功力,不杀死粉丝不偿命。我看还是等明天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我累趴下了。呜呜,大爷(41)都发到别人的悄悄话里去了,不给我们看了,呜呜,呜呜。要不,我们直接帮他写(42)吧,我们最擅长没有深度的写作了,因为我们的智商无下限,但是我们对大爷的爱永无上限!!!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青春刚从DISNEYLAND回来,重温了一把公主王子的神话。网上热火朝天,我都快赶不上趟了。杭导,爱娃娃,badminton2,shenzhen记忆,各位网友们好!大作家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杭导,累坏我了,41,还不出来。牌子举不动了。青春大姐哪里去啦???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以前一直有一个钻石王老五粉丝,怎么不出来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mm啊,康迷怎么会不赞成呢,谁不想被千人,被长江,终身荣誉,钞票一大把,实验室美女飘飘,可不是所有的康都得到。想想看,爷以前每写康乱搞,康就上来乱搞,说你有损形象,又和你大谈国家贡献。这一次爷没写康,可是康还是要上来捣一捣。为什么?想知道吗?吴,一个真正的男人(不是我的原话,引用佳境,该死的妹妹去那儿了)离婚了。自由了啊,多可怕,洁很快就要离开了。
不要以为我入戏,才说这些。信不信,有些人比你我还入戏。对了,他们还有权力要捍卫。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今早还真搞笑,我还真的认为康粉丝会赞成。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现在怎么觉得,又像文革时期了呢,写的越多越反动。导啊,要不咱们偃旗息鼓,或干脆就就咱们几个玩,我每写完一集就分别发到你们悄悄话里,不带她们了怎样?
=======
哈哈哈, 文化的留下, 革命的不要, 反动又如何? 权威是目标. Follow me "我是混混, 我怕谁." 拿起红楼梦, 想起了金瓶梅, 全是我的错, 岂是曹之过? 娱乐嘛, 你管写你, 各管各乐..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行啦,不行啦。故事不能在悄悄话讲,看看每集3万个读者,为了这1,2个捣蛋鬼。大爷你得发2万9千9百9十9亇悄悄话,你发不动了,还得找我这导演,我这导演得去找群众演员帮你发,花钱哪,太花钱了。人工费渐涨,通货又澎张。为这大片,我这点钱还得花在刀口上哪!你就把这些人当空气,空气吸进去是空气,放出来就是不同的气了,那叫。。。(自己填空去吧)。
yysil2002,你去那里了?快来帮爷祘一挂,今天是不是没有2,没有9。碰上了什么黑暗日了,对这些捣蛋鬼,你要不要帮大爷念些什么,化化掉。
昨天想坐丨imos,住七星,吃麻辣螃蟹的那帮人呢?还不快给我这款报一亇到。
爷,你千万不能把那冰融儿急死了,死了要尝命的哦,看来又来了洁。爷,回去好好写吧,为我们这些爱你的人!加油,看看紫儿的41,她在澳洲给你举着牌子,一天一夜哪,你不心痛,我心痛哪。
冰融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这篇小说,感觉就是在说自己的故事,写的能快点吗?快急死了。
冰融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写的品论发表不了了,各位高见,怎么回事?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也说不到一起去!接上面我没说完的话。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再捣乱前,想想我们500年前拜过把兄弟。虽然你现在有火焰山快活,但兄弟情谊还在。
-------------
这犟牛与大家的对话方式像不像康和洁的对话?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不過,實話實說,作者以前寫的那些短篇都很不錯的,可以拿去國內的"讀者文摘"上發表發表的。這次跨年在國內時,看到了2013年第一期上有海雲的一篇短篇。相比之下,作者前面的一些短篇的文采是綽綽有餘的。

這一篇嗎,我到現在還在雲里霧里,不甚明白怎麼回事。

----------------------------------
吴离婚了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不也挺早的嘛^o^我本来只喝可乐,既然大爷请喝上万元的酒的话…俺就豁出去,干了(☆_☆)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似乎幸福就在不远处向洁招手了,可是,我知道一定不会那么顺利的。。。平凡大哥的作品不会那么平凡的。
--------------------------------
好事多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是啊,我们家的铁扇公主专门煽我这铁公鸡。我说你该高兴才对呀,我连给情人买礼物都舍不得,更别说PC了。你就偷着乐,凑合着过吧,我被观音菩萨请走了,财产都是你的啦。
----------------------------------
再捣乱前,想想我们500年前拜过把兄弟。虽然你现在有火焰山快活,但兄弟情谊还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思杭的评论:
情牛啊情牛,你真是越来越可爱了。我想大爷都快喜欢上你了。到时大爷开庆功会时一定会把你请上,讲故事啊,你是康代表里最可爱的一个。讲讲怎么每天让孔雀快快乐乐,还这么有情有趣地生了4个娃娃。不简单啊,不简单。小说里的康就怎么会没有你的智慧,你的能力呢,真是白活了。
----------------------------------
就因为这牛魔王,我以前一个字都不敢写吴,最近许多读者都不干了,非得让我写写吴,没办法我才写了这集。

