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28)祝大家圣诞快乐!

(2012-12-24 14:35:38) 下一个





此文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江城子]

故园万里在天边。乱朱颜。梦东迁。落红多怨,飘落几声咽。
坐看闲鸥凌空舞,浮云里,任盘旋。


采云钓水漫山鲜。胜神仙。卧薪禅。不看岁月,赢得夜深眠。
无欲清心人间好,多少事,醉心田。


洁身子一天天大起来。产前检查也越来越频繁。洁的产科医生,是大学医院的,一方面洁刚来美时没工作,保险只能由康来买。二来也是这家大学医院非常著名,而且离家也近,所以后来洁有了工作也一直没换。洁特找的是位华人医生,虽然他中文讲的也不流利,但总觉得比洋人让洁感觉踏实。洁的英文虽然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她还是希望在产床上,疼得死去活来时,最起码能张口就来,用自己最亲切熟悉的母语,第一时间告诉医生她切肤的感觉或需要,那可是人命关天的时刻。

起初每月一次的检查,康还能陪妻子去,后来就渐渐让洁自己去了。一是他新近写文章和申请钱都到了关键时刻;二是他觉得产前检查似乎就是例行公事,每次无非给验验尿、量量血压,然后照照超声波,医生用手按一按洁的肚子,说一切都好,就让他们回去了。在康的认知里,看医生没有打针吃药那就等于白跑了一趟。况且他打心眼里觉得美国人太把生孩子当回事了。他自己的身世就像他跟导师讲过的,是他妈下地回来,忙着做饭时,在灶台前突然要生了,这才找了村里的五婶来当接生婆生下来的。他总是想以前的人哪里有这么大的阵仗,其实说白了,这就是现在的医生要赚钱,愣是把自然界的自然行为给异化成了疾病,把产妇变成了医院的猎物罢了。不过康认为,洁虽然是教授的女儿,有点娇生惯养,但在怀孕这件事上,还算能吃苦,妊娠反应强烈也一直没误上班。否则他是一定要拿母亲的例子来教育洁的。

最近的一次检查,康自然也没去。医生有点诧异,洁忙着解释说丈夫是真的有事。医生笑了说:“康太太你真是个solid(坚强能吃苦)的女人。”洁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别人都是丈夫跑前跑后陪着太太来。她甚至看到有一个女人,也是跟她一样的华人,肚子还瘪瘪的,显然是刚怀孕,但一旁的丈夫却紧张地搀扶着,进进出出还用手臂为她挡开人,生怕被磕碰到。而自己呢,每次都是孤单单一个人,也难怪医护人员都对她格外客气,语气眼神里总透出谁都看得出的怜悯和好奇。而医生的惊奇是有原因的,因为许多事是应该对康讲的。比如很多手续办理的杂事,不可能让一个肚子已经大到连自己的脚都看不见的孕妇亲自去做。

洁的预产期就在一月后,接下来她需要每周都来检查,因为小宝宝随时都有可能出世。而且她需要着手产前的一些准备。医院那方面的事情都包括在配套里了,只需签署一些表格,当然到时康得提前打电话通知医院接生。至于产妇自己这方面,洁要准备好随时入院的包裹,带好换洗的衣服,个人洗漱用品以及新生儿需要的毛毯等。

洁当晚把医生的嘱咐,如实跟康讲了一遍。听到孩子出生进入了倒计时,而且随时可能来临,康也有点慌了,这才重视起来,平时那套生孩子没什么大不了的理论也早到九霄云外去了。两个人都是初为父母,一点经验都没有。于是不约而同想到了向老人求助。

“我想让我妈来帮我。”洁这么说着,母亲慈爱的音容已如在眼前。人在最脆弱的时候,只要母亲在身旁,就是再难,心也有依靠。康心里想的却是让自己父母来。但洁先开口了,自己也不好反驳。他无论如何也不能说不让岳父母来。他们对自己有再造之恩。再说,照顾月子是件苦差事,产妇和照顾她的人之间最好有默契,这个人选显然洁母最合适,康就是再不通情理,也不会不懂。不过洁也知道康的心事,她安慰他说:

“我知道你也想念你父母,好在你现在有绿卡了,找个时间回去看看他们吧,如果他们想来,等孩子满周岁后再来也不迟,再说你父母年龄比我父母小十几岁,来日方长是不是?”