现在又有人批我不深刻,我哪里深刻的起来,自己就什么都不是,幸亏你们看得起我,来捧我的场,让我这个混混有机会在文学殿堂了溜达一圈,粘点荣光,我现在最想罢笔不写了,溜之大吉,也算见好就收吧。

我现在怎么觉得,又像文革时期了呢,写的越多越反动。导啊,要不咱们偃旗息鼓,或干脆就就咱们几个玩,我每写完一集就分别发到你们悄悄话里,不带她们了怎样?
gewex 回复 悄悄话 谨以此文,向所有的新中国开国功臣,以及滋润过他们心灵的那些英魂,表达敬意。Please read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3/01/21/2191232.html

摘自《脍炙英雄》,孔庆东 着,长安出版社,2009.1

  十大元帅殿后的,就是中国现当代史上谁也不能不说谁都想说但是又谁也说不清楚的叶剑英(1897-1986)了。幸好咱只谈情缘,马马虎虎可以敷衍成篇,要是谈别的缘,孔老师自认能力不够也。

  说起叶帅,毛泽东对叶剑英的两句评价可能太有名了:“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煳涂”。朋友们或许以为叶剑英如此严肃谨慎,恐怕在情缘方面只有一位夫人甚至一位也没有吧?那可是大错特错!十大元帅平均婚恋4.9次,全仗着咱叶帅这个“最高分”呢。别忘了,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系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

  网上很多军迷都说叶帅风流,“叶剑英”这个名字也给人“英俊小生”的感觉。他的养女、着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近天方夜谭。”但孔老师认为,桃花运破空扑来之际,就是佛祖也挡不住。十大元帅总体来说,感情方面吃了很多苦,不是情侣牺牲,就是生离死别,当个元帅咋就那么倒霉呢?总得落实到某位身上补偿补偿吧。再说叶帅感情经历丰富,不等于他就没有痛苦和寂寞啊。直到叶帅去世已过20载的2007年,日本北海道还出了一个大骗子,冒充叶剑英,骗得2500万日元,被东京法院判了4年徒刑。叶帅倘若九泉有知,一定会哭笑不得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满天星这么早就上来了,天还没黑呢,太好了,太好了。我还记得mm那晚给我们壮胆呢。到时请你喝上万元的酒,反正大爷请客。哈哈。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奇怪,粉丝们今天好像都不约而同的没有在推平凡大爷上传41,肯定是给多时间大爷慢慢写,写长点,对不对^o^平凡大爷加油啰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虚构又怎样?是真事那又怎样呢:)我们都会祝福文章里的主角的,对不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情牛啊情牛,你真是越来越可爱了。我想大爷都快喜欢上你了。到时大爷开庆功会时一定会把你请上,讲故事啊,你是康代表里最可爱的一个。讲讲怎么每天让孔雀快快乐乐,还这么有情有趣地生了4个娃娃。不简单啊,不简单。小说里的康就怎么会没有你的智慧,你的能力呢,真是白活了。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这两家子,都有毛病...好好的日子不过的,最后都没啥好下场
******************************************************
是啊,我们家的铁扇公主专门煽我这铁公鸡。我说你该高兴才对呀,我连给情人买礼物都舍不得,更别说PC了。你就偷着乐,凑合着过吧,我被观音菩萨请走了,财产都是你的啦。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写故事嘛,不要太计较啦。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 评论于:2013-01-21 13:58:19 [回复评论]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可惜了你的写作技巧。
-----------------------------

我就一个混混,当然没人深刻认识,你教教我。"

不過,實話實說,作者以前寫的那些短篇都很不錯的,可以拿去國內的"讀者文摘"上發表發表的。這次跨年在國內時,看到了2013年第一期上有海雲的一篇短篇。相比之下,作者前面的一些短篇的文采是綽綽有餘的。

這一篇嗎,我到現在還在雲里霧里,不甚明白怎麼回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可惜了你的写作技巧。
-----------------------------

我就一个混混,当然没人深刻认识,你教教我。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我写的都是活生生的北美生活,和身边的人和事。
*************************************************
我说了不是虚构吧,是实有其人吧。不打自招了,啊哈。。。骗不了我老牛,刚从火焰山过来, 猴哥也不行!故事非常好, 平凡,千万别按粉丝的思路走。按身边的真实故事写,那样最感召力。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作品来自于生活和对社会深度的认识和思想,不光是写作技巧。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你的写作技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Here you are -- the world's top 10 7-star hotels; http://super-top10.blogspot.com/2011/09/top-10-seven-star-hotels-in-world.html

Have fun and celebrate the year of the snake!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侠,你快去网上所有的全世界七星大厦都找到。因为大爷的工资单多得,反正得有人帮着花。哈哈。
这会儿得把只有一张工资单的2046带上。得。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The Pangu 7-star hotel boasts the best seafood buffet, which I enjoyed very much. Zhang Mo, Zhang Yimou's daughter recently wedded her American boyfriend there; see http://www.wantchinatimes.com/news-subclass-cnt.aspx?cid=1104&MainCatID=11&id=20130114000008
chz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的粉丝太多了,有没有来自英国的啊?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咱下了飞机,上了limos,直奔7星大厦。点上一盆一盆的麻辣大蟹。保你吃𠆤畅。...
___________
Wow! One of the very few 7星大厦that I know of is here. 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位于盘古大观建筑巨龙之龙尾,酒店气势磅礴,可以俯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及鸟巢国家体育场和水立方游泳中心等多个奥运场馆。For more, see http://www.panguhotel.com/cs/

See you there and happy year of snake!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似乎幸福就在不远处向洁招手了,可是,我知道一定不会那么顺利的。。。平凡大哥的作品不会那么平凡的。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那就一起做梦吧,各式各样的梦。我要做𠆤七彩梦。你呢?来个桔黄色的,怎么样?红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这人去那儿啦,今天可是托马丁爷的福,放假呀。
===
为了纪念马丁爷, 今天是个做梦的日子, "I have a dream..."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对啊对啊,我怎么这么不开巧。看样子带上青春也不够花。得捎上那新款ronggang,那我扛一帮。

这人去那儿啦,今天可是托马丁爷的福,放假呀。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别换了,自从王石同学让爱单飞,害得男同学们都被红旗领回家了,现在学校好像成了女子学校, 您就花脸去吧, 醒目的很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好好好,让我这款先换下了男装,再上个彩装。没有了王石,別的俺们也照样可以上。
走,娃娃,你可先别告诉娘。得了,带上靑春。省得倒时不够化。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好好好,让我这款先换下了男装,再上个彩装。没有了王石,別的俺们也照样可以上。
走,娃娃,你可先别告诉娘。得了,带上靑春。省得倒时不够化。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哈哈哈, 皇帝爱江山, 款款爱美人, 圣旨曰:"放爱一条生路"