康点点头,这才心服口服不再有异议了。其实康这个人有时候像个小孩子,只要道理讲到他心里,他也是能够通情达理的。两人决定后,洁就在电话里把他们的想法和父母沟通了一下。

电话那头的洁母一听,马上欢天喜地,忙不迭地说:“好,好啊,妈一定要去。”自从女儿女婿走后,家里就剩下老两口,生活轻松惬意倒不假,但心无时不在独生女儿身上。老两口对跟美国有关的新闻,小到下雨下雪,大到发生枪击案,都天天关心。例行的电话里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生怕孩子们在外吃苦受罪。有时候她也埋怨自己,就这么一个女儿,为什么还要千方百计把她打发到地球的另一边呢?在身边热热乎乎多好。哪像现在千山万水的,有什么事即便心急如焚,也是可望不可及。女儿生孩子这样的人生大事,她早就在替她着急了,洁再不说,她就要问他们了。她恨不得马上就飞过去,好好照顾女儿的身体,也亲眼看看即将到来的外孙女。洁母电话说到一半,就落下泪来。洁父赶紧让她坐下休息,自己把电话拿过来说到:

“小洁,你跟康沟通好了没有,别太任性,如果康的父母想来,我和你妈可以等等。。。千万别因此闹矛盾啊。”

洁咯咯地笑了,说:

“爸你就别担心了,我们两个人商量过了,最后决定让你和我妈先来。”洁父听了,这才放下心。

一想到父母要来,洁虽然行动不便,但浑身充满劲头,实际上自从最痛苦的头三个月过后,洁反而觉得自己的精力比怀孕前更充沛,可能是吃得好,睡得好吧,体重还因此增加了近20磅呢。

第二天,洁就挺着大肚子,开始着手为父母办理签证的一切手续。刘姐有经验,又刚刚才帮老郭的母亲办过,她顺便给洁写了一个清单,省了洁费力去查询:
1. 邀请信
2. 邀请人在美身份证明
3. 亲属关系证明,比如出生公证,亲属关系公证,说明你跟被邀请人的关系。
4. 财力证明和担保。如I-134 表

至于父母那边要准备的材料,则包括了∶
1. 身份证明材料, 包括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可能不是必须的,带上也无妨),父母一起去签证的,还可以带上结婚证明。
2. 退休证明。另外也证明父母在国内是有经济来源的。
3. 财力证明。父母经济条件好的,当然钱越多越好,一般的也没关系,只要收入在所在地区属于平均水平,能说明他们在中国有办法生活就行了。银行存折,股票,存单什么的都能拿来做证明。
4. 房产证明。
5. 照片。 各个时期的全家福最能说明问题,还可以选一些认 为有代表性的。

洁一看需要这么多东西,头就有点大了。其实她当初办签证也经历过一回,但许多是康办好寄来的,再说女人怀孕后,通常头脑会变得迟钝,虽然感觉就比较敏锐。洁以前看到这样的说法还不相信,现在在自己身上证实了。她的确是发现近来自己的理解力好像有问题,看书看文件得翻来覆去好几遍才明白过来,记忆力也好像差了,常常忘东忘西,为此康也常说她,殊不知,这实在不是她的错。好在有研究说,这种状况在产后就会改变,甚至可以说孕妇会因此而变得更“聪明”。理解力加强,感受力更是一流,据说这都是人类为了照顾好下一代的进化而来的能力。

但为了父母能早日过来,洁也只能勉为其难,跑腿的事就让康去办,其它的就得自己身体力行了。刘姐真是个热心人,帮了洁不少忙,她建议让洁的父母找当地的咨询公司,虽然需要付费,但父母可以省很多事,尤其是需要填很多表格,还有简单的培训。

天如人愿,父母都一次签成了。于是洁在美国为父母买好机票,还是走日本,中间免费休息一晚的那种,另外洁还嘱咐父母要在签票时说自己腿不好,这样就会享受轮椅服务,出机场和转机都有专人照顾,而且是最先出来,连行李都不需要自己取,这样还克服了因语言问题带来的不便。这也是刘姐给她出的主意。

于此同时,洁也请了产假。本应该在家休息,她每天却不得闲。连着几日跑商场,特地给父母买了新的大床,新被褥和枕头等,她是想让父母住的舒服些。康也没有什么意见,他也真心希望岳父岳母能过得开心点,这些东西将来自己父母来也用得上,再说自己也不用掏钱。