咱们去读长江商学院吧, 那里都是我们这样的黄金搭档...如何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这主意不错,康迷一定爱死你了。快回去看看你的悄悄话,一定被康迷送爆。哈哈。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啊呀,您是娘娘,怎么能傍款哪,您是皇上的人。只怕皇上龙颜大怒,款我命归黄泉,您娘娘被打入冷宫。不敢啦,不得了啦。哈哈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康最合主题的结局是什么?国内邀请他回国当院长?或博士导师?申请到长江学者资金?从此后身边蝴蝶多得不得了,心花怒放。。。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做哥?那一款比我还帅?
------------
给我看清了!
认哥要认俺这样的哥,傍款要傍俺这样的款。
====哈哈哈,,款提醒的是, 傍款要傍您这样的款, 至死不渝!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杭导也难为无米之炊。
------
谁说为杭导也难为无米之炊。我是款,你是爷,带上咱们全球(global)G大侠,游遍世界都不怕,粉丝团跟好了。一起出发!
G大侠,咱下了飞机,上了limos,直奔7星大厦。点上一盆一盆的麻辣大蟹。保你吃𠆤畅。佳境妹,你千万别拉下。没了你,那爷嚼起来也不香。
等那帐单上,款我帮你对亇帐。爷你得付这𠆤帐。谁让你是款的爷呢。呸,我这爷怎么上了你这个款的当。(爷饶命,让我款过完年再上路)。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对啊对啊。。。就怪那吴刚每月领太多的工资单。碰巧那康渣偏好那小三的情与爱。
小三整天梦着要转正,工资单也得有人花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做哥?那一款比我还帅?
------------
给我看清了!
我这款是花脸花心的时尚款,带着你全世界飞。
他那款是爬牙大嘴的红脖子款,领着全村子转。
网妹啊,网妹你要想明白,认哥要认俺这样的哥,傍款要傍俺这样的款。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家子,都有毛病...
好好的日子不过的,最后都没啥好下场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怎麼這麼多人對開了才一年多的不很出名的"丹會館"這麼熟悉。好象那里是以吃烤鴨為主的,不知道有沒有螃蟹。我是沒去吃過。
莞妮 回复 悄悄话 吴和他的妻子都自由了,而且最难得的是吴的妻子给自己和吴一个完美的结局。婚姻走到这里,给对方自由,又何尝不是给自己幸福呢?
不知道康和洁能不能也这样顺利呢?借作者常说的一句话"那就不是生活了。"
寂静无声 回复 悄悄话 无声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满天星星回去了,你们都睡觉啦?我等着41。。。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The following are the best part of your story! Ding!
"吴妻,........而今渐渐成熟起来的她,不但有了自己对婚姻好坏的判断能力,而且学会了尊重自己和他人,以及更加看清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什么该放弃,什么必须坚持。.......。人就是这样,成长往往要付出代价。天下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料事如神的诸葛亮。离婚的现实虽然残酷,却是有些人的一门必修课,不迈过此道门坎,就很难得到真正的幸福。就像今天在我们中间,有许多婚姻中的人并不一定幸福,而那些再婚的人也不一定比第一次婚姻过得不好一样,正所谓不破不立。水无常式,人心似水,也自然如此。"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姐姐, 图片上的那些男娃都是送我做阿哥的吗? 给力, 给力!送的早不如送的巧, 一起吃螃蟹吧!

杭导,又新进一“款”哦。 比你还帅。。。。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就走拉, 我门一起去, 带上可乐。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_@那些镜子小意思啦,我还没出动老花镜呢:)今天看完40开心了一整天,谢谢你,平凡大爷。又快12点啦,大家记得早点休息啊,今晚不会有41,不用抢沙发了,晚安^o^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当然是“飞”机场呀。我们的接头标记就是“麻辣皇帝蟹”。估计我能把机场所有来客都接走了。哈哈。真的,来吧!!!欢迎!
======
什么时候来,我们说了不算, 得螃蟹说了算, 螃蟹几月最肥啊?
吴妈, 吴司令的酒给我管好了, 等我来。。。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们过去找紫薇妈妈,吃穷她!她说会请客呢,不过我们出发前得先绑上咱大爷一起去,免得到时她说大爷不在不请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洁妈,我们吴刚可是为你的洁离婚啦,我都快气疯了。正满世界找你呢。我们谈条件吧。洁,我不认!!!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不过得4月以后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等你谈吴,别大喘气哈
=====
都没把自己当外人啊, 我点的蟹, 自己一个都没吃到. 怎么办? 我今天的心思全在蟹上, 你说南洋有大的, 南洋在哪里? 桃花源吗, 偶去, 偶要去, 喘气, 大喘气。。。。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批文来了,叫板的呢? 哈哈,咱们机场见哈。对了,什么机场啊? 没时间地点,杭导也难为无米之炊啊。
-----
这个时间地点你来定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当然是“飞”机场呀。我们的接头标记就是“麻辣皇帝蟹”。估计我能把机场所有来客都接走了。哈哈。真的,来吧!!!欢迎!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批文来了,叫板的呢? 哈哈,咱们机场见哈。对了,什么机场啊? 没时间地点,杭导也难为无米之炊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往事,G大侠,yysjl2002,机场见!!!---------------------