一切如有神助般异常顺利,这一天终于来了。洁和康一起来到机场接飞机。远远的看到父坐在轮椅上和行李一起被一个黑人推出来,母亲在后面跟着。两人东张西望,显然是在寻找她们。洁和康马上迎了上去。好久没见,他们似乎更显老态了,或许是衣服穿的太多,洁母有点臃肿,洁父本来高大的身形有点背驼,洁眼里的泪涌上来,又喜又悲,使劲挥手,嘴里不住念叨“爸,妈,这边,这边,我们在这里!”老人家终于看到他们了。赶紧从推车上下来,康和两位老人简单寒喧一下,把行李从轮椅上卸下了。洁对康说,给人家点小费,康连忙掏出10美元,给那个黑人。黑人连声道谢的推着轮椅走了。康又找了个推车把行李放在上面,一边和岳父说话,一边推着向外面走去,洁母搀扶女儿跟在他们后面走出机场大大厅。。。。。


父母的到来,为洁和康本来单调和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新的气象。洁的脸上本来就因怀孕而有一层光泽,现在更是喜气洋洋。洁母闲不住,她们那个时代的女性,真的是还保有传统的美德,虽然贵为昔日的英语系主任,但家务样样能做,也不以为耻。她每天起来,打扫房间、刷洗厕所,洗衣服,当然还有做饭。洁本来说还继续留着钟点工,但母亲说什么也不同意。



“妈又不是不会做,你们不喜欢吃我煮的饭吗?”
“妈,我们是不想让你太累。”
“都做了几十年了,能有多累啊,你们想吃什么,谁能比我最清楚?”
洁有些过意不去,但母亲坚持这样,她看看父亲,希望父亲能劝劝母亲,父亲却说:
“由着你妈吧,是她的一片心。”


洁也只得作罢。康志得意满地领岳父参观了他负责的实验室。他担心岳父在家里呆着没事干无聊,就给岳父办理了学校体育馆和图书馆的出入证。大学的图书馆,有专门一层是中文报刊书籍,洁父去过之后很开心。每天除了出去走走,看书看报,还去体育馆游游泳,康有时间也陪着岳父同去,翁婿二人倒也其乐融融。


洁是第一次生孩子,虽然看了不少书,但总归是没有亲身体验,不免有些提心吊胆,心里没底。又听刘姐和其他女性朋友们说,各人情况不一样。最恐怖的是有人进了医院两天也生不下来,还不能吃不能喝,最后各种仪器,什么钳子,剪子,笑气,开刀都用上了,孩子才出来。洁听得头皮发麻,连连咋舌。但无外乎有两种生产方式,一种是剖腹产,一种是自然生。各有利弊。开刀的原因也各式各样,有人是因为孩子胎位不正,羊水不够,有人是因为受不了自然产的疼痛,并且恢复比较快;还有人则是为了选个吉利的时辰让孩子出来。不管怎样,如果可能,对孩子最好的方式,始终是自然生产。所谓自然生就是羊水破,宫颈开时,马上入医院接生。但自然生的痛,只有经过的人才知道。有人就说过,生孩子痛过之后,连死都不怕了。

渐渐的,随着预产期的来临,洁开始感觉到了小腹里传来的一阵阵痛,或许就是医生说的“宫缩”吧。那种痛就像是有只手在粗鲁得拽她的肝肠。她有时怀疑自己是铁扇公主,而肚子里住了个桀骜不驯的孙猴子。她咬着牙等那阵痛过后,就暗暗下了决心,她要让这个在她的身体里孕育了九个月的生命,以最自然的方式降临到这个世界来。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她什么都能忍,她终于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了做母亲的心情。

---------------------------------------------------------------------------

你终于要放弃
那旷日持久的挣扎
让爱躲进乌云里哀鸣
我寻声而去
看到的却只是你以往的足迹
和执着的坚持
我低下头
想找回郁郁的过去
但风总是把落叶和愿望一起卷走
我的心只能随浮萍流浪