pi wen lai li,haha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G大侠,yysjl2002,机场见!!!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熬夜的xdjms,推荐灵芝茶,在中国城能买到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http://youtu.be/iSYjtmLPbjU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http://youtu.be/iSYjtmLPbjU
不老的传说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说的羊,让我想起拱猪里的羊,该是肥羊,我在等羊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喜欢片尾诗, 悠悠的惆怅和浪漫的遐想,情不自禁进入梦想天堂。平凡大哥文笔真好。
---------------------------------------
哈哈,喜欢就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悄声问一句,非凡,你暂了多少只羊了?
----------------------------
什么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悄声问一句,非凡,你暂了多少只羊了?
----------------------------
什么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悄声问一句,非凡,你暂了多少只羊了?
----------------------------
什么羊?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片尾诗, 悠悠的惆怅和浪漫的遐想,情不自禁进入梦想天堂。平凡大哥文笔真好。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悄声问一句,非凡,你暂了多少只羊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是党主席,都向你blinging。。。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怎么成我不诚心了,发现你总是能把不是当理说,说着说着,我感觉我还真没理了,这都是什么才能阿,真会诡辩,不对,是狡辩
----------------------------------------------------------
群众眼睛雪亮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怎么成我不诚心了,发现你总是能把不是当理说,说着说着,我感觉我还真没理了,这都是什么才能阿,真会诡辩,不对,是狡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张大娘不管你?反了反了。给部队当保安胆还长肥了
-------------------------------
一看你就不成心,还说自己实在呢? 哼!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好,今天妹妹一定和我一样心花怒放,盼望花好月圆。
-----------------------------
杭导辛苦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张大娘不管你?反了反了。给部队当保安胆还长肥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Sydney 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and attractive cities in the world. There are so many places for you to visit: Darling Harbor, Opera House, Harbor Bridge, Boni beach, Sydney Tower, Botanic Garden, and much more. See also http://sydneydarlingharbour.org/index.html
-----------------------
欺负俺英不好,呜呜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可实在,到时你可别和我摆八卦

-----------------------------
等吴妈批复,我们找个时间就去,反正没人管我。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你的运气不错,和你去没准能粘点运气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可实在,到时你可别和我摆八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那个,悉尼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同学总让我去,也许哪天一高兴真去了
---------------------------------------
咱俩一起去如何?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aring!!的评论:
好吧,主要是俺觉得俺的水深火热的生活没被代表
--------------------------------------------
说说看,我专给你写一章如何?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最近很忙,回来赶紧打开电脑,哦,吴终于迈出一大步。好激动啊。真希望洁的那边事也这样明白干脆,但对康能做出什么没把握。作家大哥辛苦了,百忙之中一直更新。望有情人终成眷属,生活中很难,但当我们看到为爱挣扎,付出,最后破茧成蛾时,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人在美国社会舆论方面的压力要小很多,是吧?
-------------------------------------------
但千丝万缕的关系网也很难捅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哇,你一口气要回复这么多点评,辛苦。

昨晚好像确实有一个未接来电嘛,显示的号码是“123456789”,原来是您的来电,荣幸。当时,我们三剑客和G大侠yysjl2002还有满天星星在丹会馆吃麻辣皇帝蟹呢,就是您的蟹。我们喝水和可乐,醉了。失礼喽。

怎么样,带上你的粉丝团儿,飞过来吧。我请客,吃澳洲产的像洗脸盆一样大的皇帝蟹。不见不散哟!!!
-------------------------------------
我这人实在,如果你时的是真的,我真飞过去了啊,哈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非常谢谢你的介绍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Sydney 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and attractive cities in the world. There are so many places for you to visit: Darling Harbor, Opera House, Harbor Bridge, Boni beach, Sydney Tower, Botanic Garden, and much more. See also http://sydneydarlingharbour.org/index.html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很忙,回来赶紧打开电脑,哦,吴终于迈出一大步。好激动啊。真希望洁的那边事也这样明白干脆,但对康能做出什么没把握。作家大哥辛苦了,百忙之中一直更新。望有情人终成眷属,生活中很难,但当我们看到为爱挣扎,付出,最后破茧成蛾时,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人在美国社会舆论方面的压力要小很多,是吧?
sta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好吧,主要是俺觉得俺的水深火热的生活没被代表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那个,悉尼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同学总让我去,也许哪天一高兴真去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哇,你一口气要回复这么多点评,辛苦。

昨晚好像确实有一个未接来电嘛,显示的号码是“123456789”,原来是您的来电,荣幸。当时,我们三剑客和G大侠yysjl2002还有满天星星在丹会馆吃麻辣皇帝蟹呢,就是您的蟹。我们喝水和可乐,醉了。失礼喽。

怎么样,带上你的粉丝团儿,飞过来吧。我请客,吃澳洲产的像洗脸盆一样大的皇帝蟹。不见不散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呜呜,批评的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狮子觉醒的评论:
爱就得在一起,同意!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往事的小说越写越深入,俺是越看越肝颤,写的太好了,真实和虚拟融为一体,这婚就这么离掉了,看了也心也疼,好在他们没有孩子,问题变的简单些吧,在生活中没有好人坏人,只有合适不合适,看见吴离幸福不远了,也为他开心,盼下集!-------------------