月光下徘徊的
不再是你的笑容
就连梦里的你
也变得模糊不清
时间是记忆的敌人
忧郁的心情
已没有力量分清快乐和悲伤
当肃杀把秋天安葬后
是否就再没有了彼此

这样也好
只有埋葬记忆
才能重新开始
去追求你的希望吧
我会在每个黑暗的日子里
为明天祝福
因为我相信
总有一天
当黎明到来时
你又会沐浴在曙光的美丽里
让生命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6)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平安误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哈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得反省
以前在设计院工作时,经济室清一娘子军,每次派的男领导不到半年丢盔卸甲而逃,最后派了个八面玲珑不懂业务的老女士去了,总算能维持了。所有的男士领导都想到设计室,女人少啊,无奈专业性太强,只能从我们本室选。 怎么说来着, 一个女人500只鸭子,众口难调,当他们的领导,除了能力外,还要有真心对女人的尊重理解和爱护。 在这我先悟住脑袋,免惹怒众姐妹时措手不及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怕你,姐!
我在这自鸣得意呢,平生在国内竟被老虎欺负了,心理不平衡,今天终于也狠狠欺负老虎一吧。不过此老虎专对付狮子的,是我这小蚂蚁捡了个便宜,那我也感觉不错,心里领情的。 怎么就想起了美国的富人,草根,政府的关系呢--鸡,虫,棒, 别怪我思维跳跃太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这个结论历史早就下了。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我,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热爱生活的小人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xgfqq的评论:
我会给出一种结果,哈哈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大哥,看你的小说,感觉你对人生大彻大悟。这是很多人追求的境界。你懂生活懂女人。欣赏你的铁骨柔情。真的好奇,生活中的你是怎么的男人。请接受我这个铁杆粉丝对你的膜拜。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虞姬不死,霸王尚有活的希望,但她死了,把霸王的路也堵死了。
--女人的成全也是一种美德吧.真是天哭霸王,我哭虞姬,难道虞姬还做错了吗?
wwxgf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或非凡弟兄或姐妹,你好!尽管我刚刚发言,但小说是一字不落地在期盼中精读着。
读你的文字,我认为你就是那个洁,从你描述的细节中不难发现你也是贡献完青春后才开始反省人生。结果是,一直想向别人证明的事都不争气地被别人多少年前就说中了。
洁与康的婚姻是物质与精神都困乏时期的好姻缘,所以洁的父母为女儿的安排是他们认为的好,而洁一生的痛只有她自己在夜深人静时的呻吟,原因是婚姻,尤其是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是违反人性的。
所以又应了围城里的那句。
现实的问题是如何在婚姻的枷锁中恢复人性的自由与渴望,是我们的研究方向。
希望与平凡往事共同探讨。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还说呢,我悟的真的是晚, 半辈子都忙完了,孩子都大了,我才明白.. 看来相夫教子的道道,要从娃娃抓起哦,哈哈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你把天机故意泄露了一点点。你的悟性真是没说的,非常聪明!佩服!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觉得你们两个说的都对,平凡往事说的是作为男子汉大丈夫应该担当的,你说的是作为一个妻子应该做的,夫妻双方共同投入的婚姻,大家都会珍惜的,懂得珍惜,就会对婚姻中的许多问题有宽容和谅解,给予彼此时间和空间去解决。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的理解。
--可能也说明一个道理,应该放手让老公和孩子多做点,多担当,这样可以快点成就男人,让孩子早点成熟. 我们就退后,做甩手掌柜,挺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是你们煽风点火。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现在是"火"啦!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是虞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鱼儿的评论:
我很平凡,和许多男人相比都不如他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虞姬不死,霸王尚有活的希望,但她死了,把霸王的路也堵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xgfqq的评论:
她心里从未有康,这还不够吗?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好女人也是最不忍让男人承受太多, 夫妻能有默契最难得. 霸王还要别姬成全呢. 你是男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其实心里残疾才要不得,中国人这样的太多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其实心里残疾才要不得,中国人这样的太多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得反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ssy006006的评论:
故事多呢,活着哪能消停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我怕你,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现在是半夜三更的,我才聚会回来。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现在是半夜三更的,我才聚会回来。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是我命好,有人需要我照顾。不然我会无的放矢,生活无聊之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好,我刚回来,天天聚会,走到哪里被被人认出来,原来都在关注这篇文章,许多人还一直读我的博客,三年多。我很感动。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我觉得你们两个说的都对,平凡往事说的是作为男子汉大丈夫应该担当的,你说的是作为一个妻子应该做的,夫妻双方共同投入的婚姻,大家都会珍惜的,懂得珍惜,就会对婚姻中的许多问题有宽容和谅解,给予彼此时间和空间去解决。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的理解。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媳妇命真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舍不得,女人够不容易了。真的舍不得!什么叫顶天立地? 就是承担一切。我一辈子做下来很享受这种做男人的感觉。同舟共济就是多说我爱你,多做让女人生活的容易些的事。。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男人生了就是担事的,你看到多少男人喜欢抱怨生活的呢?
我不懂什么是大男人主义,但我以为女人是用来疼的,不是分享痛苦的
--这话听了让人好感动,可是又叫人很心疼,虽然我终究会成为丈母娘的,想象会有男人替我女儿挡着天,我应该听了高兴才对呀,可是我怎么高兴不起来,我想大多数的妻子还是希望和男人同舟共济,相互扶持一生吧. 是我理解错啦?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29啊,吃完圣诞大餐等这个大餐呢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鱼儿的评论:
看到这,我笑得不行了,平凡都被你变成了非凡,好油菜。

郑重的说,请非凡别介意,我是真的这么认为的。不然东北虎龙吟虎啸下山,我得地遁了。 不过我是蚂蚁我怕谁?唯一的本事就是这个。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这一集算是融洽圆满,家人团聚,小天使就快到来,洁和康也算是相安无事,真的期待他们的婚姻生活就此走上正轨,但是,那样就没有故事,不是吗?
雪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看到这,我笑得不行了,平凡都被你变成了非凡,好油菜。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能当好女人的领导是奇才领导,党代表。非凡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xgfqq的评论:
只是看到非凡的博克赶话到这里了,是我的一个朋友。
wwxgf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这是另外一个故事吗?没看懂啊?

我想啊,不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没有固定的模式,男人除了不能生孩子,其他做什么,怎么做都取决于夫妻二人怎么分工协调,只要和谐就好。

从小说作者的语气上看,洁并没有什么抱怨,这很容易理解因为她心里从未有康,所以根本没有任何期望,也就谈不上失望之类的情感。这与坚强和软弱也无关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祝福你的朋友
还有事业心强的人很自私,是不自主地遇事考虑自己,早有感触。这个朋友的一切都是姐姐给的,代替父母给与她的,记得我去北京学习看她时,她说她的新羊毛衫姐姐很喜欢,我说为什么不给她,忘了她当时支支吾吾说的什么。。。我说你这样姐姐会伤心的,学习完回去,看到她姐穿着这毛衫,问她哪来的,她说妹妹不知哪根筋错了给她的。。。总之这个妹妹悟性不错,但不是事事朋友都能提醒的。 反正结了婚,就是老公把家,主要给老公家经济支持。他虽没有凤凰男的能力,但他们的特性他全具备,估计心里觉得朋友的残疾矮他一截吧。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叶片的评论:

哈哈,男人生了就是担事的,你看到多少男人喜欢抱怨生活的呢?

我不懂什么是大男人主义,但我以为女人是用来疼的,不是分享痛苦的。

生活不会因为你的软弱而改变,既然软弱和坚强结果一样,谁喜欢选择前者呢? 从小时候打架都要打出第一时起,他们的处世风格就定型了。

我见过的男人都很坚强,有事就自己扛。
不知道朋友看到这个会如何感概,确切得说她是凤凰女,尤其姐姐给她现在的一切作出了大的贡献,她给姐姐邮了1000美金被老公打了,其实姐姐家富有,只是妹妹为了感激她的心意,就这么一次。他们家是朋友主外赚钱养家,老公得在她手下的手下干,还是看她的面子雇的。 可他在哪干和人们都处不好关系。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 ? 。。 ?。
* ? * 。
? ?? 。
。。 ???
* ???? ?
* ?????
??? *
? ?????
・Happy Holiday・ *
。???????
????????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
?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叶片 评论于:2012-12-25 05:27:14
我倒见到很多西方女人去孕检的时候只是自己一个人,有些是自己的朋友或者亲人,而不是老公。难道西方男人也和康一个德行?
------
有些第三个第四个时,例行的检查有时老公会缺席一两次,但第一个孩子大都是小心呵护的,我们怀第一个孩子时去上"生产课""哺乳课"以及我刚生完老公去上"洗澡课",里面的准爸爸,新爸爸们(绝大部份是西人,我们州亚裔比例小)那个热火朝天,亲力亲为的,又兴奋又自豪溢余言表。连医院教生产课(labor class)的一个护士大姐都说,这是她熬了好多年才熬到的职位,因为看得这些新为人父母的夫妇,每天她都有好心情。所以,康这样的放之宇宙,都是极少数。
雪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你说的是以退为守,先保护孩子的母性伟大。喜欢。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鱼儿的评论:
完全同意,女人的坚强决不亚于男人。我之前是说临产的女人是她最软弱的时候,她的本能就是平安的把孩子生下来,周围其他事物和纷争都是第二位的,如果不是形式所逼,一般临产的女人,都不会想着如何叱咤风云,冲锋陷阵的,只想息事宁人,把宝宝生下来再说。
雪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女人有时比男人还坚强