说得真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有情人快要成眷属了!生活多美好呀!谢谢平哥哥给我们希望和喜悦。
吴妻这样的女人终究会幸福的,能干大气又单纯善良,不幸福都难。她和吴即便是不合适,但吴对她是尊重的,没有爱情的生活虽然平淡乏味,但她没有洁的烦躁和忧郁。吴妻的第一次婚姻就没用洁的第一次婚姻受罪。这样想来,就不会觉得她是个受害者了。

----------------------------------
我们都是文明社会的受害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天星*的评论:
回来了:)先报到再满慢慢仔细品读大作,还要用放大镜显微镜多看n遍,因为咱大爷的文章在令人回味!怎不见三剑客^o^肯定是昨晚喝大了-------------------------

花眼了?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来啦,吴刚离婚,我吴妈怎么都不知道呢?

吴对感情的耐心和专一,我很欣赏。给洁自己处理婚姻问题的时间和空间是奠定后面感情的不可省略的过程。

平凡往事,写的好。匆匆上来点评一下,为你加油!连照片也来不及更换了。
------------------------------
昨晚给你电话,你没接,一定在梦想里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最让我感动的是兄长下面配的诗了,如此美丽纯真而又简单的爱。。。让小妹感动了。。。相信也一定能感动兄长心目中的那个她。。。哈哈。。。
------------------------------------------
哈哈,喜欢就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sun的评论:
个位粉丝都看到了。平凡兄保证 慢慢写,写长点!
我们有希望看80集了。粉丝们就是嗷嗷待哺的小鸟,只要给虫吃,我们就幸福着,满足着,等待着, 等待时间长了,会觉这很饿。
-------------------------------------
我听你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泽西客的评论:

比看猥琐男集时舒服多了,有担当,有底气,但是梦
------------------------------------
好事多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z的评论:
吴是自由了,理想的结局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是现实生活中一定这样吗?洁与于不是没有疯狂而不自拔吗?
-----------------------------------------
文明社会中的人没有自由。形式或许是,但精神上永远有链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思思,杭杭:我对诗的理解请看图!!!
-----------------------------
这就是传说中的麻辣蟹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非常喜欢往事的自然简单生动流畅的诗歌,和小说一样好看。
--------------------------------------------------

喜欢我的诗词就一定学会我的文,我的人。所谓文如其人嘛。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aring!!的评论: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一直跟踪您的这篇大作,可是我觉的它越来越就是一个高富帅和白富美再掺合一个穷吊死的故事。 好像有点太不代表北美生活。-------------------------

哈哈,我写的都是活生生的北美生活,和身边的人和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来晚了. 这篇里, 人物和刻画都成熟起来.写得好. 我看到洁和吴妻都在成长. 洁变得知道轻重, 保护着她和吴的秘密, 没有让别人难堪, 也没有把自己搞得被动.
吴妻是个让人心痛的角色, 但她终于学会了勇敢地寻找自己的幸福, 学会了放弃错的,让自己明朗起来, 我的心也明朗起来. 让洁背负的罪恶感也少些吧. 她们都有着中国女性善良的一面.
晚点谈吴, 离开一下..
-----------------------------
等你谈吴,别大喘气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诗也好, 尤其是 "铿锵嚼碎,那些麻辣的蟹肉...." 让我思绪万千,

---------------------------------------
你不知道,南洋的麻辣螃蟹非常出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taskmewhy的评论:
吴的形象好完美。感觉康真实些。吴这样的男人可能给洁的痛更深。因为对康那样的男人,洁不会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如果洁真的把希望寄托到吴身上。可能,会更痛苦。
我瞎猜的,说的可能不对。很喜欢读你的文章。感谢你!

---------------------------------------
其实吴并不完美,如果当初他不放弃洁,洁不会和康生孩子,也不会有难免多痛苦,他自己要会更快乐!那个年代的人,都有局限性,很多遗憾,一点不完美。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太搞了,款乐了。又来了那位款哪!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真想现在就飞
像海鸥一样
跨过太平洋的所有岛屿
到你的城市
坐在海浪的胸前
听你歌唱
再一起傻傻地笑
然后牵起你的手
逛一天的街
懒散地走在无人的巷子里
铿锵嚼碎
那些麻辣的蟹肉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作者智釆众言!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好,今天妹妹一定和我一样心花怒放,盼望花好月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yysjl2002和ronggang的照片。赞赞赞!!!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才女们,我的一朵荷花被你们演绎得如此深意。我怎么就说不出来呢。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杭导,对不起刚看到您捎的话,花儿好呀,心花怒放,如花似玉,花好月圆••• 多吉祥呀!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航导,我容易吗。非凡起早贪黑的写,我五更爬半夜的抢沙发。不过还得谢谢航导,如果这次如果你再和我抢,我有得在三舍外了,先给你鞠个恭,不言谢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yy 你也上片片啦,好照头啊,好照头。这是不是佛光四照,蓬莲生辉。一一成了,成了,总算离成了。
被你算到了吧,sofa也被你抢了。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记忆,听说人的感情最复杂,真的有这么简单,我这非诚怱扰的导演也回家。哈哈,you know what I mean.
怎么不理款啦,好伤心啊,我替人捎的话,都不给个回应,呜呜。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aring!!的评论:
经您这么一总结,这世上的情感关系就再简单不过了!😄
sta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一直跟踪您的这篇大作,可是我觉的它越来越就是一个高富帅和白富美再掺合一个穷吊死的故事。 好像有点太不代表北美生活。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配上昨晚的酒可是美囋美囋。为吴刚的真情和勇气,干杯!
dontaskmewhy 回复 悄悄话 吴的形象好完美。感觉康真实些。吴这样的男人可能给洁的痛更深。因为对康那样的男人,洁不会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如果洁真的把希望寄托到吴身上。可能,会更痛苦。
我瞎猜的,说的可能不对。很喜欢读你的文章。感谢你!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诗情画意,有境界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思思,杭杭:我对诗的理解请看图!!!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诗也好, 尤其是 "铿锵嚼碎,那些麻辣的蟹肉...." 让我思绪万千,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这篇里, 人物和刻画都成熟起来.写得好. 我看到洁和吴妻都在成长. 洁变得知道轻重, 保护着她和吴的秘密, 没有让别人难堪, 也没有把自己搞得被动.
吴妻是个让人心痛的角色, 但她终于学会了勇敢地寻找自己的幸福, 学会了放弃错的,让自己明朗起来, 我的心也明朗起来. 让洁背负的罪恶感也少些吧. 她们都有着中国女性善良的一面.
晚点谈吴, 离开一下..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往事的自然简单生动流畅的诗歌,和小说一样好看。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Two thumes up! Truely, this is the one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a long time.
In 40, you have demonstrated that his love toward Jie is true and still strong in his heart, you give us enough good reasons for his long time disappearance. You show his caring and responsible to his wife.
I can feel your pain and happiness that you have experienced during the writing process. You broke yourself for your character, but rewarding.

In the whole story, I have high respect for Wu's wife. She is a part of me, a female with a strong mind, independence, consistent pursuing in her career, and high integrity. She deserves a better ending. Look forward to seeing her your next chapter.
Job well done!
chz 回复 悄悄话 吴是自由了,理想的结局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是现实生活中一定这样吗?洁与于不是没有疯狂而不自拔吗?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moonsun的评论: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严重同意, 慢慢写,写长点!
----------------------------------
有你们这么好的朋友相伴,感同身受,我会的。

-----------------------------------------------
个位粉丝都看到了。平凡兄保证 慢慢写,写长点!
我们有希望看80集了。粉丝们就是嗷嗷待哺的小鸟,只要给虫吃,我们就幸福着,满足着,等待着, 等待时间长了,会觉这很饿。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吴刚离婚,我吴妈怎么都不知道呢?