同意,女人的韧性比男人好,遇到挫折,很多都能想办法挺过去。那是以柔克刚,生存之道。
雪鱼儿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会因为你的软弱而改变,既然软弱和坚强结果一样,谁喜欢选择前者呢? "-- 这句话写得真好,喜欢。

“我不懂什么是大男人主义,但我以为女人是用来疼的,不是分享痛苦的。”- 不知你是天生会疼女人,还是后天从女人那学来的?想看看其他的男人还有救没?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兄这话严重正确,女人生来就是给男人疼爱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祝福你的朋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女人有时比男人还坚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他要先谢谢我,这么大的礼,男人真承受的起?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文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真是如此。圣诞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玄人的评论:
圣诞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爱六月杨梅的评论:
我也是忙里偷闲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片的评论:

哈哈,男人生了就是担事的,你看到多少男人喜欢抱怨生活的呢?

我不懂什么是大男人主义,但我以为女人是用来疼的,不是分享痛苦的。

生活不会因为你的软弱而改变,既然软弱和坚强结果一样,谁喜欢选择前者呢? 从小时候打架都要打出第一时起,他们的处世风格就定型了。

我见过的男人都很坚强,有事就自己扛。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一个大男人要女人鼓励,天理何在?
如果光看这句话,会给人大男子主义的感觉。我想男人也有内心脆弱的时候,也有需要鼓励的时候吧。
叶片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见到很多西方女人去孕检的时候只是自己一个人,有些是自己的朋友或者亲人,而不是老公。难道西方男人也和康一个德行?
最爱六月杨梅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节日了博主还能每天一集让我们读到,辛苦啦,谢谢。节日快乐!!!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圣诞快乐。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写:此文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应该写欢迎对号入座!我认为如果大家看了这部小说很真实感动,不由自主走进了你的生活小说,对号入座,也是你阻挡不住的,说明小说写成功了!写出了海外流浪者拉兹的心声和共鸣,小说中有你有我也有TA,写的多棒啊,我反正好久都没有读到这么有心灵共鸣的小说了。谢谢往事,辛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去新浪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做人难,做一个popular的人更难!平凡大哥真的不易,又赶场子聚会,又写东西(可怜我们这些翘首以待的),又要回评论,又要解释。。。。但是我相信平凡大哥乐在其中,呵呵,祝平凡大哥和他的粉丝团圣诞节快乐!
可惜明天离开回中国一个半月。想到要错过平凡大哥的精彩,还真有点。。。。
不知道平凡大哥可不可以发邮件,如果太麻烦就算了,回来再补。。。。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Brianmom 评论于:2012-12-24 21:43:12
我想往事大哥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文学城的女人们觉得自己的婚姻生活无比幸福,哈哈,决定晚上给老公端洗脚水去。
------
嘻嘻,你也太小女人👩了,不可以把老公惯坏了喔!幸福的感觉是自个儿偷着乐!
---- 同意,是啊,好好的一个老公,洗着洗着,就便成了康,妹妹糊涂啊!你们好可爱,被你们笑死了....哈哈哈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你好,开玩笑的,说一件让大家同仇敌忾的话吧,我怀孕的时候老公还让我倒洗脚水欸,我和他说你看人家谁谁谁孕检的女人老公搀扶得还一副病歪歪的样子,我老公就说:那有啥好的,就是这样才病歪歪的,瞧我让你锻炼的,有助于生产。
怎么样,比康还过分哦。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ianmom的评论:
Brianmom 评论于:2012-12-24 21:43:12
我想往事大哥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文学城的女人们觉得自己的婚姻生活无比幸福,哈哈,决定晚上给老公端洗脚水去。
------
嘻嘻,你也太小女人👩了,不可以把老公惯坏了喔!幸福的感觉是自个儿偷着乐!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因为洁生的是女孩儿,所以康不上心?鄙视一个!
康真的是不心疼洁呀,产检都嫌麻烦,唉,我真是无语。洁应该觉得很寒心吧,可是女人这个时候是没有力气去考虑离婚的,只有把委屈吞进肚里,只求自己和宝宝无病无灾。那老教授和老太太,如果稍微留心的话,近距离接触,他们应该感到康对洁的不耐烦,不合作。也许老头整天泡图书馆,做学问,被康哄得服服帖帖的,但是老太太应该会察觉吧?也许洁很快就不那么孤立无援了。女人这个时候真的是弱者,不承认不行,那些保护孕妇的法律不是凭空而来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这个康和我的朋友的老公道像,其实是朋友把他带出来了,但朋友小时出生时被庸医弄的股骨头脱臼,长大后手术,一退比另一腿长一点,不影响走路,但能看出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没有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句不吐不快,这个康简直是。。。让人无语了,这样的男人可以让洁步入婚姻我真的是不知该说什么。千万别和我说结婚前不知道,我觉得结婚前洁就已经知道他是什么人了。我想往事大哥最大的贡献就是让文学城的女人们觉得自己的婚姻生活无比幸福,哈哈,决定晚上给老公端洗脚水去。