吴对感情的耐心和专一,我很欣赏。给洁自己处理婚姻问题的时间和空间是奠定后面感情的不可省略的过程。

平凡往事,写的好。匆匆上来点评一下,为你加油!连照片也来不及更换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非凡下一只羊什么时候杀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想看洁和吴在除了感情之外其他方面的交相辉映,比方说一起做个什么小事业啊。想看比较饱满的人物性格。马上王子公主,恐怕读者们不会善罢甘休。同时也想看作者对这个事情设计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对吴的印象在一开始就有了折扣,真正的君子还是于。又忍不住跳他的刺,吴给了妻子一大笔钱,看来不是婚内财产的一半吧。他们当时肯定没签婚前协议。
狮子觉醒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洁和吴能走到一起。本人就是个“有情饮水饱“的姑娘,不管现实如残酷,爱就一定要在一起。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Yeah~大爷终于还吴自由身了,辛苦您啦平凡大爷:)让我们为吴妻干可乐一杯!敬佩吴妻,祝她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接下来就看洁的了,可是康那小子好像比较难搞…一想起上集自己撞坏车子洁出钱他心情就好受点,就想揣他几百脚!
满天星*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先报到再满慢慢仔细品读大作,还要用放大镜显微镜多看n遍,因为咱大爷的文章在令人回味!怎不见三剑客^o^肯定是昨晚喝大了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快要成眷属了!生活多美好呀!谢谢平哥哥给我们希望和喜悦。
吴妻这样的女人终究会幸福的,能干大气又单纯善良,不幸福都难。她和吴即便是不合适,但吴对她是尊重的,没有爱情的生活虽然平淡乏味,但她没有洁的烦躁和忧郁。吴妻的第一次婚姻就没用洁的第一次婚姻受罪。这样想来,就不会觉得她是个受害者了。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最让我感动的是兄长下面配的诗了,如此美丽纯真而又简单的爱。。。让小妹感动了。。。相信也一定能感动兄长心目中的那个她。。。哈哈。。。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往事的小说越写越深入,俺是越看越肝颤,写的太好了,真实和虚拟融为一体,这婚就这么离掉了,看了也心也疼,好在他们没有孩子,问题变的简单些吧,在生活中没有好人坏人,只有合适不合适,看见吴离幸福不远了,也为他开心,盼下集!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比看猥琐男集时舒服多了,有担当,有底气,但是梦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哥, 我前一周刚刚度过BABY BLUE, 昨天又遇到不负责任的月嫂, 我的心情可想而知, 不过你的小说让我感到日子一天比一天会过的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浆糊桶的评论:
很好,但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找到自己的生活。给作者死纠缠在一起的生活,对谁都没好处。
---------------------------------
有你们为我鸣锣开道,纵有千难万难,我也勇猛精进啊。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等闲的评论:
希望洁和吴最后能走到一起,这只是个例。但现实生活不大可能。
-----------------------------------------
包公和岳飞都是人造英雄,明知道不可能,人们还是怀着美好的愿望,歌颂他们。因为老百姓太需要精神上的神殿和支持了。
浆糊桶 回复 悄悄话 很好,但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找到自己的生活。给作者死纠缠在一起的生活,对谁都没好处。
不等闲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洁和吴最后能走到一起,这只是个例。但现实生活不大可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sun的评论: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严重同意, 慢慢写,写长点!
----------------------------------
有你们这么好的朋友相伴,感同身受,我会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一回就去中国城,油条豆浆,豆腐脑,熏肉大饼,等你啊。。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严重同意, 慢慢写,写长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这对你是鼓励。你可是越挫越勇性的。没这个你会失去斗志的,要么怎么叫非凡呢。
-------------------
哈哈,拥抱一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sun的评论:
刚到外面转了一小小下, 就missed 沙发 :(. I checked and read the blog N times a day.
多谢平凡
--------------------------------
谢谢你们给我写下去的理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越写越好了。文笔冷静而理智,加上你一贯就有的激情。
---------------------------------------------------

花了点时间,还有像你们这样的一些高人点拨,所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辛苦辛苦!每次都是第一时间跟读。你总说是虚构的小说,
我觉得像是真事。希望吴和洁能走到一起。如果是在现实中,
他俩也就搞定了吧?不然也太周折了。你慢慢写,写长点,也别急呀,
早写完了我们大家不就没盼头了吗?
--------------------------------------

虚构不假,但人心是相通的也是真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最喜欢吴妻了,没让我失望,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人,飞得抓过来做朋友
-----------------------
她是个好女人,我写她时心里都想哭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辛苦辛苦!每次都是第一时间跟读。你总说是虚构的小说,
我觉得像是真事。希望吴和洁能走到一起。如果是在现实中,
他俩也就搞定了吧?不然也太周折了。你慢慢写,写长点,也别急呀,
早写完了我们大家不就没盼头了吗?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好了。文笔冷静而理智,加上你一贯就有的激情。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刚到外面转了一小小下, 就missed 沙发 :(. I checked and read the blog N times a day.
多谢平凡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moon的评论:
太激动人心了,想想有情人终成眷属,我这一天都会过的很开心!
-------------------------------
希望你天天有此心情!周末愉快!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吴妻了,没让我失望,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人,飞得抓过来做朋友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对你是鼓励。你可是越挫越勇性的。没这个你会失去斗志的,要么怎么叫非凡呢。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动人心了,想想有情人终成眷属,我这一天都会过的很开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给点鼓励不好吗,我可是起早贪黑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呢,先占上再说。非凡今天杀羊了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