Brian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bo88的评论:
我也觉得你的评论太武断了,生孩子可以选择打针或不打,医生由你选择,很多妈妈比如我都是不打的,因为生怕有千分之一的可能对孩子产生不良的影响。虽然这里很多都是买的二手房不需要装修,但我家却是装的,当初看中没装的房子便宜,把省下来的钱按自己的意思换了地板,刷了墙,换了厨房。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sjl2002的评论:
如果纯是虚构,赶紧把我这贴遁了吧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下,康氏有原形的吧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给你爆点料,知道我和闺蜜怎样排解的吗?上来先把劳工臭骂一通,然后再晓之情,动之理:“其实你老公也不算太差拉,你看看那,他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比方说1,2,3。。。” 所谓先排毒,后进补,这个很灵的。 男人都怎么劝别人的?你没劝过那个什么康同学吗?科普一下,怎样?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受到人们异议非议质疑或别的,平和而处,笑谈而过,输了这个(事实就像珠穆朗玛一样就在那跑不了,并非是输),赢了自己,长了心智,其实不为别的,至少为自己舒服健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他的话重复多次了,一点内容没变。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是删了吗?你把新网友吓倒了,我们是老运动队员拉,皮实的很..呵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乡下人的评论:
我谢谢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哈哈,我是来气那人,他总代表全美国。我这里只是虚构的人和故事,不代表任何人。虚构。怎么就搞不清。非得对号入座?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马桶也放我名字下了,我说您能不能盼我点好啊! 吃饭吃到歪都没想到过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有神相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我也是走马灯似的在朋友家跑来跑去,但写东西简单,又不花什么时间,高兴就写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zhen记忆的评论:
祝你和全家健康平安,顺心如意!
美国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夜祝大家万事平安。愿一生不遇到难事。就是遇到难事时心里也有平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乡下人的评论:
我没见过,但听说过,而且后果很严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康难道不属于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
美国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童的评论:
洁有圣洁的升华。我想康也在变,从没人会喜欢的人将成会一个认罪诲改,重生的人。生活中我见到过类似的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抱一下!我和你一样,很幸运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我很珍惜!我一直认为幸福不是从天而降的,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乡下人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一个朋友当时是F2,没保险。开始不想打,但后来太痛了就打了。
---我现在是鼓励打针的,人一生的苦难太多了,躲过一次算一次...不逞强,对自己好点.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圣诞快乐!读你们的点评和看你的美人照片,是又一道风景。刚刚旅行回来,一路在看你们的充满生活气息的点评,坐了八小时车,写不了点评,就读你们大家的。开心!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玩得开心吧!我也是喜欢看你们的点评,勃勃生气,跃然纸上.我常年潜水,这次很反常,唐僧极了. 大概和你们有缘吧. 新年快乐!你的故事也一定很多,可以说说哦.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与其被动的等待,不如主动改善,共同努力经营婚姻。爱,应该是双向的。对吗?祝你圣诞快乐!
美国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一个朋友当时是F2,没保险。开始不想打,但后来太痛了就打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圣诞快乐!读你们的点评和看你的美人照片,是又一道风景。刚刚旅行回来,一路在看你们的充满生活气息的点评,坐了八小时车,写不了点评,就读你们大家的。开心!圣诞快乐!
美国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跟中国老板干过。中国和印度老板比较会压迫人。潜规则可能有但潜规则没见到过。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生娃打不疼针这一段,让我想起我们那时的很多悲喜剧.
九十年代早期,大家才刚工作,买保险没有经验,往往挑便宜的买,那么uncover的费用就高,其中生娃的不疼针就是不包括的. 记得一个姐妹生的时候,疼得死去活来.护士问要不要大针,她说有针为什么不打,护士好心提醒说针可能要自费,$700多一针,劳工赶紧查,果真是...很懊恼,可是看着痛苦中的妻,咬咬牙说,咱打,反正一辈子也打不了几针.可是太太一听$700刀,有气无力地说:"不要,不要,我就是肚子疼,$700刀是我半个月的工资啊,我打了针,我心更痛....不要,不要" 后来说起,我们纷纷upgrade我们的保险.

多年以后,我们再说起这个事情,真的感慨万千.那时的事,县在想来,不可思议的.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bo88的评论:
看来你对美国也不太了解:这里生孩子不痛(打针);买了房也不马上装修。
--也不尽然,我在美国生了两个,都没有打针的.我有一个台湾的姐妹告诉我,如果想做个像前辈一样的天然妈妈,要尽量靠自己生. 当时也是好奇的错,居然硬挺过来了. 我周围不少都是天然生的.
装修有时也会有的,像换地毯,油漆什么的.老城市要重装的可能性大些.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大哥,你居然把女人怀孕流程记得这么清楚,我服了。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你说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斗胆问一句, 你所要献给的人里面包括康吗?还是只包括后来在康手下念博士,做博士后而且被康逼迫的学生呢?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哥哥辛勤笔耕,祝你和全家健康平安,顺心如意!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不了解而匆匆走进婚姻,在没有孩子之前,两个人还有更正的机会。有了孩子,就会复杂很多,单亲妈妈非常辛苦,即使再婚,后面的婚姻也是极具挑战性的。
平凡往事,虽然过节了,你依然很勤奋的写作,辛苦了。我们中很多网友也会在休假的同时认真写点评的,以感谢你的辛勤劳动!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别说,国人到国外来都不忘找情人,一个已婚朋友在party上被一个中国人纠缠上非要她做他的情人,被朋友痛骂一顿,说这辈子就剩一个男人也不会找他,听这个男的怎么说,看你很温柔的,怎么这么刻薄。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泽西客的评论:
这样没印的人就会这样的命运,怪不得别人。所以希望很多即将结婚的女孩看到这篇文章,防患以为然,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一点没错。
泽西客 回复 悄悄话 洁在将错就错,生活有时就是这样无奈。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童的评论:
人和人是不同的,我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我和吐一辈子,所以只有洁这种人选他,单身一辈子有怎样
阿童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不喜欢作者笔下的康这个人物,如果我是女人,一辈子也不愿意和这样的男人相处。我比较喜欢吴,尽管很多人会说吴不道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想吃什么,我做给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我只知道,男人要为女人遮风避雨一辈子,不让女人受一点委屈,其它不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那是有所图。我见的中国老板没好的,改革开放没享受到,现在赶紧补青春。绿卡,论文是他们潜规则的工具。我不能说假话。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好的婚姻要互相鼓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那是有所图。我见的中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爱一生的评论:
第一个。哈哈,吃好东西没有? 我今天两个聚会,像赶场一样。肚子都吃歪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作者不要对康有偏见。我也岁数不小了,也非常爱交往。也给很多留学生调停家庭琐事。我想洁绝对不是白雪公主,不是完人。康对她的忍耐力很强。连婚外情都原谅了。一个男人能容得下绿帽。那得多大的度量。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角,哈哈
相爱一生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又是第一?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一个大男人要女人鼓励,天理何在?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犟牛情种的评论:
康见一个爱一个,控制一个,这就是中国老板的德行。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洁会用心, 康是最容易被她控制的人。象大多数农村出来的人一样,康单纯,没有花花肠子
犟牛情种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比较真实。刚来美国的学者都不懂不懂美国文化,特别是生命第一的文化。洁也终于和丈夫沟通了。她需要学会鼓励丈夫。不要老惦记她的情人。这样感情就会号起来。象她的父母那样。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